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艾清心盛长安 > ☆、家里有矿的娱乐圈女星
 
生日过后, 艾清心又回到了时不时录节目的忙碌又有些悠闲的生活。只是闲暇时间, 她不在只是四处逛逛。更多的时间会回家陪陪唐父唐母。

一晃眼的功夫, 又是两个月过去了。

某天,艾清心刚录完节目回家, 看见的便是唐母一脸慈笑的看着对面的白研与对面的一位妇人说着什么。唐言坐在唐母身旁,一脸乖巧。白研身旁坐着那位贵妇打扮的女人。

艾清心记得她, 她是白研的母亲。唐言高中以前去白家找白研的时候见过。

艾清心疑惑的进门,这一副相亲的架势是什么情况。

艾清心进门的声响惊动了唐母,她回头看她:“小语,你回来啦!”她指指对面的妇人:“你白伯母来了。”

艾清心走过去, 微笑礼貌的喊:“白伯母。好久不见啊!”

白母对她点点头:“小语都这么大啦, 那时候来我家找小研的时候还是个小孩呢。这一晃眼的功夫, 都长成大姑娘了。我家小研这都要谈婚论嫁了。”

谈婚论嫁!

艾清心坐在唐母身边,跟着笑。眼神却示意着白研。

白研看见后开口:“小语, 我正好想去你房间看看你养的花呢。”

“哦。”艾清心热情的起身:“那我现在就带你去啊!”

白研站起来,两人一齐上楼。

关上房间门,艾清心拉着白研坐下:“什么情况?谈婚论嫁?你?和谁啊?”

白研一脸羞涩:“你怎么说话呢!什么和谁。”白研又是一笑:“还能和谁啊!”

艾清心凑进她问道:“我哥?”

白研点点头:“嗯。过不久你可就要叫我嫂子了。”

艾清心愣了愣,眨眨眼。这两人速度比想象中要快的多啊!

“你们怎么这么快就决定要结婚啦,我上次问的时候你不是说还没确定心意嘛!这多久的功夫就谈婚论嫁了?”

艾清心指着她:“快说,你们都背着我干了什么!”

白研拍开她的手:“其实吧!也没在一起多久。但是。”白研一脸纠结。

“但是什么?”

白研叹了口气:“但是, 我妈听说向荣正跟家里闹得不可开交, 说要娶何欣欣。”

艾清心皱着眉头,这事其实她也知道。她把照片发给向荣之后,向荣确实如预料的那样打压了杜雨辰。再和何欣欣闹了几次。两人分分合合, 向荣为表决心闹着要娶何欣欣。

“可是这跟你们要结婚有什么关系?你还要跟他争这口气?”

“是我妈想争这口气。我和向荣的婚约立了这么多年,结果说毁了就毁了。转头向荣就闹着要娶何欣欣,这不是明晃晃的跟人说我是被他抛弃的吗。这圈子就这么大,没当着你面说些闲言碎语是顾忌还有生意上的往来。这背地里还不知道被传成什么样。我妈说无论如何都要赶在向荣前面结婚。让那些人看看,是那向荣配不上我。”

“那你和我哥就这么同意了?”

白研低头笑了一声,微点点头:“嗯,唐言说如果确定了未来就是我了,早结婚晚结婚反正一样。我其实也觉得早结婚其实也挺好的。”

艾清心望着白研甜蜜的笑啧啧嘴:“我还以为你们这么着急,是因为……”艾清心若有所思的看看她的肚子。

白研看着她诡异的眼神,跳起来:“小语,你瞎想什么呢!”

白研和唐言的婚礼定在两个月后。

两家花了一个月时间商量婚礼细节。两个人结婚比想象中要复杂的多。不过,这都与艾清心无关。

选婚纱,拍照。都是唐言陪着白研的。选场地,确认宾客名单都有两家父母拿主意。艾清心在操办婚礼上帮不上一点忙。她也只能自己窝在家里。时不时的去录节目什么的。

艾清心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咬苹果。唐家一家和白家一家都去看婚礼场地了。这种事,艾清心插不上嘴。只能自己窝在家。

“小艾姐姐,你这日子过得有点颓废啊!”

艾清心白了一眼:“马上白研就要结婚了,我的任务不就完成了吗。我颓废,但可没有耽误事。虽然有点可惜,我没帮上一点忙,这个契机他们就自己完成了。”

“对自己有清晰的认知也是一个优点。就是因为任务要完成了,所以我才叫小艾姐姐珍惜在这个世界的时光啊。婚礼完成你可就可以离开了。”

艾清心点点头:“我知道啊,我做好准备了。”她拍怕自己的胸脯:“随时准备着。”

小统摇摇头,但愿吧!

