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美人妆 > 062:开业
 
哗啦啦的一群人站在了店铺门口,在门前的小舞台下晃悠,叼着烟,一副世界舍我其谁的样子。仔细一看,这些人大多应该是刚成年的小混混。虽然聚集在这里,但是并没有什么动作。

眼看时间已经快到九点了,原本定在九点开业。

贺天佑找来了一人:“去门口看着,那群人有什么异常,立即报警。”

一名激灵的服务员说道:“好的,佑哥。”

门外进来了一群人。一名年龄稍长,但是却流露出隐隐的自我气质,仿佛所有的事情都不是难事一样泰然自若。一名比较年轻,相貌都不出众。随后是几个人,最后跟随的人都拎着花篮送来。

“钟师傅!阿强!没想到你们俩一起来的呀!”贺天佑迎了上去。

“呵呵,贺二少,你知道我是闲不住的人,实话和你说,不是看中了阿强,我还真不愿意来和小地方待上一年呢。”听意思,响起了之前贺天佑提起的五星级饭店的退休厨师姓钟,莫不是眼前的人。他口中的阿强,不会是旁边这个不出众的年轻人吧,难道就是贺天佑家里厨师的徒弟?相貌平平但是能力肯定不可小觑。

于是我和白丽也站到的旁边,毕竟是作为老板露面的。

“哈哈,钟师傅开玩笑呢。阿强能跟你学习,他是非常幸运的。”贺天佑说着。

旁边的年轻人鞠躬后说:“贺二少,我会跟着钟师傅负责好白金食谱的一切菜品的。”

“阿强,不要妄自菲薄,你从你师傅哪里带来的一些烹饪理念可是大有我老头子学习的呢。贺二少年纪轻轻就有在餐饮界闯出一片天的想法和勇气,和当年你父亲独自一人带领贺氏打拼出祥佑集团不遑多让啊”钟师傅哈哈大笑着。

“钟师傅过奖了,我来介绍一下,这两位是我的合作伙伴,这位是关英,这位是白丽,后期可能白丽主要负责这里,我与关英的目标是深州各区都要开起来白金食谱的连锁品牌店的。”贺天佑向钟师傅解释着,我和白丽倒是不知道贺天佑的想法。以后真的连锁店开起来,白丽肯定会愿意守在这里,我的目标主要是能来钱就行,哪里开都无所谓。

“哦?”钟师傅看了看白丽和我,特别是对着我,眼光闪闪,说道:“两位真是巾帼不让须眉。”

我不明白钟师傅眼神中的含义,但是也没时间让我去多想。

贺天佑说道:“本月内主要为试营业,今天钟师傅主要做指导,后厨里副厨都到位了,之前安排的人员和基础食材,菜品都安排到位了,咱们先去看看厨房?”贺天佑询问道。

“当然啦!开业庆典是你们年轻人的事,我来到这就想安安心心的研究菜谱,咱们先去后厨,看看之前提出的一些饮食规划如何,走。”说着,一群人到后厨去了。

我和白丽则在大厅里等候。

因为之前一直在医院,虽然装修设计效果图有接触,但是实际身在当中的感觉又不一样。

原本的一层被隔为复式的,因为之前的老旧房子,装修后一点不显得拥挤狭窄。楼上是包间,楼下是大厅餐桌。而且后厨是特意从楼后开辟出来的,租下了楼层后的一个住家小院。前后都可以进入后厨。整个店铺里,装修最花钱的地方就是后厨了,最主要里面的一些烹饪设备。

由于第一天正是开门,所以店铺里没什么客人,只有服务员穿梭在内,同时也有不少隔壁店铺的或同行或不同行的人来打探。但是也都进门转一圈后,在门外的小舞台下聚集。或许是觉得白金食谱的装修太豪华了,不少同行业附近的餐馆老板,小饭店老板的眼神很是不善,大概是因为将会抢了他们的生意吧。

没一会,门外送来了很多的花篮,有些说的名字根本就不认识,直到贺天佑来了,才知道,原来只有一小部分是他的朋友送来的,另外的是自己买请人送来的。

我和白丽一阵无语。要不要这么铺张啊。赚钱为主,钱还没赚就浪费起来了。

贺天佑甩给我们一个你们懂屁的表情离开了。

开业的模式按部就班的开始,音乐是一直没有停的,但也是放的舒缓的音乐,不影响人用餐,不明白贺天佑为何搞那么大。

九点多,剪彩开门,后来又上了舞台讲话,白金食谱的理念,随后是钟师傅关于饮食、菜品、的介绍,另外还有针对各种疾病患者的饮食疗法,和日常一些进补、辅助、养生的膳食妙方。

