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可不可以喜欢你周牧时颜 > ☆、心扉
 
周牧双手插袋,看了似乎很惊讶他会出现的周清一眼,皱了眉。

“很奇怪”

作为普通朋友,也能来探病吧!

周清收敛神情,摇头,“不会。”

说话的同时,身子朝一边挪动了两步,让出位置让周牧进去。

高大的身子站在床边,看着床上只出几缕黑色发丝在被子外的那团鼓起,皱眉。

他有这么可怕吗?

周牧轻笑,“虽然发烧出汗是件好事,可也不用把自己闷成这个样子,小心适得其反。”

被子里,时颜本来就因为发烧而浑身发烫,即便病房里开着空调,还是会热,这会儿用被子把自己整个盖住,四周都不通气,才一会儿,她就感觉脸上、身上,都是汗水。

额上一滴汗滑下来,跑进她的眼睛,她用力眨了几下眼睛,还是酸涩,很不舒服。

“时颜。”周牧唤了一声。

时颜隔着被子应了声,可丝毫没有要掀开被子的意思。周牧怕她闷坏,伸手去拉了下被子,发现被子被这丫头紧紧地拽住了。

他扯了扯,“松手。”

“不要。”闷闷的声音从被子里传来。

这时,又几滴汗下来,又恰巧地流进了眼睛,两只眼睛都是,那感觉实在难受。

擦擦眼睛没事吧!

想着周牧应该不会这么巧拉开她的被子,时颜用手去揉眼睛。

就在她揉眼睛的时候,突然感觉身上一轻,包围着身体的闷热感消失。

被子。

时颜心里一惊,拿下双手,睁开眼睛就看到周牧站在床边,双手抱胸一脸平静地看着她,眉头微皱,脸上写着“你在干嘛”四个字。

被子,只盖住她的脚。

“呵呵……”时颜尬笑两声。

“眼睛怎么了?哭了?”忽略她嬉皮笑脸的样子,周牧问。

时颜愣了下,嘴边的笑容没了,她有些闪躲地撇开头,“没……没有,我才没哭呢!”

“难受?”

“没有。”

“因为难受哭鼻子?”

“才没有。”

时颜矢口否认,蓦地,脑袋上传来重力,头顶上放了一只手掌。时颜知道,是周牧的,那淡淡的香气和消毒水的味道,在她鼻尖萦绕。

回头,视线往上瞄,是周牧带着青筋的手腕,干净、无暇。

时颜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手腕。

“真难受到哭了?”周牧问,他收回手,轻轻依靠着床沿坐下,然后又伸手摸了摸她的额头,手下的温度虽然还是高,不过比早上好多了,“没那么烫了。”

时颜看了他一眼,叹气。

算了,反正都看见了。

时颜索性往竖起一半的床头上靠,用那哭得又肿又丑的眼睛看着男人,可怜兮兮的,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他欺负她了。

“咳咳!”

站在一旁的周清忍不住轻咳了两声,周牧看她一眼,“干什么?”

周清看了时颜一眼,然后看着周牧,勾起了嘴角,笑眯眯地说:“我还有事,就先走了,木头,你帮我先照顾照顾颜妹呗,她哥应该等一下就会回来。”

时颜闻言转头,瞪眼看着周清。

“周清姐,不用……”

话未说完,就听到坐在床沿的男人打断她的话,“好,我先看着。”

什么?

时颜摇头摆手,“不用了,我自己可以的。”

“那我就先走啦!”

“你走吧!”

“哎!真不用……”

“走啦!”

两个人说着话,自动把时颜的话给忽略掉了,周清看了时颜一眼,笑笑不说话,最后只留给她一声“嘭”的关门声。

“……”时颜。

周牧看她一眼,嗤笑声,问道:“怎么,不想我在这儿?”

渐渐熟稔,周牧对她说话也像对周清说话似的,带着点儿调侃的味道。Вы хороши

时颜愣了一下,摸摸自己脸蛋儿,摇头,“不是,想……想的。”

周牧笑笑,伸手揉揉她脑袋,“嗯!要休息吗?”

时颜摇头,“睡一天了,睡不着。”

“那你……想做什么”

时颜想想:“要不……我们聊聊天”

“聊什么?”

“呃……”时颜尴尬地看着周牧,说:“不知道。”

“……”

周牧定了下,侧头看了眼她的被子,视线刚好落在她的腿所在的位置。

他迟疑一下,问:“你的腿……”

“你知道”时颜的抢话。

周牧“嗯”了声,“早上看到了医生写的病历。”

“哦!”

“怎么回事?”周牧再问。

时颜故作轻松地勾了下嘴角,说:“意外啊!”

