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末世之锦鲤是条战五渣 > 203花都的底蕴
 
  花娘泫然欲泣,心中委屈不已,更多的却是暗恨自己行事不周。

  等虞小姐赶回华阳基地,她就听说了这位小姐路上遇袭的消息,本想立刻上门拜见的念头瞬间就被打消了。

  “那位”如果知道她护主不力,一定会彻底嫌弃她的!

  于是,她只能让阿青隐在暗处先护卫着,果不其然,顺手就救了洛笙一命。

  今天,她本来也该是紧跟着这位虞小姐不放的。

  可谁料,陈留手下的那谁出了昏招,以致于虞小姐身边的那棵变异梧桐将整栋别墅都围了起来,以阿青的能力,也实在没法打探到虞小姐到底上了哪辆车。

  直到那变异梧桐在众人离去后,突然收了枝干,悄无声息地从别墅地下的一条暗道离开,她和阿青才悄悄跟了上去。

  她的想法很好,既然还有一路是从暗道离开,那么显然先前开走的两辆越野车就都只是诱饵。最重要的人一定既不是往东,也不是往西,而是从暗道出城后就直奔南方的这一路。

  她和阿青远远感应着桐桐的气息,越发觉得自己没跟错。

  阿青早先打探来的消息,这别墅里的异兽虽多,可无论是虞小姐的弟弟,还是她那位“小姨子”,可都已经有主了。

  真正一心跟着虞小姐的,只有这棵变异梧桐和一只夜枭王。

  跟上桐桐,可不就是跟上虞小姐了吗?

  结果,等到了目的地,主仆二人才傻了眼。

  沮丧,失望,焦急……自不必说。

  但同时也不得不另做打算。

  虞小姐这出人意料的计划,却是让人十分佩服,连自己都被骗了过去,更何况是不甚聪明的陈留?

  然而这样一来,小姐她却是以身犯险,虽有“那位”护身,但苦头只怕要吃上不小。

  花娘恨不得飞到虞不离身边,却苦于跟丢了人,只有眼前那几个忙着帮赤羽晋升的家伙才知道正确的方位。

  她只能等赤羽晋升成功。

  缺晶核,她补晶核。缺辅助,阿青顶上。更是与蜜儿联手,将因为能量暴动而被吸引来的异兽群尽数击退,这才历经千辛万苦来到了虞不离面前。

  花娘可怜巴巴地垂着头,自己连番失算,这次就算被“那位”厌弃,她也不敢再耍小心机了。

  老老实实给虞小姐交了底,才是最稳妥的法子。

  虞不离眼见着她从蹲在自己身边,到慢慢跪坐下来,如今又直起身,在自己面前跪得笔直,只觉得这世界有点儿玄幻。

  她用力拉了一把花娘的胳膊,想要将她拉起来,然鹅,没拉动。

  还被花娘小心翼翼地捧住了手,“小姐小心,花娘皮糙肉厚,您千万别伤了手。”

  一边说着,一边还跪着往前挪了两步,才又把胳膊塞回了她的手里。

  虞不离尴尬地抓也不是,放也不是。自己的意思是让她起来,不是嫌她跪得太远啊……

  这是什么样的脑回路,才能误解成这样?

  虞不离忍不住抬起头,一脸懵逼地看向随后而来的苏世安,你经历的另一个末世里,花都的花首领也是这样?

  苏世安微微摇了摇头,表情也很一言难尽。

  前世的花都,自始至终就是排名第三,既不垫底,也不出挑,根本就没什么特别引人注目的大事件。就连最后虞不弃率领异兽大军,横扫所有基地,花都的覆灭也是悄无声息,就像无数中小基地一样,半个水花都没溅……

  嗯?不对!

  苏世安突然一愣,前世就连排名第四的洛河基地,覆灭之时都经历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战,尸殍遍野,引无数幸存者深感切肤之痛。

  花都怎么会一点动静都没传出?

  如果在今天之前,他还有可能以为是花都名不副实的缘故。

  可今天之后,他绝不相信会是这个原因。

  阿离他们都没亲身经历,可他却是亲眼所见。

  赤羽晋升,他这个主人能做的事极为有限,更何况他的身体状况又十分堪忧,整个计划里几乎就没考虑过他的战斗力。

  因此,他才能完整地看清楚花都,或者说仅仅花娘和阿青这两人所拥有的底蕴!

  富有不输白稷辰,至于实力……

  苏世安忍不住瞄了一眼花娘的后背,又满含敬畏地看了一眼山坳口仍在“小孩子打架”的阿青,然后飞快地收回了视线,停止了心中的揣测。

  总之,前世花都的覆灭,一定另有隐情。

  但这却不是现在应该深究的事。

  虞不离将苏世安的神色变幻看在眼里,心中更加惶恐不安。

  苏世安那脸色明摆着是在说,花娘和她的花都确实深藏不露,自己先前并没有猜错。

  那么,花娘现在的态度就更加不对了。

  虞不离咽了一口干涩的唾液,一边觊着花娘的神色,一边慢慢松开自己的手,小心翼翼地说道:“那个……你能不能先起来?”

  花娘察觉她松开了手,不由露出苦涩的自嘲。“那位”果然不喜自己先前自作聪明,如今都不愿让自己近身了。

  她双手手心朝上,紧贴地面,恭敬地磕了一个头,然后就这样伏地不起,“花娘未尽护卫之责,求小姐责罚!”

  虞不离见她弯腰,就想伸手去拦,奈何花娘动作干净利索,只剩她一只手尴尬地悬在半空。

  从花娘来到她面前,不过几分钟时间,她已经彻底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啥也没说,人家就跪了。让她起来,人家就磕头。

  她总觉得自己要是再干点啥,搞不好花娘就要自裁谢罪了……

  看着虞不离手足无措的样子,白稷辰不悦地黑了脸。

  他上前一步,硬生生插进两人之间,语气不善地训斥道:“别在这儿欺负阿离心软!你要死,就滚到阿离看不见的地方去死!别想搞什么道德绑架!老老实实给我说清楚,‘第一次觉醒’是什么意思,要是你有半点隐瞒,别怪我对你不客气!”

  花娘闻声,偷偷抬眼瞄了一眼近在咫尺的鞋面,当即便认出说话的正是最热门“候补”白稷辰。

  她连忙回话道:“白教授,还请屏退外人,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白稷辰和虞不离不约而同地抬起头,看向“外人”苏世安。

  苏世安:……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