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冥王你别跑 > 11.平安脉
 
  君子夜一个眼神看向姜小萌,姜小萌不再说什么,姜庚感觉有点不太对劲,于是笑着说道:
  “你们两个今天是怎么回事?难道你们明天不成亲了吗?”
  姜小萌怔了一下,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是我的记忆混乱了?这不可能,自己明明是清醒的,鸟儿在窗外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像是在抗议一样。
  热茶冒着热腾腾的雾气,整个房间陷入了尴尬的地步,姜小萌看着这一切仿佛都不是那么的真实,她默默地拿起精致的茶杯,摸着上面精致的图案,君子夜眼睛直直的看着姜庚。
  姜小萌害怕下一秒君子夜就会认出姜庚,君子夜只是苦笑了一下便转身离开,姜小萌没有想到君子夜竟然会这样走了。
  “看你这么失望的表情,不会是想让本王留下来吧?”
  姜小萌听了之后只是抬头看着面前这个自傲的男人,这天下好像没有比这个男人还要尊贵的男人,即使是自己那个便宜父王也不行。
  看到她没有说什么,君子夜转身走了,眼看着他远去的身影,就像两个人渐行渐远。
  “你们明天就大婚了,这么舍不得啊,要不然今天你跟我回宫吧,这可没有这种成亲前一天还在夫家的道理。”
  此时的房间只有她们两个人,一切都像是梦境一般,姜小萌默默的拿起茶杯,喝了一口茶,深呼吸,笑着说:
  “妹妹你是不是糊涂了,我们两个人早就取消婚约了。”
  姜庚一点不可思议的看着,我怎么不记得呢,这才出来两天的功夫就这个样子了?这肯定是在逗我玩的,姐姐明明是那么喜欢摄政王的。
  “姐姐,你不要开玩笑了,你这个婚约都是摄政王求父王下的。”
  姜小萌听到‘求’这个字的时候,就知道这个不是自己的妹妹,那这个人到底是谁,于是便皱着眉头问道:
  “你不是姜庚,你究竟是谁?”
  姜庚诧异了一下,看着面前这个陌生的姐姐,心一下子就酸了,紧接着就是眼泪划落,这一切都很突然,弄得姜小萌一下不知道应该怎么办,于是便连忙将旁边的手绢递给姜庚。
  “这是怎么回事,好端端的干嘛哭啊,我可没有欺负你。”
  姜庚接过手绢擦着泪水,立马说道:
  “不是姐姐欺负我了,不怪姐姐,只是,只是,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怎么今天所有的事物在我的印象里都不一样了呢。”
  婢女在远处就听到姜庚哭哭啼啼的声音,还以为里面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立马进来了,看到里面的情况便松了一口气,原来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只是自己虚惊一场。
  姜小萌看到这个样子的姜郭便不好在说什么,还是安慰了一下。
  “你就不要伤心了,可能就是这个样子吧,我跟摄政王的这个事情其实是这个样子的,其实姐姐呢,并不喜欢他,所以我们临时决定取消婚约了。”
  这句话让在门外刚想要进门的君子夜听到了,看了看手中的桂花糕,皱着眉头,将那些高端丢在地上转身离去。
  我终究还是入不了你的心吗?
  姜小萌听到外面有声音,于是便让婢女出去看看,婢女看到摄政王离开的身影,还有地上的东西,便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摇了摇头回了房间,这可是真的伤了主子的心了。
  “外面是什么情况?”
  婢女笑着摇了摇头,
  “没有什么情况,没有什么事情,小的就下去了。”
  姜小萌点了点头,婢女出门看到散落在地上的桂花糕叹了一口气,将地上的东西收拾干净,两个原本最相爱的人,之后却变得形同陌路是种什么样的感觉。
  姜庚还是感觉这一切都有点不太真实,这些人好像都不是自己所接触的那些。
  “你是不是最近生病了?”
  姜小萌现在不知道是什么情况,自己也不敢妄下定论,只能好好的帮面前这个说是自己妹妹的人好好屡一下这个思路。
  “怎么可能,太医每日都会来请平安脉,要是我生病的话,那他们怎么可能敢不告诉我?”
