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快穿攻略之渣男不渣 > 42、古代凤凰男(5)
 
  这话说的。

  在穆川嘴里他和言述华两个人的关系,就是偶然遇见的。

  但,好像又不是这样。

  宁远伯夫人多看了穆川两眼。

  穆川还是那样,安安静静的站在那里,不卑不亢,像林间的一抹清风。

  宁远伯夫人还想说些什么,后边突然响起了一个有些沙哑声音,“母亲。”

  宁远伯夫人赶紧过去,“你怎么出来了?刚落了水,要好好休息。”

  言惜摇了摇头,“母亲,我没事的,我听说恩公在这里,前来谢恩。”

  穆川这才抬起头,看了言惜一眼。

  言惜朝穆川行了个谢礼,穆川偏过身子躲开。

  “言姑娘不必客气,当时的场景,不管是谁都会救人的。”

  言惜淡笑,“还是要谢过恩公。”

  宁远伯一直在暗中观察穆川,发现穆川从言惜进门开始,确实表现得有礼有节。

  除了在言惜提到他的时候微微抬头,其余时间穆川的目光并不怎么放在言惜身上,十分守礼。

  原本宁远伯还觉得让自己的女儿嫁给一个家中贫困的穷书生是委屈了自己女儿,当下也不这么觉得了。

  他一会儿要好好考一下他的学问。

  而言惜的脸微微有些发红。

  她还记得当时她落水,他毫不犹豫的跳了下来,将她扶到岸边。

  他告诉她,不要怕。

  她一直记在心里。

  她还记得,他在来人的时候,将自己的外袍披在自己身上。

  她再看一眼穆川,他身上已经穿着外袍了,是她走了之后落在地上他又穿上的。

  这么想着,她脸上又红了红。

  好在她刚落水,宁远伯夫人只以为是她身体不好,也没多想。

  宁远伯夫人担心言惜的身子,匆匆的把人扶了回去,屋子里一时之间只剩下了宁远伯和穆川。

  宁远伯借着这个机会考验了穆川的学问,穆川一一答了,宁远伯脸上露出了几分满意。

  接着,他便说道:“今日小女落水,虽然你们二人都不是故意为之,到底在大庭广众之下,对小女名节有碍。”

  “故,我决定让我女儿嫁给你。”

  穆川起身,很是惊讶的样子。

  “伯爷,这……”

  宁远伯皱眉,“你不愿意。”

  穆川摇头,“并非是不愿,只是小民家中贫困,言姑娘如果嫁给小民怕是要吃苦。”

  宁远伯哈哈笑了两声,“如果你是担心这个,那就放心吧,我宁远伯家的女儿,自然没有没钱花的道理。”

  穆川:“……”

  这个宁远伯这么简单粗暴的吗?难道就不担心自己的女儿以后过得不好?

  这一家子都是穆川的任务对象,他多关心了几分。

  另一边,将自己女儿带走的宁远伯夫人还在想着怎么堵住悠悠众口。

  她不想将自己的女儿嫁给一个连饭都吃不起的穷小子,嫁过去说不定什么好日子都没有。

  她不知道的是,她刚一转头,自己的丈夫就将自己的女儿给许配出去了。

  宁远伯夫人将这件事情告诉了言惜。

  言惜没有说话,因为她并没觉得嫁给穆川有什么不好。

  她的母亲是人人羡慕的宁远伯夫人,了那又怎么样?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