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顶级高手在都市 > 195 内战突发
 
“我劝你最好还是什么都别做,哼哼,在这里没有人能代替小倩的位置,就连青瑶都不行,你家那位我看难!”阿昌站在营帐边上,双手环胸,与诸云不同,他保护小倩的方式是默默地。苏嬷嬷与他对视,最终还是冷笑一声不屑的别过头去,“你保持沉默最好,不要激怒了这里的人,不然你们一样是要滚出去,天国的规矩我们这边都不陌生,别在这里摆架子,如果你是宫中老一辈的管事或许还能记得少贤将军他们的名号,或许也能依稀记得我阿昌的名字。”苏嬷嬷一皱眉,轻蔑的笑了笑说:“哼,这两个名字可是天国中的传奇,你可不要以为我是那么好骗的,少贤将军失踪在寻金莲任务中,而阿昌副将则是战死沙场,你不要危言耸听,我可不好吓唬。”“信不信由你,不过我劝你,最好还是相信我。”阿昌转身离去,留下苏嬷嬷一个人张口结舌的陷入恐慌中,良久她才缓过神,急忙招呼身边的小丫头开始写信,她似乎明白了一点关于这个唐皇奇迹般的战绩是从何而来的了。鬼谷子站在远处看着她们的一言一行,心中有了些担忧,在她们准备信上报的同时,他也提起了笔,毕竟有些事还是提前预防着点好

天色刚黑,苏嬷嬷便开始张罗起晚饭,这一顿可谓是一场丰盛几乎是耗尽了军营中三天的粮食,品尝中不由得皱着眉,脸上也不见笑意,角落里两个青年正在争吵着什么,苏嬷嬷笑意连连,一点都没注意到将士们的脸色,叫来丫头准备好了两份食物,热心的送到了那两个人身边,“两位小兄弟吵什么呢,可别伤了自家感情,快点来吃点东西,俗话说,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啊!”宗凯一回头,苏嬷嬷顿时愣在原地,手一松丰盛的晚餐和陶瓷的餐具就一起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二二皇子?”本来就被她摔碗筷的声音吸引来的注视就很多了,随后这一声二皇子更是让人震惊不已,又岂是阿昌,他跟着宗杰,宗凯两兄弟奋战多年,却不知道他们高贵的身份,“苏嬷嬷。”宗杰轻唤出声,他不想再隐瞒了,宗凯的脾气想来也是压不住了。果然宗凯一脸怒意的拉着苏嬷嬷问道:“你说,是谁出的主意,为什么要让大姐嫁给他。”苏嬷嬷愣愣的说不出话来,早已经被宫里定位英年早逝的二皇子怎么会出现在这里。“我我”

“是父皇的意思吗?还是别人。母后呢,难道母后就不管了吗?”一听到皇后,苏嬷嬷的眼睛就湿润了,反手拉着宗凯说道:“二皇子离开太久了,皇后她两年前就已经离世了,临走的时候是公主陪在她身边的,她再三交代公主要带上女娲镜出嫁,嫁的人一定要是同国君一样的人上之人。这才这才”说着说着,她已经是泣不成声。宗凯一惊,离家多年不过是想证明自己也能靠着自己的双手打天下,结果反被俘虏,前前后后三年时间,居然错过了与母亲的最后一面,就连姐姐嫁人他都无能反对。

“母后,大姐,啊”愤怒之余他大吼一身,转身狂奔而去,宗杰二话不说赶紧追上去,这么多年两人从没分开过谁都以为他们是兄弟,其实他们不过是君臣而已,皇子和贴身侍卫,他本叫宗杰,是二皇子要化名才随着他的名字。二人身影在黑暗中消失,鬼谷子眉头一皱,诸云还没醒,他便拉过身边的阿昌交代几句,阿昌点点头带上几个人就追了上去。谁也没想到,这一去竟是彻夜未归。

第二天一早,一铭和傲月才出现在众人眼前,鬼谷子早已立在帐外,瞥了一眼已为妇人装扮的傲月拉过一铭轻声说:“宗凯就是二皇子,是傲月的亲弟弟,昨夜他受了点打击跑出去,我让阿昌他们去追了,到现在都没回来呢。”一铭皱眉点点头,望了一眼傲月,她正奇怪的看着这两人,远处正有一行人铁着脸慢慢靠过来,“那她知道吗?”鬼谷子摇摇头,心想,“你们都没出过屋,她从哪知道啊。”两人正琢磨着阿昌他们就回来了,唯独不见宗凯身影,而宗杰的背上却背着一个人。

看到一铭,宗杰忽然大怒,不顾一切的冲上来,双手抱着背后的人,只好用双脚对着一铭左踢右踢,一铭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只好左闪右闪,一边躲闪一边问道:“宗杰你这是干什么?”宗杰冷着张脸咬牙切齿的吼上来:“干什么?我要杀了你这个卑鄙小人,妄你还是我们的领头人,我们那么信任你,你怎么可以依仗着自己的权势杀人,你怎么能杀了他”苏嬷嬷终于听出了门道,一下子坐倒在地,愣了愣便大哭起来,傲月一开始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待看清宗杰的模样后先是一喜,随后听清了宗杰的话不禁心头一凉,“宗杰你先停下把话说清楚。”宗杰这才发现傲月也在,急忙停下进攻走到傲月身边,将宗凯的尸体放下来。

