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冥王你别跑 > 167.豆子
 
  姜小萌就是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感觉就是自己当初脑子抽了才会有这么一个决定,要不然的话怎么可能会这个样子,没有想到自己竟然会这样想,但是仿佛是科学里好像害了自己自己的弟弟,的确有一点不太会做豆腐,不是有一点是直接不会到豆腐。
  不过这会不会做豆腐先放一边,自己现在还是要想想这豆子应该怎么办嘛,要是不知道怎么办的话,自己现在肯定是要饿死的,而且还有一个人要自己养活,这现在是真的太不公平了。
  李涵看到他脸上的表情,感觉有一股忧愁的样子,自己还是感觉有一点稀奇。
  “媳妇儿,为什么你的脸色这么讨厌,看一下是不是发烧,或者是生病了,你要是生病的话,剩下的就要我来做吧。我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姜小萌听到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感觉内心有一点小感动,但是这种活他也不会干呀,现在他的智商就相当于七八岁的孩子,你是他好像好早考虑了一下自己那个时代七八岁的孩子需要会干些什么。
  反正这个装傻卖萌是不可能了,自己还是想想别的出路吧,要不然自己还是真的会饿死。
  姜小萌看到了那么一大些豆子,感觉自己当时肯定是脑子抽了,没有什么事情干。
  “你说我们卖豆腐会挣钱吗?”
  李涵天真的说道:
  “只要跟着媳妇儿骂什么都好,我什么都愿意。”
  姜小萌这明显是个男人十分的无语,是他什么都愿意,但是自己现在还不知道应该怎么办呢?
  就在这时候,隔壁的老婆子又过来唠唠叨叨的说道:
  “我说你家就不应该买这么多豆子,我看你们干什么用,现在连吃饭都成问题了吧?”
  姜小萌想到了一个问题,这个豆子可不可以磨成豆浆呀,我感觉是可以的,要是磨成豆浆的话,还可以挣一点点的钱,要是挣钱的话总不能不挣的好吧,然后那个豆腐的话,再有空没空的周末一下,要不然自己真的是太累了。
  “谁说我们买这些东西没有用的,我跟你讲,我慢慢这些东西肯定能买的出去。”
  老婆子不屑一顾的笑了一下,说道:
  “好呀,我就看你们两个怎么把豆腐做出来,我估计你连怎么做豆腐都不知道。”
  姜小萌一脸懵逼的看到那个老婆子说到:
  “你是怎么知道的呢?”
  老婆子笑着说道:
  “就你们两个做豆腐的那个动作我就知道再说了,这个豆做豆腐来说就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情,难不成你们两个新手就能做的出来吗?”
  姜小萌反问了一句:
  “要是我们做不出来,你做的出来吗?”
  这句话直接让老婆子没有什么话要说了,姜小萌看了天空还有一点辣辣的样子,今天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的天气,肯定能卖一个好价钱,要是不能卖一个好价钱的话,今天可能就连吃饭都没有了。
  受伤的鸟儿也飞过来,叽叽喳喳的,好像在说些什么,李涵望着鸟儿说道:
  “小鸟,你觉得我们现在能不能挣到银子,然后吃好吃的呢?”
