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顶级高手在都市 > 131 约定,勇气!
 
“娘,你在干吗?”小唐跑进来,小倩颤抖的身体强作镇定,笑着坐在床边,看到他故意生气的说:“你这孩子,没看见你爹睡觉呢嘛?进屋连门都不会敲,看他起来怎么教训你。”

“哼,我才不怕他呢,你叫他起来,我想让他教我武功。”小唐晃动了两下小拳头,小倩的心被揪的生疼,眼泪忍不住往下掉,“娘,你怎么了?是不是他又欺负你?”

“不是,娘是生气你不乖,你爹他太累了要休息,你却这般胡闹,你你就让他安心的睡吧。呜呜”说着说着小倩抽泣起来,小唐可慌了,急忙道歉:“对不起啊娘,你别哭了,我不吵了,我真的不吵了,我去找姨娘,我不吵了还不行吗。”小倩无力的点点头,推着小唐出了屋,姨娘就在门外,叹息一声拉着小唐离开。

又哭湿了一条手帕,小倩正要关门,小唐又跑了回来,扑上床任性的抱着一铭的身体,“我不跟姨娘睡,我要跟爹睡,这样就能跟爹一样做个顶天立地的大英雄,能保护娘,保护村子里的所有人。”从小小倩就一直在跟他讲叙一铭的英勇事迹,那条他留下的腕带就成了他英勇的证据,三个女兵才勉强搬起那双腕带放置到木匣中,小唐虽然嘴上老是表露着对父亲的不满,但心里却默默的把他当成了榜样,一见到他就不想再离开。看到这一幕小倩又哭起来。

“爹我跟你睡好吗?睡醒了你就教我武功,好吗?好不好啊?爹!”小唐来回蹂躏着一铭的身体,小倩急忙走到床边阻拦,谁知这时一铭竟睁开了双眼,一道血红的光芒从他眼中射出,“噌”一下他坐了起来,一把抓住小唐的身体。“啊,爹你干吗?你现在就教我武功吗?”小唐还没反映过来,小倩倒是吓得三魂走了七魄。

“啊!”

“啊救命”

尖叫声此起彼伏,整个村子乱成一团,想必是小严也出现了这种状况吧,怎么办,怎么办“一,一铭,我是小倩啊,他是小唐,他是你儿子!”小倩嘶喊起来,因为一铭已经拽着小唐站起来,扬起手高高的举着他的身体,小倩上前要抢下孩子,他说什么都不放手,只是冰冷的盯着小唐,后者也不害怕兴奋的张牙舞爪,“爹,你要教我什么?要试试我的底子嘛?”

“唐一铭,你要还有一点理智的话就把他给我放下,他是你儿子,他身上流着的是你的血,你听到了没有,你听到没有!”小倩捶打着一铭的身体,可是他全身僵硬,冰冷,就像是僵尸一般,没有心跳,没有呼吸。小倩傻了,她开始有些痛恨自己的无能,一铭已经离开她了,还被魔族人利用,如果小唐再有什么三长两短那她“一铭,我求你了,我求你了,你杀了我吧,你要杀就杀了我吧,不要伤害小唐,他是我的命根子。”

“娘没事的,你别哭,爹不会伤害我的,是不是爹!”小唐开玩笑似得在一铭头上打了一下,后者扬起另一支手,小倩猛地扑上去,用力抱住他,“我死都不会让你伤害小唐的,一铭你醒醒,不要让魔人坏了你的心啊。”一铭面无表情的把小倩推开,她一下没站稳撞到门框上,额头被撞破顿时鲜血直流。

“哎呀,爹,娘流血了,你放下我,你快放下我,你这个坏人你又欺负娘!”小唐挣扎着挥舞起小拳头,一铭再度扬起手,小倩不依不饶的扑上来,额头的鲜血蹭在他脸上,忽然一铭愣住了,眼中的红光散去露出原有的黑白相间,鼻下吐出一道热气,重重的喘息起来,胸口也有了心跳声,周身被一团金色的祥光笼罩,温暖了他的皮肉。

“小倩,我这是”小倩愣了愣,趁他不备抢过小唐,飞快的跑出屋呼救,小唐还在愤愤不平的挥动着拳头,一铭活动活动身体,之前被黑影入体的记忆在脑海中回放起来,背后的魔族血液已经干涸,让他感觉一阵恶心,扔掉外套他检查自己的身体,似乎没有什么大碍他这才松了口气,大厅里尖叫声,怒喊声响成一片,他一惊,箭步狂飙冲了出去。

大厅中青女和小严两人同他之前一样,血红的眼睛,冰冷的身体,丧失了一切理智,拼命的折磨着周围的人,惨叫声连连。几个狐妖手握长剑将他们围住,迫于无奈不敢轻易下手,小倩一脸恐慌的立于人群中,紧紧的抱着小唐,看一铭追出来就尖叫起来:“还有他,他变成恶魔了,大家小心,拦住他,拦住他!”

