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末世之锦鲤是条战五渣 > 362苏家二叔
 
  苏世安亲眼所见,阿离抱着那孩子激动地自称“妈妈”。

  而白稷辰因花娘阻拦始终没能真个儿洞房花烛的事,在南方联盟尤其是洛河基地,也不算秘密。毕竟,隔三差五白稷辰就要闹腾着“挑战”花娘一次,誓死争取自己身为丈夫的合法权益。

  每次打得惊天动地,却是屡败屡战,屡战屡败。

  这突然冒出来的孩子到底是谁的,可不就是明摆着的事吗?

  只不过,这孩子看起来似乎大了一些。如果当年阿离被吴天娇赶出基地时,真的已经怀了孩子,那满打满算也不到2岁。

  但是末世出生的孩子不能以常理推断,兴许这孩子就是因为觉醒了什么特殊的异能,才成长得特别快呢?

  想到这里,苏世安心中一热,刚要上前一步,却突然脸色一变。

  不对!

  末世怎么会有孩子出生?

  难道是他在秘境待了太久,错过了什么消息?

  应该不可能啊,在他记忆深处的另一个末世里,直到世界毁灭,也没能诞生半个新生儿!

  甚至不止一个研究团队都得出了相同的研究结果,那就是:已经觉醒了异能的女性,将彻底失去生育能力!

  因此,这一世他在建立华阳基地时,才会特别注意保护那些普通人。

  苏世安看向虞不离的眼神慢慢变得复杂起来,又想到几个月前实验室里突然发芽的种子,虽然他也不知道阿离是怎样做到的,但是直觉告诉他,这件事也一定与阿离有关。

  所以,阿离果真是特别的那个存在吧?

  如果当初重生的人是阿离,是不是这个世界早就已经变得欣欣向荣?

  苏世安始终不明白,两个末世里惊才艳艳的人或异兽那么多,为什么重生的偏偏是自己。

  白稷辰原本见他满脸潮红地想要冲上来认亲,还黑了脸准备嘲讽两句。

  结果这人倒好,走到一半,就跟川剧变脸似的,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最后就露出了那副颓丧不已,没出息的模样。

  怪不得连他的垃圾基因都那么软蛋!

  害得自己浪费了那么多力气替胚胎“加固”!

  “喂,我说你杵在哪儿干嘛呢?cos电线杆吗?”白稷辰没好气地斜睨着苏世安,“你是不是不喜欢小孩?那以后可别说是我拦着小石头,不让你亲近哦!”

  一旁的吴天娇默默垂着头,路上偷偷摸摸警告自己的人不是这货?

  苏世安闻言,顿时精神一震,抛开心中杂念,颤抖道:“他……他真的是我的儿子?”

  “哼!你想得美!”白稷辰想也不想地摇头道,“你只是他49.99%的爸爸!我才占了大头!”

  苏世安一脸懵逼,爸爸还能有两个?这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的百分比该不会是白稷辰为了一点小小的虚荣心,胡编乱造出来的吧?

  白稷辰用满满“你没见过世面”的优越感,给苏世安解释了一遍小石头的来历。

  末了还特地强调道:“按照目前的基因占比,小石头应该管我叫爸爸。至于你,顶多就算是他的二叔。”

  苏世安嘴角微抽,这个真应该按照占比来算?怎么说最初的胚胎也是他和阿离的孩子吧?

  况且,末世以来的这几年,他也恶补了不少生物学的知识,先不说能不能做到如此精准地将百分百控制在这么微妙的数字上,单说安全方面,他也不觉得白稷辰真会顶着几何增长的危险系数,而执意替换掉小石头这么多基因。

  不过,他也知道这孩子来之不易,也无意拿孩子当跳板插足阿离和白稷辰之间,因此只无奈地摇了摇头,就当是默认了白稷辰的说法。

  苏世安看了一眼抱着儿子“逗狗”的虞不离,朝白稷辰试了个眼色,便率先走到角落。

  白稷辰撇了撇嘴,跟上,压低声音问道:“你叫我过来干嘛?我跟你说,救下小石头,我就算是对你仁至义尽了!你别得寸进尺啊!”

  苏世安苦笑了一下,也不废话,直接切入正题,“小石头是不是末世里第一个出生的孩子?”

  “那当然,不仅是第一个出生,还是第一个活下来的孩子呢!”白稷辰想也不想地回答道,要不然他当初能支使统统将这胚胎分离出来当做实验体么……

  “小石头的存在一定不能让吴家知道,否则他们一定会不惜一切代价抢走孩子。”苏世安面色凝重。

  他这两年一直驻守边境,不仅消息灵通,更是亲自带队捣毁过好几个隶属于吴家的实验室。他比白稷辰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吴家有多么的残暴不仁,野心勃勃。

  “我还能不知道这个吗?”白稷辰双手插兜,倚靠着通往试练塔的门框上,戏谑道,“他们连一个全身能量化都不能完全成功的小陈,都表现得更疯狗一样,还能放过浑身是谜的小石头?”

  苏世安一愣,“你既然都知道,为什么还要将他带出实验室?”

  一直藏在实验室里,根本就不会有人知道小石头的存在。可只要带出来,就总有被外人发现的风险。

  这个道理,白稷辰不可能不懂吧?

  “我为什么要藏着小石头?”白稷辰反问道,“难道没有小石头的存在,吴家就不找我们的麻烦了?”

  他嗤笑一声,露出微微嘲讽的表情,“更何况,你难道就没发现小石头有什么地方不对劲吗?留他一个人在实验室,不见天日,没有爱护他的人,你就不怕他真的患上自闭症吗?”

  至于吴家,爱来就来。三个长老已经被干掉一个,对上剩下的两个,他们未必没有胜算。

  就算真的败了,那又如何?

  难道只因为害怕战败,就让小石头一辈子都唯唯诺诺,躲躲藏藏地活着吗?

  对于苏世安的习惯性退让,白稷辰虽然“感激”他退出了这场“阿离争夺战”,但打心眼里却实在无法苟同。

  “小石头有缺陷?”苏世安愣住了,他只看了一眼,孩子就被非人类的狗大力吸引了注意力。他还以为那是因为这孩子怕陌生人呢!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