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带着神棺去修仙 > 015.宗门任务(求收藏推荐)
 
  又过一段日子。

  钟庭柯几乎将一些品级较低的造棺术都学会了。

  小尸棺、力尸棺、行尸棺、赤火棺、兽尸棺、青医馆、百虫棺、巨木棺、爆裂棺、土甲棺……

  整整十种灵棺术,他感觉自己都能开个棺材铺了。

  当然这些灵棺都没有实践制造,毕竟需要各种材料和时间,有些材料也不是说找就能够找到的。

  这一日。

  钟庭柯突然收到通知,宗主竟是要见他。

  意识到宗主要见自己,不知为何钟庭柯心跳竟是变快了许多。

  赶到大殿门口,大门敞开着。

  宗主已经在大殿内等候,整个大殿内除了他之外,竟是空无一人,显得过于空旷冰冷。

  “宗主。”钟庭柯站在门口禀报道。

  “你上前来。”林栋转过身道,声音嘶哑。

  “是。”钟庭柯心里咯噔一下,走上前去,心中忐忑,他一点都不了解眼前这个宗主,只知道他高高在上,号令整个宗门。

  因为带着面具,更是看不清面具后面的表情。

  林栋仔细打量钟庭柯,最终将目光落在他手背上的传承印记,心中了然。

  按照和白胡子老头的约定,三年内他不会去干扰钟庭柯的正常修炼,一切如常,他依旧是阴尸宗的外门弟子。

  对于造棺之术的事,林栋只字未提,关于这场博弈,三人都已是心知肚明,林栋行事虽谨慎,但如今却没有太过放在心上。

  除了足有三年时间限制以外,实在是钟庭柯现在的实力对于他而言太弱,挥挥手就能够拍死。

  林栋给他一个选择道:

  “我阴尸宗的弟子如今多在外执行任务,多数弟子均有任务安排,不过你有些特殊,你有两个选择,一是继续留在阴尸宗内修炼,二是去远山城执行任务,你可选其一。”

  钟庭柯有些意外,没想到宗主居然会让自己做选择。

  心中一喜,他这是放虎下山啊。

  这有啥好选的,自然是选择去远山城执行任务,接触的世界越精彩,遇到更多的强者,他才能变得更强。

  一味的打坐修炼,他的神棺最终只会发霉啊。

  “弟子愿意和其他弟子一样,去远山城执行任务,为宗门分忧。”钟庭柯斩钉截铁地说道,表现得义不容辞。

  “嗯。”林栋点了点头道:“三日之后,吕池会带你前往远山城,到了城内据点,自有任务分配与你。”

  “是,宗主。”

  “好了,你退下吧。”

  “是!”钟庭柯转身离开,心中松了口气。

  林栋将目光望向远处,相比封棺之术,他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

  ……………

  因为三日之后就要去远山城执行任务,怕是短时间内无法返回,所以给白胡子老头送饭的事情后续将会交回到徐老手上。

  离山前,钟庭柯给白胡子老头送最后一顿饭。

  得知钟庭柯下山执行任务之事,白胡子老头并不意外,仿佛在情理之中。

  该教的基础造棺术他已传授,至于更加高深的都在传承之中。

  只是叮嘱钟庭柯勤加修炼,便无他言。

  事实上,白胡子老头也没指望钟庭柯在短时间内就能够将赤火棺修灵篇修炼至第五层,按照他的估计怎样也要两年多接近三年的时间。

  这一次下山执行任务短则半年,长则一年可能就会结束。

  到时候钟庭柯还是要乖乖地返回阴尸宗内,所以白胡子老头并未太在意。

  明天便是下山前往远山城的日子,到了夜里,钟庭柯有些难眠。

  便独自一人坐在房顶上。

  抬起头看着夜空,夜空璀璨,满天繁星,这的太阳只有一个,但是月亮却不止。

  这的月亮是九个。

  他们唤做九星连月,九星连月也有许多传说故事,但也不知道是真是假。

  难道嫦娥有九个?

  看着天上的月亮,说实话钟庭柯有点想家了,想念之前的生活,他毕竟是一个穿越者,生活在一个安康国度。

  不过终归只是想想,如今的路自己脚下,不断变强和探索才有可能踏上巅峰,多愁善感并非好事,他修炼之心已定,不愿动摇。

  正思索着,耳边有声音传来,一道身影跃起,落在钟庭柯身旁。

  “一个人在发什么呆呢?”

