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修行狂徒 > 130.修仙育人术
 
若有若无之间,萧剑已经成长到一举一动都举足轻重的地步。

  这才几个月,萧剑的进步速度让人惊叹。

  以至于让一切潜在敌人感觉到崩溃,崩溃的不是人,而是心中那份敌意土崩瓦解。

  几个月前与萧剑勾心斗角的记名弟子或者已经成为内门弟子的一些人,再也没有碰触萧剑的机会,即使是仰望也隔着多层高度。

  当然,萧剑如今早已经不再在意曾经的一些门内弟子间的摩擦,他的实力扩充了眼界,他的眼界也决定了心胸。

  他的‘志’与‘道’都要比以往高的太多太多!

  顺着青石台阶走下,没一会萧剑就遇见了迎面走来的范如烟,范如烟身后跟着一个人,不是那两名破虚护卫,而是从周冷麾下受罚转到范如烟这里看门的原魔门长老……七叔!。

  七叔安静的跟在范如烟身后,见到萧剑之后更是主动低下了头。

  萧剑的目光不由多看了七叔几眼,他知道以对方元婴境界的敏锐一定能感觉到。

  “怎么?你的事情都谈完了?”话是范如烟先问的,笑颜盛开如花,被夕阳渲染的格外灿烂。

  “嗯!”萧剑点点头,“你呢?与紫阳宗主的正事这么快就聊完了?”

  “都是些琐事罢了,交给他们去处理了,由紫阳真人替我出面缠住他们,也省的我看着碍眼。”

  “嘿!”范如烟皎洁一笑:“无论是阴阳宗还是毒宗,在金州这里我的正事从来都只有你一个!”

  “嗯,那两人我看着也不顺眼,让七叔跟着你我就放心多了,只是七叔的修为还差了一点,你要想办法帮他提升实力。”

  萧剑的话让七叔一震,连忙躬身说道:“萧公子,我以后会勤加修炼的,范姑娘的安危你可以放心。”

  “你的修为还是太差!”萧剑摇了摇头,继续说道:“如烟的真实身份与背景想必你已经了解,你跟在她身边,以后可能要面对的人可不是像从前在魔宗一样,在落魄的魔宗你的修为可以当长老,但在天毒大陆的范家,你的修为连看门都不够。”

  “是!”七叔听的身心俱颤。

  萧剑连说道:“这是元婴树秘境之行,我在斩杀魔主分身时得到的灵宝,今天送给你,希望以后你的实力能再上一层楼!”

  萧剑拿出的是一根丝线,整体呈灰紫之色,其上灵光流动,宛若一根坚韧的龙筋。

  “这……”七叔神色震动,露出迟疑。

  “收下吧!”萧剑催促道。

  “嗯,他让你你就收下吧,若不然他也不会放心!”范如烟也在一旁淡淡开口。

  “好……好吧!”七叔咽了一口唾沫,眼神里有着激动,灵宝而且还是魔主分身用过的魔道灵宝,品级绝对不低,而且同为魔道修士绝对会适合他。

  七叔心神具颤,别说他一个受制于人的人,就是在大宗门,也没见过有哪个元婴修士佩戴灵宝!

  萧剑抬手将丝线塞到七叔手中,然后不再说话,只要能换对方真心,别说一件灵宝,就是通天灵宝,哪怕是仙器他也觉得值。

  因为范如烟,范如烟身边的人必须得让他安心,若不然范如烟去了天毒大陆之后,与他天涯海角各居一方,他更无法放心。

  抓起佳人玉手,并肩向阶梯下走去。

  “紫阳真人知道我来见你,特意安排了一座洞府,就在前边不远处!”说着,范如烟伸手一指,萧剑顺着所指方向看去。

  一片密林随风摇曳,枝叶行成波涛不断汹涌,哗哗作响之间,林中一处别院若隐若现,偶尔露出一片屋檐或者房角。

  “这里吗?”萧剑思量了一下,只是看一眼他就知道,这处别院的地理位置很高,远超阴阳宗内一众长老的住所,虽然他不知道紫阳与无瞳住在哪里,但此处几乎就是山顶,想必也不会相差许多。

  “师弟,既然你与范姑娘住的地方被师尊安排好了,我就不跟着你们添乱了,正好我洞府内还有些灵禽许久没有照看,我先走了!”无尘子识趣的要走。

  “师兄走好!”萧剑没有挽留。

  倒是范如烟笑着回头,“无尘子师兄,我在毒宗有个姐妹,她一直想找个靠得住的道侣,你看看需不需要我帮你介绍,或者你能不能还俗?”

  让贫道还俗?

  无尘子身子一震,之后离去的脚步倒是更快了几分。

  对比,萧剑与范如烟相视一笑,然后向前方别院走去。

  太阳逐渐沉落,夜幕与星河越来越清晰,别院所在的树林微风荡漾,星光透过林木化作不规则的光点洒在地上,随着枝叶波涛消失出现。

  悄无声息间,柳小悠来了,她宛若一只飘荡在黑夜里的游魂,几乎与暗夜揉成一体。

  对于这个突然出现,眼睛里带着幽怨的少女,坐在门口的七叔只是睁开眼扫了一下,随后就再次闭上,对方能出现在阴阳宗这么重要的位置显然身份不一般,而且柳小悠的修为实在让他提不起紧张的兴趣。

  唯一让七叔有些纳闷的,就是他没想到阴阳宗里竟然会出现一名年轻的鬼修少女!

