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重生我要做首富 > 010 沈言说不要怕麻烦
 
  “你数学体育老师教的?”

  搁以前,

  沈言听到这句话肯定会不假思索地怼回去。

  老子数学要是体育老师教的,那你的肯定是英语老师教的。

  不过现在,他没空怼。

  两只眼睛盯着手里的那张纸,嘴里念念叨叨的,右手不停地在拿笔写公式。

  不写公式不行。

  数字太多,脑容量不够,记不住。

  他的智商虽然不低,但是智商也有水土不服的时候,例如数学就不行。

  虽然不是体育老师教的,但是也好不了多少,高考150分的满分考了90不吊位数,及格了你还能要求啥。

  “你别急,沈言不是在算吗,急个屁啊!”一巴掌拍在王凯肩膀上把人给拽开,高涛自己却削尖了脑袋往沈言背后凑过去。

  李飞飞和孙学海一左一个右,王凯想挤进去,奈何高涛的身骨子,特么的就跟个铁塔似的,别说推开,就是撞上去都嫌疼。

  “老沈,怎么样?”

  从上午10点不到拉开架势,到下午1点收摊,5个人饭没吃,水都没来得及喝上一口,除了意外碰坏的暖水瓶以外,200套的日用品全部清仓卖完。

  如果不是实在是累得不想动了,沈言恨不得马上打电话到批发部让李师傅直接从老板娘李姐那边再发200套过来。

  不过即使如此,沈言的电话还是打过去安排了下午的货,而且比上午多要了100套,李师傅直接去拉,争取在下午4点之前送过来。

  中间这么点时间,除了算账以外,他们还要休息吃顿饭,要不然下午一准儿扛不住。

  “算出来了,扣除车费和其他的成本,盈利的一共是2834块。”

  沈言核对了两遍才敢肯定最后的数字。

  最后终于把账算出来,他心底悬起来的石头也算是彻底落了地。

  200套的利润就有将近3000的利润,下午再捣腾一回,5000块钱肯定是有了。

  “卧槽!这么多!那5000肯定是有了!”高涛明显有些兴奋。

  “5000还是少的吧,下午咱们就是按上午的价格卖,也能再赚一倍还多,而且沈言不是多要了其他的东西,下午应该能4000朝上吧。”

  上午不少人要洗衣服肥皂,沈言其他的东西不敢多要,不过清单里还是增加了几件物品。

  洗衣服的肥皂,洗衣粉,还多要了100块木质的搓衣板,这东西不是每个人都会买,基本上都是女孩子在问,不过沈言还是要了一批。

  100块搓衣板卖出去,纯利润就有500块钱,这生意肯定是能做的。

  至于卫生巾……

  本钱太大,这种生意惹不起惹不起!

  不过不管怎么说,沈言也有些兴奋。

  大风大浪他见过不少。

  但是靠几百套日用品就差不多挣到了整整一个学期的生活费,惊喜着实大于期待。

  08年的大学生活费不要期待太多,600块钱一个月温饱有余,再加200就是十分富足,上了1000,那就叫无比阔绰。

  至于恋爱经费……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娶媳妇不靠爹和妈总听过吧。

  “沈言!”

  “老沈,有人找。”

  合上手里的笔记本,沈言刚要说说下午的事情,门口江城好像有事找他。

  202几个人上午在妫水湖边上卖日用品的事情,阵仗闹得太大,现在就是想瞒也瞒不住,毕竟那么多人看见。

  江城自然老早就知道了,虽然不知道到底卖了多少钱,不过那一大堆东西卖出去,一两千肯定是有的,指不定王成那事还真能解决掉。

  不过这事不是他江城做的,而是沈言,江城心里多少有点不是滋味。

  要知道,王成可是他们1班的人,而且还是201的,凭什么2班的人来横插一杠子。

  “找我有事?”

  “也没啥,你过来一下,我跟你说件事。”

  见江城一副神神叨叨的样子,沈言也猜不透这家伙到底找他干什么,上辈子沈言跟江城就有些看不对眼,这家伙就是那种典型的做人高调,做事更高调的主,一般人还真不想跟他搭伙。

  惹不起老子还不能躲吗!