逐渐吸引了不少来往的人群。

那群小青年则一直在周边没有出现什么异常。但是贺天佑还是让人紧盯着。

将近十一点,最后贺天佑上台结束钟师傅的演讲,并有开业酬宾,饭店内吃饭半价,四人以上免一人,六人以上送养生果酒一壶,还能抽大奖。

最后的才是真正的大实惠,更是吸引了大量的就餐人员,不仅有周边的住家户和来医院看病的人,还有很多住院病人和医院的职工外带的午餐。

店铺内的收银处排了长长的队伍,两个收银台收银员,一边还配有一名钟师傅带来的两名徒弟,讲解特制食谱的详细内容,推荐食用者参考。收银处后面的墙上是大大的菜单价格,分门别类的明码标价。最有特色的就是钟师傅之前定制的五大类食谱,避免了食物相生相克,又针对不同年龄段、人群、体质的人制定的食谱,当然,价格是死贵的。一份特制的素馅饺子都要八十八元。

虽然我知道成本很低廉,之前还担心半价吃饭赚不了多少钱,但特制食谱还是有不少人尝鲜,即使贵也愿意尝试一下。

我和白丽到了一层最里面装出来的一间办公室内,不知道贺天佑叫我们做什么。

进了门,我就说道:“贺天佑,咱们投了那么多钱,这样开业半价,肯定要赔很多吧。如果别人看半价就来,明天恢复原价了,都不来了,那怎么办?”

贺天佑看了看我和白丽,笑着说:“放心,我心里有数。你怎么操不完的心。”

这么一说我不乐意了,这和我的初衷不符,而且不让我操心怎么能行!于是说道:“我也是老板,我要看所有的资金流动表。”

“还不相信我吗,放心吧,到月底绝对到你手上,而且绝对不会亏。”贺天佑胸有成竹的说着。

不一会,贺天佑开始赶人了。“你们先回医院吧,一会让人给你们送咱们饭店里的特制食谱过去。不出一个星期,保证把你俩养的白白胖胖的。”

白丽噗哧一声笑了出来,我也是无奈的拉着白丽准备回去。

“这贺天佑真是想让咱俩当甩手掌柜了。”我说道。

“那不好吗,只要能赚钱就行,操那么多心还是自己费神。”白丽说道。我感觉到白丽真是对贺天佑有着盲目的崇拜和信任

我们两人推着金妹,准备回医院,还没走出门,居然发现那个丑男在收银台前排队。

“唐先生,你怎么来这了,咱们去医院做检查吧,我感觉有点头疼。”我对着唐家宝说道。

“哦,关大姐啊,我这不是有点饿了,看这边开业半价,来品尝品尝,给点意见和建议。服务员,更我来份最贵的。”唐家宝挤眉弄眼的,搞的自己好像来巡查点评一样。“等我吃完饭,有力气了再带你去,别着急。对了,你们吃了没,我请你们啊?”

我刚想说话,警惕了起来。

因为门外冲进来几名小青年,一眼就看到是之前围在门口的人群,没想到这个时候发难来了。

之前贺天佑安排看住这些人的小服务员迅速的跑向里屋,应该是向贺天佑报告去了。

我仔细一看,居然有那天在酒吧里,和迈克一起的男青年,手里拎着木棍。旁边已经冲进来三四个人,“咣当”一声,饭店大门处的玻璃门被砸碎,裂缝如蜘蛛网一样散开。

周围的花篮被举起扔进了饭店的大厅内。

看到他们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砸了大门,我气愤的冲上前去,白丽都拉不住我。

“你们干什么?!大白天的来砸店就不怕被警察抓吗!”我喊道。

其中一人说道:“白丽!出来!”

难道是找白丽的事?那样更不能让那个她出来了,万一矛盾闹大了怎么办。

我立即拦住他们,没想到那天酒吧内和迈克一起的男子站了出来,似乎是他带的头,看到了我,立即扬手说道:“就是因为你这个贱女人!给我砸!”

话音刚落,三四个小青年冲了上来。

原本还有一丝的害怕,在其中一名青年砸向收银台后,我立即全身用劲将人拉了出来说道:“凭什么要来砸店!”

“有仇报仇,不仅砸店,我还砸人呢!”带头的男子说着,举起了手中的木棒朝我挥过来。

“住手!”我听到贺天佑的声音,但是他刚出门而已,哪里来得及救我。

只感觉自己眼皮直跳,男子手中的木棍带着呼呼的风声砸向我的脑袋,速度快的我根本无法躲避,眼睁睁的看着木棍砸来。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