“什么意外”

“车祸啊!”时颜笑笑,“几乎就废了。”

那轻松的语气,与刚才跟周清说话的时候,简直就是天壤之别,仿佛,是在说别人的事情。

周牧震惊,了然他下午找她的主治医生了解的情况。

严重的心理创伤。

他明白了。

时间见他眉头皱成了一团,神情严肃,一语不发的样子,蓦地有点儿心虚。

她张开五指,伸手在周牧的面前挥动几下。

“周医生”

“嗯?”

“想什么呢?”

周牧没有回答,反而问她,“是因为腿很痛,所以哭了吗?”

时颜没有否认,反问他,“很丑,对不对?”

刚才哭得那么厉害,她不用照镜子也能猜到自己现在的样子会有多狼狈。不过……这样也好,就让他误会吧!

至于真相,等合适的机会再说吧!

“不会。”

淡淡的声音把时颜的思绪拉回来,她眨了眨眼睛,看着他,脸上带着问号。

“啊”

“你不是问我丑不丑吗?我给你答案,不丑,一点都不丑。”

这回答不是出于安慰,而是他真的这样觉得。真的一点儿也不丑,反而……还挺可爱的,像只受了委屈的小猫咪,让人想疼。

周牧被自己的小想法吓了一跳,当年,他就是因为这种感觉,而喜欢上一个女孩儿。

只可惜……

回神,周牧才发现自己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抚上了时颜苍白,瘦削的脸颊,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他赶紧缩回手,神色带着点儿难以察觉的慌张。

他不过是觉得她可怜而已,对,可怜。

他是在心里这样对自己说的。

时颜低头,手轻轻摸了下他刚才碰过的脸,那温暖的触感仿佛还在。

空气突然沉默,时颜偷偷摸摸地用眼角瞄了床边低头看着地面不知道在想什么的男人。

以为他不知道,谁知道在她再次偷瞄的时候,周牧也突然转头,四目相对,谁也没有说话。

良久,周牧神情松动,他不太自然地扭开头,清了清嗓子,“腿……怎么样了?”

时颜也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有点儿疼。”

“我找你主治医生聊过了,他说你这是心理创伤形成的,需要看心理医生。”

周牧说完,得到的是长久的沉默,他扭头一看,丫头纤细的手指揪着被子,不动。

蓦地,心理泛起一种念头,他想去握着她的手,给她鼓励。手伸出去一点儿,顿了下,又缩了回来。

是嫌他管太多了吗?

“对不起,是我……”

“我知道,我知道的,周医生。”时颜突然出声打断,抬头,笑了,“周医生,你是在担心我们?你在担心我,对不对?”

周牧愣了下,撑在床沿的手拿到身前,十指交握,犹豫了一下,他回头看着又重新靠着床头,嘴角带着浅笑的丫头。

他很轻很轻地点了下头,“嗯!”

“为什么”时颜问。

突然感觉,心花怒放。

嘴角两边的弧度更大了,脸色虽然苍白,可那灿烂的笑容仿佛带着暖意。

周牧定定地看着她的嘴角,下一秒,他自己的,也微微扬起。

他说:“因为我们是朋友。”

听见他这么说,时颜高兴得很,如果不是腿还疼着,力气还没有完全回来,她想她会从床上跳起来,狠狠地抱他一下,不管他愿不愿意。

“嗯!朋友。”时颜说。

突然,她挪了下屁股,顿时腿刺痛了一下。

“嘶……”

周牧蹙眉,脸上闪过一丝紧张。

“怎么了?”

“没事。”

周牧不信,掀开她的被子,就看见她的左手摸着左腿的位置。时颜吓了跳,连忙把手藏到身后。

他的视线落在刚才她的手所在的位置,也不知道是他疯了还是怎样。

他脑子一热,说:“能给我看一下吗?”

说完,才惊觉自己说了什么。

时颜嘴角的笑容突然消失,她摇了摇头,“不要,很丑。”

那条疤,很丑很丑,真的很丑。

她不想现在就被他看见自己的不完美。

周牧的视线从她的腿上往上移,落在时颜突然有点自卑的脸上。

他后悔了。

他抿了抿唇,最后妥协,“对不起。”

时颜听见他道歉,抬头,委屈巴巴地看着他的眼睛,可怜地说:“既然觉得对不起,那能不能答应我一件事情”

“什么事?”

“你先答应。”

周牧没多想,妥协了。

他叹息一下,说:“好。”

脸上的阴霾烟消云散,仿佛刚才的事没有发生过,时颜笑着朝周牧招了招手,又拍了拍自己身边的空位。

“你先坐这儿来”她说。

周牧有点迟疑,可还是坐了过去。

他怎么有种落入了圈套的感觉

“周医生。”

“嗯!”

“我能……借你的肩膀……靠一下吗?”

作者有话要说:来了来了!

小可爱们放心,这真的不是一片虐文,真的不是。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