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冥王你别跑 > 181.救命恩人。
 
  谛听感觉是有点大难临头的感觉,这主人的脸上就能看出来,所以自己最好还是放弃抵抗从实招来,说不准会直接交代在这里,可是自己却不想这样不明不白的交代,“那个主人,你听我解释,其实吧,我就想去人间玩玩,正好夫人也想回去,我寻思着正好,这几天地府里这么乱,当然是得找个相比比较安全的通道出去。”谛听察觉到自己好像说错话了,要是这里的通道安全的话,现在姜小萌不至于是这个样子,我怎么有一种狗命不保的感觉。君子渊都在一旁为他擦了一把冷汗,我是不是要找个地方躲一下,我感觉这个样子很容易伤及无辜,我总感觉自己在这里是一个多余的,所以还是要找地方躲一下。

  君子渊看了看周围,好像没有什么能躲开的地方,我不会这么倒霉吧?再说我这件事情好像不关我的事,是谛听把她带过来的,我感觉最后受伤的还是我,反正现在就是自己是最大的受人呗,这个锅真是来得措不及防。

  谛听白了君子渊一眼,人家的眼又不傻,当然能看到他是什么表情,反手就是一巴掌,大的谛听措手不及,这是什么情况,谛听一脸不服气的看着他。

  这一脸的不服气让君子渊看到十分不爽,这个家伙简直是在找抽,不就是仗着主人是我哥吗?怎么会有这样的宠物呢?把你当个宠物,你却把自己当成人了,这就是有点过分了。

  “你是不是太把自己当回事了?”

  谛听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有点心里不是滋味,自从自己跟了君子夜以后,他在任何时候都在为自己的主人着想,因为他感觉自己现在是君子夜的一部分,所以什么事情都替他想着,但是没有想到在旁人的眼里,竟然会这么看自己,就像是一只宠物付出了自己的一声去照顾自己的主人,而自己的主人却换是不理解自己一样。

  感觉整个人生就是挺崩溃的,脑袋里一点点的浮现,整个神兽都感觉有点不好了,自己没有想到竟然会遭到这种待遇,总是感觉自己的真心换不来那么一切。

  “君子渊,难道你就以为我是这样的吗?难道我没有什么私心吗?”

  君子渊一下子就愣了,没有想到谛听会这么认真,因为他从来没有见过谛听这么认真的时候,往往这样的话,很容易戳及到他的自尊心。

  君子夜早就知道他想去干什么,只是没有说明而已,毕竟谁都有自己的故事跟关系,总是感觉自己的人物关系不是很好,但是也要去尝试去改变。

  对于欠了别人的承诺来说,必须要去实现,要是不去实现的话,很容易被人家误会,那个女孩儿等了他好几千年,要是这好几天年等待的话,那在那个女孩儿的心里来说真的是在乎谛听的。

  “谛听,我知道你心里是怎么想的,但是以后你做事的事情要想一下后果。”

  谛听沉默着点了点头,毕竟这次真是自己不好,一人做事一人当,自己做错的事情,总不能嫁祸给别人。

  可是有些人就不这样想了,自己做错的事情非要加后面别人。而且别人瘦的越差,他越高兴,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嫉妒心理,要是不嫉妒的话,那他怎么可能去来诋毁你呢?

  其实有时候人真的很可怕,你往往不知道什么地方得罪了他。你就会被他搞得万丈深渊,身败名裂,从古至今不都是这样来的吗?

  “谢谢你的了解,要不是你的话,我都不知道你该怎么办。从那时候把我捡到,然后到现在已经的呵护我。”

  其实不是君子夜要救他,原本想要叫他的就是那个陷入危机的女孩儿,姜小萌以前的时候看到过谛听,只不过那时候的地挺像一个顽童一样,好像不是多么好,但是他一心一意的只对一个人好。

  姜小萌像这些看在眼里,但是有一天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那个喜欢他的女孩儿就悄咪咪的走了,留下他一个人在伤心,谛听觉得自己这一辈子是没有什么希望了,因为失去了他,就感觉失去了这一辈子的机会。或者是幸福。

  就是但凡你失去了一个人的话,你就感觉你失去了所有一样。就相当于原本就在一起的两个东西被你强迫性的分开一样,分开之后,你总是会感觉哪里少了什么。

  “你为什么在伤心呀?”

