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旺夫福妻有空间 > 【242】杀鸡儆猴
 
  “她会咋样?只要她不受皮肉之苦,啥事都可以商量。”苏夫人忐忑不安的心渐渐平静下来。

  “天机不可泄露,苏夫人谢谢你的好地。现在我也准备进宫见额娘,你且放心我会说服她不要把苏小姐怎么着。”

  裴湘涵说完话后就转身离开,百合笑着说道,“苏夫人,你且放心公主说话一言九鼎,她都拿了你的好处,那么就会帮忙,只不过,你以后可要让苏小姐长长脑子,什么话当说什么话不可以说,毕竟公主她也不是万能的。”

  明白人都知晓百合话中有话,苏夫人也不例外,她递了一记眼神,站在她身旁的嬷嬷从口袋里掏了荷包低声问道,“姑娘,夫人想问个问题,只要你回答的满意,那么这荷包里的银子就是你的。”

  百合望了眼嬷嬷手中的荷包,没有发话。

  嬷嬷见她不答话,以为她心中有难处,她笑着说道,“你只要点头或者摇头,你不用开口。”

  百合点了点头。

  “你认识香芹吗?”苏夫人开口问道。

  百合点了点头,伸手要了银子。

  嬷嬷见她要银子,一脸不爽,怒着说道,“我家夫人才问你一个问题,你就想要银子,你真以为这银子是从天上掉来的,那么好得。”

  百合捂着嘴笑了笑,“嬷嬷,你说了你家夫人要问问题,那么她问了我也答了,我要银子那是理所当然,既然,你们不肯拿就算了。

  看看天色也不早了,你们也该忙活苏小姐进宫的事,万一她一耽搁,云贵妃不喜,那接下来会发生何事,谁也不知道。”

  苏夫人不想再此浪费时间,一心想回去,便笑着让嬷嬷把银子给了百合。

  百合笑着接过荷包,用手掂量了一下,“谢过苏夫人。”

  ……

  苏夫人刚回苏府便得知苏半夏被宫里的人接走半响,她看着在花厅里磕着瓜子的香芹,气就不往一处来。

  她一改以前柔柔弱弱的模样,走到香芹面前,伸手夺过她手里的瓜子盘,“香芹,夏儿都这样了,你还有闲心在这嗑瓜子,你都不想想法子救救她。”

  “姐姐,你说这话,妹妹就不爱听!虽说她心中没有我这个长辈,但我心里可是把她当成闺女,方才就托人去宫里打探消息了。”

  嬷嬷闻言皱着眉头问道,“香芹,虽说你是公主府那边的人,但你就一小丫头而已,为啥有人脉进宫里。”

  香芹不紧不慢的站起身子,“虽说嬷嬷是姐姐身边的红人,但也不忘了自己的身份是啥?主子说话哪有奴才插嘴的。

  就是姐姐心善换做是我奴才一插嘴,早就一巴掌呼了过去,让她长长记性,在府里没啥,出了府那就是丢尽苏家的颜面。”

  苏夫人的脸越来越黑,也不好当然发作,只好丢下身份让嬷嬷跟香芹赔不是。

  香芹笑着对自个儿身边的嬷嬷道,“崔嬷嬷,你自个儿要长记性,虽说你是我身边的人,但你要知晓自己是奴才,奴才永远都爬不到主子头上拉屎拉尿,我的心可没有夫人那么好,如你犯了事,后果咋样,你自己好好的掂量掂量一下。”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