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带着神棺去修仙 > 063.为师没瞎!
 
  之前的战斗仅仅只是四兽尸和风玄战斗,他仅仅只是袖手旁观,那覆盖寒冰的灵尸并未出棺。

  而眼下。

  林栋手中掐着法决。

  透明蓝色带着冰霜气息的灵棺一开,便有一股极寒的灵力散出,一具冷若冰霜的女尸从灵棺中走了出来。

  一眼看去,整个灵尸如同冰冻一般,从冰雪中走来,双眉之上有着一抹雪白,而就在她出来的瞬间,脚下的草木竟是层层冰冻,就连身旁摇摆的树枝,也在这一瞬间冻住,风一吹,喀嚓一声吹断落下。

  冰霜女尸睁眼的瞬间,露出空洞眼眶,一道冰丝之气从眼眶中冒出,脚下一踏,竟是朝着风玄快速靠近。

  每跨一步,她脚下的空气仿佛都凝结成冰,又是一踏,转瞬便朝着风玄奔去。

  风玄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的女尸,明明感受到女尸身上只有五品灵力境界程度,可是爆发出的力量却让人恐惧。

  “这不是寻常的灵力!”风玄大骇,连忙结出术法印记。

  “雷法!奔雷之狼!”手中术咒拉开之时,狼嚎声起。

  身前凝聚出一只只雷电幻化而成的雷狼,每一只雷狼身上带着狂暴的雷电之力,张开獠牙大口,踩踏空气,如同电弧一般朝着冰霜女尸折射而去。

  冰霜女尸脚下并未停顿,只是手一抬,便是出现一道巨大的圆形冰盾,将所有的雷狼尽数挡下。

  “蠢货,这灵尸拥有的可是极寒灵力!除非遇上极炎灵力,否则同阶之中近乎无敌!”

  “极寒灵力?”风玄顿时一愣,他根本就没有听说过灵力还有极致之分。

  而就在此时,冰霜女尸已经出现在面前。

  只见冰霜女尸双手朝着地面拍去。

  一道诡异的灵力波动渗入地下,而下一刻,风玄脚下竟是突然冒出一道道巨型冰刺。

  风玄急忙腾空跳跃,闪到一块巨石之上。

  而就在刚落脚的瞬间,冰霜女尸却是一掌拍来,一股逼人的寒气随之而来。

  这冰霜女尸分明可以使出多种术法般的攻击手段,却偏偏用掌近身攻击,这是武者才惯用的攻击方式。

  这一击定有蹊跷,风玄并未硬抗,而是使出雷遁急忙从巨石之上闪开。

  随着冰霜女尸一掌落空拍在巨石上,那硕大的巨石竟是在瞬间便被冰块包裹,砰的一声,巨石碎裂,化作无数拳头大小的碎石,散落一地。

  风玄双目收缩,心中骇然,幸亏自己没有硬抗。

  “好可怕的极寒灵力,若是结结实实挨上这一掌不死也重创。”

  “拼了!”

  风玄也没有后退之路,拿出从天元商会交易而来的压箱底宝物。

  乃是一张水墨卷轴。

  这卷轴摊开,里面画着一只异兽的图案,只见灵光一闪,这只异兽便如同从水墨画中走出来一般,出现在风玄身前。

  这只异兽貌似麒麟,身燃墨火。

  若是钟庭柯看到,便会发现这墨火麒麟和之间在矿洞中所见的鬼火妖狼如出一辙。

  墨火麒麟迎向冰霜女尸,给风玄留下一口喘气的机会。

  “不过是多挣扎片刻,哼!”林栋冷哼一声,倒是饶有兴致地看着眼前的战斗。

  而此时,远山城内。

  生死存亡之际,勇者们奋力抵抗。

  自从上次河妖出现在内城河中之后,四周的民居尽数搬迁,就连河上几乎也看不到什么船只。

  而这次,长着四肢的河妖竟是上岸作乱。

  好在一名武者站了出来。

  这武者已经跨越先天层次成为一名灵武者,灵武者的体系分多种,之前见到的莫江亭以及公输琴都属于五行武者。

  而眼前这武者,却是兽化,保持人类模样的同时,却拥有兽类的特征,这一类的灵武者属于血脉武者中的兽血武者。

  兽化之下,这武者体型竟是暴涨,足有二丈高,身形圆滚,吨位不低。

  乍一看,还以为是一只巨型猪妖,实际却是一名极为少见的兽血武者,这兽血武者童颜鹤发,乃是一名老者,人虽老,却老当益壮,精神矍铄。

  很多远山城年轻一代的武者似乎并不认识眼前的老者,因为老者已经许久未出现在众人眼前,可若是追溯到多年以前,老者的名号在远山城中无人不知。

  这人便是当年与公输宁致等人并肩作战夺回远山城的欧木德大师,也是当时武者中唯一一位先天武者。

  原以为年事已高,在武道之路上再无精进,却没想到在机缘巧合之下,竟是成为一名四品灵力境界巅峰的兽血武者。

  这欧木德也是卢猛的师父,两人一同来到这作乱河妖跟前。

  “卢猛,你去救人,这河妖交给为师!这次回来,希望不要再让为师失望,争取将功赎罪。”

  “师父!”卢猛心中惭愧,他知道自己辜负了师父的厚望。

  而此刻,欧木德不仅仅是拯救远山城的百姓,更是为卢猛赎罪。

  那河妖就连公输宁致都奈何不了,欧木德却是一往无前,用他的话来说,我这老头子都一把年纪了,就让我挡在你们这些年轻人的前面吧!

