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千娇百媚大反派(穿书)岳灵萧烈 > 51.051
 
天气不自觉煦暖, 仿佛周遭空气都充满活力。

只在一刻, 窗户蒙了光晕。鸟儿清脆婉转的鸣声划破庭园上空, 白日相较夜里就没那么冷。

他说要带她出门,早早的两人都已醒来。岳灵这人便是如此, 头日喝得多,睡得迟。发了通牢骚,两人又折腾阵。第二天哪里有力气, 即使醒了也赖着不愿起。

齐恒来叫了一回,倒不是什么大事。就是午时过后的台子搭建, 比武细旨,有些事情需要他亲自过目。

不过岳灵赖得香,光溜溜地缩他怀中。发丝顺长, 曲线纤薄丰盈,肢体触碰,该有的都有。

床帐掀开一道缝,似有暖炉的熏香。她翻了个面,下巴懒懒地磕他光裸的胸膛。察觉那不老实的手在后腰游走,随后翻身将她拢在身下, 手掌往上, 覆在两团最饱满的位置。

品得那般娇软, 一只手已经盖不住, 看不出这小妮子真会长肉, 肉都藏到该藏的地方。勾得他成日管不住自己, 真要哪天身居高位, 不定得多荒//淫无度。

当然除了她,他全部心思都放她一个人身上,也腾不出空隙想别的。

他习着收敛,可这样的血性男儿,实在敛不住。两人相互缠拥,他语声低哑到了极致。

“又见大?”

岳灵迷迷糊糊,知道对方指的什么,拍掉胸脯上造次的手。

“嗯……”

遂他只能咬她耳朵,来回啃噬。

“一会儿出门换身男装。”

临行前总得再缠腻一番,姑娘习以为常。

“唔。”

意有所指,铁臂从前腰将人环住,蹙眉。

“这得裹多少层。”

大清早不消停,她闭着眸子推脱,喃喃。

“不用你管。”

刚起床就是有气性,脾气不好,他听后没了话,张口咬在脖颈上。

末了换来两记粉拳,尽都砸在结实的胸膛,抬起朦胧的美眸,忍不住催促。

“别……快起床洗漱去。”

紧推慢赶将人弄下床,自个儿却霸在温热的被褥中。来回翻了翻,赖得香甜。

那被赶下床的男人如今可谓是半点气势都无,床上床下说了都不算。一进内阁,她霸道的小性子就逞上了,搞得他上床也得哄着。

男人尊严丢得一塌糊涂,领悟过后只知一个理。自己惯的女人,跪着也得宠到底。

他没那么好的脾气,再早五年,西僚驻守那会儿大半个西北都清楚他的名声。浑就一霸道的主,二人无意识闲聊,时常听他提起。

岳灵听后也就纳闷,难怪当时在西僚那会儿那么快就被他给揪住。敢情人家叱咤风云过的地儿,他说了算,怎能逃出他的手掌心。

掩在被中的女子想到此微微一笑,回想当时场景,竟不知不觉过了这么些时日。伸手盖住身子继续赖了片刻,这才探出藕臂摸索床底下的兜衣。躲在帐子里窸窸窣窣,起床洗漱换了身正装。

如那家伙所言,里头的裹胸实在缠了好几层才勉强穿好。外头袍子也不能穿太紧,一身灰束,低调利落。肤色白皙,秀鼻如雕,侧看便是纤纤干净的小少年。

男人冷眉打量,身着赤服在旁饮茶。萧烈长得像老太妃。模样俊朗,身型却有他们萧氏先祖的挺拔。肌理分布得当,北方散养段时日,性子不羁。偶尔来不及清理胡子,十足男人味。

两人就这么无声对峙,对着铜镜理好衣袖。岳灵坐到雕花实木桌前饮粥,清早起床吃得简单。梳着高髻,乍看之下,模样愈发小了。

念及此,男人略微皱眉。指腹磨挲杯盏,不一会儿过去,门口便传来齐恒的声音。

“王爷,明日观灵台的比试名单已经出来了。”

他如实禀明,桌前的小妮子挑眉听着,目光落到他呈上的书涵上。

“拿上来。”

漠然端坐,萧烈饮了口茶,齐恒闻讯立刻点头。

“是。”

说罢走近上报,岳灵端着碗晃到他身后,有意无意往那儿一扫。随后饮去最后一口,端端坐到萧烈身侧。

玲珑纤细的小娇人儿,杵在男人身旁纤纤一柳。他接过书涵,面无表情看了一眼。

“怎会有女兵?”

