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旺夫福妻有空间 > 【213】回家真难
 
  “皇上,你别生气!臣妾的冰块是娘家哥哥送来的,臣妾可没有让内务府徇私。”

  华妃跪在地上苦苦哀求道。

  “既然你这样说了,那么你哥哥肯定有门路寻来更多的冰块。

  那朕就让你回娘家通知你哥哥一天准备一吨冰块送到各宫嫔妃宫中,如果送不来?你知晓后果。”

  皇上笑着把她从地上扶起来,按在凳子上坐下。

  华妃恨不得把自己的嘴用针缝上,她家哥哥早前就告知过她,凡事要低调些,有啥好事别挂在嘴边,这可不,才多少时日就露馅了,她可不敢回娘家,她只好出宫自寻门路。

  说的轻巧是根灯草,华妃乔装打扮后出了宫,一路打探买冰块的路子。

  有人介绍她去黑市上问问,不问还好一问价格吓得她直打哆嗦。

  现在冰块是行销品,有货的都存货不卖等价钱在好些。

  华妃听了,本想表明身份,但又怕被人痛下黑手,只好做罢,回娘家请求哥哥们的帮助。

  她回娘家是没打呼的,只带了一小丫鬟回府。

  丫鬟用手扣了扣门环,家丁打开府门,看着丫鬟眼生便开口问道,“你找谁?”

  “我家小姐回来,还劳烦小哥你开门。”丫鬟笑着说道。

  “小姐?小姐不是在宫里吗?她怎么会回来,我看你人美心善的,还是快些离开这。”家丁刚想关上府门。

  华妃走上前,怒喝道,“怎么的,本宫回府还不让进门了。”

  “你是本宫,我还是你小爷呢,你们在冒充娘娘,小心你项上人头不保。”家丁再次说道。

  华妃见软的行不通就准备来硬的,大声吼道,“祁欢,你给本宫出来,本宫要回家。”

  华妃尖尖的叫嚷声,凑巧被在院子里玩耍的侄女听见。

  “嬷嬷,门口那声是不是姑姑的。”祁梦茹开口问道。

  “小小姐,华妃在宫里她怎么会回来,再者她回来也不是时候,你一定是听错了。”嬷嬷皱着眉头问道。

  “嬷嬷,不对,那声就是姑姑的。”

  梦茹摆脱了嬷嬷的束缚跑到府门,

  嬷嬷一路追跑,还是没跑过梦茹。

  梦茹一见华妃就像脱线风筝跑到华妃跟前,双手一伸,“姑姑,抱抱!我要抱抱。”

  “梦茹,你都五岁了,是小姐姐了,你别一见姑姑就让抱。”华妃一脸嫌弃的推开了梦茹。

  梦茹一见眼前这往日熟悉的姑姑变成这样,捂着脸大开起来。

  “我的小祖宗,你别哭了!本宫抱你还不错成吗?”华妃只好抱起梦茹,回头望了望家丁黑着脸说道,“这下就该知晓本宫是不是假冒的。”

  家丁见状早已吓得腿直打哆嗦,说话也不利落,“娘娘,是奴才狗眼不识娘娘。还请娘娘饶诉。”

  华妃心怀要事,不想跟家丁多说,“这次就算了,如果再有下次本宫就要让你屁股开花。”

  梦茹用手搂住华妃脖子,低声耳语道,“姑姑,什么叫屁股开花?是不是……”

  “梦茹,你可是女孩子说话要注意分寸,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你要知晓,也不知晓你娘亲平日里是怎么教你的,如果教不好,你跟姑姑一起回宫,姑姑亲自教。”

  梦茹闻言,头摇的像拨浪鼓,撅着嘴,“姑姑,我才不要进宫,只想在宫外过平凡的日子。”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