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艾清心盛长安 > ☆、武侠门派弟子
 
艾清心是在一片叽叽喳喳的议论声中醒来的。

睁开双眼映入眼帘的是镂空的雕花顶,有一络络流苏,随风轻摇。身下是柔软的大床,浅紫色的帐幔。淡淡的檀木香散在空气中。

这古色古香的装饰都提醒着艾清心,她真的穿越了。

是的!穿越。

艾清心眯着眼回忆起过去不久前的遭遇。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中午。艾清心心情很好,因为刚刚结束这个星期最后一节数学课。

‘待会儿我要买最贵的那个冰淇淋来宽慰我这一个星期来,被数学折磨的心灵。’

艾清心就这样保持着美丽的心情,带着对冰淇淋的向往走在回家的小路上。直到她突然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识。

艾清心实在不想回忆自己在一片虚无中醒来,那种茫然,无措,惊恐的心情。

然后就被一个有着软萌正太音的变态系统告知自己被快穿系统选中啦,必须要进行穿越并完成任务,才可以回去。

艾清心对这种强买强卖的行为极其不齿。然后被灌输记忆后,就又眼前一黑,被丢在了这里。

艾清心在心里痛骂‘变态,强盗,土匪,无耻败类…’

“小艾姐姐,你应该要往积极的方向想。等完成足够多的任务,小统就会送你回去啦。不会影响你的正常生活的。你完全可以当成一次不一样的旅行嘛。”

艾清心翻了个身:“会回到我离开的时候?”

“当然啦!小艾姐姐。”

艾清心眨巴眨巴眼,思索了一会儿。貌似这样我也不亏哎。

“哟!有的人啊,就是脸皮比城墙还厚。仗着有一副看得过去的脸蛋,整天是勾勾这个,搭搭那个。这被发现了啊,还一副没事人一样,搁这午睡呢。”

艾清心转头望去,是一群身穿浅绿色长裙,袖口绣着白玉兰,腰上系着深绿色腰带的女子。

这个世界的剧情是武侠世界。

十五年前,魔教内部竞争。魔教大护法屠杀魔教教主一家,翻身奴隶把歌唱。踏着尸体坐上教主宝座。

而年幼的魔教教主的女儿海兰心被教主夫人带着逃离。年幼的海兰心在见证了保护自己的母亲被杀在自己眼前之后。

趁乱逃了出来。晕倒在半路上又被青城派掌门捡了回去,收人门下做了三弟子,起名程素云。

十五年过去,程素云长成了青城派武功高强又为人谦虚,天真善良又貌美如花的三师妹。

而程素云其实一直记得当年的屠门之仇。外表虽然单纯不谙世事,但却暗地修炼他法,又暗中挑拨各大门派与魔教的关系。

天真善良的伪装和倾国倾城的外貌让青城派大师兄倾心与她。这就惹来了爱慕大师兄的掌门女儿程芙雅的嫉妒。

女主虽然外表白莲花,但实际却是个腹黑小魔女。经过程芙雅的几次诬陷后。女主虽然明面上中招,但暗地利用大师兄对她的关心揭露了程芙雅的暗箱操作让她名声扫地,又亲手杀了她。

而男主则是女主父亲忠心下属的儿子。大护法篡权后一直卧薪尝胆潜伏着。

男主打听到女主是前任教主的女儿,就乔装打扮跟女主认识。后面就是男主女主相互携手,又相互猜疑。相爱相杀又不忘升级打怪,最终杀了现任魔教教主全家,携手共建新的魔教的故事。

艾清心叹了口气,腹黑心机小魔女。多酷的人设啊。

艾清心瞄瞄自己浅绿色的外袍。在心里对小统大吼:“为什么我不是穿成女主。”

艾清心穿成的是常春殿弟子李纤月。

这李纤月是个可怜的炮灰。生在穷苦人家,从小吃不饱穿不暖不说。刚满9岁就要被父母送去做人媳妇。

李纤月非常硬气,趁她父母不注意就跑了。去了青城派做扫地丫头,是一路从扫地丫头奋斗到关门弟子啊。

青城派有个高富帅,是青城派大师兄。出身名门,英俊潇洒,武功高强。全青城派的小姑娘都暗恋他。但李纤月不一样。

她暗恋的是二师兄。

某天,风和日丽。大师兄和二师兄一起下山与隔壁麒麟门外交。这下个山一个来月回不来的,李纤月就偷偷去下山门口遥望二师兄。

这一看出事了。她这充满爱意的一看,被程芙雅看到了。她就觉得李纤月这小姑娘不简单呐。

还想仗着自己的几分姿色勾引大师兄不成。

一个转身就给李纤月扣上了勾引魔教教徒的名声。这罪名一扣,虽然没人看见。但师兄姐妹的指指点点啊把李纤月压的喘不过气。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上吊自杀了。

艾清心又叹了口气‘太惨了,惨得我很慌。我这武功不强,身份不高,怎么整死程芙雅嘛。’