今天是《我们结婚吧》的最后一天录制。男女嘉宾互换离别礼物,再表现得一副不舍离别的样子,挥手告别。

录制地点是在第一次见面的的酒店,为了响应在起点处结束。艾清心由着化妆师给她整理妆发。

如果顺利的话,也许再过一个月她就真的要离开这个世界。

“离别礼物你准备了什么啊?”艾清心问旁边的南安。

“礼物嘛!说出来还有什么意思。”南安自顾的回答。

艾清心斜了他一眼,没再问他。

录制开始,两人坐在酒店的外草坪的椅子上。阳光正好,暖洋洋的洒在两人身上。

“给你!”艾清心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一只大大的大白玩偶递给南安:“礼物!”

南安有点嫌弃的接过:“这不会是我送给你的那只吧!”

“喂!”艾清心打了他一下:“这可是我之后自己特意去赢的。”

她微叹了口气,摇摇头:“可是我技术太差了,还是赢不到那只皮卡丘。”

“不过。”她笑眯着眼拍拍南安手中的大白:“大白可是柔软又体贴的守护性暖男。有它陪着你,我也可以放心的把你交给它了。”

南安戳戳手中的大白的肚子:“就这个?一个玩偶,你这心放的很随便啊!”

艾清心伸出手:“你要是不想要,那还给我。我费了好长时间才赢到的。”

南安躲闪着她的手,紧紧的抱着手里的大白:“哎,送出去的东西,没理由要回去的啊!”

艾清心一笑,也没再纠缠的说什么。一时之间两人无言。想到下个月可能要离开,也许算是最后的见面了。

“能遇见你很开心。”艾清心突然开口。

南安回头看她。艾清心不待他开口先说道:“你是很好的人,这段时间真的很庆幸有你关照我。虽然对不起!我真的很自私。但是。”

艾清心垂下眼:“谢谢你!”

南安明白她在说什么,但她的神情,让他不由心慌。他总感觉她要离开他了。

艾清心抬起头一笑,仿佛刚刚离别的气氛只是玩笑,她伸出手:“我的礼物呢?”

南安笑着敲敲她的额头:“哪有这么直白的要礼物的。”

艾清心揉着额头,瞪他一眼:“现在不就是互换礼物的环节嘛!”

旁边的助理已经将一个盒子递给了南安。

作工精致的檀木盒子,看着就价格不菲。

艾清心盯着盒子,兴致勃勃:“是什么啊?”

南安将盒子递给她:“自己打开看看吧!”

艾清心接过:“哇,拿着就觉得沉甸甸的。看来价值真是……”

艾清心看着盒子里眼熟的润白玉佩呆了。

这是!长安的玉佩!

“我也忘了是什么得到的这枚玉佩,有的时候,我总觉得它从我出生开始就在我手里了。看见这块玉佩我便会不自觉的想起你,我觉得也许它就该送给你……唐语。”

艾清心浑身颤抖,眼帘上挂着的泪珠顺着脸颊流下来滴在晶莹的玉佩上。

她怎么这么笨,这么笨。这么像的两个人她怎么……她吸着鼻子,想隐忍的不让自己哭出声来。

南安手足无措的看着艾清心:“唐语,唐语。怎么了?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我……”

艾清心再也控制不住情绪,她看着南安接连摇头,哑着声音:“不是,不是你的错。你什么错都没有。是我,是我对不起你。对不起,对不起。都怪我。都是我……”

都是我没有认出你,我还说了不该说的话。可是为什么!为什么是现在!

南安伸手抱住她,他不明白发生了什么。这一切都太突然了。不过,他有点意识到了。他看看艾清心捧在手心的玉佩,她果然是认识这块玉佩吗?为什么?与那个梦有关?

“咔!”显示屏前的导演一跃而起。本来女嘉宾一哭,导演还很开心,毫无演技的唐小姐,小小的爆发了一次啊。可接下来不知所云的道歉就让导演忍无可忍,这是甜蜜伤感的离别戏啊!

导演再三压抑了一下自己的愤怒,跑上前去。

导演的喊声,让艾清心惊醒。她扣扣自己的手心让自己冷静。

还不待导演开口。捧着玉佩,还挂着眼泪的艾清心先哑声开口:“导演,这场就算了。我要回去休息一下。”

她无视导演青黑的脸色站起身来,南安不放心的扶着她:“我送你回去。”

艾清心想了想点点头:“嗯。”

两人一齐离开。

留在原地的导演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气得跳脚。

酒店的房间内,艾清心与南安对立而坐。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