  钟庭柯微微一愣,原来是林月。

  “没有,就是明天要去远山城执行任务,突然想在这屋顶上坐坐吹吹风。”

  “看来是有一段时间听不到你讲故事了。”林月略感遗憾道。

  “师姐,以后不是还有机会的嘛,对了,我这次去远山城是执行什么任务?”钟庭柯问道,他对远山城并不了解。

  “具体的任务我并不清楚,不过你也不用担心,你的资历尚浅,他们不会交给你什么超出能力范围之事,当然也有可能会遇到特殊情况,兴许会有危险,你要注意保护自己。”

  “多谢师姐。”钟庭柯谢道,原本他自己只是单纯地想要讨好林月,给自己找一个靠山而已,却没想着聊着聊着竟也好似朋友一般。

  不过钟庭柯心里可没别的意思,林月却是对他关爱有加。

  林月将随身带来的小布袋递给钟庭柯道:

  “这些东西给你,你好好修炼。”

  钟庭柯接过精致的布袋,打开一下,眼睛一亮,里面却是各种丹药和修炼资源,满满当当。

  “这么多?”钟庭柯都吃了一惊,她不会是把自己一个月的修炼资源都给我了吧?

  “师姐……你……”

  “一些丹药和灵石而已,我先走了。”林月从房顶下跃下,消失在漆黑的夜晚中。

  钟庭柯看着布袋里的灵石,又看向林月消失的方向,一时间有些错愕,这好像和平时的奖励不太一样。

  “算了,管他呢,就当做是意外的收获。”钟庭柯也没太放在心上。

  静下心来,钟庭柯清理思绪,思考接下来该怎么做。

  “宗主和白胡子老头,这两个人都老奸巨猾,肯定有他们的计策,但是他们想不到,我也会有底牌,若是我在短时间内将实力提高到一定程度,定是能出乎他们的意料之外。”

  “两者之间,对于我来说,只有和宗主一战才是最佳的选择。”

  “而封棺之术是炼尸一脉克星,只有先掌握封棺之术才有战胜宗主。”

  “他们给我三年的时间,定是预计我两年多甚至三年才能够真正成长起来。”

  “但若是我仅用一年多的时间便能够掌握封棺之术,不知是否会出乎他们的意料。”

  想到这里,觉得关键便是要尽快提升自己的修灵层次。

  提升修灵除了服用珍贵的丹药以外,更关键的还是需要依靠神棺的萃取功能。

  “一具一品御灵师的尸体,便能够让自己的灵力快速增长,那若是十具?百具呢?”

  远山城中,大量修炼者。

  听说御灵师也是不再少数。

  想着能够利用神棺淬炼那些御灵师的能力,钟庭柯不由得燃起希望。

  远山城,我来收尸了!

  ………………

  一夜过去,第二天清晨,钟庭柯便跟着七师兄吕池离开小阴尸宗。

  也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林月的关照,这七师兄吕池比六师兄尤江好说话些,看起来颇为随和。

  小阴尸宗坐落在一处隐蔽的山峰上,距离远山城也不算近。

  两人背着自己的灵棺一路从山上,狂奔而下。

  若是换做以前的,别说跑这一段路了,就是走上一个时辰便已经是累得不行,这会却感觉跑起来十分舒畅。

  跑了有一会,吕池停惊讶地回头看了一眼紧跟在他身后的钟庭柯,心中暗道:

  “这家伙的脚力挺好的嘛,比那胖子强多了。”

  “看来这次去远山城估计半天的时间便能到。”

  阴尸宗在山地腹部,而远山城听说靠近一条大河边,那条河极为宽阔,河水不仅深,而且两岸之间极为宽广。

  一路上穿过山林,随风奔跑,中间休息一会吃了些食物,偶尔路上遇到几只不长眼的野兽,直接被灵尸给打跑了,倒是有些可惜了那些野兽尸体,就算不放进神棺淬炼,拿来烤着吃也是挺香的。

  半天时间过去,钟庭柯两人的脚步都放缓了,时刻保持那种速度体力吃得消,灵力也吃不消啊。

  又爬上一座山,钟庭柯忽然听到了湍急的水流声。

  眼前的视野变得宽阔起来,一条极为广阔的大河出现在钟庭柯视野当中。

  “好宽阔的大河!”钟庭柯惊叹道,大有一种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气势。

  仔细看去,这一条宽广的大河仿佛隔绝了两岸一般,一直绵延数里看不到尽头。

  无论是对岸之人要过来,或是要到对岸去,恐怕都只能靠大船才能渡到对岸去,一般的小船经受不住这湍急的水流。

  “这就是远水河了!”吕池也停下脚步,远眺道。

  “远山城的人想要到对面的城镇去,乘船渡河是唯一的捷径,其他地方的水流更为湍急,而且山脉连绵陡峭,若是再远一些则是其他王朝的疆土。”

  “那这远山城还真是奇怪,偏偏要建在这么偏僻的地方,岂不是没有人会来?”钟庭柯疑惑道。

  “你是哪个村的,你家长辈难道之前没有和你提到过吗?”

  “月牙村,城里的事,我们那的人知道的不多。”钟庭柯摇头道。

  “原来是月牙村,你们村离远山城远,可能是有一些事长辈没有和你说。”吕池说道。

  “看来这远山城似乎还有不少故事啊。”

  “吕池师兄,要不你就和我说说?”钟庭柯好奇道。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