是的,艾清心在这个世界的任务是‘洗清罪名,反杀程芙雅,还要得到青城派二师兄的好感。’

正当艾清心烦恼不已的时候,耳边又传来一阵嘲讽。

“只怕这有些人啊,见识短,虽说自十五年前,魔教换主之后退至远境,闭门不出。江湖是平息许久。但魔教都是些凶神恶煞之徒,保不齐什么时候再起争端。这到时候我们青城派出了与魔教教徒勾搭之人,怕是要拖累全门派遭受白眼。”

另一女子也搭话:“我们这些正派子弟,遇到魔教哪个不是避之不及。这有些人啊,我看就是心思不正,与那些凶神恶煞之徒是一丘之貉。”说完便引来一片嘲笑。

艾清心翻了个白眼。这些应该就是李纤月常春殿的师姐妹们。嗯,一群龙套。因为女主是在常武殿,所以整个常春殿基本所有人都是龙套。

艾清心撇撇嘴表示不想和这群连名字都不配拥有的龙套计较。

怎么说我也是有几章剧情的炮灰,和这群龙套计较,影响我的档次。

正当艾清心打算起床思考接下来的动作时,却感到胸口沉闷,一种委屈到想哭的情绪油然而生。

“小统,我这是怎么了,这李纤月不会有什么绝症吧。”

艾清心心生惶恐,我要是死了,不就任务失败了嘛。

“小艾姐姐,停止你的胡思乱想。”

小统有点无语道:“为了符合角色性格,你将会感受到原来李纤月的情绪。这种委屈的情绪正是李纤月受不了同门的羞辱有感而发。”

“啊!”艾清心撅着嘴:“那不就是,我会被流言蜚语打击到想死吗?那我还怎么完成任务?”

“这些情绪只是为了让小艾姐姐体会李纤月的心理,并不影响小艾姐姐自己的想法。”

“哦,反正我先观望几天,再想办法好了。”

艾清心打定主意起床洗漱。那群叽叽喳喳的龙套见她对那些讽刺充耳不闻。她们自讨没趣,又说了几句,不一会儿就散了。

艾清心坐在梳妆台看见铜镜里的脸便惊呆了。

半刻后便激动在心里对系统大喊:“小统!你果真是爱我的。哇!这是多么适合祸国殃民的脸啊。这轻佻的桃花眼,精致的鼻子。不化妆就十分妖艳了啊。这随便一说她勾引人怪不得这么多人相信。要是我,我也信呐。”

小统扶额无语:“小艾姐姐控制你的情绪,现在这是你的脸。你要让别人知道就算你长的不正经,但是你就是正正经经的一个人。”

艾清心手轻轻抚在脸上,眼睛一刻不离并不怎么清晰的铜镜:“感觉有点难啊,这是多么没有说服力的美丽脸庞啊。我感觉我都要沉醉了。小统,小统,告诉我谁是这个世界最漂亮的女人。哈哈哈哈……”

小统被咽下想要提醒她任务的话,算了,让她先自我陶醉一下吧。

几天后,艾清心提着自己的小竹筐,在一片药田里唉声叹气。

已经四天了。这是她穿过来的第四天。常春殿就是青城派的医务室。主要负责各殿人的身体健康。

这四天里,她严格按照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规律。每天采药,晒药,制药。连主角的脸都没见过。

陷害她的程芙雅很显然也只是一时生气想整她一下。

因为除了同门每天鄙视的眼神和时不时的语言嘲讽。艾清心没有得到任何其他方面的伤害。

“不许偷懒!”

前方负责监督的师姐传来一声斥责。艾清心赶忙低头采药。唉!生活不易啊。

李纤月算是常春殿的优秀学员。虽然本人低调,并不出彩。但学习能力是较出众的。

因为继承了李纤月的记忆。所以艾清心对这些药材也是信手拈来。这四天里除了时不时的偷懒,并没有出现什么差错。

过了许久,太阳越发大了。临近午时。艾清心终于等到了大师姐放话:“今日就这样吧。”

艾清心跟着队伍去药房放下刚采摘的药材。然后兴高采烈的去了饭堂。

常春殿虽然地位不高,但饭菜质量也是不错的。艾清心一个人待在小角落里吃饭。因为勾搭魔教的流言。所以没人愿意跟她同桌吃饭。艾清心也乐的自在。

作者有话要说:新文《奇怪的她》,支持一下!

慕子扬第一次见到自己的同桌梁秋的时候,就内心感慨,怎么会有这么没眼力劲又甩不掉的人。

在上学的路上,梁秋笑嘻嘻的对他喊:“嗨,朋友!”

回家的路上,梁秋突然跳出来喊他:“嗨!好巧啊!"

慕子扬暗自咬牙,我忍,听不见!

后来,慕子扬正觉得这个同桌其实还不错。

但他却发现,这个粘人的同桌只有自己能看见。

他惊魂未定,指着她颤抖道:“你,你,你到底是谁!”

梁秋一脸无辜:“我,我是守护你的小天使啊!”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