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末世之锦鲤是条战五渣 > 226家当
 
  虞不离局促不安地站着,心道这人怎么变成这样了,明明刚认识的时候还是挺正经一人啊,难道是近墨者黑?

  可就算是传言中最爱口花花的洛首领,相处这些日子来看,也是很规矩的人啊!

  洛笙:敢在念念和大舅哥面前口花花,我是脑子被门板夹了么……

  白稷辰瞧着她这幅手足无措的模样,心中也不由疑惑起来,自己也没说什么啊,怎么阿离看起来却像是被吓着了呢?

  先前自己不也是和她这么亲近的吗?

  虽说他是没穿衣服,可阿离也不是没见过自己的身体啊,在别墅里的时候,她替自己上药的时候,不仅看过还摸过呢……

  白稷辰眯了眯眼睛,心里突然冒出了一个想法,这傻女人该不会……先前都没意识到自己对她的心意吧?

  看穿真相的白教授有些不快,自己可是连家当都全交了!

  他拍了拍自己身前的床垫,声音低沉道:“来,坐这里。”

  虞不离脑袋里一团浆糊,辰哥刚夸了自己漂亮,现在就要自己去他身边,难道是要对自己做什么?!

  她不进反退,一步后撤差点撞在卧室门上,双手护胸,连连摇头,“我不去!”

  “过来!”白稷辰脸色微沉,可抬眼一看虞不离那吓得发白的小脸,语气不由又缓和了几分,“来帮我上药。我好歹也是因为苏世安的缘故才受的伤,你真就这么狠心,对我不管不顾了?”

  虞不离一愣,随即脸上便涌出了愧疚之色。

  白稷辰在那一场大战中,因为有战甲保护,撕裂伤倒是不多,可淤青和肌肉拉伤却也十分严重。只是有洛笙在前,自己确实将他忽视了。

  想来他昨晚没穿衣服,大概也是为了上药方便吧。

  一想到白稷辰闷不吭声,一个人独自舔舐伤口,虞不离心里便突然起了一阵钝痛。

  这人果真不懂得爱惜自己!

  她抿了抿嘴,几步走到床前,朝白稷辰一伸手,“药拿来。”

  白稷辰嘴角上翘,挥手打开了自己的随身空间,然后便翻了个身,趴在了床上,露出了后背。

  “药在里面,你自己拿。”

  虞不离一抬眼就看见他那原本白皙的背上青青紫紫的一大片,看着就疼,也不知道他晚上是怎么睡着的。

  她默默叹了一口气,看向白稷辰的随身空间,放眼看去除了各种自己不认识的仪器,就是成品或是半成品的药剂,还有一些零零碎碎的私人用品,可换洗衣服是真的一件都没有。

  看得她心里越发愧疚了。

  果然是误会他了啊,也对,一个整天就知道埋头研究,连女朋友都没交过一个的书呆子,哪里会耍这样的心机嘛!

  心生愧疚的虞不离动作越发轻柔起来。

  感受到她的变化,白稷辰笑意更深,状似不经意地问道:“我前天给你的家当明细,你都看完了吗?过两天华阳基地那边应该还会分出几亩育苗的良田,有了产出之后,我让统统清点好再报给你入账。”

  “家当明细?什么明细?你是说……”虞不离一脸茫然,可很快便反应了过来,前天白稷辰给她的东西能称得上是明细的可就一样,“那不是我的欠款账单吗?”

  白稷辰心头一哽,要不是刚刚已经猜到些许端倪,自己只怕真要被气死。

  他无奈地叹气道:“所以你只看了第一页吗?”

  虞不离不好意思地“嗯”了一声,她以为第一页是账单总计,后面都是明细,自然没有细看。白大教授做事严谨,又不会故意坑她,哪里会统计有误?自己有啥可复查的嘛……

  如今听他这么一说,虞不离才意识到自己想岔了。

  她一丝不苟地将白稷辰后背的伤处一一抹上药,这才擦了擦手,从随身空间里取出那叠“账单”,往后翻看了起来。

  这才发现除了第一页上记录了那天大战消耗的物资明细以外,从第二页开始便是白稷辰实验室的花费明细,某月某日花费多少晶核多少物资,雇佣了哪家基地哪个小队,取回了什么仪器什么药材之类。

  十多页后,支出明细结束,就变成了收入明细。某月某日用多少药剂,换回多少物资之类。

  一直到三十页后才是汇总统计,详细记录了白稷辰目前拥有的所有晶核,物资的类别和数量,就连实验室里各种实验体的物种和数量都一一在列。

  尽管虞不离不懂研究,无法估算那些实验体的价值,可光是前面那些晶核和物资就已经是一个天文数字。

  她哪怕再傻也知道,如果眼前这人不是想要娶自己为妻,就绝不可能对任何人这样交底。

  一时间,她不由沉默了。

  谈恋爱与结婚是两回事。

  末世里连结婚证都成了一张废纸,男人与女人看对眼就能在一起,要分开也不需要对任何人交代。不过是搭伙过日子罢了。

  就算是真正的夫妻,在这样朝不保夕的时代里,也很少会对自己的另一半全无保留了。

  不全是因为自私,只是环境所迫而已。

  就比如金大海和宋清夫妇,金大海对宋清的感情,没有一个人会怀疑。

  但虞不离知道,自从这夫妻俩跟随自己之后,金大海就开始私藏“小金库”了。

  他怕自己有一天不幸身亡,失去“主人”的宋清会发疯失控。更怕他还活着,宋清的异变问题却复发,自己没有足够的晶核去购买药剂。

  而这些顾虑,他都不愿让宋清知道,只每天笑呵呵地做着饭,暗中却将白稷辰或是洛笙给他的晶核偷偷藏了起来,以备不时之需。

  再比如,苏世安当初对自己的爱也没有半分作假。

  可他到底拥有多少财富,虞不离却是不知道的。

  不是故意隐瞒,苏世安每每出任务回来,也会对她说这次又收获了什么,可是具体分到他手里有多少,却不会细说。

  虞不离也没有问过,因为就算她知道,也做不了什么。

  末世里,她这样手无缚鸡之力的金丝雀,根本就是无用之人,谁会多此一举让她知晓家当几何?

  但,白稷辰这样做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