“回王爷,这是三皇子那边的人。近来不是推崇女子阵法……皇子那儿搁了不少女兵,估摸这回就用她们了。”

听到这里,萧烈冷哼。放下书涵也没细看,单手揉按眉心。

“去找人手对阵。”

“可是……黑鹰阵内的少数女子都留于京师,并未带过来。”

“……”

“除非我们不跟她们打,否则派男子,总不叫事。”

没有想象中好应对,堂堂珩王,他这边若不上阵,到底说不过去。况且还是对立场合,不出手相当于直接认输,此事关乎脸面,如何受得。

想到此,他也不墨迹,直接冷声吩咐。

“寻城西的暗卫过来支援。”

“可是……”

“赶不及就快马加鞭,自己看着办。”

他很明白齐恒在顾虑什么,并且没有给他犹豫的机会。暗卫里什么都有,派几个像样的便是。虽然折腾,可如果这都办不利索,实在没脸在他身边做事。

他们专注其中,未曾注意到旁边挑眉凝思的小妮子。岳灵摩拳擦掌地听着,好像嗅到空气里的不安分因素。托腮而视,眨了眨眼。

“你们比试都比什么呀?”

毫无所谓开口,顺道捻起桌上的纸页,翻阅品读。听闻此话,齐恒下意识看了萧烈一眼,见自家主子目光冷硬,大概猜到什么,忙道。

“回……回岳姑娘的话,不过就是切磋拳脚,给阳昭节助兴,也没……没什么。”

他抓了抓头,支支吾吾,答得含糊。反观岳灵,抱臂起身,拧眉深思。

“哦?这么简单?”

她似是不信,探寻似得打量他,默然问道。反倒是对方,很快张口。

“没错,就这么简单。”

男子接得快,垂着眼眸压根不敢看人。得那娇俏的女子背手踱了个来回,默了阵,手指头轻轻搅动腰带上的长穗,轻快。

“那我也不妨……上去玩玩儿。”

肆无忌惮的口吻,真真儿不把任何人放眼底。可惜还有萧烈杵在旁边,怎会允许她胡闹。

“岳灵。”

低声制止,私下由着闹就罢了。在外该怎么还得怎么,冒险的事,他不允许她去做,即使就在自己眼皮子底下。

不过那什么劳什子比试,岳灵可不认为自己会处下风。任他男人女人,她这么灵活果决,有何可惧。

到底是受宠的姑娘,忘了事态凶险,自打她在萧烈身旁“扎根”,开始自己的生活。系统530都没再管过她,变相新生,自己的路,还得自己说了算。

一阵沉默,齐恒夹在里头总觉浑身不自在。倒是小妮子没所谓,静静坐到旁的躺椅上。

“你们不是缺人手嘛。”

轻轻松松出口,顺道掏出怀中手绢。那是她前几日无聊跟底下人学的绣功,歪七扭八,实在没眼瞧。

萧烈见此不动声色,吩咐手下。

“你先下去。”

“是,王爷。”

齐恒得令,闪得比什么都快。只知碰上那小祖宗的事,主子分分钟迁怒人,他可不敢在此多待。

而那男人则起身来到姑娘身旁,掀袍坐至躺椅上,块头大,顿时挤得岳灵略微拧眉。

“添什么乱。”

拉过她抱到腿上,得人咬唇瞪眼。

“我一风月阁阁主,帮忙还叫添乱了?”

他也没多的反正,冷哼一声,倒是十足的漠然。

“别胡闹。”

这一举顿时招来女子抗议,微偏头,小模样傲得很。

“哼,你就是看不起我的功夫。”

拽过那攥拳的小手,放在嘴边吻了吻,他的态度显得很淡然。

“我看得起,不过是舍不得。”

一句话就能将人的嘴堵上,往常看不出,到了这份上,这家伙对女子倒是醒事。

“仲炎……”

她靠过去撒娇,语声俏俏。而他则看都不看,放开她随后起身。

“别争,我不会同意。”

“你……”

“走,吃过早饭跟我去趟山腰。”

说罢果断转身,岳灵本就想出去玩儿,听到这里也没了计较,雀跃地从躺椅前跳起来。也不管能否上阵试手的事,几个小步子俏生生跟了上去。

她很活泼,脚下像在飞。待到长廊,眨眨眼不解问。

“去那儿做什么?”

