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周牧时颜 > ☆、暗涌
 
不知道是谁告诉了KTV老板这件事情, 才坐下没一会儿, 人就过来了, 又是道歉又是送礼,最后还说要免单。

时涵不是贪小便宜的人, 知道这KYV做起来不容易,礼物他没要, 单也坚决买了。

回去的时候已经下午五点,顾延和简安安先离开了,时颜站在车旁,看着巧巧和另一个同事坐进后座, 又看着周牧把周清扶进副驾, 突然, 有点儿担心。

她走过去,隔着玻璃看了周清一眼, 对周牧说,“周医生,回去记得准备解酒药,不然酒醒了头会很痛的。”

周牧“嗯”了声,说:“回去吧!你哥在等你。”

“嗯!路上小心。”

“路上小心。”

回去的路上,时涵一直憋着一个问题, 直到回到了家, 他伸手拉住了准备下车的时颜,时颜疑惑地扭头看他,“怎么了”

“你……”时涵抓住她手臂的手紧了紧, “真的那么喜欢周医生不是因为他像……”

时涵的话没说完,时颜打断他,看着他透着担忧的眸子,用力而坚定地点了下头。

“喜欢,真的很喜欢,只因为他是周医生,周牧。”

时涵看着她,沉默半天。突然,轻笑了声。

“嗯!喜欢就好。”

“你不反对”时颜试探地问。

时涵觉得好笑,“为什么要反对?”

时颜看着他,半响,说了句“谢谢”。

时涵伸手,狠狠揉了揉那个讨好般地凑过来的小脑袋,“我是你哥,说什么谢谢。”

“真好。”

“哧……”

……

时隔四年多,时颜没想过会再次遇到江洛林。A_C_T_D_D_J_Z_L

江洛林是苏澈从小玩到大的表弟,当初两家人一起移民到国外,苏澈留在M国念书,而江洛林则去了F国,十几岁,带着自己从小到大攒着的压岁钱,不顾家人反对,只身到F国。以前,时颜经常会听到苏澈说很羡慕他,羡慕他可以抛下一切,做自己想做的。

虽然江洛林在F国,可跟苏澈的联系从未断过,每次回M国,江洛林都会第一时间去找苏澈,两个人的感情,比亲兄弟还亲。

时颜还记得,她经常调侃苏澈有两个媳妇,一个是她,一个是江洛林,江洛林是大老婆,她是小老婆。

可自从苏澈死后,江洛林像变了一个人似的,从前的阳光大男孩,变得沉默。

而苏澈的葬礼后,时颜没再见过他,想不到四年多后,时颜会在烹饪教室重新遇上他。

课已经上完,学员们都走了,时颜正在收拾料理台,看见突然进来的人,身体踉跄一下,手一软,手里装着热水的锅瞬间脱手,锅“嘭”一声响砸在了地上,水花四溅,不少溅到了时颜的小腿上。

心里的震撼早已经超过了身体上的痛,脑袋犹如五雷轰顶,脸色苍白,瘦弱的身子微微颤抖着,像一张单薄的纸片,仿佛风一吹就会被吹走。

她以为,她不会再见到他了。

可命运这回事,从不如人愿。

……

医院,烫伤科室。

时颜坐在一旁的椅子上,让护士帮她处理腿上的伤口。热水是滚烫的,直接溅到了腿上,白皙的皮肤顿时一片大大小小的红印。

直到此刻,她才感觉到腿上的伤口有多痛,可让她的心更疼的,是江洛林的态度。虽然是他要强行把她带来医院,可一路上,他一语不发,脸色沉着。时颜知道,他还在怨着自己。

在苏澈的家人里,他是唯一曾经说出埋怨她的话的人,可是时颜没有生气,因为他没说错。

“洛林……”时颜小声唤了声,江洛林看她一眼,“嗯”了声。

“什……什么时候来的?”时颜尽量用平静的语气问,说完,淡笑了一下,那浅浅的笑容在看见江洛林复杂的眼神时,瞬间敛下。

“我……我就是问问,不回答也没关……”

“昨天。”江洛林冰冷的声音响起,“我没想过会再见到你。”

时颜觉得自己读懂了他字面上的意思。

没想过,不就等于不想吗?

他还是,不愿意再见到她。

“对不起。”时颜把头扭到一边,红了眼,哽咽着又说了句,“对不起。”

江洛林看着她的后脑勺,神色复杂。良久,他一语不发,默默地转身离开。

身后的压迫突然消失,时颜几不可查地吐了口气。她真的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

看他的样子,跟裴楠应该是朋友,看来她以后还会遇到他。

心里,渐渐泛起了逃避的念头。

……

处理好伤口,时颜对护士说了声谢谢,才慢慢走出去。她原本以为江洛林已经离开,可没想到,他还坐在外面等着,手里还拿着一包药。

她脚步微顿,尔后朝他走近。

见时颜出来,江洛林站起来,眉宇间带着几分阴霾,他把手里的药给她,说:“我送你回去。”

说话还是那样,带着几分冷冽。

时颜顿了下,接过药袋紧紧捏在手里,她强装镇定地轻轻摇头,“不用了,谢谢!”

