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农门灵眸妻 > 20 惩奸除恶也很重要
 
  从白日里的假意求亲,到夜里想用迷香对他们家下手,目的都是同一个,想要拐走小妹。

  今儿要是怕这怕那的轻易放了他们,明儿保不齐又会出更狠的招。

  对于刘大刘二那样的卑鄙无耻之徒,他们是防不胜防。

  安平认为小妹说得很对,这种情况,只有拉他们去见宫,才是最好的法子。

  就用天圣王朝的国法来惩罚这样的恶人。

  朱氏捂着心口,着急道,“可……可我这心里总觉得不踏实......”

  安平揽着朱氏的肩膀,安慰道,“娘,您不用担心,我已经不是小孩儿了,这一次,我一定要让那俩混蛋得到应得的惩罚。”

  安平读过几年书,说起话来带着决心,总能让人觉得很坚定。

  安康磨牙,“大哥说得对,那俩龟儿子竟然想把小妹偷出去卖了,想想我就咽不下这口气,这仇一定得报。”

  过了一会儿,安康又道,“爹娘要实在不放心大哥,就让我陪大哥一块儿去。”

  话音还没落,实康头上就挨了一记敲,“你这孩子,你去能顶啥用?你跟县太爷很熟还是咋的?”

  安康摸了摸头,想着也是。

  他就算去了,顶多就是多了一个花钱的人,并不能帮着解决任何问题。

  这时候,安小鱼却开了口,“让我跟大哥一块儿去。”

  “不行!!!”

  安小鱼的话音还没落,只听屋里所有的人齐声拒绝。

  态度坚定,且不留一丝回旋的余地。

  安小鱼也不着急,只能说服,“我必须要去,只有我去,那刘大刘二才能受到应有的惩罚。”

  安平第一个不赞同,“小妹啊,听大哥的话,就好好在家里待着。”

  安有福也劝,“闺女啊,你可不能去县城,爹和娘都不能放心。”

  朱氏也跟着劝,“就是就是,娘可不能放心让你去县城。”

  安康小鸡啄米似的点头,“小妹,你现在可别乱跑,等你眼睛好了,哥再带你去县城玩儿。”

  安小鱼笑了笑,“你们就放心吧,有大哥在,我不会有事儿的,大哥会保护我的,对吧,大哥?”

  安平走到安小鱼的跟前,动作很温柔的揉了揉她的头发。

  温柔的劝道,“小妹你乖,你听大哥说,这次大哥去县城是去惩罚坏人的。等你眼睛好了,大哥再带你去县城玩儿,好不好?”

  听了安家人的劝告,安小鱼只能在心中一叹。

  唉,谁让她还是个孩子,还是个眼睛看不见的孩子。

  不过,抱歉,她这一次一定得去。

  安小鱼看了一眼安平,又扫了一眼屋里其他人,决心道,“总之,我已经决定了,我必须得去县城。”

  朱氏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闺女啊,镇上文大夫开了药,你得在家吃药啊。”

  安平也恍然,“对对对,小妹啊,治眼睛错过这一次,往后可就再没机会了啊。所以,小妹乖乖乖在家吃药好不好?”

  安小鱼也险些忘了这茬,治好眼睛重要,可惩奸除恶也很重要......

  大家见安小鱼不说话,以为她答应了,一家人终于放心了。

  谁知,安小鱼忽然又说了一句,“对了,不如我们一家人一起去县城吧,把我的药带上就行,反正咱们有一百两......”

  “闺女......”朱氏想要继续劝。

  只听安小鱼又说了一句,“你们怎么不问我,为什么坚持要跟大哥一起去县城?”

  安小鱼这话一出,其他人都愣住了。

  安平耐心的问道,“小妹,那你能告诉我们,你为什么一定坚持要跟大哥一起县城?”

  一家人齐齐望着安小鱼,等待着她的回应。

  安小鱼道,“因为我听到刘大刘二说,他们拐了好些良家女孩儿,并且藏在一个很隐蔽的位置。我要借着这次去县衙的机会解救那些女孩儿......”

  安小鱼一句话,让屋里所有的人都惊呆了。

  安平扶着安小鱼的双肩,不可置信的问道,“小妹,你说的这些可都是真的?”

  朱氏一惊一乍,“啥?他们......”

  “嘘,小声点儿。”

  不待朱氏的话出口,安小鱼将食指放在唇上,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

  朱氏闻言,只能压低了声音问,“闺女,他们当真拐了很多女孩儿藏起来了?”

  安小鱼点头,“我跟你们说过,我的听力比常人要好,所以刘大刘二说过的话,都没能逃过我的耳朵。”

  朱氏一拍大腿,“这两个黑心的王八蛋,简直坏透了。”

  安康也恨得磨牙,“娘都说他们是黑心的,能不坏嘛。”

  安有福深深叹了一口气,“就算你说的这些都是真的,你一个小姑娘去了也帮不上什么忙,一切就交给你大哥吧。”

  朱氏觉得自家男人说的对,“闺女啊,你毕竟是个没出阁的小姑娘,衙门那样的地方去了对你名声也不好......”

  安有福赞同的点了点头,“嗯,你娘总算说到了点子上。”

  听了这些话,安小鱼长吸了一口气。

  看来,无论如何家里人这一关她是过不去了。

  看来,她只能用自己的法子了。

  安小鱼深深的闭了闭眼,忽然就放声嚎了出来。

  “呜呜呜,我只要一想到有很多跟我一样大的女孩儿,她们被关在一个暗无天日的地方,或者被人卖进窑子,或者被人折磨,我这心就像被刀割一样啊......”

  安小鱼瞥了一眼脸上情绪复杂爹娘和两位哥哥,随即猛然一吸气,“既然这样活受罪,我还不如死了算了......”

  安小鱼这话一出,一家人可都吓坏了。

  朱氏连忙冲过去将安小鱼搂在怀里抱紧了,“闺女啊,你可不能傻啊,你要有个三长两短,娘可怎么活下去啊......”

  安有福也心焦的很,“闺女啊,你可别有这样的傻念头,有事儿咱们好商量。”

  安康急的说话都结巴了,“小小小妹,你可不不不......能死啊。”

  安康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朱氏一巴掌拍过去,“你这乌鸦嘴,什么死不死的。”

  一时间,整个家里只有安平比较冷静一些。

  半晌,安平才说了一句话,“爹,娘,我看......就让小妹跟我一块儿去吧。”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