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冥王你别跑 > 9.燕窝粥。
 
  现在说什么都来不及了,再说现在姜小萌就像是待宰的羊羔一样,直到现在跟君子夜这样争执下去就没有什么意思,于是便转身躺下了,背对着君子夜,君子夜感觉真的是欠她的,每次都是这个样子,现在都不知道应该怎么样才能将她哄好。
  气急败坏的看着姜小萌,但是又不能将她怎么样,自己现在内心真的是受尽了折磨,无奈的摇了摇头还是转身走了。
  看到出来的君子夜,谛听满脸的紧张,生怕下一秒受累的是自己,自己现在也不敢怎么说话,自己是长记性了,上次的时候看到对自己的那个表情,就像是在吃了自己一样,所以说自己还是躲得远远的。
  谛听刚想要转身走的时候,却被君子夜给叫住了。
  “你干什么去?”
  谛听的手有点哆嗦,笑着对君子夜说道:
  “主人,干嘛啊?”
  君子夜叫他过去,谛听还是在犹豫,但还是过去了,他们两个在悄悄地说话,姜小萌听到没有什么声音,于是转身看了看身后的一切,就像自己在冥王殿的样子,那个样子简直就是一摸一样,姜小萌现在都想不明白君子夜为什么对这个格局特别的执着。
  但不管说什么,自己还是感觉住的舒服,不过这有头有脸的人就是不一样,这家里都是摆设的特别好,看着就是低调奢华。
  这时有个小婢女端着水盆过来,姜小萌笑着对小婢女说:
  “我说你过来给我端水,为什么这幅表情?难不成我是一个活死人?”
  小婢女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直接跪下了,直接磕头说道:
  “不敢,没有这种想法,公主饶命。”
  姜小萌笑了一下,差点忘了,我还是一个公主,但是为什么我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我不是应该过公主的生活吗?真是可笑。
  婢女看到姜小萌没有说什么话,感觉这下肯定死定了,别人都说这个公主特别的恶毒,还有这个公主不光是一个草包,还是一个这样的人,简直就是姜国的侮辱。
  姜小萌虽然不知道别人心里是怎么想的,但最起码知道别人肯定是瞧不起自己,因为在别人的眼里,自己还是一个草包公主。
  “我知道,那你是不是感觉我就是一个一事无成的公主?”
  婢女连忙磕头说道:
  “没有,没有。”
  但可是心照不宣,这公主本身不就是一事无成吗?陛下就这么一个公主,将来可是要继承皇位的人,可是这个样的人继承皇位,这天下真的是堪忧。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你不就想说我什么事都做不好,成天就知道吃喝玩乐,可是你别忘了,我虽然是个公主,但你看看别国的公主,也是过得这样的生活,难道我就不应该享受公主该有的生活?就是因为我是父王唯一的孩子,我就要跟那些皇子一样承担国家的重任?”
  这些话婢女又不是傻子,当然能听得懂,没有想到原来公主也不是这么好当的,但是这还是不对,再怎么说,公主还是好好的看看这些年百姓是怎么生活的,也应该体恤一下百姓。
  姜小萌笑着说道:
  “你也不用这个样子,要不是我是公主,你也不会这个样子,恐怕早就来了。”
  婢女哆哆嗦嗦的不敢起身,只感觉自己的双脚已经麻了,好像不是自己的一样,于是便对姜小萌说道:
  “公主不是您想的那个样子,再说了,我就是没有睡醒,然后才那个样子。”
  姜小萌笑着说道:
  “你没有睡醒就要让我看你的脸色吗?”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婢女就感觉这就是一场无形的较量,但自己怎么可能是公主的对手,再说了,自己毕竟是一个小小的婢女,毕竟这位公主,以后可能是摄政王府的女主人,真的是想都不敢想。
  “奴婢知错了,请公主责罚。”
  姜小萌看到这个小婢女认错的态度这么诚恳,不想某个人一样,明明知道自己错了,但是认错却非常的困难,真的怀疑上辈子跟他有什么血海深仇。
  “你既然这么真心实意,那你就围着摄政王府跑十圈。”
  婢女听到这个要求的时候感觉有点像做梦一样,难道这就是因为我脸上的表情要付出的代价吗?拿着真的是太大了,我不想接受,于是委屈巴巴的看着姜小萌。
  “能不能跑五圈?”