  “小小河妖!”

  “我倒要看看你上了岸之后,能有大多能耐!”

  化身猛兽的欧木德竟是以最野蛮的方式,朝着河妖冲撞而去,身后隐隐显现出一只巨大野猪的虚影。

  河妖直接被撞倒,压垮一间空置的房屋。

  这一撞,却也是点燃河妖怒火,鸣叫一声,尾巴上的鱼刺猛涨,竟是如同一杆杆巨大长枪,再猛地一甩。

  连续五六根锋利巨大鱼刺朝着欧木德激射而去,仿佛要将他圆鼓鼓的大肚子给刺穿。

  别看欧木德身形圆滚、吨位不低,动作却是极为灵敏。

  一躲一闪之后,又和河妖交战在一起,野蛮招式过后,则是欧木德极为灵活多变的武者招式,几十年的武者招式仿佛都在这一刻演变成精华。

  一招一式,精妙绝伦。

  明明体型看起来让人觉得笨拙却是做出许多不可思议的招式动作,远远看去如同一只会武术的战斗野猪。

  河妖在岸上战斗力有所减弱。

  连续交手之后,欧木德靠着精妙的招式和兽化状态看似还能和河妖斗个不分上下,然而毕竟只是四品境界巅峰,差了一个段位,随着河妖狂暴,欧木德便完全处于下风,险些中招丧命,好在只是受了伤。

  “师父!这河妖太过厉害!我们挡不住的!快走吧!”卢猛大声嘶吼道。

  欧木德不以为意,凌然道:

  “住嘴!这个时候,怎么能走!我们是来救人的!能拖住一刻是一刻,你不必管我,快去疏散周边的人群,带他们到安全的地方去!”

  “师父!”

  “不要叫我师父!我意已决!我就是拼了这条老命,也要把这河妖打到河里去!”

  说实话,面对着恐怖的河妖,欧木德心里根本就没有把握,只不过这个时候,城里面也只有他能站出来了。

  而就在这时,欧木德忽然感觉到一股极为强大的灵力波动在靠近。

  目光一扫,对面的房顶上竟是出现一道身影。

  一人一棺就那么站在房顶之上,朝着他所在的方向扫视而来。

  “控尸者?”欧木德神色骤变。

  “糟糕!这强大的灵力波动竟是远远在我之上!”他已经感觉到一种绝望,潜意识地将控尸者当做是敌方,谁都知道这次的攻城就是控尸一脉发起的。

  然而,这人一句话却是打破他紧绷的神情。

  他只是淡淡地扫了欧木德一眼,反而朝着卢猛所在的方向看去。

  “卢猛大哥,好久不见。”这人正是钟庭柯,这时称呼卢大师已经不太合适,毕竟是相熟之人,索性就称呼一声卢猛大哥。

  卢猛先是疑惑地站在原地,随后又警惕地看着钟庭柯。

  以他的境界还感受不到钟庭柯身上的灵力波动,大概是激动的情绪还未平息,不由得说了粗话道:

  “别叫我大哥,赶紧滚!不要让我见到你伤害远山城的人,否则别怪我不客气!”如今改邪归正,自然是立场不同,当然随便更改立场的代价便是等着尸毒发作。

  他有些不明白钟庭柯这样的小角色怎么会突然跑到这里来。

  反而欧木德大眼瞪小眼地看着卢猛。

  “这……这什么情况?”

  “小猛,你认识这人?”

  “他?”卢猛不明白为什么师父对钟庭柯如此上心,解释道:“这人之前和我一样都是控尸一脉的卧底,他曾是我手下的傀儡锻造学徒,有些来往,不过,我已经下定决心和控尸一脉彻底断绝关系,如今是敌人,我绝不会手下留情。”

  钟庭柯嘴角一抽,你这丫的,喊你一声大哥,还马上就打我脸了,亏老子还当你是个有情有义的家伙呢,回头有你好看的。

  不过钟庭柯也不是来续情就义的,暗骂卢猛这家伙不识货。

  欧木德也是尴尬地看了一眼卢猛,心中叹了口气,不由得摇了摇头:“你个傻徒弟啊,就你还手下留情,人家称呼你大哥,说明还有些情义在,你这一吼,叫人家滚,也不能怪人家翻脸不认人了。”

  然而令欧木德意外的是,那人却是并未理会,把目光重新落在他身上。

  “喂,老人家,一起对付这河妖吧,不过这河妖的尸体得归我,很久没有吃鱼了。”

  也没等欧木德回答,钟庭柯已经打开赤火棺,红莲赤火尸和护道尸似乎憋坏了一般,猛地从赤火棺中窜出来,出现在房顶之上。

  顿时间,四周的气息便突然变得极为不同。

  欧木德顿时愣在原地,心中惊叹:“两具五品灵力境界的灵尸?”