  柳小悠自然也看到了守在门口的七叔,对方的修为让她忌惮,所以她距离很远就停下了脚步,现在一颗树底下,悠悠目光看向前方别院。

  “妹妹,死心吧,他现在还只是阴阳宗的天之骄子,以后的他只会更可怕,纵是你我联手,未来也达不到他的高度。”

  “他身边那个女人来自天毒大陆的范家,在整个修真界都是首屈一指的大势力,身份背景太高,咱们这辈子都难以企及。”

  “他们两个在一起才是一对,无论是身份地位,还是实力天赋都很相当,别人想要插进去,恐怕……!”

  声音来自柳小悠的怀中,直接响在柳小悠脑海。

  “不对!”柳小悠咬牙:“他当初为了救我也曾舍生忘死,他对我也曾慷慨大方,我不信他心里就没有一点喜欢我!”

  项红叹了一口气,果断的选择沉默!

  同时她心里也有疑惑,她把神魂隐藏在法宝里难道萧剑真的不知道吗?如果不知道为何将她送给柳小悠,让她有借助鬼修知道活下来的机会?如果知道又为何会对她网开一面?

  这一切真的都是巧合吗?

  每每想到此处,项红都心乱如麻,她当初只是想在剑下偷生,没想到却无意间踏上了心中宏愿的道路,从小就自视甚高的她,终于逃脱了家族控制。

  虽然代价有点大,但衡量得失之时,一切已经定局,她在无法回头!

  “姐姐,你说的密地真的存在吗?”柳小悠突然问道。

  “放心,妹妹,我绝不会骗你!”

  “那好,我们现在就下山!”柳小悠在树下转身,最后看了一眼林中别院,咬牙迈步离开,柔弱的背影渐渐融入夜幕……

  她从此离开阴阳宗的保护,走上了一条风雨漂泊之路。

  别院之内!

  门窗开着,任凭风儿挑动层层帘帐,粉红色的帘帐中间,一张偌大的软床若隐若现,没有一点灯光,却能看见四只星辰般闪亮的眼眸,靠的很近很近……

  “我好吗?”

  “嗯!”

  “希望我走后你不要忘了我!”

  “嗯……!”

  “怎么了?”一双眼眸的主人忽的抬起头。

  “其实……我想问,你可以不走吗?”萧剑问道。

  “……”范如烟陷入短暂的沉默,然后悠然开口:“我也不想走,可是我有我的使命,一些事必须我亲手去办,当年我母亲惨死,父亲被贬到金州,唯一的弟弟被人暗中下毒手,这些事我都需要一个交代。

  况且,在天毒大陆还有一些人在等着我,他们太强,我们现在还没有足够的实力去反驳他们。”

  代表萧剑的那双眼眸骤然一凝,“是那块大乘玉令的主人吗?”

  “算是吧!”范如烟叹了一口气,“天毒大陆远比你想的要复杂,范家只是天毒大陆的一支,有些事老祖宗也没办法出面左右,尤其是晚辈间的明争暗斗,他们甚至乐享其成!

  也许,在这些大乘修士眼里,这都是对晚辈后代的一种历练吧!”

  “历练!”萧剑猛的从床上做了起来,范如烟这番话让他脑袋开窍了般灵光一闪,隐隐间抓住了什么重要的东西。

  大乘修士,拥有万载寿元,红尘神仙般的存在,眼界自然高的可怕,所想要之物,绝不是一时荣衰,而是铸造不朽般的长久荣耀。

  这种感觉很难以言明!

  但萧剑懂了一件事!

  同时他心里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测,阴阳宗之所以会成为现在这种二流门派的样子,会不会是对后辈弟子的一种历练?

  难道那十二副魂棺中全是大乘修士?

  不可能不可能……!

  萧剑使劲摇了摇头,立刻掐灭了这个荒诞的想法。

  “如烟!把你那块大乘玉令给我一用””萧剑一下子坐了起来,眼睛里都是兴奋精光。

  “你要它干什么?”

  “嘿!”萧剑神秘一笑:“我去找一些老家伙谈判,兴许我可以为你去天毒大陆讨来一块护身符!”

  “好吧!”

  范如烟在床上伸出玉手,一块荧光玉牌递到萧剑面前。

  萧剑一把接到手里,也没在乎那玉牌上冰冷温度,掀开被子,跳下床,披上黑袍,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你不是范家人,所以这块玉牌不可轻易激发,否则老祖宗分身投影降临,你很难解释清楚。”

  “放心!我自有分寸!”

  萧剑大踏步穿过层层帘帐,背影很快消失不见。

  范如烟从床上坐起,突然‘呦’地一声轻呼,然后似想到了什么,红着脸又再次躺下,保持着一个古怪的姿势一动不动。

  修仙育人术,只有一些大势力的女修才有机会碰触,这也是一些大势力因为修士怀孕几率低,又因为联姻需要,特意研究出来的一部奇特功法。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