  小鸟看了一下,他只是点了点头,叽叽喳喳的叫着,不知道在说什么话,李涵笑着对姜小萌说道:
  “媳妇儿,小鸟再说我们一定会挣到钱的。”
  姜小萌苦笑了一下,小孩子真的是没有烦恼,有一点羡慕小的时候,要是小时候能好好的体验一把的话,就不会长大的,觉得这么亏了。
  李涵一两天真的看着姜小萌,现在整个院子里就只剩下他们两个,仿佛时间停止了一般。
  喜欢一个人的话,就是在她的身边陪伴着她。有一句话就是,陪伴是最深情的告白,没有最深情的告白,哪来的陪伴。
  树上的枝叶在掉落,风轻轻的吹过,打了一个圈,落到了地上,姜小萌感觉现在的场景非常的美,但是自己好像没有什么勇气有欣赏这些了。
  姜小萌万万没有想到自己要带这个是在养活自己,而且还要养活一个男人,就的确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事情。
  毕竟在他那个时代的连自己都养活不了的一个人,竟然想办法要养活两个人,这直接是不可能的。
  姜小萌感觉这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但是这不可能也是第一可能的,要不然的话自己是真的要饿死了。
  她看着一脸无邪的李涵,笑着对他说道:
  “现在我有一件特别重要任务要给你。”
  李涵一天到媳妇儿有事情要反复给自己,那当然是非常的开心了,于是便笑着对姜小萌说:
  “好呀,媳妇儿,你有什么事就赶紧睡吧,我凡事一定会努力做到的,再说了,我不能。光看到媳妇这么辛苦呀,我不想让媳妇这么辛苦。”
  姜小萌看的这么自高奋勇,他的确是有一点欣慰,要是以后我有一个儿子这么听话就好了,但是我感觉这一辈子都不可能生孩子,毕竟我的秘密是不知道在哪里。
  在她的印象里这一辈子人是不可能与命运相遇为敌的,因为,音乐本身就是一个定数,什么人也不可以违背自己的命运。
  无论你以后是怎么样子的,你都是按照命运给你的规划走,其实没有用,就像是一个剧本一样,如果你不按剧本来走的话,你迟早有一天会杀青的。
  虽然早晚都会有一天杀青,但是这取决于你杀青的时间,到圆圆的都知道杀青的时间越长越好,要是你一直不杀亲,能走到最后的话,那是最好的,但是人是不可能是永远的活着。
  “我告诉你,你要好好推磨,知道吗?”
  李涵一条是让自己推磨,便十分的立马兴奋起来。
  “我告诉你,我最喜欢推磨了,我来推磨,你去一边歇歇吧。”
  姜小萌开心的点了点头,看到这么多的豆子的确是有一点头疼,但是这个豆子好像还有的股比较多,可以做一点好吃的。现在能不能用豆子做一点汤呀,应该是非常好吃的呀。
  于是姜小萌就来了一个姜氏甜豆汤,虽然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多,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做,反正自己没有做一次,感觉这就是一种尝试吧。
  姜小萌过了好一会儿,好不容易熬制出来的连忙端过去让李涵尝了一下,李涵露出一副非常好喝的样子。
  “媳妇儿,你是怎么做的,这个汤呀,真的是非常的好喝,能不能再给我来一碗。”
  姜小萌一看他喜欢喝,那就感觉这下有着落了,自己可以麦田肚疼呀。再说了,这么多豆子不一定非得用来做豆浆。
  当她转身要给他取一碗的时候,李涵发现了被烫红的手,于是便心疼的把她拉住说道:
  “媳妇儿,你们是把你看你的手都掏红了,你要是这么不小心的话,我会心疼的。要不然你歇着吧,我去自己盛,我可以的。”
  姜小萌看到满头大汗的他就想起了自己小时候的那个样子。以前的时候自己是多么开心,只不过因为他懂事了而给自己徒增烦恼。给自己的压力越来越大,后来的时候感觉自己这个人存不存在的都无所谓。只要能好好的活着,能活出自己就好了。
  有时候人真的愿望非常的简单,就看你到底可不可以放弃一切的欲望了,现在眼前的这个男人也跟当年的自己一样,反正就是特别的心疼。
  “你看你出的汗,你一会儿你忙完的话,就赶紧去洗洗澡收拾一下,要不然的话晚上挺臭的。”
  李涵笑着说道:
  “知道了,媳妇儿我肯定不会臭臭的,我一定要香香的,这样媳妇儿才会喜欢我。”
  姜小萌笑着摸了一下他的脸颊,小屁孩儿什么时候从哪里学来的撩妹技巧呀,我都不知道呢,现在真的是越长越像一个大孩子了。
  李涵看到面前的这个女人,就感觉她是一辈子要自己守护的人,但是永远不知道的是她现在要干什么,无论这个女人想要干什么,自己只要一直支持就好了。
  两个人相处下去的勇气就是要相互的信任,要是你相互不信任的话,那怎么样你都不会相处下去,就是说怎么样,你两个的感情都不长。
  有时候吧,人就是这个样子,永远不知道你想要干什么,但是你。放弃不了你自己想要的那个东西。
  什么事情都不会养得的,只能舍鱼而取熊掌也,要不是说古代人的智慧是无穷的,有时候到我们现在人都想不明白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情。
  现在太阳正是中午特别热的时候,李涵感觉自己也是特别的热,于是就把自己的外衣给脱了下来,姜小萌连忙说道:
  “你这是要干什么呀?不会感冒吗?你要是感冒了怎么办?”