  姜小萌一看这个表情就知道这个摄政王府肯定非常的大,要不然怎么可能会是这个表情呢。
  “逗你的,根本不用跑,倒是你,为什么会这个样子。”
  姜小萌示意彼女看看镜子,没有想到看镜子中的自己的那一刻,婢女直接对自己脸上的东西给惊艳到了,这究竟是什么,彼女摸了一下,为了一下,原来是墨汁,于是便转身对姜小萌说:
  “抱歉公主,可能是我睡觉的时候不小心给画上的。”
  真是气人太人,不就是平时比他们多点月钱吗?为什么要这样对我,真的是太可恶了。
  姜小萌看到婢女的眼神就知道肯定不是她自己画上去的,再说了这婢女怎么可能有笔墨呢,所以说肯定是她身边的人给画上的。
  “你还是把脸上的墨汁给擦掉吧,我看真不顺眼。”
  婢女感觉这个公主真的好好,最起码那些成天给自己下套的人好多了,于是便点了点头,她用衣袖擦了好几次都没有擦赶紧,于是姜小萌说:
  “你用那个脸盆里的水,把脸给洗一下吧。”
  婢女犹豫地说道:
  “可是这水是让您用来擦身子的。”
  姜小萌笑着说道:
  “我现在浑身疼,换是你用来洗洗脸吧,我现在不想擦身子,君子夜要是问你的话,你就把我告诉你的话,一五一十的告诉他就可以。”
  婢女看到主任都这个样子了,于是便点了点头,转身开始洗脸,将脸洗干净之后,洗脸盆里的水全都是被晕染的墨水,姜小萌看到水盆中的水,心里暗暗的摇了摇头。
  这个姐妹真的是太惨了,这是怎么得罪别人了,这脸上的墨汁还是蛮多的,要是没有遇到我的话,恐怕这个墨汁就会在她脸上一天,想想那得多伤害皮肤。
  “洗好了之后就倒掉吧,我想吃点东西了,你帮我弄来吃的来吧。”
  婢女高兴的点头,这端着水盆走出门的那一刻,突然想起来君子夜叮嘱她的事情,于是便转身对姜小萌说:
  “那个公主,摄政王交代过,您现在的伤势还不能吃东西。”
  姜小萌一脸懵的看着婢女,有点不敢相信婢女说的话,于是便问:
  “不可能吧,要是我饿了怎么办?”
  婢女笑着说道:
  “我可以给您端上鸡汤,还有银耳燕窝等汤类的补品。”
  姜小萌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还是感觉这简直就是在胡闹,现在不让自己吃东西就是一个最大的错误决定,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的慌,这人怎么可以这个样子。
  婢女看到一脸忧郁的姜小萌,便说道:
  “要不然我就给您端一碗燕窝过来?”
  姜小萌点点头,毕竟自己还是没有吃过燕窝,毕竟自己原本的生活就不是多么的富裕,靠自己养活自己就不错了。
  婢女贴心的将门关住后再走,姜小萌看到婢女离开时的身影,就想到了当年卑微的自己,到处的自己非常的卑微,但是现在的自己却是别人高攀不起的人。
  姜小萌感觉这一切都非常的讽刺,为什么会发生在自己的身上,这难道就是传说中老天命运的安排吗?
