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末世之锦鲤是条战五渣 > 212我不如你
 
  “什么意思?”白稷辰挑了挑眉,“你这么大方?竟然真的舍得将那些田地的秘密告诉我?”

  关于华阳基地那几百亩宝贝疙瘩蛋到底为什么不会被污染,更能种植出可食用的植物,苏世安可谓是一反常态,与先前大方公布各种异兽信息完全不同,不但拒绝告知那些泥土的来历,更是严防死守,令无数或是强逼,或是利诱的人都铩羽而归。

  华阳基地那些普通异能者这么轻易地就倒向陈留,跟这件事也有很大的关系。

  苏世安教会了大家如何在异兽的利爪下活下去,时间久了,活下来的人自然想活的更好。

  可是,苏世安却变得“小气”了。

  有限的产出,大部分都分配给了体质孱弱的普通人,武力值更高的异能者反而所得极少。

  异能者们忍了,因为他们还活着的亲人中也不乏普通人。

  产出略有富余了,苏世安又做主,仍旧减免异能者的配给,节省下来,和其他基地置换物资。

  哪怕明知苏世安此举是为了救济其他基地的普通人,异能者们也忍了,毕竟也不是白送,置换来的物资也会分到自己头上。

  产出到达了极限,苏世安却依旧还在慢腾腾地开垦着荒地,三五天都不一定能多出1亩地。

  异能者们还是忍了,毕竟苏世安贵为基地首领,没什么时间去开垦荒地也可以理解。

  于是异能者们说了,你没有时间,可我们有时间啊!为了吃上一碗久违的大米饭,我们愿意不要晶核,白干!

  只要你把开垦的方法公布出来,我们立刻开工,保管一天就给你整出上万亩良田!

  可苏世安竟然拒绝了!

  那个打着“心怀天下,大公无私”人设的苏世安竟然拒绝了!

  虽然有他先前造福人类的种种举动打底,异能者们心中的愤怒没有第一时间爆发,却终究还是埋下了种子。

  于是,陈留捡了便宜。

  白稷辰很好奇,这个让苏世安宁可得罪天下认的秘密,他怎么会这么爽快地告诉自己呢?

  自己非但不是华阳基地的人,还是他的情敌呢!

  这家伙真的这么心胸宽阔?

  岂料,苏世安看着白稷辰的表情,反应比他更诧异,“白教授你真的没发现?”

  “发现什么?”白稷辰皱了皱眉,总觉得苏世安看向自己的眼神有些古怪。

  就好像自己犯了一个特么愚蠢的错误一样,最让他憋屈的是,情敌都已经发现了那个错误,他自己却依然不自知!

  这简直是对他那爆表智商的侮辱!

  好在苏世安也不是什么正经的恶毒男配,大面上还是能称得上一句君子的。

  见白稷辰有些恼羞成怒的意思,也不卖关子了,径直说道:“你应该找的人是阿离,而不是我。基地里的那几百亩良田,都是因她而生。”

  “阿离?不可能!”白稷辰眉头皱得更紧了,自打知道阿离的净化异能比其他净化异能者都要厉害,他就仔仔细细地问了她在华阳基地生活的所有细节。

  阿离几乎就没有接近过基地的那些良田,每天虽然也会净化食物和水源,可自从基地建立后,她就只需要负责净化自己和苏世安两个人的消耗。最多也就是在苏世安要外出执行任务时,给他多准备点干粮和水而已。

  最初一年多,她还会和基地的净化异能者们一起工作,为基地里提供大量食物和水,可自从章斌在后勤部越来越得势,别人看她的眼神越来越酸之后,她连这份工作都不做了,整天大部分时间都待在家里发呆而已。

  可华阳基地的良田面积,却是稳步增长的。

  与阿离的活动轨迹并不相符!

  苏世安摇了摇头,他连阿离都放手了,自然也无意守着这些白稷辰迟早都会发现的小“秘密”。

  他竖起两根手指,“华阳基地有两个最大的秘密,除了你要的良田以外,还有一个就是契约灵的高拥有率。这两件事其实都和阿离有关,是我拼上性命也要守住的秘密,也是你今后要做的事。”

  白稷辰有些不喜他这前任交接工作的语气,但事关阿离,他只是撇了一下嘴,便道:“华阳基地的契约灵拥有率位居所有基地之首,阿离又能辅助异能者定契。虽然不知道你们是怎么做到不带阿离外出也能完成定契,但这个秘密恐怕守不了多久了。”

  苏世安闻言神色一暗,说到底还是自己没有保护阿离,才让陈留和吴天娇钻了空子。

  白稷辰话锋一转,又道:“不过,就算秘密守不住又怎么样?难道就因为怀璧其罪,阿离就要一辈子躲躲藏藏,像只家养的宠物,连自由都没有吗!苏世安,你囚禁了她三年,事到如今,难道你都还不敢挺起胸膛说一句‘敢犯阿离者,虽远必诛’吗!”

  他直视苏世安的双眼,掷地有声道:“你不敢,我敢!我也许不能保护阿离毫发无伤,但,伤了她的人必付出百倍千倍的代价!”

  苏世安怔怔地看着他,心中最后一丝不甘终究被那字字如刀的宣言,碾成了粉末。

  “我不如你。我果然不如你。”

  他喃喃自语,说出这句话后,沉郁的心仿佛“咔擦”一声,轻轻裂开了一个缝隙,山间的微风拂进心间,吹散了这些年来时时刻刻如履薄冰的郁气。

  苏世安长舒一口气,眼中终于散发出独属于“人类第一人”的自信光芒,“你说的对,阿离没有做错任何事。谁敢觊觎她,便断了他们的爪子!

  白稷辰心中不耐地翻了一个白眼,啰啰嗦嗦半天也没说到重点,搞得好像自己是专门来和他唠嗑,开解他的心结似的!

  瞧瞧,这家伙晋升8级的瓶颈都松动了!

  莫非自己和阿离一样,也有辅助晋升的本事?

  回头倒是可以找几个异能者试试看,要是成了,自己正好和阿离开一个夫妻档。

  一个帮异兽晋升,一个帮异能者晋升,强强联手,收费十倍!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