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冥王你别跑 > 5.老年生活
 
  姜小萌一脸没事的样子让谛听感觉有点害怕,其实并不是这个样子,她也恐惧死亡,只不过是在恐惧过后想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所以嘛,人总是要学会怎样成长,总有一天会脱离父母的怀抱。
  谛听看到若有若无的手腕,怀疑自己现在到底还能不饿能碰得到,于是便假装没有看到这个现象,继续把脉,在碰到手腕那一刻的时候谛听便放心了,这样的话说明还不算是严重。
  姜小萌笑着说道:
  “是不是我快要消失了?我现在要是消失的话,是不是就没有人为我流泪了?”
  谛听咽了一口吐沫问道:
  “你是怎么知道的?”
  姜小萌冷笑了一声说道:
  “我就是拥有君子夜的半颗心脏,所以每一世的寿命都不超过二十,我没有猜错的话,我应该快了。”
  原来现在的姜小萌还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是能活到二十岁的事实,谛听也不用跟她说,这是早晚的事情,但越晚知道就少悲伤一天,毕竟每个人活着都不容易。
  姜小萌早就做好了准备死的心态,小时候的自己特别不认命,但后来也想通了,人生来就是这个样子,所有都是逃脱不了命运。
  看到她脸上的表情,谛听感觉有点酸酸的感觉,毕竟是自己所要负责的一个,虽然说每次都是这个样子,但自己还是要欣然地接受。
  “现在我要将你的寿命延长一年,你要坚持住。”
  姜小萌笑着问谛听:
  “那为什么不能让我活下去?”
  谛听叹了一口气说道:
  “有句话就是阎王让你三更死,怎敢留你到五更,这一年的寿命就已经耗损了我大部分的修为。”
  姜小萌心里有点平衡,原来自己的命这么值钱啊,要是早知道这么值钱的话,自己肯定也不会是这个样子啦,现在倒是有种自豪感。
  李涵这时带着大夫来了,看到他满头大汗的样子,姜小萌就知道这个男人肯定是担心自己,自己被男人伤过之后就再也没有这么好的男人对自己了,也许他是对我另有所图,但现在他对我好就行。
  大夫看到脸色苍白的姜小萌连忙蹲下为她把脉,这是什么脉象杂七杂八,怎么这么乱啊,我实在是诊断不出来这是什么病。
  看到大夫变化多彩的面部表情,便摇了摇头,李涵问道:
  “大夫,请问这是怎么回事?我媳妇怎么样了?”
  大夫只是摇了摇头说道:
  “恕老夫才疏学浅,实在是诊断不出来是什么病,但是无论怎么样还是要好好的调养几天。”
  李涵还是不死心,于是便死缠烂打的问:
  “大夫,您确定吗?可是我看着我媳妇这么难受呢?”
  大夫知道这类病患家属的心理,实在是太难受了,自己之所以会选择悬壶济世,就是因为小时候家里没钱,父亲病死了,每个人选择一个职业都是有因为的,不会平白无故的选择一个职业。
  李涵见大夫那个神态,自己默默地从自己的钱袋中取出几文钱,作为出诊费,送走大夫之后他眼里的泪水止不住的流了出来,谛听看到这样的李涵,就像是被抢了糖的孩子一样。
  倒是姜小萌笑着对他说:
  “我现在这不是还活的好好的吗?再说了,只要我还活着,我肯定不可能丢下你不管的。”
  李涵抱起姜小萌开始嚎啕大哭,这一哭听到的人儿都像是被撕碎了心,这个相当于是一个七八岁的孩子,为什么让他经受自己不应该经受的事情。
  谛听感觉说道:
  “其实你要乐观一点,再说了你媳妇其实她没事。”
  李涵半信半疑的看着谛听,虽然他说自己学过,但是还是不放心,谛听看到人家这么不相信自己的眼神,于是便说道:
  “你这么不相信我干什么?”
  两个人就这样四目相对,李涵还是有点不相信这个人的话,毕竟现在都不知道这个人究竟是干什么的,再说了自己现在就是怎么样也是不会放弃媳妇的。
  姜小萌看到两个人的表情,一脸无语的说道:
  “你们两个人能不能不要这个样子,再说了我们明天还要摆摊呢,所以还是要做出今天的豆汁。”
  说完便要起身去做,李涵连忙说道:
  “媳妇你就不要动了,我们两个人可以的,放心吧,步骤我都记住了。”
  姜小萌没有想到李涵的记性竟然是这么好,谛听被突如其来的指挥吓了一跳,这是什么情况,我可没有说过我要帮忙的,怎么现在就好像是我是这个家里的一份子一样。
  姜小萌倒是想起了昨天晚上谛听对他的手下说的那些话,于是便问道:
  “我说你手下不是说来我家回合吗?这都什么时候了,竟然还没有来,是不是不要你了?”
  谛听苦笑着回答道:
  “其实,昨天晚上我就是为了撑撑场面,再说了,我这不是有任务在身嘛。”
  姜小萌笑了一下,没有想到这个神兽竟然也是也有面子的,毕竟还是载我们人间生活,反正不管是在哪里,都是要面子的。
  李涵虽然不懂的他们说的什么,但媳妇是不能受到一点苦,姜小萌真的没有想到自己简直就是两天打鱼三天晒网,这才是自己养活自己的第一步,这一步真的好难,但是为什么竟然会这么顺利,真的很难想象。
  姜小萌想了一下人家创业特别的困难,但想到自己创业这么轻松,大概这就是人们常常说的凡事都有双面性,命运是不会亏待每一个努力的人。
  李涵把谛听无情的拉到了工作的棚子里,看到这么糟糕的环境,但是这卫生还是挺好的,这卫生上去了,什么都是浮云。
  “你就挑豆子,把坏掉的豆子挑出来。”
  谛听一听这是自己被安排的明明白白的,看来在自己要在这里打长久战了,姜小萌倒是在一旁喝水,晒着暖洋洋的阳光睡觉,享受着老年生活,也许自己还是生命到了尽头,现在就用自己快二十岁的身躯过着老年的生活。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