  李涵摸了一下姜小萌的头说:
  “放心吧,我身体特别强壮的才不会感冒呢,要是感冒的话,媳妇儿还得照顾我。这是不是就会辛苦媳妇儿啊,所以我不会感冒,你放心吧。”
  姜小萌现在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修来的福分,竟然有这种老公,现在有一点想把他带回自己的世界,要是带回自己的世界的话,别人肯定会羡慕自己。
  但是姜小萌想到了一句话,人都欲望是你永远截止不了的,人的欲望就像是一个无底洞一样,你永远不知道无止境的索取。
  所以说,如果将李涵带到自己的那个世界,他会不会就像别的男人一样变坏,世界上的男人在她的眼里就是同一个性质,有时候钱多了就会变坏,见识多了就会变坏。反正随时都有可能变质。
  姜小萌很久以前就不相信爱情了,不知道是周围的一切给他的错感,还是自己经历的一切给自己的教训。
  李涵看到一直在发呆的她,用左手在她的眼前摆了一下,她回过神来的时候,看着李涵,李涵好奇的问道:
  “媳妇儿,你在干什么呀,我告诉你,你不要多想呀,我就是不想让你。辛苦要再说了,我现在是真的有点热。”
  姜小萌感觉这个样子也是挺好的,总比满世界的替男人,灭小三的强,有时候自己嫁人不一定要嫁的好,要嫁一个懂自己爱自己的人就好,要不然其余的全都是零。
  在这一刻姜小萌感觉全世界都是暖的,忘掉了以前自己的那种伤疤,突然,那一个不要回去的那个联想在自己的脑海中浮现,但是理性告诉她,她必须要回去,要不然的话世界将会一团混乱。
  “我知道了,那你记得冷的时候一定要穿上衣服,要不然肯定会感冒的。”
  李涵乖乖的点了一下头,没有,我想到我媳妇是这么能体贴人呀,要是早知道的话我就不找。前面那么多的媳妇儿了,找了那么多的媳妇儿,到最后也不行,还不如不找呢。
  两个人就是这样劳作,男耕女织的生活就从此开始,姜小萌笑起来,这豆子应该能生豆子吧,自己还是要好好的挑一点豆子,然后给种下去。
  于是自己就在那仓库慢慢的挑豆子,将豆子都摊在一个席子上,看到黄黄的豆子密密麻麻的,姜小萌有一点眼晕,我想这豆子得成万成亿颗吧?反正自己想都不敢想象,要是只是换成钱的话。自己肯定赚大发了。
  李涵看到媳妇儿走进仓库,就好奇的探出自己的小脑袋看看她在干什么,李涵一脸不解的看着姜小萌。
  难道是我买回来的这些豆子都是不好的嘛,为什么媳妇儿还有一个个检查呢?
  于是这个男人立马委屈的站在姜小萌的眼前,姜小萌他走的时候就看见他那一脸委屈的样子,立马起身问道:
  “怎么了,你这是怎么了,怎么又哭了?谁欺负你了吗?还是说这个活太累了,要是累的话,休息一下再干吧,也不急。”
  李涵摇了摇头,眼泪都快流出来的样子说道:
  “媳妇儿,我是不是买的豆子不好呀,都怪我不会买豆子。”
  姜小萌一脸懵逼的看着眼前这个男人,这个男人在想什么,我怎么一句也听不懂啊。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