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末世之锦鲤是条战五渣 > 146原本的未来2
 
  意外发生的时候,苏世安甚至没能看清当时还是8级异兽的虞不弃到底是从哪里跳出来的。

  他只看到一道白影从自己眼前划过,紧接着便地动山摇起来。

  毫无神智的虞不弃身形魁梧,满身毛发,看起来更像是金刚猿猴,而非人类。

  他就这样毫无顾忌地冲到自己这一行异能者面前,又毫不停留地追逐着那道白影而去。

  强大的威压,哪怕只是一点点余波,就让在场的所有人心惊胆战,手脚僵硬。

  带队的陈留当即便下令撤退,远离战场,谁也没有异议,整个队伍安静如鸡。

  那只8级异兽在追逐着什么?

  是否会波及在附近收集物资的其他人?

  所有问题都不是他们这个最高不过6级的异能者小队应该去考虑的。

  然而,就在他们走出没多久,便遇到了迎面而来的另一支异能者小队。

  对方身形狼狈,血迹斑斑,精神萎靡,一看就是刚刚经历了一场恶战。领头的那个异能者是个相貌很普通的中年人,后来苏世安才知道这人就是洛河基地的副首领何旭。

  那时的何旭自然早早就认识了身为华阳基地首领的首领,见到是他亲自带队,顿时焦急的脸上便露出了喜色,说是愿意用物资作为回报,换取陈留相助。

  何旭开出的价码不低,要求又只是吸引刚刚那只8级异兽的注意力,他们的队伍里有好几个敏捷型的异能者,甚至风系异能者都有一个,理论上来说只要怯场,这笔物资还是不难赚的。

  动心的不仅是陈留,还有队伍里的其他人。

  陈留同意之后,何旭才和盘托出。

  原来那8级异兽紧追不放的,正是两世都得了“冰山女神”之名的华阳相依为命的那只契约灵——冰蛟雪儿。

  在那一世里,没有苏世安这样的重生者,人类费了不少时间才摸索出晶核的用处,以及提升异能的方法。

  因此那时的冰山女神更多的只是形容华阳的美貌,她的异能等级不过刚刚5级。尽管她同样不喜与人打交道,可是实力所限,自然不可能像这一世那样独来独往。

  她选择的依附的便是洛河基地。

  副首领何旭对她的心思昭然若揭,在她的实力不足以应对外界的危险时,自然也不可能如这一世一样,放她独自离开基地。

  8级异兽虞不弃,就是在一整支洛河异能者小队的面前,抢走了雪儿。

  何旭带人拼死一战,也不过为雪儿挣得了一线逃生的机会。

  可不知为什么,虞不弃对着剩下的十多名异能者毫无兴趣,连看都没看他们一眼,就紧追着逃跑的雪儿走了。

  身为主人的华阳,是受伤最重的。

  被两个女性异能者搀扶着走在最后面,满身污迹,形容憔悴,女神的风采连一成都无法窥见。

  直到何旭简单地说清楚前因后果,苏世安才注意到她。

  同时看到她的,还有陈留。

  华阳基地这个名字,便是陈留取的。关于原因,苏世安不得而知,但看到此时陈留瞬间发光的眼神,以及突然热情起来的态度,也能猜到一二。

  很久之后,他才打听到,在自己还未加入华阳基地的时候,陈留曾经许下了副首领之位,想要留下这个冰山美人成为自己的禁脔,却没能得逞。中间发生了什么细节,那时已无人能说清,只知道最后陈留的妻子吴天娇被赶出了基地,而华阳则去了洛河基地,几乎再不踏足陈留的地盘。

  想来这一次若不是为了雪儿,他们大概也不可能与华阳相遇。

  彼时并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的两支小队,就这样合二为一地追了上去。

  途中还遇到了不少异能者,为了多几分胜算,陈留热情地邀请了他们,于是人数便一下子增加了到了上百人。

  那时的苏世安认识的外人不多,只能从偶然听到陈留的高声招呼中得知,四大基地中另外两处,花都和无限基地的人也在其中。

  浩浩荡荡的人群追在虞不弃和雪儿的身后,足足追了三天,才将它们堵在了一处山坳里。

  精疲力尽的雪儿再也找不到可以藏身拖延的水域,只能绝望地朝人群张望,想要看自己的主人最后一眼。

  然而,为了让它能够逃脱,通过契约一路上倾尽最后一点精神力的华阳,早已昏迷不醒,一直由另一个女人好心照顾着。

  战斗就这样爆发了。

  也许是人多势众,也许是觉得那8级异兽长途奔袭一定消耗不小,原先定下的什么诱敌之计,全都被头脑发热的异能者们抛诸脑后。

  每个人满心满眼能看见的,只有8级异兽的兽皮,兽血,利爪,以及晶核。

  随着一个一个异能者倒下,始终游离在队伍末尾的苏世安才看清那8级异兽此时的模样。

  它追逐了三天三夜的雪儿已经被撕成两段,一截在它手里像鞭子一样挥舞着,甩向前赴后继攻向它的异能者。

  而另一截则在它嘴里叼着,整个脑袋都已经没入它的嘴巴,腮帮子鼓鼓的,尖利的牙齿正大口咀嚼着。

  鲜血浸染了每个人的身上,脸上,根本分不清那到底是谁的血。

  不知为什么,苏世安看着这一幕,心中的不安却慢慢扩大,疯狂的异能者们已经彻底为利益红了眼,就连对华阳恋慕情深的何旭,也成了这狂欢中的一员。

  他忍不住慢慢退后,一直退到了昏迷不醒的华阳身边。

  “你是特意来保护我和华小姐的吗?”一个女人的声音怯生生地在他身旁响起。

  因为每次收集物资伤亡率都很高,小队的人员变动也十分频繁,所以直到虞不离出声,他才惊讶地发现本该留在基地维持后勤的净化异能者,竟也参加了这次行动。

  那时的他,与虞不离只不过是点头之交,最多也只隐约听人抱怨那几个为基地提供净化水和净化肉的异能者里,有一个特别娇气的女人。轻轻一碰就会受伤,要不是看在她的净化异能比旁人强上那么一丢丢,恐怕基地里早就容不下她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