江洛林杵在哪儿不说话,良久,丢下一句“随你”,转身就走。

没有一丝迟疑,他大步往前走,时颜目不转睛地看着他决绝的背影,眼眶刹那间又忍不住红了。

那个曾经缠着她喊嫂子的大男孩,消失得无影无踪,找不着一丝痕迹。

时颜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下,缓了下来,才感觉到腿上的伤口有些疼。她深深吸了口气,憋了会儿又吐出来,单手撑着椅子起来,迈开腿不急不缓地往前走着,晃晃悠悠的,居然走到了周牧的诊室,面前的门紧闭着,怕会打扰到他,时颜迟疑了一下,还是敲了敲门。

时颜觉得,如果现在听到他的声音,她心情会好点儿。

敲门声刚落,里面传来声音,她轻轻推开门,小心翼翼地查看了下里面情况,见到里面没人,才慢慢走了进去。

周牧放下手里的笔,抬头,就见她步伐迟缓地走着,视线往下,落在了小腿上,眉头瞬间紧锁。

“你怎么了?”周牧问道。

时颜笑笑,在他面前坐下,才轻描淡写地道:“没什么,就是烫了一下。”

周牧起来,绕过桌子走到她那边,蹲下来看了她的腿一眼,“开水?”

“嗯!锅没拿好,掉地上了。”

周牧起来,见已经上好了药,顺道叮嘱了句,“记得准时抹药,不要碰水。”

“好。”时颜晃了晃腿,说:“周医生,你真细心,怪不得我喜欢你。”

说完,时颜偷看了周牧一眼,后者也看了她一眼,一语不发。

时颜习惯了他的沉默,努努嘴,不说话。

半天,周牧打破沉默,问:“午饭时间到了,要去吃饭吗?”

时颜托着腮帮子,看着他问:“医院食堂?”

周牧轻笑,吊起了眉梢,“嫌弃?”

时颜摇头,“也不是。”

就是她一个做美食的,对吃的东西难免会带着一种评价的眼光。

周牧轻笑了下,仿佛看穿了她的心思。他脱下白大褂,里面一件简单的白T,黑色西装裤。他拿出抽屉里的手机和钱包,放进口袋。

他看着时颜,突然朝她伸手,手掌摊开,手心向上。

“走吧!不吃食堂。”

时颜愣了下,把手放进了面前的手掌,周牧收拢指头,扶着她站起来,然后慢慢放开。

“走吧!”声音轻柔。

时颜看着地面,刚才被周牧握过的手握成了拳头,似乎想留下男人在掌心留下的触感。

“怎么了?”见她没有反应,周牧问。

时颜闻言抬头,晃了晃,“没事。”

说完,她弯了弯两边嘴角,往门口走。

周牧的车停在以后后面的露天停车场,他让时颜在大门口等,他去取车,时颜不要,跟了过去。

周牧知道她忍着痛,于是特意放慢脚步。

两个人一前一后走着,直到上车离开,也没有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去而复返,停在了角落里。

车里的人一直看着他们,手紧握着方向盘,手背上的筋脉清晰可见,他漆黑的眼眸里除了惊讶,还带着丝丝愠怒。

突然,冷笑了一下。

……

周牧带时颜去的医院附近的一家西餐厅,正值午饭时间,餐厅里很多人,服务员把他们带到一个靠着窗户的卡座。

浅黄色阳光透过玻璃照进店里,落在位置上,周牧贴心地把背对着太阳的位置让给了时颜。见状,时颜想要跟他换,被他一口拒绝。

“我喜欢晒太阳。”

假话说得好像真似的。

时颜也不坚持,笑了笑,拿起餐牌开始看。看完,递给周牧。

周牧接过,看也没看就放到一边。

“你不用看”

周牧摇头,“不用。”

时颜好像看懂了什么,点了点头。

服务员过来,时颜点了个肉酱意面和玉米浓汤,周牧点了海鲜意面,蘑菇浓汤,还有一个烤羊排。

点完餐,才很快就上来了。

时颜拿起勺子刚喝了口汤,就感觉一股无形的压力朝她袭来,还没抬头,就听到头顶响起一个声音。

语调是冰冷的,带着讥讽。

“时颜,真巧啊!”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