  “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姜小萌感觉真的在这个世界上特别的无聊,有时候自己悄悄的想想,自己在这个世界上也许还有什么作用,没有发挥自己最大的价值。
  但是到最后想一想自己也许就是在这个世界上特别的消极。
  “公主,我把东西端过来。”
  姜小萌看到是刚才的那个婢女士便笑着对她说:
  “快把东西带过来,我吃一点嘛,差一点就饿死,我再说了,我这个身体一段不吃就饿,都好几顿了。”
  婢女笑着说道:
  “的确是好几顿都不吃了,您知不知道您已经昏迷了三天三夜了。”
  姜小萌当然知不道自己会换没这么多时候,要是知道自己换米这么多时候的话,应该想想她家那个委屈的小附近受了多大的委屈。
  也知道君子夜肯定没有少难为他,毕竟他是一个多么自负的男人,自信并不可怕,关键是你自负。
  姜小萌也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笑了一下,看着碗里的燕窝就吃了一口,姜小萌发现这个也不是多么好吃,于是便对那个婢女说:
  “我也没有感觉这东西这么好吃,要是你想吃的话就端下去,吩咐厨房再弄一碗出来,然后你吃。”
  婢女一条这得是多好的主子呀,为什么自己以前的时候没有遇到呢,现在自己伺候的全都是那些被硬塞进来的女人脾气一个个的都那么差,都以为自己是千金大小姐的样子。
  其实你只要见了摄政王府,只有两种情况,一种就是疯掉,一种就是自己熬到老,进来的女人虽然知道自己目前是什么样的身份,但是他们都抱有着一个幻想,就是成为正妃。
  君子夜他们有很多的非为,再说也没有一个侧妃,对于君子夜来说只要一个女人就够了,那个女人就是姜小萌。
  “谢谢公主了,那我就先下去了。”
  姜小萌看到面前的这个女孩嘴角快要咧到耳朵根后面去了,那不就是当初的自己嘛,给自己一个糖,自己就以为它非常的甜,于是把它当做好东西,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那颗糖竟然有毒!
  吃到一颗有毒的糖是什么感觉,可能别人都没有体会过,但是对于姜小萌来说,他不止吃到过一次,他吃到过很多次,但是他始终认为那颗糖是没有毒的。
  经过很多次的尝试之后,发现所有的人给自己的糖都是那一颗有毒的糖,没有毒的糖是绝对不可能有的。
  自从那时候,他就对所有的人都失去了信心,包括他的家人。因为他的家人对她也不是特别的好,有事的时候就看到她没事的时候就把她抛弃在一边,装做根本没有这个人一样。
  所以从小到大,在她的眼里,亲情是特别的可贵,也是特别的虚伪。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去,不过现在真的非常想回去。”
  刚才的婢女没出去多少时间,接着回来了,姜小萌好奇地问:
  “怎么回事,这么快就回来了,燕窝好不好吃啊?”
  婢女给他使了一个眼神,让她看自己的身后,这一看自己就吓一跳,原来他身后站的是那个狗男人。
  姜小萌感觉这一下肯定把人家给害惨了,再说了这个好像有一点不太符合规矩,这是自己知道的,但是没有想到这个狗男人竟然是这么狗。
  “原来本王给的燕窝你不喜欢吃,却给下人吃,那以后你就不要吃了。”
  姜小萌一听这怎么能行呀,现在自己可是一个病人,要是不让我吃东西的话,我拿什么恢复营养呀,难道这是让我吃人的节奏吗?
  婢女对着姜小萌使了一个眼色,你们两个千万不要吵起来呀,要是吵起来的话我最倒霉了。
  姜小萌也不明白这个婢女在跟自己是一个什么,于是自己年少无知的对那个狗男人说道:
  “我告诉你,我要是养不好伤的话,我就一辈子都赖着你。”
  姜小萌这句话倒是顺了君子夜的意,或者是正中下怀,自己这么丑怎么让你归顺我呢,现在都好,现在挺听话呀。
  “好呀,本王非常乐意,这样,我养你多久都可以。”
  姜小萌感觉这个狗男人给自己挖了一个好大的坑,为什么我就奋不顾身的往里面跳了呢?
  现在严重怀疑自己的脑子有问题,于是便一脸疑惑的看着面前的这个婢女,婢女心里倒是十分的愿意啊,要是有这个这样的主子,那自己可不就是享福了呢。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