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旺夫福妻有空间 > 【093】表哥表妹
 
  王玉提着喂家禽的料桶从鸡圈走了出来。

  裴湘涵上下打量着,“婶子,这姑娘就是陆大哥的新媳妇,长得水灵灵的,不像黄氏皮皱皱的,一眼望过去就是黄脸婆。”

  沈氏一听,满脸欣喜,拉着王玉过来,“玉儿,这是我们村的裴湘涵,她可有本事了,在镇上开了小摊,你可要向她学习学习。”

  “玉儿,见过湘涵姑娘。”王玉对着湘涵福了福身。

  “婶子,你眼光真不错,有礼有节。”裴湘涵停了停又道,“话说,你还是让陆大哥出来,我跟他商谈一下,至于去不去他自己说了算。”

  “谈什么谈?你开口他上刀山下油锅都会同意的。”沈氏撅着嘴说道。

  裴湘涵皱了皱眉,“婶子,那些陈年老事就不要在王姑娘面前提起,免得伤了和气。

  婶子,你要想想陆大哥能为衙门办事那可是陆家的荣幸,万一抓贼有功,县令大人一高兴,还能赏个啥。”

  王玉一听有赏,扯了扯沈氏的衣角,“舅母,如果真有赏那可是天大的好事,以后你出门也有光,旁人也不会再说你的不是,你何乐而不为呢。”

  “真的有赏?是赏银子还是赏官来做?”沈氏黑着脸说道。

  “那肯定是赏银子。赏官陆大哥只能去衙门做官差,再说,王姑娘跟黄氏也不会同意他去做官差,做官差那有现在的活计来得悠闲,想进山就进山,不想进就在家里窝着。”裴湘涵斜着眼望了望站在沈氏身边的王玉。

  “舅母,湘涵姑娘说的对,我不同意表哥去做官差,官差是体面,但是,遇上贼人就有生命危险。”

  裴湘涵不由得想跟王玉竖大拇指,这队友真是厉害。

  “既然玉儿都答应了,我让陆丰去,不过,你们得护他的周全。

  我们陆家几辈人下来只有他一个男丁,还得靠他回来传宗接代呢。”

  裴湘涵得了信,点点头,“婶子,我保证,保证不会让陆大哥出事。”

  “成,那你回去回信,半个时辰后,我会带着陆丰过去。”

  “多谢。”

  裴湘涵一早就陪着孟香菱到村,连早饭都未来得及吃,这时肚子饿得咕咕叫。

  “湘涵姑娘,你这是没吃早饭吧,凑巧厨屋还有几个饼还未吃完,如果你不嫌弃我拿出来给你。”王玉开口说道。

  这时黄氏睡得迷迷糊糊地起身,“王玉,你去把早饭给我端进来。”

  “黄姐姐,不好意思,今儿没有做你早饭,你想吃,你自己起来做。”王玉大声回道。

  “啥?没做我早饭,怎么我听到你要把早饭送给别人吃。”黄氏一听慌忙的从屋里出来。

  “黄姐姐,你真有福气,睡得比猪早,起得狗晚。都日晒三竿了才起身。

  哎,玉儿,同是做媳妇的你怎么命那么苦呀。”

  “裴湘涵,你别狗拿耗子多管闲事,这是我们的家事,轮不到你这不要脸的贱货插手来管。”黄氏厉声斥责道。

  “我就是替玉儿打抱不平而已。”

  裴湘涵停了停回转头对沈氏说道,“婶子,你做婆婆的可要一碗水端平,更何况玉儿叫你舅母,你们可是实打实的亲戚。”

  沈氏一听一张笑脸顿时垮了下来,“黄氏,从明儿起,不对,从今晌午起,你就跟玉儿轮着做家事,一人七天,轮着做,自己不会的就现学。”

  “婆婆,我不服。你女儿去我们黄家,我们可没让她碰过家事。”黄氏撅着嘴道。

  “我女儿没做家事,那是她相公、她婆婆疼她,可你没那福气。”沈氏指着黄氏的鼻子说道。

  “吵,吵,你们仨有完没完。”陆丰从西厢房走了出来。

  “表哥,你起身了,我这就去替你端洗脸水,饭菜还在锅里热着呢。”王玉听到脚步声,转回身,看向从房里走出来的陆丰。

  “表妹,这些事,我自己能应付,你自个儿也好好的休息休息,别把家事包揽完,让你累着了,表哥会心疼的。”陆丰用手擦干了王玉额头上的汗水。

  “陆大哥。”裴湘涵打着招呼。

  “湘涵妹子,你怎么来了?有没有吃过早饭,玉儿,快替妹子新做点饭菜。”陆丰一听熟悉的声音,心里不免得惊了一下。

  “陆大哥,早饭就不必麻烦玉儿了。我这次来,是要你帮忙的。帮着官差进后山捉拿裴新两口子,你也知晓后山野兽成群,就怕一大群官差进山后惊了山上动物,万一,不小心野猪啥的跑下山,那村里的人可就完蛋了。”裴湘涵急着说道。

  “这,这,这不好对付吧,再说,我才成婚不久要陪着新婚的娘子。”陆丰答道。

  “裴湘涵,我就说嘛,我家相公还是会疼人的,你就收起你心中的小九九,从哪里来赶快回那里去吧。”黄氏笑着说道。

  “表哥,我知晓,你在担心你万一出事后,没有跟陆家留下子嗣。”

  王玉红着脸继续细声说道,“表哥,玉儿不要拜堂,只要表哥你不嫌弃,我想请裴姑娘给我们一个时辰圆/房。”

  “玉儿,你疯了?你这样我怎么对得起你死去爹娘,怎么有脸让你姨婆知晓。”沈氏拉了拉了王玉的手道。

  “不要脸的小昌妇。想男人想疯了。”黄氏垮着脸说道。

  “王姑娘,这事万万使不得,再说,陆大哥也不会同意你这样做。”裴湘涵急忙的阻止道。

  “表妹,我不同意。我不能强要你了。”陆丰直言拒绝。

  “表哥,这事我已经想通了,你就别拒绝我。除非你不喜欢我......”王玉娇滴滴地说道。

  “娘,你这该如何是好?”陆丰转头向沈氏投来求助的目光。

  “话说,圆/房这事可大可小,既然玉儿真心对你,你就应承下来。新房就弄在东厢房,那里面的物件都是新的,嫁衣、红枣之类的前几天就准备好了。”沈氏笑眯眯的说道。

  “婶子,恭喜恭喜。我可以替王姑娘梳妆打扮,女人成亲这一天一定要美美的。”裴湘涵抿着唇说道。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