  “我跟你讲,沈言,我刚刚从系里回来,上午你们在学校里摆摊的事情已经有人跟学校保卫处说过了。

  我在办公室听到保卫处的人给系主任打电话问这个事情。”

  “你确定是我们这事?”皱了皱眉头,沈言的确有些意外江城会告诉他这个事情。

  “这有什么不确定的,有人报了李飞飞的名字,下午你们不会还打算去摆摊吧,小心点,免得保卫处的人真过来抓人,我可听说了,以前有高年级的学生做这个事情,还被保卫处全校通报了。”

  ……

  回了宿舍,

  沈言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把江城说的这个消息跟其他人说了一下,宿舍里顿时就沉默下来。

  虽然不清楚江城跟他说这个事情到底是什么目的,但是这的确是个问题。

  哪怕是对江城有意见,沈言也不得不慎重一点。

  “沈言,要不下午咱们就算了,别干了,3000块钱咱们再一人凑一点借给王成,不够发动一下201的。

  再说了,这事本来就应该他们宿舍的人凑,我们算什么啊!涛涛你说是不是?”王凯还是有些胆小。

  “是你妹,保卫处的人要是想抓,上午就该抓了,凭什么下午才来,江城那孙子就是看咱们挣钱红眼了,沈言,下午咱们接着继续干,大不了保卫处的人来了再说。”狠狠地朝王凯瞪过去,高涛这一次倒是旗帜鲜明。

  这家伙,十有八九是上午卖东西的劲头还没过去,一上午就2800的利润,他们5个人平分,一个人也有500多块钱。

  这种事情又不是天天有,螃蟹吃都吃了,哪里还在乎多吃几只,最好能把阳澄湖的螃蟹吃到绝种。

  “沈言你说吧,到底怎么搞,干还是不干?这都2点半了。”

  沈言跟李师傅约的时间是下午4点前把货送到,也没多少时间考虑,再说中午饭还没吃呢。

  “你们说呢?到底干不干,飞飞,学海,你们两个怎么想的?”

  沈言虽然心里有了想法,不过还是想问问其他人的意见。

  “我赞成涛涛的,先卖起来再说,保卫处的人来了大不了收摊,反正拉来的货退掉就行了。”

  “我也赞成,不过下午拉300套是不是多了一点?”

  “要不还是200套,不够再说,反正车费也就几十块钱,沈言你说呢?”

  见孙学海跟李飞飞都统一继续干,沈言心里也松了口气。

  至于300是不是多了,沈言反倒觉得不多,上午来的新生肯定没有下午多,而且上午很多家长报完名还要去市里逛,这就分散了一部分人流。

  但是下午来报道的新生根本就没时间去市里逛商场,有些东西是消耗品,必须要买,像水盆水桶,肥皂洗衣粉什么的。

  总不能因为没有水盆晚上就不洗澡吧!

  沈言相信师院的学生还是爱干净的,这个好人卡,他必须得发。

  再说了,300套虽然看起来很多,但是如果跟新生的人数一比,那就是小数字。

  “我感觉数字不用减,就300套,我们下午等东西来了就开始甩卖,卖多少算多少。

  这样,我们下午重新分一下工,免得到时候保卫处的人来了乱套,我跟涛涛还有飞飞负责拿东西,王凯你和学海专门收钱,一律先付钱再拿东西,千万不要一窝蜂上去。”

  上午因为是各人管自己的一摊,又要盯着人拿东西,还要自己收钱找零,速度慢不说,还经常搞岔,下午肯定要重新分工。

  至于江城的那个消息到底灵不灵,沈言也犯不着去头疼了,先干了再说,这事情顶多也就是一个警告收摊的问题,学校也不可能真当违纪来处理。

  既能挣钱又没风险自然是好,但是天下哪有那么便宜的道理。

  该赌的时候还是要赌一把。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