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末世之锦鲤是条战五渣 > 251你后悔了吗?
 
  “有敌人偷偷溜进来了,把它揪出来再走。”虞不离压低声音,顺手撸了一把大猫脖颈处的软毛。

  大猫舒服地眯了眯眼睛,精神力却高度集中起来。

  有敌人?

  自己竟然没有感应到!

  真是太失职,太对不起老大对自己的信任了!

  “姐,怎么了?”

  大猫心中还没做完检讨,就见落后半步的虞不弃跳上了它的背,凑到阿离姐姐身边问了同样的问题。

  虞不离却没有第一时间回答他,而是闭上眼睛仔细感应了半刻,然后毫不犹豫地朝前方半空1点钟的方向,翻手射出一枚冰刃。

  冰刃划过空气,激起一片涟漪,就像被投入了小石子的湖面,微波荡漾。

  莫名消失在边境线处的吴天娇,慢慢从涟漪中浮现出身形。

  她神色复杂地看着斜下方的虞不离,眼神有厌恶,有憎恨,有嫉妒,也有羡慕。

  最终千言万语却只化作一句“好久不见”。

  虞不离定定地看着她,似有些意外会在这里看见她,却又好像是在意料之中。

  她轻声回道:“果然是你。”

  吴天娇居高临下,却总觉得被俯视的那个人反而是自己。

  她握了握拳,努力装出镇定自若的模样,嘲讽道:“没想到你也有晋升5级的这一天。”

  “你说什么呢!”虞不弃听出她话中的恶意,不由上前一步,将自家姐姐挡在了身后。

  他可没忘记,就是这个女人不知用了什么办法,让自家姐姐毫无意识地自己走出了华阳基地,险些丧了命!

  要不是没有证据,再加上两年前这女人不知藏在了什么地方,他早就把她干掉替姐姐报仇了!

  没想到这女人竟然还敢出现在姐姐面前!

  不对,不是她敢!

  虞不弃心中一顿,眼神变得越发锐利了。

  是这女人以为自己不会被发现,才有恃无恐地往边境线这端闯进来!

  她果然有古怪!

  虞不弃面色一变,提起拳头就要上前,给这女人来一套一力降十会,却被身后的虞不离轻轻推了一下。

  “不弃,你让开,这是我和她的恩怨。”

  虞不弃有些不情愿,却还是往旁边让开了一步,却始终距离自家姐姐不超过10厘米。

  虞不离也没再说什么,只是抬头重新看向吴天娇,淡然道:“没错,我5级了。只是我没想到,过去了两年,你依然还只是5级。看来陈留对你并不好。”

  吴天娇脸色一沉,开口便道:“我也没想到从前你那温柔贤良,与世无争的嘴脸,竟然只是做做样子。”

  虞不离并不否认,反而深有同感地点了点头,“你既然这么说,那就表明我刚刚的话戳到了你的肺管子。看来,陈留对你,真的很不好。”

  吴天娇气结,合着她是绕不开这个坎了?

  “你到底想说什么?炫耀白教授那个沉迷研究,把自己都研究成傻瓜的家伙,对你这个二手货有多好吗?还是炫耀苏世安那个蠢货,被你一脚踢开,现在却依然对你死心塌地,在前方替你看门卖命吗?”

  此话一出,虞不离身后的一众异能者和异兽顿时骚动起来,个个面色不善地瞪着孤身一人的吴天娇。

  虞不离却面色如常,淡淡道:“不,我只是想问你,当初你听从陈留的命令,不顾与我相交多年的姐妹之情,将我扔出基地。你后悔了吗?”

  “后悔?姐妹之情?”吴天娇微微一愣,随即便哈哈大笑起来,脸上写满了讽刺,“我还以为你要问什么,竟然就只是这个?虞不离,你给我听好了,什么姐妹之情不过都是你的自以为是而已!”

  她笑得面目狰狞,却始终狠狠瞪着虞不离的方向,“你难道真的不知道我有多讨厌你吗!如果不是苏世安一而再再而三的恳求,你以为我愿意陪你白费口舌,浪费时间吗?”

  “同样都是女人,同样都是有丈夫可以依靠的女人,凭什么我就要劳碌奔波,在外面风餐露宿,险死还生地完成任务,你却能穿着柔软的裙子,留着长发和长指甲,安安全全地待在基地里,看什么鬼的日出日落!”

  “你知道基地里有多少女人做梦都想看到你去死吗!”

  ……

  虞不离就这样看着她,静静地等她说完,然后才微微叹了一口气,“我知道,我知道大家都嫌弃我是个拖累。所以你那天要杀我,我没有反抗。我只是想知道,你后悔了吗?”

  “你听不懂人话吗!不后悔!我永远都不后悔!”吴天娇厉声尖叫道,状如疯魔,形似厉鬼,“就算没有他的命令,我终有一天也会亲手杀了你这个废物!”

  可我不是废物。

  我现在不是废物了。

  你难道真的没有一点后悔吗?

  虞不离想再问一问,可是看着吴天娇那赤红的眼珠,突然又觉得好像答案也没那么重要了。

  曾经,她以为吴天娇是不一样的。

  那时她每天无所事事,心思越发敏感,自然能够察觉吴天娇来陪自己聊天解闷,带着自己偶尔出门散心时的言不由衷。

  她也知道吴天娇是受了苏世安的嘱托,才会来陪……或者说是讨好自己。

  可她却同样能感觉到,吴天娇在与自己相处时,并非半点开心都没有。她也会不自觉地放松下来,流露出真心,似真似假地对自己说着嫉妒,说着羡慕。

  如果真的只有利用与伪装,她又怎么会容许吴天娇一直在自己身边出现?

  她可是连亲生父亲都能无情拒之门外的女人啊!

  在华阳基地的那三年,她是真心将吴天娇看做姐妹的。

  也是她唯一的姐妹。

  然而,错过终究是错过了。

  虞不离闭了闭眼,再睁开,眼中便只剩一片清明。

  “吴天娇,你潜入边境,是为了将人偷偷带走吧?陈留在明,其实都是为了给你打掩护。吴家知道我们不可能将人交出,却依旧只派了这么一点人手来要人,是因为,你才是他们派出的真正杀手锏。”

  虞不离看着她的脸色慢慢变白,一字一句道:“我说的对吗?幻术异能者——吴天娇!”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