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末世之锦鲤是条战五渣 > 428学霸vs学神之妹妹
 
  对于洛笙的妥协,白稷辰并不感到意外。

  这傻子虽然按时报道,却请了一个月的假。他报道迟了,入住宿舍又生了点小波澜,但总归是实打实在这里住了大半个月的。

  和另外两个室友交流再少,也比这个只待了两天的家伙强。

  再加上这傻子请人吃饭那天又大肆吹嘘了一番自己的“光辉战绩”,要了解他的情况真心不难。

  如果是实打实的学霸,有过去十几年的基础打底,就算大学开头这一个月松懈一点儿,考前临时抱佛脚,想及格还是不难的。

  可问题是,洛笙高考时就是临时抱佛脚。

  平地起高楼,基础不稳,那还不随时要塌?

  他放飞自我地过了一个暑假,又跑剧组厮混了一个月,先前硬塞进脑袋里的那些公式什么的,自然早就忘光了。

  要是这样都能看懂大学课本,这少年班的位子不如换他来坐!

  白稷辰也不推脱,坐地起价地又多收了他300块,便接下了替洛笙“补习”的任务。

  第一次补习就从现在开始,直到晚饭时分才结束。

  初次见面的两人都面有菜色。

  白稷辰虽知道这人不是踏实的性子,可想着好歹也是能考进A大的人,这才想在他身上捞点外快,却没想到这货的基础竟然真的差到令人发指!

  整整一个下午,别说两周后的考试要点了,就连高中应该掌握的基础知识点都没能捋完一遍!

  要不是已经收了钱,他真想再加一次价!

  可惜,他虽然爱财,却还是有基本的道德底线和契约精神的!

  洛笙面色难看,自然是纯粹被骂的……

  这小孩骂起人来实在是太戳心了!

  可再心有戚戚,他也只能乖乖受着。

  换一个人补习?不不不,这绝不可能!

  这么丢脸的事,只这小孩一个人知道就足够了!

  一个月前他在另外两个室友面前吹出去的牛皮,不能崩!

  好在这小孩虽然嘴巴恶毒,倒也不是不通人情。

  两人这会儿肩并肩地出了宿舍楼,一来是为了吃晚饭,二来就是为了换个地方继续补习。

  小孩说了,另外两个室友下午有课,所以不在宿舍,但是晚饭后肯定会回来,他要是不想把脸丢到爪哇国去,就乖乖跟他转移阵地。

  小孩领着他出了校门,就往马路对面的巷子里钻,两人在路边的面摊上解决了晚饭,先去旁边的ATM机上存了那2000块现金,期间再次被毫不留情地鄙视了智商。

  “现金?这年头谁还会揣着2000现金出门?”

  洛笙委屈巴巴,他这不也是因为第一次靠脸挣着钱了,才一时骄傲,想要嘚瑟一下的嘛!

  账户里的数字哪有红彤彤的钞票好炫耀?

  后面的800块补习费,他也是手机转账的啊……

  白稷辰也就随口吐槽而已,只要给钱,他其实并不在意到底是现金还是转账。

  也没心情去管这就委屈上的洛笙,领着他就进了ATM机旁边的小区。

  白稷辰在小区里租了一个车库,这里将是他在A大求学期间的私人实验室。

  学校的实验室僧多粥少,很难申请,保密性也不够好,白家人求学期间都是这么干的。

  以白家的关系和财力,弄来实验仪器并不是什么难事。白老爷子也很支持这种独立自主的研究精神,也会提供一定的经济援助,白稷辰自然不会客气。

  当然,以他目前的知识积累,还不足以弄出什么成果,但是这并不妨碍他先准备起来。

  刚刚开学不久,订购的仪器还没有全部安装到位,车库看着还比较空荡,用来当做洛笙的临时补习场地还是绰绰有余的。

  洛笙好奇地打量着四周,终于感受到了天才和凡人的差距。

  眼前这小孩儿能考进少年班,也只能说明他会学习,这还不足以令洛笙追捧。

  这世上会读书的人多了去了,哪儿都不缺这种聪明人,但是真正有想法,年纪轻轻就知道自己要什么,该怎么一步一步往目标靠近的人,那就不多了。

  尤其是年纪轻到只有十二三岁的时候。

  再看向白稷辰时,洛笙心中不由越发敬畏了。

  白稷辰不知他心中所想,带他来这里只是因为离得近。

  真正的秘密实验室,他是不可能随意选在这种地方,更不可能就这样大大咧咧带着初次见面的洛笙过来。

  但是一间在白家眼皮子底下准备的临时实验室,就不需这么防备了。

  白稷辰打开笔记本电脑,在网上挑挑拣拣凑了一百道题目扔给洛笙,“做完这些就可以开始学大一高数了。”

  洛笙老老实实拿了纸和笔,对着笔记本屏幕认命地做起题来。

  尽管他很想说高考之前自己都没刷过这么难的题目,尽管他清清楚楚地看见学神弟弟挑拣时打开的是奥数题库,但是他不敢说。

  他怕学神弟弟怼他,你一个A大的学生,难道连高中高数题都不会?

  绞尽脑汁做了十来道题后,洛笙借着抬头看屏幕的机会偷瞄了一眼白稷辰,本以为他来了这里会去摆弄角落里堆放的实验器材,没想到他从坐下开始就一直在玩手机。

  总觉得这和他的学神人设不太搭啊?

  做完二十道题后,洛笙终于忍不住微微伸长了脖子,看向他的手机屏幕,表情顿时石化了。

  迪士尼公主手办套装?

  豪华城堡拼装积木?

  学神弟弟这么有童心的吗?好吧,毕竟是才十二三岁的小孩……

  可,学神弟弟是男孩纸啊!

  洛笙傻傻地看着他一件一件收入购物车,金额直破3000大关才意犹未尽地收了手,终于极有求生欲地呐呐开口道:“你还有个妹妹?”

  白稷辰扫了一眼他答题纸上的进度,微微皱眉。

  太慢了!

  不过看在这傻子眼色不错的份上,这次他终于忍住没骂人,而是勉强点了一下头,高挑着眼角斜睨他满脸警惕,“嗯,我妹妹才5岁,快过生日了。怎么?想再掏点钱给她买礼物?别说我没警告你,想打她的主意?做梦!”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