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末世之锦鲤是条战五渣 > 104掉马甲
 
  虞不离靠在床头捧着肉粥,大口吞咽着,神情急迫却专注。

  白稷辰满脸嫌弃,“你慢点喝,又没人跟你抢。洛笙也不是立刻就出发,他既然答应带你一起去,就肯定会等你身体养好的。你弟弟不是已经知道你的下落了嘛,他在华阳基地又不会乱跑。”

  “可……可还有世安他……”虞不离呼哧呼哧地将满满一碗肉粥都倒进了嘴里,又将空碗递给宋清,“再来一碗。”

  然后才忐忑不安地看向白稷辰,“念……念念,你说,你大哥……白教授他会同意救世安吗?”

  “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我大哥!”白稷辰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毫无心理压力地将锅甩得干干净净。

  “可是……”虞不离心有不甘地咬着嘴唇,怯生生地看着他,眼中隐有泪光却又不敢落下。

  可是你不就是白教授吗?!

  她想这样问,却又不敢问出口。

  白教授隐瞒身份,借着念念的身体出现在洛河基地,一定是有什么需要秘密行事的重要任务。

  万一自己戳穿了他,说不定会让他恼羞成怒,这样岂不是适得其反?

  是的,没错,虞不离已经看穿此时在自己床边坐着的“白念念”,并非念念本人了。

  一开始,她只是疑惑,感觉好像念念已经很久没有管自己叫过“嫂子”了,性子好像也不如先前那样热情了。

  她起初以为这是因为念念跟自己等人变得熟悉起来,所以不再假装热情,不再掩藏自己的本性而已。

  毕竟严格说来,大家相识还不到一个月呢。

  她真正确定念念的身体换了芯,其实就在刚刚。

  念念说过,她和白教授虽然是兄妹,而且都是高智商,可研究的放心却完全不同。她擅长的是计算机,软硬件兼修的那种,可是对医学药剂学之类,那就是一窍不通了。

  这是念念在替她采样时说的话,而念念抽起血来的笨拙动作也不似假装。

  可今天,“念念”却穿着实验室的白大褂出现了!还带着明显是忙活了一晚上的倦容!

  要知道这里可是四大基地之一的洛河基地,就算需要有人去实验室帮忙打下手,也轮不到一窍不通的白念念啊!

  虞不离自己虽然没有契约灵,可却是见过苏世安和赤羽心意相通时是什么样子的,因此一下子就想明白此时掌控着念念身体的人是谁。

  没当场吓出海豚音,那全是因为她怕尖叫出声的后果更可怕!

  白稷辰被虞不离那哀怨的目光盯得浑身发毛,总有一种全身衣服都被扒光的羞耻感。

  他“砰”的一声将碗重重地放在床头的柜子上,气闷道:“行了!我会劝我大哥同意的!赶紧吃饭!医师说你身体太虚弱,要好好补充营养!”

  虞不离接过宋清刚盛来的一碗肉粥,顿了一下,白教授这话的意思是……同意了?

  她的眼中瞬间爆发出灿烂夺目的光彩,大大地“哎”了一声,不顾刚盛的肉粥还烫着,就大口大口地喝了起来,“嘶!烫烫烫!”

  “你慢点儿!”白稷辰嫌弃万分地端起一旁的温开水递了过去,“我大哥还不一定同意呢!就算他同意,能不能救得了苏世安也不一定。你现在激动未免也太早了吧?”

  虞不离接过水杯,小心地喝了一口,顿时觉得被烫了的舌头舒缓了不少。

  “一定可以的!谁都知道白教授虽然不是医师,但是他却是末世前最好的医生,还研制出了最好的药!世安身边不缺医师,缺的就是白教授这样真正厉害的人啊!”

  那倒是!

  显然虞不离的奉承听在白稷辰耳中十分受用。

  末世里的医师,其实有很多在末世前并不具备专业的医学知识,只是恰好觉醒了治疗异能而已。因此才使用了“医师”这个称呼,区别于末世前的医生。

  不过这些人在觉醒了治疗异能后,多半都会恶补一些相关的医学常识,让自己更有价值。

  当然,医师中也不乏末世前就是医生的人。

  比如昨天为虞不离治疗的那一位,末世前就出身于有名的中医世家,还是何旭托了私人关系,才将她请回洛河基地坐镇的。

  治疗异能并不是万能的,尤其是高阶异能对低阶的压制,使得越是厉害的异能者,就越难被治愈。

  虞不离对苏世安的伤势并没有多想,只以为是华阳基地的医师等级太低,所以才无法治愈。只要有白教授这样末世前就已经很厉害的医生出手,那必定万无一失,毕竟异能者本身的生命力就很强悍了。

  她半点都没有想到,苏世安的问题会出现在最根本的生命力匮乏上。

  只看到眼前的白教授脸色转晴,她就放了心。

  白教授既不反对她去华阳基地,又愿意治疗世安,可真是大好人啊!

  莫名被发好人卡的白教授:我什么时候阻止你去华阳基地了?明明是你自己不想回去的好吗?

  虞不离:明明就有!你一听说我弟弟也在华阳基地,脸就黑了呢!

  各怀心思,却对心情不错的两人喝着不知算是早饭还是午饭的肉粥,一时安静了下来。

  一旁伺候着的宋清右看看虞不离,左看看“白念念”,总觉得两人之间的氛围有种说不出的异样。

  就在虞不离喝完两碗肉粥,刚刚把碗放下之时,地面突然猛地一颤!

  紧接着屋外便响起地动山摇的轰鸣声!

  “地震?敌袭?”虞不离掀开被子就要跳下床,却被白稷辰一把摁了回去。

  “没事儿,估计是洛笙又在发疯了。过一会儿就好,那家伙懒得很,晋升7级之后就没怎么专心提升过精神力,撑不了太久的。”白稷辰十分淡定地将碗递给宋清,“我也再来一碗。”

  其实他的饭量并不大,不过刚刚看虞不离吃得香甜,不自觉地就胃口大开了。

  宋清脸色微白,她可没忘记整个洛河基地都在山腹之中,万一真是地震,那妥妥就是活埋的命,要说不害怕那才奇怪呢!

  可瞧着虞小姐因为白小姐的一句话就镇定了下来,她又觉得自己不应该太慌张,于是强装若无其事地接过碗,同手同脚地走到锅旁。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