他反手握住她,拉着往前行。

“到了便知。”

刻意卖关子,欲说不言。出门循例处理一些琐事,好在今日不算特别忙。带着她也没去多少地,甚至她根本就不用下地走路,不是窝在马车中,就是将脑袋探出马车外,欣赏观灵台的美景。

公事乏沉流程,这个天出门也的确辛苦。念及此,她倒有些心疼那家伙。每日早出晚归,到底不是闲散王爷,明里暗里担子一堆,想歇息都没机会。

那处景色还不耐,几日前的雪还未化尽,下车走几步会感觉冷。枯树上残留雪霜,包裹住一片白芒。鉴于外头冷,她早前又是南方人,遂萧烈没让她出去。到外头处理几件要务,雷厉风行,俨然一副上位者的做派。

在那儿没耽搁多长时间,清冷的风刮来,拂面如冰刀。他穿了厚厚的冬衣,依旧盖不住那宽肩窄腰的修长身型。岳灵就这么坐在车中,捧腮凝望,顿觉有他在,自己就跟个大闲人般,什么都不必做。

去了这头又辗转到另头,有勋贵王公邀他过去饮茶议事。但是不必要的都被他给推脱了,带上岳灵,有的事能免则免。

阳昭节的比试不算小事,倘若这边当真人手欠缺,拿出去倒是不成体统。萧烈有自己的考量,岳灵根本不在他的设想范围。如其所言,怎舍得让那小妮子去冒险,西城的暗卫赶来估计也悬,要论女子,没准在这苍措峰,他还能寻到一位帮手。

到来多日,忙得抽不出多余的时间。于是那位所谓的帮手,他来了这么久也没机会上门拜访。只是今日终于腾出一点空闲,借着公事的由头,带上岳灵,前往半山腰所在的黎明庄,做客饮酒。

那是居于湖心的一处小庄子,目光回转,静谧闲散。隐于崖下的深渊内,后方还有一片树林,这个季节湖面结冰,只有借由铺好的小道上去。

齐恒在前方打点,他的亲信似乎都对这个地方不算陌生。萧烈走在岳灵身侧,扶住她,就怕她一不小心踩滑摔跤。

他来此只带了两个人,旁的手下都留在观灵台。黎明庄外很静,且是隐蔽。屋中炊烟袅袅,看上去里头的人似乎正在做吃食。

几步待到院外,门口拴着条大狼狗,可是那狼狗并未想象中凶猛,性子极是温顺。见着他们来只是象征性嚷了几声,随后里头人闻得此声,不足多时便推门走出。

那是一位纤巧的女子,长发盘成髻。不算娇美的面容,可却温柔,气质出众。瞧着略有些年纪,见着他们前来,很快从里迎出。

动手上前牵住狼狗,打开院外小木门。眉眼弯弯,笑起来倒是亲切可人。

目光落到萧烈身上,再又偏头扫了扫被他牵住的小公子。不知为何,眼中笑意骤深。出口亲昵,语声柔和。

“呵,你们来了,不是说还有一会儿?”

自然而然的口吻,身侧男人瞧着她,倒是少有的随性。

“灵居闲士好兴致,这时辰还未用饭?”

她站着,腰上拴着围裙,看上去很利索。

“听说有客到访,特意又备了几个小菜,来,咱们进屋说。”

语毕邀他两人往里去,身后随从守规矩让道。萧烈话不多说,点头。

一切都是那般自然,拉住岳灵的手,就这么牵着她往里去。而身侧的姑娘静静打量,至始至终一头雾水。定定地瞧着那位看似温柔的女子,随男人一起入了温暖的内室。

绕了小两圈,内屋暖暖融融,里头布置显露出主人的品味。路过厨房,灶台边甚至还有两名忙碌的下人。思索这女子的身份,岳灵倒是难得的不解。

不过萧烈看出她的疑惑,安抚性在她手背处拍了拍。寸步不离地牵着,很快进入主屋。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