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旺夫福妻有空间 > 【107】出大事了
 
  李光赫摇了摇手中的扇子道,“这位兄台,我何时说过自己是来找工的?”

  “你不是来找工的还是干啥?现在外卖订单已经接满。”左温大声说道。

  “我是找你们家老板裴湘涵的,有一单生意要给她面谈。”李光赫往里瞅了瞅。

  “抱歉,我们家老板还在裴家村还未回到镇上,如果你有事也可以跟我谈。”左温小声的说道。

  “可以和你谈?你跟裴老板是啥关系?你有啥资格跟我面谈?”李光赫冷冰冰地说道。

  “嘿嘿,我跟她是什么关系,你想知道吗?可惜我不告诉你。”

  李光赫刚想发火,便听到青梦的声音,“这位爷,我们家今天的订单已经接满,如果你要下单还请明儿再来。”

  “他是谁?”李光赫并未答话反而用手指了指左温。

  “这.....这位爷发生了啥事?”青梦不解地问道。

  “他究竟是谁?“李光赫再次问道。

  “他是我们卤肉铺外卖小组的组长左温。”青梦解释道。

  “原来只是一个小小送外卖的,我还以为是谁呢?这单生意等你老板回来我们再商谈。”

  青梦见大主顾要走,慌忙地用手拦着,“这位爷,裴姑娘不在。我可以给你谈。”

  “你真的可以谈?”李光赫挑了挑眉头。

  “是的,我可以谈。她这几日不在镇上,单子都是我做的,所以我可以做主给你谈。”青梦抿着唇笑道。

  “既然婶子可以谈,那么你就托人带信告知她,我有一笔数亿两的生意要跟谈。”李光赫笑着说道。

  “这位爷,你这是开玩笑的吧。我们店铺可接不了数亿两的生意。”

  “你是从哪里冒出来找茬的。”左温走到李光赫面前大声喝道。

  “我找茬?我是不是找茬的,等你家老板回来我再细说。”

  这时,出去送外卖的几人都跑了回来。

  “青梦婶子,大事不好了。”

  “出啥事了?”青梦问道。

  “今儿出的几单卤肉外卖都出现了食客拉肚子。”外卖员焦急地说道。

  “全部?”青梦再次问道。

  “对,全部。现在食客都跑到衙门口了,你还是叫裴老板回来看一下。”

  “这,这,这几日的订单都是我下的,有啥事,我能应付。现下,我去衙门瞅瞅到底发生了啥事,你们稍安勿躁,该做啥事就去做。”青梦把系在身上的围裙一解,慌忙地跑了出去一探究竟。

  左温站在一旁不禁地扯了扯嘴角,嘴角漏出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

  李光赫不紧不慢地走到外卖员面前询问道,“今天这几单卤肉外卖出单前谁都碰过?”

  “你想干嘛?你又不是衙门里的衙差、捕快,你没资格询问案情。”左温上前阻止李光赫的问话。

  “这铺子出了这么大的事,做为裴姑娘的朋友绝对不能袖手旁观。”李光赫摇着手中的扇子道。

  “这是我们铺子的事,不允许你这陌生人插手。”

  李光赫不禁地上下打量着左温,心里莫名的产生了怀疑。

  “成,那就不打扰哥几个。”李光赫手一拱转身离开了院子。

  镇上卤肉铺子出事的消息传到裴湘涵的耳中,裴湘涵只好来到陆家交待了王玉注意事项,自个儿带着孟香菱坐上牛车回到镇上。

  她顾不得休整,带着人来到衙门。

  朱县令身穿官服,坐在堂上。

  堂下跪满了这次拉肚子患者的亲属。

  “青天大老爷,你可要替我们做主呀。我们家亲戚都是吃了湘涵卤肉铺的外卖拉了肚子。”为首的妇人大声哭喊道。

  “拉肚子?你敢肯定是吃了湘涵卤肉铺的外卖?”朱县令拍着惊堂木道。

  “民妇肯定加确定是吃了湘涵卤肉铺的卤肉拉的肚子。”

  “如果的确是湘涵卤肉铺的卤肉出了问题,本官绝不姑息。但是,你诬告,你要想想后果。”朱县令瞪了眼堂下的民妇道。

  妇人咬紧牙关,“民妇不敢诬告。”

  “来人呀,传湘涵卤肉铺老板裴湘涵。”朱县令惊堂木一拍,震得堂下民妇止住了哭声。

  小半个时辰后。

  裴湘涵带着青梦来到堂下。

  “民女裴湘涵、民妇青梦拜见青天大老爷。”裴湘涵、青梦异口同声的说道。

  “裴老板,本官不说想必你也知晓发生了何事。”朱县令开口说道。

  “禀告县令大人,民女不知发生了何事。”裴湘涵悠然一笑。

  “你这不要脸的小婊子,你以为你长得水灵灵的,就不要脸的在堂上勾引县令大人。”妇人口无遮拦的说道。

  “这位大婶你说话积点口德,你诬蔑我可以,但是你不能诬蔑青天大老爷,你哪只眼看见我跟县令大人眉飞色舞。”裴湘涵大声地说道。

  “叭”惊堂木声再次响起。

  “你们都给我闭嘴。今日是处理卤肉铺的事,别胡扯其他的事。”朱县令黑着脸说道。

  “民女要问询这位大婶几个问题。”裴湘涵站起身道。

  “你不是师爷更不是衙差,你问的事我无可奉告。”妇人冷笑道。

  “大婶,如果你不回话,那我怎么得知究竟是那个环节出了事,也不知晓该如何赔偿你们银两。”裴湘涵抿着唇说道。

  站在妇人旁边的女子扯了扯她衣角,妇人突然改口应承。

  “既然婶子有能识实务为俊杰,那么我就简单的问几个问题。你只需要点头或者摇头就行。”裴湘涵走到妇人面前道。

  “请问大婶,你确定送卤肉外卖的是湘涵卤肉铺的外卖人员?”裴湘涵问道。

  妇人点点头。

  “那么他们身穿啥?手里有没拿此次外卖的订单?还有餐盒上有没有我湘涵卤肉铺的标记,这个你必须开口作答。”裴湘涵继续问道。

  妇人皱了皱眉头,“你一下问那么多问题,你让我怎么回答你。”

  “你既然答不出,在场不是还有几位当事人的亲戚,那就让他们来作答。”裴湘涵顺手一指站在妇人旁边的女子。

  “民妇,民妇,啥也不知啥也不晓。”女子断断续续地说着。

  “啥也不知啥也不晓?那你怎么站在告状人这边?你知晓栽赃陷害的后果吗?”裴湘涵咄咄逼人的问道。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