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巴渝霸王花 > 五十八,陆林豹跳崖
 
  点易洞道观遭受劫难时,陆林凤的弟弟陆林豹正从成都赶往渝州。作为马千乘与李化龙沟通的信使,他要去忠州汇报朝廷各路大军基本调遣完毕的消息。
  乘船过了渝州,陆林豹却突然觉得内心惊颤颤,脸上火辣辣。
  “这是这么回事呢?”陆林豹感觉难受,便走出船头,想吹一下凉风。
  他却看到通往点易洞那边的岸边一字儿地摆开十几艏大船,桅杆上的‘杨’字大旗猎猎在风中。
  “哪里来这么多杨应龙家大船哟?”陆林豹心里疑惑,便抬头往山崖上边望去。
  点易洞道观已经变成了冲天的火焰。
  “不好,我姐.....”陆林豹不敢多想,只是大声地吩咐船家,“伙计啊,能不能在北边靠岸,我就在前边下船了!”
  陆林豹一面说,一面递给了船家几个小钱。
  “好的!”船家只当客人要下船了,把钱往肚兜里一揣,慢慢调转船头,向杨家停船的地方靠去。
  “眼睛瞎了?”离杨家船还有一丈来远,杨家兵丁手执兵刃,大喊大叫起来,“杨宣慰家大船停靠的地方,也敢来凑热闹,是不是吃饱了熊心豹子胆,欠揍啊?”
  “不,不是,”船家一看慌了,赶忙解释,“我们这位客官到家了,人家要下船啊!”
  “谁他们要下船也不行,打扰了我们杨家的......”
  兵丁的话还未说完,陆林豹已经按捺不住,刷拉一声抽出腰刀,身子微微一蹲,一下子飞跃了过去。
  船家慌慌张张地往下游摇开船时,只听当啷一声,陆林凤一个仆步蹲身,右手握刀把杨家兵丁砍来的刀架住。杨家兵丁再次挥刀,却被陆林豹跟步上前,一个迎面正蹬腿,一下子踹中了对方下巴。
  杨家兵丁啊了一声往后退了几步,却已到了船的边缘。他收不住腿,便仰后扑通一声倒进了水里,噼里啪啦地在水里扑打着。
  “兄......兄.......兄弟们快......不......快......不......”他挣扎着,一边喝着水一边叫喊。
  留守船的兵丁有一个人往山路上跑,其余十几个人跳到了码头上堵住去路。
  陆林豹哪里把这些兵士放在眼中,只顾左冲右突往前头往岸上闯。他他连续经过了几艏船后蹿上了码头,却被杨家兵丁团团围住。
  “兄弟们,不要给我们主子丢脸呀!”兵丁中的头目大喊,“凡颤闯者,格杀勿论!”
  杨家军兵全都摆出了拼命的姿势。
  陆林豹抬眼又看了一眼点易道观,哪里依旧烈焰熊熊,他本不打算伤人性命的,情急之中红了眼,使出要人命的手段杀上山路。
  怀抱琵琶马上弹,狮子翻身伸懒腰,樵夫砍柴左右抡,缠头仆步下扫刀......杨家兵丁一个接着一个被砍翻在地,却一个个都不后退,前仆后继地向他冲锋。
  “真的不愧是杨家硬军,这么不要命啊!”陆林豹更是怒火中烧。
  秦龙吐水,霸王挥鞭,顺风摇旗,回头望月......陆林豹一路斩、劈、搠、撩......直到放倒了八九个才挣脱围困,气喘吁吁地奔上山崖。
  上山的石阶路七弯八拐,山坳里烟雾升腾。
  陆林豹姐姐可能已经遭了难,一路火烧火燎,不顾一切地往上赶。看看就到了山口,这个著名的陆武师却以气喘吁吁。
  山口距离红红燃烧这的点易洞道观还有一里来路远。
  这里站着一队播州苗兵。陆林豹看得清楚,里边的一位就是抢着前去报信的人。
  杨家兵丁中领头的是两个壮汉,剃着和尚的光葫芦头,面相却很相像,都好似凶神恶煞一般。
  陆林豹自然不知道他们就是杨通和杨达。这时的杨通和杨达手里各提着一杆武器。陆林豹看得明白,那武器十分笨重,是力大无穷的武夫才能舞动自如的鎏金铛。
  “你是谁,敢来搅和杨家的事?”杨通的声如雷鸣。
  “你们......你们把我姐姐和道观里的道姑怎么了啊?”陆林豹站定了身子,上气不接下气地问。
  “你......你姐姐?”杨通杨达相互看了一眼,十分不解的样子。
  “陆林凤,道观的主持陆林凤就是我姐姐!”
  “原......原来是舅舅老大人呀!”杨通看着陆林豹,态度温和了许多,“我大爷杨应龙要我们来找吴家双胞胎姐妹提亲。两姐妹都不在屋,我岳母陆林凤不仅不答应,还自己拧断脖子了呢!里面的道姑没有一个好东西,她们以为是我们杀死了我岳母,都冲出来与我们拼命!”
  “嘿嘿,那不是鸡蛋碰石头吗?”这时杨达补充道,“她们一个个都去阴朝地府侍候我们岳母去了,我们只得把点易道观烧给了她们。再怎么也不能让岳母在阴间没住处呀!”
  “混账东西!”陆林豹要举刀向前,却发现自己刚才拼杀太用力了,又一口气跑了这许多山路,已经浑身无力。
  “舅舅老人家既然到了,那就请舅舅前往播州,”杨通似笑非笑,“我们一同去寻得吴家姐妹,舅舅你做主把她俩嫁给我们兄弟俩如何?”
  “对!”杨达附和着说道,“请舅舅做主,把吴家姐妹嫁给我们!”
  “做你妈的春秋大梦!”
  陆林豹怒不可遏,挥刀往杨通的头上就砍,却听当的一声,他虎口发麻,腰刀被人家鎏金铛一拦,便断成了两段。
  陆林豹楞了一下,自知自己已经是精疲力竭了,不能被抓住受辱,便湖的一下转过身,跳下了后方一侧的山崖。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