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红楼梦里没好人 > 17巧姐不同
 
  次日,迎春就收到了林黛玉的邀请。姐妹几个要聚一聚。

  到这一看,只有探春,宝钗,黛玉三人。

  迎春心中就了然,这黛玉是说客,探春是王夫人的人,今儿要办的就是薛家的事。

  之所以没请巧姐这个正主,可能真的是哪巧姐一点办法没有了吧。

  四人先是一顿姐妹情长,然后又一个个打趣玩闹。始终没进入正题,这宝钗也沉得住气。迎春也乐的陪着玩闹。

  这给人办事,就和给人说亲一样,只有人求着的最后才会落好。哪有人上感给人办事,有最后也没什么好话,上赶的永远不是买卖。

  小姐妹们打打闹闹时间过的也快,直到中午时分,还要了酒助兴,酒是果酒,也不醉人。却也能祝得上兴。

  可能是看到迎春玩的开心,也可能是宝钗借着点酒量,最终还是宝钗先开了口:“迎春妹妹,今见你高兴,我开口了,想必您也清楚,事太丢人,我就不多言了,只是我家缺是小门小户,实在是没有办法,如今求道妹妹面前,还望妹妹给指条明路。”

  见宝钗说的实在,迎春也不矫情。:“事我是清楚,你们做了什么你们也清楚,只是我也不是这正主,找到我这来,我也不好答应什么啊。”

  看迎春话有松口,宝钗忙到:“是是是,我的好妹妹。我都知道,只是我家初来乍到,与哪小祖宗也不熟,哪小祖宗毕竟只是个三岁的孩子,孩子性子我们哪好猜是什么啊?今请妹妹来,就是希望妹妹给搭个桥,周旋一番啊。”

  迎春用开白痴的眼神看了看宝钗道:“宝姑娘,巧姐生来不同。”

  话音刚落,还没等宝钗接话,探春先开口了:“不就是一个三岁的孩子吗,性子虽然霸道些,终究还是个孩子啊。”

  这探春养在王夫人的院子里,鲜少有机会到贾琏院子,对于巧姐认知很少,只是听说是个比宝玉还要霸道的孩子。

  迎春也没理探春只是看着宝钗,宝钗也从迎春的举动中明白了,话要是都明说了,事可就要明办了,这让宝钗有点犹豫。事挑明有挑明的好处,自然也有坏处。

  还没等宝钗想好,黛玉这面有有了兴致,:“只是听说你家这个小姑奶奶漂亮,聪明,霸道了,可还第一次听说是个生而不同的,难道也是叼玉出生的。”

  黛玉就是惯会怼人找存在感的,贾琏管这个叫缺爱。迎春也没在意,反而开口道:“各位姑娘,你在院子里想摘花,院子里的花有丑的,有美的,不知各位姑娘是摘那朵啊?”

  探春一听,道:“当然是摘美的啊。”

  黛玉的反应却是:“好好的花,摘她作甚。”

  宝钗还在思考着利弊。

  迎春也没等她的答案反而倒:“当初连二哥哥这么问的时候,我也和探春一样这么回答,可巧姐不是。”迎春边说边珉了一口果酒“巧姐当时说,当然是摘丑的,我的花园里,容不下那些没用的废物。”

  宝钗一听,目涩紧张了起来。

  迎春依旧自由自在的喝着酒说道:“宝钗,黛玉二位姑娘,都见过那癞头和尚和跛足道人吧。”

  黛玉道:“听父亲说过,小时候,这二人突然邻家,要度了我去才能治我体弱的病,父母不舍,这二人才开了一个治病的方子给我,不许他哭,不许见外人,病才能好。”

  宝钗正准备开口,迎春却先道了:“宝姑娘就不容提了,癞头和尚和跛足道人送了你一个海上方,制出冷香丸。后来给你了金锁,并说要嵌在金器上,遇见有玉的方可结为婚姻。这事满府都知道了。

  这事要放在别人家,难免让主人家多想,就不要再提其他的传闻了。也就是咱么家,的确见过这一僧一道,所以也就不拿宝姑娘这事当个事了。

  那时巧姐才满岁,这癞头和尚和跛足道人突然出现在了府上,嘴里念叨着本不该本不该,还当个二哥哥的面要度了巧姐去。你们别看二哥哥对府里咱们这些小姐们挺和颜悦色的。可是这对外人。”边说着,迎春边去夹菜,停下了话头。

  “对外人如何?”这就是聪明人探春。

  黛玉似乎猜到了什么,停下来话头。

  只有这受过癞头和尚和跛足道人恩惠的宝钗道:“也不是何时再能见到二位高人了。”

  迎春微微一笑,有点倾城(批一下,很开心)道:“见不到,再也见不到,骨灰都扬了,上哪见去啊。和着黑狗血扬的。”

  说着迎春就放下了筷子,道,人啊,别自以为是,什么都不付出,按照二哥哥的话就叫白嫖,白嫖事还这么多。多少你投个推荐,我也算你能瞎比比了。

  还是气不顺啊,今是怎么了。

  可能是为著名民营企业家武大郎先生遇害而感到哀伤吧。

  男人不易啊~~~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