  姜小萌觉得自己有点编不下去了,这不就是在难为自己嘛,要是真的可以的话自己现在也想知道你是怎么回事,在那一夜之后真正的姜庚早就死了,难道能复活不成?
  刚才的狼又进来了,姜小萌看到它一脸呲牙咧嘴的样子,摇了摇头,即使她不是真的姜庚你也不能这个样子啊,再说了现在人家有没有对我怎么样,你说你真的是凶啊。
  狼闻到在姜庚身上一股死神的味道,狼对死神具有天生的敏感,而且还有一点腐烂的气味,狼非常的讨厌这种气味,它们感觉这种气味有点害怕,像是不速之客的到来一样。
  “那个他不是故意的,只不过是不熟悉陌生人而已。”
  “难道我对于姐姐来说就是陌生人吗?”
  姜小萌看到这个架势,这肯定是又要哭的节奏,于是便连忙说道:
  “不是,不是这个意思,这只狼是我养的,最近才养的,所以没有见过你,对你有点陌生。”
  姜庚小心翼翼的看向这只狼,那个表情就像是下一秒会扑过来一样,让她不敢动,她轻轻地拉了一下姜小萌的衣角,狼看到之后发出警告的低吼。
  “姐姐,你的这只狼真的好吓人,能不能丢了......”
  姜小萌不敢相信这是自己妹妹说出来的话,狼这么可爱说丢就丢了?这是在开什么玩笑。
  “妹妹要是不喜欢的话,我就带着他在这里常住便是,我们不回皇宫了。”
  姜庚一听,这不就是明摆着我要是不接受这只狼的话,你就不回去吗,你怎么出去一趟变成这个样子了呢?君子夜究竟对你做了什么。
  “姐姐,以前的你从来不这个样子。”
  姜小萌的确不知道以前的自己是什么样子,但是最起码知道姜庚以前是什么样子,看到茶没有了雾气,姜小萌拿起茶壶起身说道:
  “这茶凉了,我去换一壶。”
  姜庚没有说什么只是任由姜小萌去,狼跟在姜小萌的身后摇着尾巴,但临走的时候还是转身低声警告着姜庚,姜庚知道姐姐身边的这只狼真的是非常的危险,怎么会养这种东西在身边呢。
  姜小萌走的时候踩到了一点东西,低头一看是桂花糕的碎渣,她也没有多想,婢女这时正好过来了,看到拿着茶壶的姜小萌连忙跑过去将茶壶拿过来。
  “公主这种事情喊一下我就好了,您怎么能亲自来呢。”
  这是飘了一片雪花,姜小萌伸手,正好有一片雪花飘落在她的手上,但只是片刻的驻足,没有几秒钟就化成了水,抬头看看这着天上,早已成了鹅毛大雪。
  “这是几月份了,开始下雪了。”
  婢女连忙从屋里拿出一件披风给她披上。
  “回公主这是十一月份了。”
  姜小萌没有想到十一月份就会下雪了,想想自己来的时候还是秋天,感觉还没有多久的功夫就变成了冬天,时间过得真快,就像是人对世界来说,转瞬即逝。
  远远没有失去亲人的痛苦,婢女在一旁给她撑着伞,看着雪越下越大,再加上她的伤本身就没有好,于是说:
  “公主,要不然您先进去吧,这雪下的这么大,您的伤势还没有好,婢女现在就给您换一壶热茶。”
  姜小萌倒是没有说什么,感觉这一切来的都很突然,真的是眼睁睁的看着自己最亲爱的人在自己的眼前消失,真的是不敢想象,但现在又平白无故的出现在自己的面前,这一切都像是在做梦一样。
  她现在感觉真的是在做梦,那就让这个梦一直做下去吧,还是不放心她的君子夜想过来看看,看到她站在大雪里面便很生气,于是过来就将她抱起来,现在的姜小萌还没有反应过来,我刚才好像是被什么东西给抱起来了。
  婢女看到君子夜的时候,感觉自己现在肯定又要受罚了,果然没错,君子夜皱了一下眉头问道:
  “这么大的雪,你竟然让公主站在雪里。”
  下一秒就是婢女的本能反应,跪在雪地里,婢女结结巴巴的不知道说什么好,自己也不能过多的解释,要不然的话,自己肯定会受罚的。