一铭早已恢复心智,大步朝着小倩走过去,可是对方已经被他之前的样子吓破了胆,尖叫着在人群中来回躲避,就是不让他碰到,“小倩,我没事了,你别跑了,你别跑了好吗?”小倩猛摇头,根本不听他的话,一个母亲在危机时刻能爆发出来的力量真是大的可怕,瘦弱无力的她竟抱着小唐跑的飞快,一铭重重的吐出一口气,皱着眉头看她越跑越远。

“小倩!”一铭忍不住怒吼一声,对方终于停下来,不再东躲西藏,小心翼翼的回头瞄了他一眼,颤声道:“一铭?你现在是一铭了吗?”小唐从她怀里艰难的扭过身子,挥舞着拳头:“坏人,你有欺负我娘,我跟你没完,咱们决斗。”一铭赶紧跑过去,小倩下意识的退后一步,待看清他清澈的双目之后这才一下子坐倒在地放松下来,眼泪“簌簌”落下,看得人一阵心痛。

“对不起,对不起,我又伤害到你了,对不起小倩。”一铭把他们围在怀里,一手挡住小唐的蛮力殴打,一手轻轻挑开小倩额前的头发,半凝固状态的鲜血下一道伤痕触目惊心,映衬着她苍白的脸色就如同在傲雪中盛开的腊梅一般凄美。“疼吗?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保证以后再也不会”

“我没事,”小倩打断他的话,周围的村民们已经围上来不少,放眼望去小严和青女还在狐妖的包围下发狂,不管是谁伤到了谁都会在这关键时刻消弱村子实力,让魔人有机可乘,“一铭你别管我了,大家都在这我不会有事的,你快去看看小严和青女吧,想办法也让他们恢复神智啊。”一铭欣慰的点点头,这种时刻她没有像一般女人那样撒娇,胡闹,哭的昏天暗地,反倒让他放心的去处理其他事情,如此善解人意的女人真是让人心疼。

“好,我知道了。”一铭叹息一声,在她额头深深的落下一吻,小唐看的傻了眼,瞪大了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他们,小倩羞涩的推开一铭,一把抱过小唐,在他额头上宠溺的点了一下,一铭微微一笑,拍拍小唐的头说:“小子,我现在去帮忙你照顾你娘可以吗?”小唐毫不客气的拍开他的手,不满的“哼”了一声,“坏人我以后再也不跟你玩了,你总是欺负我娘,等我长大了功夫超过你了,一定要教训你一顿替我娘讨回公道。”

一铭愣了愣,他忽然觉得小唐的性格跟自己很像,随即笑道:“切,等你长大了我就比现在更厉害了,你怎么超过我?”小唐不服气的嘟起嘴,别过脸去不再看他,一铭又看了小倩一眼,后者点点头,示意他可以放心离去,他这才站起来用郑重的口吻说了一句:“小唐听着,我来保护大家,你来保护好咱们的家,这是男人之间的约定,懂吗?”

小唐茫然的抬起头,脸上的表情露出一丝惊讶,良久他才反应过来,盯着一铭坚定的举起拳头,“恩,这是男人之间的约定。”一铭没有再多说什么,身影一闪,数道残影之后他便已经划过人群,步入小严和青女之间,小唐半张着嘴,诧异的望着那一连串的伟岸背影,视线渐渐挪动,最终定留在墙壁上的木匣中,力量的象征之下深深的雕刻着两个沉重的大字,“勇气”他默念出声,小小的心灵正在着装成长,

“小严,樱篱,停下来,”到了夜晚,一铭的能量被发挥到了极致,十招之内便可以将两人牵制,谁知小严竟招出了石灵剑,青女也无情的使出火焰术,让一铭应接不暇,既要应对他们两个的绝招还要把对村子的损坏降到最低,炽热的火焰和光芒四射的长剑不停进攻,一铭脸上逐渐露出了为难的表情。

“大家帮忙,把两个人分开,一铭你去制住青女,我们应付小严,”水青瑶不知道什么时候也跑了出来,身体看来恢复的差不多了,脸色没有先前那般苍白,她指挥着狐妖上下翻飞,引开小严的注意力,好让一铭专心的对付青女。“不行!”一铭暴喝一声,他担心小严会召唤出石蛇,那庞然大物若是出现可就要彻底把村子毁了。

小严似乎想到了什么,血红色的双目猛地一闪,他把长剑插到地上,腾出双手聚集能量,此时他的能量居然变成了浓烈的黑色,“糟了!”一铭一眼就看出他的招式,他真的要召唤出石蛇了,关键时刻一铭晃动身体闪电般来到他的身后,迫于无奈一脚把他踩在地上,膝盖顶着他的后背,小严毫无防备的让他攻了一下,顿时失去反击能力,只能在地上拼命挣扎。

这倒是给了青女机会,一个巨大的火焰球带着炽热的威胁来到一铭身后,眼看他就要在烈焰下化成灰烬,小倩咬着下唇,一手揪着胸口的衣服,心跳比平时快了一倍,一手紧抱着小唐,后者脸色发白,小拳头握在一起,嘴上默念着:“约定,勇气!”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