  姜小萌在不远处看着谛听问他,其实这是他第一次哭,他从来不知道自己会流眼泪,原来眼泪流下来是这种心情,就是感觉全世界都要离开自己一样。

  “我也不知道。”

  其实,对于谛听流泪,姜小萌现在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因为自己从来没有感受过那种感情,在自己的世界里永远都是快乐的笑声,还有一些美好的画面,也许这就是常人无法比及的事情。

  “你为什么不知道呢,你现在明明自己流眼泪了呀。”

  谛听愣了一下,看着眼前这个女孩子,虽然从来没有见过她,但是感觉她说的好有道理,这个问题也提出的非常合理。

  他摸了一下自己的泪水,对呀,我为什么会哭,明明我都是那么不喜欢人家的,我对他应该没有什么感情呀,为什么还会流眼泪,这种感觉从来没有过。人们都说妖没有心,但是要真的是没有心吗,要是没有信的话,那自己现在的心为什么会疼?

  “你是不是这里有一点点痛的感觉呀?”

  姜小萌指了指谛听心脏的位置,谛听看着自己的心,疑惑了一下,但是在抬起头来的时候,就算有人看到过那个跟自己说话的女孩儿。

  当时他还感觉自己是出现幻觉了,因为自己不知不觉的在这里。做了好久,应该是饿了吧。

  之后当他危在旦夕的时候,君子夜出现了,其实就在君子夜出现之前,姜小萌早就把这一切给安排好了,因为姜小萌特别喜欢谛听的毛茸茸的耳朵。

  所有是姜小萌喜欢的东西,君子夜都会给她拿过去,就是我的女人只能用好的,不能用次的,我的女人想要什么就得有什么。他就是非常宠着自己的老婆。

  他们两个之间的爱情在四海八荒成为了一个奇迹,这是谁都羡慕不来的爱情,爱情不是你说想要就有的,而是看机会有没有给你。要是说爱情给你这个机会的话,你可要好好抓住,要是抓不住的话,你还是要学会抓住。

  “现在你还记得那些事吗?”

  君子夜没有看他,但是谛听知道君子夜是在对自己说的话,自己从来都没有忘记,要是忘记的话,就是忘记自己最爱的人。自己最爱的人是不能忘记的,这是自己给自己定了一个规矩。

  对于谛听这一辈子只能爱一个人而爱上这个人,同时要背叛他的时候,就会受到相应的惩罚。其实没有这个相应的惩罚措施,那他也会至死不渝的栽在那个女孩儿的身边。

  姜小萌现在还是一连睡想到待在君子夜的怀里,君子渊看到姜小萌的时候就感觉这个有一点点麻烦,因为这好像不是像以前一样那种病了。正好要是一个心病,我的天呐,他的身体到底是有多么不好,怎么又得病了呢?我现在真的是很纳闷。

  有时候君子渊真的想好好的问君子夜一下,为什么你家夫人的身体这么差,总是得病呢,反正都得不到病呢,就是不知道了,但是这个经常找他治病就是另一回事了。自己又不是什么神医,散仙的,又不是24小时给他待命。再说自己是一届阎王,难道这眼光就是不忙的吗?这个阎王当摆设吗?

  有时候事情多了也非常烦人,但是毕竟自己是一个阎,王要尽好自己的责任。

  “你现在真的舍得吗?”

  谛听当然是摇摇头,我怎么会舍得回去,我怎么可能会舍得放弃他呢?我真的等了这一天,等了好久好久,但就是怕你不同意。我知道你的脾气是不可能同意的。

  “那为什么你还要回来?”

