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有没有那样的一首歌 > 1.缺点比优点多的人
 
  我叫夏小西,80后,北京人,今年29岁。目前在某国企的一个边缘部门里干着一份没什么前途的工作。说起来自己都有点儿不好意思,快奔三的人了,还是孑然一身,去参加同学会都没有任何可以吹嘘的地方,姿色一般,身材一般,是个基本上放到人堆儿里就被淹没的主儿。能说得上的优点屈指可数,办公室里的郑姐曾经说过,现在都是缺点比优点多的人,缺点再多的人也是有优点的,这可能就是在说我。

  跟我混的比较熟的人都说我贫起来没人性,而跟我不熟的人则觉得我文静不爱说话,说得好听点儿是这孩子太内向,说得严重点儿就是这孩子可能有自闭症。我的前男友们对我的评价基本都是有教养,随和,善良和善解人意,也有说我聪明,浪漫,有情调的,当然最离谱的是说我爱学习,爱劳动,朴实朴素,除了这条不能苟同外,其他的,都没错,这就是我,套用杨澜访谈录里周星驰的一句话,他们说的都对。

  到国企之前,我曾在部队里呆过,家里有点儿关系,但也算不上多大的关系,所以一直在小单位里混着,要说学会了什么,可能还真没有。我记得我们领导曾经说过,当兵就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悲哀的是,我哪个也不沾边儿,不然也不会闹着转业了。

  我17岁那年考上了解放军某理工大学,当时是想在北京读的,而且也没想过参军,去外地完全是听从了父母的安排,再加上分儿不够根本也上不了北京的。至于我当时到底想考哪儿,我自己也记不清了,可能是北航吧,因为那会儿暗恋的高中同学想要考那儿。

  说起来也挺感慨的,高中那会儿追求过我的那个男生最后当了兵,暗恋我的男生上了北航,而我喜欢的那个最后出了国。最讨厌被束缚的我却穿上了军装,一穿就是好多年。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