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末世之锦鲤是条战五渣 > 132埋伏
 
  一世英名全毁在一卷手纸上的白稷辰尴尬得整晚都没好意思进屋,最终还是将隔壁屋子又收拾出来一间对付了一夜。

  金大海受了自家妻子的暗示,和他牛头不对马嘴的唠了半夜的嗑,也只让博学的白教授多了一些诸如“厨房用纸的99种妙用”的生活小妙招。

  至于白教授最想知道的“如何哄女人”,金大海表示“很简单,送礼物就行。一份小蛋糕不行,那就来两份!”

  宋清:这就是你把我和媛媛都喂成胖子的原因?

  而另一边的虞不离和宋清,谈话则要有意义的多。

  也许是压抑在心中的难过宣泄过了,又也许是因为那卷手纸破了虞不离的心防,对于宋清的询问,她不像以前被问起往事时那样抵触,老老实实地交了底。

  就连白稷辰对她说的话,也没有落下。

  虽然她毫不留情地驳斥了白稷辰说的那些诋毁之词,可是内心深处到底还是有了一丝动摇。

  一个人回忆的时候,苏世安每每出现都是甜蜜和希望,可说出口后,似乎却总是多了一些疑虑。

  比如苏世安明知自己的母亲刚刚过世,却不断表示他愿意照顾自己一辈子,甚至还“一时冲动”地求婚了。

  比如自己一直以为苏世安是因为爱重自己,才对弟弟不弃那么关心,托人打听各个大学的资料,可他却抛下正在准备婚礼的自己,坚持亲自送不弃去报道。

  而真正令虞不离起了疑心的却是,当年苏世安并没有按时返回。

  不弃开学与末世爆发之间,其实只相差几天,时隔多年,如果不是刻意提起,这几天时间恐怕早就在记忆中模糊过去了。

  毕竟,小舅子平生第一次远离家门,苏世安在他开学后滞留几天,确保他适应良好,这有不是说不过去。

  当年,她也打过电话,问他为什么还没回来,苏世安就是这样解释的。

  可白稷辰的话却像一把利剑,划破了她所有遮羞布,将她曾经刻意视而不见的疑惑重新摆在了她的面前。

  不弃是男孩子,又是在那样艰难的环境下长大的,能有什么适应不了的?

  苏世安真的有必要留在那里,看护他那么多天?哪怕明知道自己在老家为了准备婚礼,已经忙成狗?

  虞不离脑中突然划过一个可怕的念头。

  如果苏世安早就知道几天后就会爆发末世呢?如果他早就知道不弃会成为妖王呢?

  她不禁浑身颤抖。

  宋清不断地轻拍着她的后背,安抚道:“这些都只是你和白教授的猜测,重生这种事太玄幻了。更何况,苏首领的行事作风向来光明正大。你和他相处这么多年,应该最了解的,不是吗?”

  “可是,末世都爆发了,异能都出现了,重生怎么就不可能呢?世安他对外发布了许多关于异能,关于晶核的研究成果,可是基地里的那些学者谁都不承认是自己研究出来的,都说‘苏首领一定还有个秘密研究基地’。”

  虞不离苦笑道:“别人不知道,我还能不知道吗?华阳基地最初就是我和世安一同建立的,末世前榜上有名的学者教授名单更是我和世安一起拟定的。怎么可能莫名其妙多出一个什么秘密基地?”

  建个秘密基地容易,可优秀的研究员总不可能从石头里蹦出来吧?

  真要有秘密基地,那也只可能是唯一没接受招揽的白教授,与苏世安联手在背地里搞出来的。可瞧瞧白大教授的态度,用脚指头想都知道不可能啊!

  宋清先前一直是自由异能者,倒是不知道华阳基地这么多内情,如今听虞不离一一细数,以一个旁观者的角度也不得不承认,苏世安确实很不对劲。

  虽然觉得虞小姐和白教授更配,可毕竟苏世安才是小姐的未婚夫。

  她想了想,十分中肯地说道:“你也不要想太多,我觉得事情应该没有想象的这么糟糕。如果苏首领当年真的对你弟弟做了什么,那现在他怎么可能放过华阳基地呢?

  虞不离怔了怔,也对,自家弟弟可是睚眦必报的性子,真要有什么,他绝不可能与世安这样和平共处。

  等洛首领打听到消息,也许就能进城见到世安和不弃了,到时候一切就能真相大白。

  说服了自己的虞不离总算怀着忐忑,浅浅入睡了。

  而趁着夜色潜入华阳基地的洛笙却遇到了不小的麻烦。

  豹子等人在华阳基地的住处,他是知道的,苏世安在基地建立之初就特意划分出了一块专供其他基地异能者休息的临时驻地,屋舍齐整,间隔适当,很有种末世前大使馆的感觉。

  而洛河基地作为四大基地之一,自然拥有固定的驻地。

  不管豹子等人愿不愿意,他们都只可能住在这里。

  洛笙一路从地下潜行到此,却只发现了一幢空荡荡的屋子,一个人影也没有!

  他心生警惕,并未从地下冒头出来,只挨个儿从一楼每个房间的地下掠过。

  “奇怪!他们明明就是住在这里的。我留言让豹子他们轮流派人守在念念身边,还特意强调尽量不要让妖王发现。他们怎么会全都去了?难道是念念那里出事了?”

  洛笙心中一紧,转身就要朝山顶别墅的方向潜去。

  岂料刚刚起步,一道带着凛冽杀意的绿光便蓦地出现在他眼前,直逼面门!

  “有埋伏?”洛笙眼中一寒,冷哼道,“雕虫小技!在地下也想杀我?做梦!”

  他手指微动,四面八方的泥土便瞬间挤压过来,那道绿光顿时被夹在土层中间,寸步难离!

  洛笙定睛一看,却是一根绿意盈盈的兰花叶,叶型狭长,叶片坚韧,边缘锋利,是末世后十分常见的变异兰花品种,有条件的木系异能者会养殖这样的兰花作为自己的辅助武器。

  华阳基地财大气粗,显然并不缺这样养得起变异兰花的木系异能者。

  洛笙微微眯眼,随即便快速下潜,不欲恋战。

  一个木系异能者虽然对他有所克制,却还不足为敌,但既然是埋伏,对方又怎么可能只来一个木系异能者?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