  “这……这家伙是在说笑话么?我一个四品境界的武者,一起对付河妖?你一个人绰绰有余了吧?”

  钟庭柯也就这么一说,给老人家面子嘛。

  红莲赤火尸猛地燃起火焰,脚下的屋顶顿时塌陷下去,下一刻已经朝着河妖扑了过去,半空中顿时划过一道火焰。

  在快接近时,那火焰骤然绽放,如同一朵盛放的莲花,爆发出不可思议的力量。

  另一边,护道尸高高跃起,一股澎湃的灵力瞬间爆发,它的速度更快,没有绚烂的火焰,但是给人感觉,这护道尸要更加恐怖。

  河妖也并非没有一点灵智,这两股力量袭来,它已是惊恐地想要逃回河水之中。

  “都上岸来了,还想跑?”钟庭柯自然是不会放过这河妖,他也无须出手,两只灵尸足以搞定,若是在河里,倒是要费一番周折。

  况且这离河中还有一段不近的距离。

  红莲赤火尸和护道尸对付一只河妖完全是绰绰有余,护道尸可是五品巅峰的存在。

  转眼间,护道尸以极快的速度,先一步拦在河妖跟前。

  护道尸抬头张嘴一吼。

  竟是直接将灵力化作气浪吼了出去,这狂暴的气浪如同狂风,瞬间卷起眼前的一切,地面的石砖被层层掀起,连带着四周的房屋倒卷而去。

  那河妖猛地双爪刺入地面,地面上划出深深沟壑,这才稳住自己庞大的身躯,否则这么一吹竟是要倒飞而去。

  而这气浪一停,一道火焰莲花便从水妖头顶之下落下,看似温和的火焰莲花却一连爆出九下声响。

  每一声爆炸皆是惊天动地。

  就连远处护在卢猛跟前的欧木德,都不得不尽全力抵抗灵力扩散的余波,这猛烈的冲击竟是让他一时半会睁不开眼。

  卢猛以眼角的余光,微眯着朝着钟庭柯看去。

  他就那么安静地站在原地,那气浪靠近之时却又被一股无形的力量弹开,落在钟庭柯身上的只有一缕轻风,吹摆着他的衣角和头发。

  “师父,这小子到底什么实力啊!”

  “怎么操控的两具灵尸都这么变态啊,倒是什么实力的灵尸,怎么感觉随便一只都能捏爆那只河妖啊!”卢猛顶着气浪大声道,心中已是震惊万分,不由得朝着身前的欧木德问去。

  欧木德没好气道:“他不是你的学徒吗,你咋不知道!”

  “我认识他的时候,没有这般厉害啊,这实力怕是已经和公输城主一个层次了吧?”卢猛是见过那赤火尸的,那个时候仅仅只是一品小灵尸,不过此时赤火尸已经进阶成红莲赤火尸,这让他一度怀疑自己的眼神。

  “单是那一只白发灵尸,灵力威压就已经胜过公输宁致了,你这学徒实力深不可测啊!”欧木德惊叹道,又朝着钟庭柯看去。

  很明显人家还没有完全显露出实力,正常情况下,单是这两只灵尸可以说就足以横扫远山城了。

  “师父,你就别讽刺我了,他跟我学的是傀儡锻造,又不是控尸,不过这小子天赋没得说,在傀儡锻造方面也是一流。”

  欧木德没有继续和卢猛扯有关傀儡锻造的东西,他担心的是钟庭柯的立场。

  “小猛,你这学徒到底是站在哪一边的,怎么帮助我们对付起河妖来了?”

  “我也不知道啊!不过我感觉他其他那些控尸者不一样。”

  “废话,为师没瞎!”

  卢猛:“╮(╯_╰)╭……”

  两人重新将目光看向河妖。

  此时的河妖完全就是被虐,护道尸也不知道在这河妖白花花的肚皮上面刺了多少个洞,加上红莲赤火尸的火焰的。

  钟庭柯觉得,现在也就差一根比较长的棍子从河妖的后面那个洞里面穿过去,然后放到架子上去烤了。

  这个念头刚闪过。

  护道尸双手朝着地面一拍,一道巨大白色灵力尖刺竟是猛地从地面上冒出,化作长枪,由下而上,穿过河妖庞大的身躯。

  白色灵力尖刺抽回,河妖破开大洞的伤口处流出一大堆血肉模糊的东西,伴着一声惨痛的嘶吼声便倒在地上。

  此刻它的眼中已是看到河水,然而它却再无力逃脱。

  钟庭柯知道这河妖是被孤毒客的寄生奇虫控制的,便催使护道尸将寄生奇虫从河妖体内逼出。

  果然在灵力逼迫下,河妖的脑袋中竟是诡异地钻出一只细条长虫。

  红莲赤火尸抬手一烧,便将细条长虫化成灰烬。

  就在钟庭柯解决河妖之时,天空中忽然飞过一道粉色身影,正好撞见这一幕。

  看到房顶所站之人。

  那粉色身影顿时落了下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