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末世之锦鲤是条战五渣 > 128落脚
 
  洛笙闻言,麻利地打了方向盘,车子便从大路上拐了出去。

  华阳基地在末世前本就是一座十分繁荣的城市,随着城市的发展,古城墙外相当一大片的区域也都曾经是城市的一部分。不过末世后,华阳基地为了安全起见,便以城墙为分界,舍弃了外面的区域,还将这片区域的房屋建筑拆了个一干二净。

  一来是为了便于瞭望,防止有异兽借着房屋的掩映,神不知鬼不觉地靠近基地。

  二来则是为了建筑材料,拆除所得的钢筋砖瓦,如今都成了华阳基地防御工事的一部分。

  不过距离城墙较远的地方还是有些“漏网之鱼”,或是因为分布稀疏,或是因为低矮简陋,侥幸得以保留下来,毕竟拆除也需要人力,苏世安又没有强迫症,非得拆到一间不剩。

  洛笙警觉得早,因此车子一拐就藏在了某幢破破烂烂的二层小楼后面。看楼道口的残破招牌,不难认出这幢小楼在末世前原本是一座廉价旅馆。

  听到车子发动机的声音,小楼上探出几个人影,伸头张望了一下便又缩了回去。

  洛笙不以为意,将车停稳,然后示意大家下车时小心,便转头看向白稷辰,“今天晚上先在这里对付一夜,我想办法潜进城去和豹子他们汇合。”

  当白稷辰说他要和念念联系的时候,洛笙就猜到没戏。这家伙要是能联系上,还不早就联系了?都快到城门口了才说要联系,显然是精神力还没恢复。

  同样是精神力耗尽,对于自己这样一直保持战斗力的异能者来说,早就是家常便饭。所谓用进废退,他的精神力恢复速度自然也就锻炼出来了。

  反观白稷辰,那就是妥妥的反面教材。长时间没这么折腾过,以致现在想快都快不了。明天能联系上念念,都算是好的了。还不如他想办法进城去找豹子他们呢!

  白稷辰脸色不好看,却没反对。于是金大海夫妇便各自推开车门,一个快步走向小楼的一层寻摸合适的空房间,一个则伸手扶着虞不离下了车,便接过她手里的花盆,轻声道:“小姐稍等一下,等大海妥当我们再过去。”

  异能者的身体恢复力都不错,金大海夫妇休息了一天一夜还多,只要不剧烈战斗,行动之间已没什么大碍。

  楼里的那些人大多都是些自由异能者,借华阳基地的威慑力在这里长居或是临时落脚。不进基地也都各有各的原因,彼此之间十分冷漠,更不会多问。像这样的居住地,每个大小基地外都有很多处。金大海夫妇就曾经是他们中的一员,因此也算熟门熟路。

  金大海经验丰富,很快便找到一间还算干净的房间,将前任房客留下的垃圾清理出去,简单打扫一下,铺上从洛河基地带来的干净床垫便可以入住了。

  洛笙看着他们安置好,便闪身没入了黑暗。他是土系异能者,独身一人有的是办法潜入城中。

  待他离开,虞不离见白稷辰的脸色还是十分苍白,不由有些担心道:“白教授,你是不是不舒服?刚刚强行动用精神力,会不会头疼?”

  白稷辰微微皱眉,将脑袋里的隐约涨痛强压下去,淡淡道:“还好。休息一晚就没事了,我只是昨晚没睡好。”

  “要不我给你按一按吧?以前我经常给我妈按头,手法还不错的。”虞不离小心翼翼地自荐道。她的精神力可以帮助异兽恢复,却不敢随便用在人身上,也只能做点儿这些微不足道的事情了。

  白稷辰微微颔首,露出一丝矜持又愉悦的笑意,点头道:“那还不过来?”

  虞不离连忙溜达了过去,一双小手准确地按在了他的头顶百会穴上,然后轻重有度地在四周穴位上按了起来。

  白稷辰只觉得原本紧绷的头皮瞬间放松了下来,舒服得像泡在了温泉里一样。

  他嘴角慢慢翘起,笑意渐深,含糊不清地低声道:“确实还不错。没想到你还有这么一手。”

  虞不离微一失神,手中却没有半分停顿,然后便露出了回忆的感叹,“我妈妈以前身体不好,精神状态十分不稳定。我不想送她去精神病院,就在家里照顾她。时间长了,也就会了。”

  这是白稷辰头一次听她说末世前的经历,想到不远处城墙里的虞不弃,他不由追问道:“那你爸爸和弟弟呢?没人帮你?”

  “我弟弟那时还在上小学,皮的要命,不惹麻烦回家我就已经谢天谢地了。”虞不离笑道,语气虽有些埋怨,心里却显然还是觉得这些回忆十分珍贵。

  “不过他长大以后,虽然性子别别扭扭的,但也知道要替我分担了。为了照顾我妈,我特意选了同城的大学走读。我弟弟那时还说等他高考也要考同城的学校呢!”

  白稷辰挑了挑眉头,“那后来他为什么去了外地上学?”

  末世爆发时,虞不弃正是因为去了外地报道,才会和眼前这小女人失散,一分就是三年。

  虞不离的手微微一顿,很快便恢复如初。

  轻声道:“因为妈妈在他高考第一天去世了。”

  随即像是解释一般,很快又补充道:“其实之前一两个月开始,她的身体就开始恶化了。我和不弃也都有了心理准备,只是没想到这么巧。不弃到底还是受了点影响,发挥有点失误,没考到预想的分数,再加上妈妈也不在了,所以我就劝他报了真正心仪的学校。“

  白稷辰默了默,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按照时间推算,这个女人是在短短3个月里,经历了母亲离世和末世降临。更加因为自己的劝说,才险些与弟弟生死永别。

  不,对于她来说,那时恐怕是真的认为自己害死了弟弟。

  白稷辰抬起了手,刚想安慰一下听起来情绪有些低落的虞不离。

  就听她接着说道:“还好那时候有世安陪着我,安慰我说是他不应该在填报志愿的时候,给不弃推荐那些外地的学校,说如果不弃出了意外,那都不是我的责任,都应该怪他……”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