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末世之锦鲤是条战五渣 > 394投机取巧
 
  光路分开海水,驱散乌云,明明是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此时却亮如白昼。

  随海水而来的变异海兽纷纷停下了动作,不由自主地昂起了脑袋,看着光路尽头。

  一个小小的黑洞,与光亮之中慢慢成型。

  空气中的能量开始不受控制地躁动起来,仿佛受到了什么牵引,朝那黑洞涌了过去。

  速度越来越快,小溪汇成河流,河流又聚成潮汐,汹涌不断。

  虞不离惊愕地看着那至多只有鸡蛋大小的黑洞,无法想象那么小的存在竟能吞噬进如此海量的能量。

  “这就是通往高阶世界的通道么?!”

  难怪当年大能会放弃打开通道!

  只不过才打开这么一丁点儿大,就已经将至少方圆百里的能量吞噬得干干净净。

  如果要打开到能容一人通过的大小,岂不是要将整个世界榨干?

  “怎么可能!不可能!通道怎么会打开!”大能仰着头,愣愣地看着那个黑洞,失神地喃喃自语,“这个世界的能量根本不足以打开通道!”

  说着说着,她猛地甩头,狠狠瞪着狼狈到极点的吴日,“你到底做了什么!哪儿来的能量!”

  却不想,这一切的始作俑者看着那黑洞,眼神中同样充满了难以置信。

  “怎么会这样?通道为什么这么小!我明明已经奉上了足够的祭品!为什么还不够!”

  吴日状若疯魔,冲着黑洞咆哮着。

  然而回应他的,却只有冷漠无情吞噬着能量的黑洞,以及大能失望而愤怒的质问。

  “百日祭!你为了打开通道,竟然用了百日祭!你如此丧心病狂,难道就不怕遭报应吗!”

  “报应?”吴日哈哈大笑着,笑得肆意而决绝,笑出了眼泪,“事到如今,你以为我还会怕报应吗?我什么都不做,你难道就会放过我吗?生而为祭品,难道我的出生就是为了死吗!”

  “千年前,本座想尽办法保你性命,就是为了助你逃离成为祭品的命运!你却不知珍惜,怨天尤人,还犯下如此大错!你难道还想活?!”大能嘶声质问,捏紧的拳头青筋暴起。

  虞不离却莫名从她的声音里听出了一丝心碎。

  她不知道千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可是这位寄居在自己体内的大能,不惜违背神谕,放弃前往高阶世界,也要保住吴日的性命,想来对他一定倾注了真心。

  可如今真心被辜负,吴日从一开始就没有信任过她,才会满心仇恨。

  千年后再次相见,却是这样刀剑相向,你死我活的局面。

  这叫人情何以堪?

  可,吴日必须得死。

  不为别的,哪怕只是为了他造下的杀孽,就绝不能再饶他性命。

  百日祭,这个虞不离只在藏书楼最高处的古籍里才看到的禁忌之术,吴日竟然真的将它落到了实处。

  难怪北方联盟这几个月都如此安静!

  所谓百日祭,便是用人命献祭,以获取能量的法门。

  名为百日,自然就是要祭满一百天。

  古时人命轻贱,奴隶战俘,可以用来献祭的人命很多,并不算稀罕。仅仅只是祭满百日,还不至于被列为禁忌。

  百日祭最惨无人道的地方就在于祭品的数量!

  祭祀第一天,只需要一条命。

  第二天,便需要两条。

  第三天,需要的人命不是三条,而是四条!

  第四天,死八个。

  第五天,死一十六个……

  但凡听过“棋盘麦粒”故事的人都知道,最终会是一个怎样的天价数量!

  棋盘不过64格,百日祭却需要祭满一百天!

  在正常情况下这根本就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献祭!

  可上古时代,总有人不自量力又利欲熏心,天真地以为普天之下人如蝼蚁,怎么会凑不够区区百日的祭品数量。

  到头来,造下滔天血债,却落得竹篮打水。

  虞不离不相信吴日活到现在,还会犯下这样愚昧的错误。

  可大能眼光毒辣,也不可能看错。

  更何况,开启通道的能量来源确实很可疑。

  那可是逼得千年前全盛状态的大能都不得不放弃的海量能量!

  如今这世界怎么可能凑齐?

  除非,用命来填!

  光是人命还不够,还得加上这个世界所有生灵的性命,才有可能填上一次百日祭的坑!凑满打开通道的能量!

  普通的生灵比不上人类所蕴含的能量,可是异兽却可以。

  虞不离难以置信地看着吴日,只怕整个北方联盟的人和异兽都已经死光了吧?

  不,这还远远不够!

  恐怕还有吴日千年以来的积累!

  那些无知无觉的巨灵兵,只需沉睡就可以将身体机能的活性降到最低,“活”上千年都不成问题。

  吴星从吴日那里偷学了个皮毛,都能在实验室里制造出这样的巨灵兵。

  吴日打定主意报仇,又怎么可能毫无准备?

  一个高等级的巨灵兵,足可以抵消万千条人命献祭出的能量。

  如此一来,显然是用填鸭式的方法,将巨灵兵的等级提升上去才更划算!

  吴日放任吴家实验室乱来,恐怕也是打着借他们的手量产祭品的主意,却没想到会一时失手搞出了末世。

  人口无法增加,对于吴日来说等于断了祭品来源。

  所以,他才会选择在这个时候孤注一掷。

  一来,末世已经过去五年,许多异能者和异兽的等级都已经不低,正是“收获”的好时机。

  二来,种子开始发芽,万物重焕生机。若这次失败,总还有个再来一次的机会。

  而最重要的是,等待了千年,吴日实在不想再等了!

  虞不离只觉得浑身发冷,这人到底把人命当成了什么!

  这千年来,死在他手里的生灵到底有多少?

  这样的魔鬼,怎么能容他活下去?

  也正是因为如此,千年前保他性命的大能才会被天道反噬成这样凄惨的模样吧?

  虞不离同情地看着大能。

  却见她已经掩去了脸上所有情绪,面无表情地看着吴日,“你自作聪明,用邪道的法子却还想着投机取巧。那些拔苗助长的怪物个个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如何能凑够能量!”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