  “是我要自己出来的,跟她没有关系,我们刚要回去的时候,正好你来了。”
  姜小萌看到婢女跪在雪地里哆哆嗦嗦的样子,现在她还没来得及给自己添衣服,这要是一直跪着的话肯定是会留下一点后遗症。
  “看在公主的面子上就放过你。”
  婢女立马磕头说道:
  “谢谢主子不罚,谢谢公主。”
  君子夜抱着姜小萌走了几步之后,姜小萌让君子夜停了下来,对婢女说道:
  “还不赶紧跟上来。”
  婢女刚想要站起来的时候,想到现在自家主子还在,于是悄悄地看了君子夜一眼,君子夜没有说什么,抱着姜小萌转身就走了。
  姜小萌感觉这个样子有点不好,于是便小声的对君子夜说道:
  “那个,能不能把我放下来,再说了我又不是腿断了。”
  说实话还是引来了不少下人的瞩目,这毕竟是第一次看到君子夜抱女人,要是平时的话,不管是什么女人都要跟君子夜保持一定的距离,更不要说是碰了,上一次碰到君子夜,想要图谋不轨的朝中大臣的女儿,当场就别君子夜给杀了。
  人家的女儿被杀了当然是要上门讨说法,但是被君子夜一个勾引已婚男子,不守妇道为由直接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没有办法人家毕竟有这个实力,要是不从的话,那那位大人一家都会受到牵连。
  可以是在君子夜这里根本没有什么道德绑架这么一说,从在都是他绑架别人,还没有人敢来绑架他的。
  要是一个人变得而非常强大的话,那谁也不可能讲你怎样,因为在他们的眼里你是一位强者,所以对你不里的人全部会被杀掉,其实人还是遵循弱肉强食的自然规律。
  姜小萌看到别人的眼光都感觉不好意思,再说了自己现在已经是一个有对象的人了,怎么可以这个样子,而且都已经结婚了,这就有点不太好,就是感觉有点对不起李涵。
  她想到李涵的时候,看了看着漫天大雪,这么冷的天他现在应该是在什么地方受冷,他身上还有伤不知道好没好,再说了现在真的是有点想念他。
  “麻烦你现在把我放下来。”
  君子夜没有理会她,看到下人都在偷偷的看他们,于是便说道:
  “你们是不是最近活的特别滋润?”
  下人一听到这句话,连忙清场,婢女要走的时候,姜小萌便说:
  “你要干什么去?”
  婢女看了看自己的身边,好像没有别人了,于是便抬了一下头指了指自己,用疑惑的眼神看着姜小萌,姜小萌点了点头。
  君子夜看到这个样子的姜小萌,根本不像原来的她那样单纯,或者说是对自己的依赖,原本的姜小萌对自己特别的依赖,但是不知道为审美下按在却对自己说不出的隔阂。
  “那个,能不能麻烦你把我放下来。”
  姜小萌感觉自己现在出轨了,这心里感觉特别对不起李涵,再说了自己本身就不喜欢这个君子夜,原本是有点感觉得,但是现在没有感觉了,就是这么奇妙。
  “好。”
  说完,君子夜立马就撒手了,将姜小萌摔在了地上,姜小萌万万那没有想到这个男人是这个样子,感觉自己的屁股快要摔成两半了,婢女看到这个情况立过来将她扶了起来。
  姜小萌站起来还没多久就感觉一口血的味道从自己的喉咙流出,一下子没有忍住,一口鲜血吐了出来,染红了雪白的白雪,君子夜看到有点动容,但还是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
  “是你让本王放你下来的。”
  姜小萌白了眼前这个可恶的男人一下,小声地说道:
  “怪不得找不到媳妇,真是活该。”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