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他的心尖顽宠 > 161 确定心意
 
  夏霜看着他吃面,眼波流转,心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这么大的雨,停电了,屋里点了几根蜡烛,火光摇曳。门窗紧关,外面泼天的雨声还是传了进来,房顶被砸出不规律的响声。

  在橘黄色的烛光下,梁绍诚坚毅的脸柔和了不少,平日里总是冷着一张脸的梁大总裁,此刻却十分乖顺地吃着面。

  他最为担心的事放下了,心情舒畅了,胃口也就好了,肚子也饿,于是三两下便吃完了一碗面。

  “还要吗?”夏霜问。

  梁绍诚摇摇头,说:“饱了。”

  “这么容易饱?”

  男人轻笑了一声,小声道:“因为有你在。”

  摇曳的烛光中,夏霜的脸习惯性地红了,她感受到脸上辣辣的的感觉,心想,她什么时候才能炼成厚脸皮呢?

  “不正经。”夏霜嗔了他一句,拿起碗就往厨房里一瘸一拐地走。

  厨房里也点了一支蜡烛,张存和大美正坐在里面吃面呢,主要是张存在吃,大美在说。

  夏霜走过去时,刚好看到大美说到激动之处拍着张存的肩膀。

  “额……我是不是打扰你们了?”夏霜尴尬地在门口站定。

  大美一听,马上把手拿开,像是触电一般,张存刚喝一口汤,此时更是被呛得直咳嗽。

  “没有没有,你想多了。”大美赶紧解释。

  “哈哈哈,没事的,我就来放个碗。”夏霜说完把手里的碗和筷子放到了旁边,“你们继续。”

  然后她笑眯眯地出去了。

  大美看着她离开的样子,知道她误会了,顿时想死的心都有了。

  张存终于缓过来了,感受到了身边人的怒气,无辜地看着她,他也很无奈啊。

  看着夏霜从厨房回来一脸笑意的样子,梁绍诚忍不住问:“怎么了?”

  “你说你那个助理是不是喜欢咱们大美呀?”夏霜问。

  梁绍诚想起张存,笑着摇了摇头,说:“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喜欢你。”

  “啊,你这人……”夏霜总算是适应了这人时不时就要说点情话来刺激她,倒也不怎么尴尬害羞难为情了。

  “你还没想好吗?”梁绍诚忽然认真地问。

  夏霜眨眨眼睛,说:“我也许想好了,但是你等等我好不好?等拍完这部电影,我一定告诉你我的答案。”

  “真的?”

  夏霜认真点头,说:“真的,这次我给了你期限,我就一定会做到。”

  “那我等你的答案。”

  “嗯。”

  夏霜想,或许在这一刻,或许在雨中见到他的那一刻,她的心意就确定了吧。如果说她之前还有什么犹豫,那梁绍诚如今来的这一趟,把她所有的犹豫都击退了。

  他能为了她而不顾性命,那她还有什么可以犹豫的呢?

  夏霜相信梁绍诚这样的人无论如何都会护她周全的,她也相信自己能够为了这样的人克服所有的困难。

  既然有了这样的决心,就不该错过这样的好机会。

  可是夏霜仍旧不敢冲动,不敢轻易下决定。

  她害怕这是她一时的冲动所致,才让她产生了这种感觉。

  那就等一会,等过了冲动期,她仍旧想要不顾一切困难地和他在一起,那就告诉梁绍诚,她想嫁给他。

  所以她给了他一个期限,希望那个时候,她还能这么想。

  “早点睡吧。”夏霜说。

  话音刚落,电话铃声突兀地响起,吓了所有人一跳。

  厨房里的两个人都跑了过来,夏霜看看梁绍诚,又看着那不停地响着的电话。

  大美刚想说什么,梁绍诚就过去接了电话。

  然后他不知道听到了什么,一直不停地点头,然后道谢。

  直到他挂了电话,夏霜才问:“怎么回事?是谁的电话?”

  “是救援队的,他们说陈导他们已经安全转移了,刚好到附近的一个村子里去住了,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只不过那个村子信号也不好,陈导托了救援队的人给你报个平安。”梁绍诚转述刚刚的通话内容。

  听到这个好消息,夏霜很高兴,说:“太好了,这下子终于可以安稳地睡一觉了。”

  “是呀,我就说他们会没事的,福大命大。”大美接着说,“已经很晚了,今天也累了,还是早点休息吧。”

  “这里有好几个房间,不过被子不多,霜霜弄伤了脚,我和她一个房间,方便照顾她。梁先生和张助理,你们请自便吧?被子都在衣柜里,都是洗好的。”大美迅速安排。

  梁绍诚点点头,轻声对夏霜说:“晚安。”

  夏霜还没说话,就被大美扶着走了。

  张存自然不敢跟他老板一个房间了,所以给梁绍诚铺好床之后,他就自动自觉地抱着一床被子去了另外一个房间。

  大美铺好了床,小心地把夏霜扶到床上。

  “你刚刚和总裁聊得怎么样了?”她始终没能压下自己的八卦之心。

  “你刚刚又和张特助聊得怎么样了?”夏霜反过来问她,眼中带着笑意。

  “哎呀,我都跟你说我们没啥了,你怎么还这么八卦呀?”大美说,“张存这人一看就不喜欢我这挂的,我也对他没兴趣。”

  “真没兴趣?”夏霜不死心地又问。

  “要是咱们真来电,也不会等到现在了,你和总裁经常眉来眼去的,倒是有可能。”大美说,“我看梁绍诚也是个不错的人,要相貌有相貌,要家世有家世,而且他是真心喜欢你的,这一点倒是难得。更难得的是他家里人居然不反对,是个良配啊。”

  “你怎么说得好像要给女儿选女婿一样?”夏霜吐槽她。

  “我是你的闺蜜呀,闺蜜帮你看男人,其实就跟你妈差不多的,自然要精挑细选,挑对你好的。”大美理直气壮地说。

  夏霜从容躺下,拉上了杯子,说:“那这么说来,我也是可以帮你看一看的,我觉得张存也是不错的。”

  大美在她旁边躺下,叹气道:“他是不错,只可惜我没那个心思,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勉强不来。”

  “那不就是咯,勉强不来的。”

  “难不成你也不喜欢总裁?”大美反问。

  夏霜沉默了一会,说:“喜欢呀。”



  “果然还是喜欢的。”大美说,她不知道夏霜和梁绍诚那些弯弯绕绕的事,以为两人就是水到渠成地订婚了。

  “我是前不久才喜欢他的。”夏霜又说。

  “什么意思?”大美不解。

  “就是字面意思呀。”夏霜轻快地说,“一开始,你们看到的那些甜蜜,那些糖,其实都是合作。我也是这么以为的,但是最近,我却发现,不一样了。”

  “什么?你的意思是一开始你们是逢场作戏,包括订婚?”大美终于捋清楚了。

  夏霜点点头。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