  谛听委屈的说道:

  “因为我知道你需要我呀,我虽然是一个不成气候的神兽,但是我有一个非常厉害的主人,这就是我为什么骄傲。我是这四大神兽中最骄傲的一只。”

  的确,它是四大神兽中最骄傲的一只,也是最具有影响力的一支,因为他能耳听八方,能关六耳,也可以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他不知道的什么东西,有了他就相当于有了这个世界的上的百科全书一样。

  “其实你跟我讲的话,我也可以放你回去,但是你这样的话让我很难放你回去,回去是可以回去,但是前提是你要把她照顾好,直到她醒过来为止。”

  谛听听到这个实属的,有点开心,但是又听到后面都能一句话,觉得自己这一辈子都可能出不去了,因为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醒呢。

  君子渊在忍着,因为这句话是在是有一点好笑,自己有时候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办,这个哥哥呀,真是一代人才,反正就是腹黑男一个,要是谁惹到他了,准没有好果子吃,比如现在的谛听。

  “是主人。”

  谛听回答的有一点官方,但是君子夜喜欢听这种官方话,毕竟自己是一个将军出身,什么事情都要非常的明白。

  “那你告诉我,我什么时候才能把这个阎王的职位给撤掉呀?”

  君子渊趁机问了君子夜一下,结果人家连想都没想就说到:

  “在你做梦的时候给你撤掉呀,你为什么不要这个职位呢,真是的,这可是专门为你打造的。”

  君子夜知道自家弟弟有着统治者的才能,而自己就相当于那个替他守护这个江山的人,要是在以前的时候也一样,他做完他的江山,我替他守着江山,这就是他们之间的兄弟情。

  “这不是跟没说一样吗?”

  谛听感觉自己现在是多余的,应该回到自己的黑色森林去休息,有时候感觉自己一个人真的特别孤独,软件有一句话总是说孤独才是王者的常态。

  但是你要是孤独惯了的话,有时候你还是会感觉到寂寞,因为当一个人在一个特别寂静的情况下。时候都感觉自己特别的孤单。

  这个世界上哪有什么喜欢孤独的动物呀?所有的生命都特别的不喜欢孤独,你们看到的孤独只是他自己真的非常孤独,其实你也不知道他内心到底是怎么想的。

  “我看着你们两个挺忙的,要不然我先回去吧。”

  当他转身要走的时候,君子夜立马就把他叫住了。

  “你自己回去干什么呀?难道是黑森林里有蜜吗?要是有命的话,我想你不建议在里面多住几年。”

  谛听疫情,这个意思是自己终于可以不用在那个破地方住了,要换一个新地方住,结果是真的换了一个新地方。

  “这还是真个新地方。”

  君子渊其实有一点幸灾乐祸,我就是说嘛,我家老哥怎么可能这么好心让他不再黑森林里待着呢,原来是得看着我嫂子呀,也对我手机,现在这种情况得有他一半的责任,要是不让他负责一点的话,他可能会真的飘了。

  “黄泉水里的那只乌龟给我捞上来,把壳给我拔掉。”

  君子渊一听这么狠吗,直接把人家的家给人家拆掉,不过要是不狠的话,这的确不是我家的哥,不过这样的话让人家去哪里住。

  “我说哥这样的话是不是有一点过分了?”

  君子夜一脸无视的看着他。

  “你说我过分,我家夫人唐在这里的时候他就过分了吗?明明是没有什么能那让他们渡黄泉水,可是他却这么做了,还是一个不知道天高地厚的乌龟,给他一点教训是好的。要照以前的话,我必须要他的命。”

  君子渊仔细听了一下,这个好像也对,还是我太仁慈了,所以往往缺少老哥的这种果断判决,杀生的事情只有君子夜来做,而君子渊只管接好那个干干净净的江山就可以。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