“啊怎么可能,这怎么可能,二弟,二弟”傲月身子一晃,苏嬷嬷扶住她,“公主原来二皇子一直都没死,他是跟着阿昌副将参军了,昨天晚上我跟他说了皇后的事,二皇子一时心乱就跑了出去,没想到这一回来就变成了这样,哎呀,究竟是谁下的毒手。”宗杰暗淡的双目盯上一铭,众人一愣,难道凶手就是昨夜洞房中人。“不可能,昨夜我们在一起的。”傲月急着否认,也顾不上什么矜持和脸面了,一铭心头一暖,还好这女人是帮里不帮亲,低头看了看宗凯的尸体,他全身散软,面目惨白,没有任何外伤,伸手去碰了碰,他好像是被打散了全身的骨头而死,一铭不忍得皱起眉,想他死的时候一定很痛苦,“究竟是谁?”

“不要你假惺惺的,唐一铭,今天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宗杰摆出架势冲上去,在一铭眼中,宗杰的速度根本不算什么,躲闪间,一铭抽出空闲对着阿昌问道:“阿昌,你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阿昌也是冷着一张脸,望着一铭茫然的很,扭过头却对着鬼谷子说:“昨夜我们先是追上宗杰,他说有一个黑影很快的带走了宗凯,而后就有宗凯的惨叫声四处传来,那人速度很快,我们才听到声音追到那个地方他就已经离开,等到天亮时我们才找到宗凯,他就已经”阿昌惋惜的叹了口气,摊开手掌,在他的掌心放着一块碎布,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那是一铭昨天穿过的衣服上面的一块碎布,整个军营就只有他有那种颜色的衣服,还是小倩亲手做的,如今他换上了另一套,昨夜那套不知去向。傲月不可思议的张张嘴,忽然眼前一黑昏了过去,苏嬷嬷顾不上哭了,跟几个丫头一起抬着她进了营帐,小倩脸色苍白的吓人,昨夜就没睡好今天就发生这样的事,一铭脱不了关系的,有人要陷害他。

氺青瑶大步上前,抓过阿昌手中的碎布闻了闻,上面有一股子怪异的馨香,“这味道”她还没说什么,一铭就挡开宗杰的一招定住身形自己接了下去,“那是月儿的体香,衣服是我的,这碎布也是从我身上扯下来的,我昨天晚上确实出过营帐”氺青瑶没好气的闭了闭眼,放下碎布转身离去,小倩双眼噙泪,无力的摇摇头,小严拍拍额头一脸无奈,用唇语比划着说道:“你傻啦,居然还自己承认。”宗杰更是兴奋,像是抓到了把柄,“你终于承认了,凶手,纳命来吧。”

“让我说完!”一铭躲开宗杰的一击接着说:“我不想骗兄弟们,宗凯的死我也感到很遗憾,昨夜我发现有人在营帐外鬼鬼祟祟的,就跟月儿打了声招呼追了出去,在林子里跑了几圈那人就不见,等我转身想回来的时候他就从我衣服上扯下一角而后就消失了,就像你们说的,他的速度很快,甚至还在我之上,我没有理由杀宗凯,你们得相信我。”怀疑的眼神越来越多,阿昌面无表情的说出事实,“这碎布是在宗凯的拳头里发现的,那时候他全身的骨头都碎了,只有拳头还拼命地握着,”

“他是想告诉我凶手就是你!”宗杰气冲冲的又是一击,平时深思熟虑的他今天也变成了冲动派,一铭无奈的摇摇头,歇斯底里的吼道:“我都说了,我没有理由杀他。”

“你是怕他反对你的好事吧。”宗杰挑挑眉,毫不留情的抽出短剑,“宗杰你仔细想想我有那个必要吗,这时天国君主自己赐的婚我没有逼任何人又有什么好怕,何况我又不知道宗凯的身份,若不是早上爷爷跟我说,我还不知道他就是月儿的弟弟。”

“一派胡言,现在人死了,你说什么都行了,哼,废话少说,没有人会再听你解释了,你给我纳命来吧。”宗杰举起短剑冲过去,一铭不想再躲正要正面面对,小倩忽然扑过来,一下子挡在一铭面前,“住手。”剑尖在她鼻尖前划过,只差那么几厘米的距离就要划伤她的脸,一铭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吓得赶紧抱住小倩检查一番,小倩倒是不以为然的推开一铭抓起那片碎布厉声说道:“各位你们都认为这就算证据了吗?如果是有人用宗凯的死来嫁祸呢?那他就会很顺利的让我军军心不和,最后导致溃不成军,坐收渔翁之利的会是谁?大家好好想一想吧,别中了敌人的圈套。”挡在一铭身前寸步不离,瘦小的身躯总是在关键时刻爆发出超强的勇气和力量,一铭忍不住大锤胸口,骂自己无能,同时心疼小倩这痴情的人儿。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