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冥王你别跑 > 140.乌龟变身
 
  姜小萌不明白到底是有什么办法,只知道自己听的风里来雨里去的,要是自己出不去的话,或许这辈子也可能出不去了,有时候眼睛看到的也不一定是真的,因为眼睛也是会骗自己的,就像在大街上你看到一个人贼眉鼠眼的看着一个人,难道他就是一个坏人吗?那不一定,说不定人家是一位企业慈善家。

  所以看一个人不能光看表面,哪里都要看,要好好的观察一个人,要是你仔细观察了,那你就赢了,每一个人都是有不同的面孔,这正是为什么姜小萌怎么样都看不清人是怎么来的,要是这些人有什么鬼心的话,自己也是看不出来的,当姜小萌感觉一个人对自己好的话,那她就拼命的对那个人好,对于最后的结局的话,从来不顾虑,因为她知道要是顾虑的太多心就会累,一个人为什么要这么累,这好像是不值得的。

  看到这一人一龟在眼神交流,但是到最后的时候也没有看到他们交流出来了什么,要是交流出什么来的话,还可以,但是这什么都没有交流出来,这是什么情况,现在姜小萌有点想把他们两个人一人给一巴掌。

  “我说你们两个这么半天到底总结出来什么来了没有,要是没有什么的话,那你们两个人就省省心吧,还不如想想我们应该怎么办。”

  谛听觉得这个女人为什么说的话都这么有道理呢?就像我家主人一样,不愧是两口子,这两个人要是日后真的在一块了,那吃亏的是不是就是我了,不对,好像还有一个哥们,叫什么冰魔来着,好像他以前的主人也是叫姜小萌,但应该不会是这个吧,毕竟那个是好几千年前的人了。

  乌龟从姜小萌的身上感受到了死亡的味道,但是这个人却没有死,这是什么情况,于是他将谛听拉过去问道:

  “我说兄弟,你旁边的这位怎么有死亡的味道,但是这人却没有死?”

  他一脸想不通的样子,让谛听感觉有点好玩,因为他第一次看到乌龟还没有这种表情,所以还是非常感兴趣的。

  “因为她是冥王的夫人,这个你就不知道了吧?这可是我的女主人。”

  乌龟听到之后才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没有想到这冥王夫人是这个样子,但是这个模样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但就是想不起来了,果然年纪大了,脑子不好使。

  看到黄泉路啪嗒上来的水一点一点侵蚀旁边的花草,就是那种刚长出来的花草瞬间就没有任何生机,吓的姜小萌吞了一口口水,小心翼翼的说道:

  “那个,谛听啊,要不然我们回去吧,这只小乌龟应该带不过去,看看这黄泉路上这么吓人,我们还不如回去的时候从长计议。”

  谛听当然是不甘心的,自己好不容易走到这里了,要是这样回去的话,那我是不是真的回不去了,要是这样的话,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出来,不行,我一定要出去,不能这么善罢甘休。

  看着翻涌不绝的河水,姜小萌感觉好像要将自己吃掉一样,有点吓人的样子,不管怎么样,自己还是没有活够的,要多活一点是一点,毕竟自己的生命就停留在二十岁。

  为什么她会感觉自己的生命一定会停留在二十岁呢?那是因为,她感觉君子夜有点危险,总觉得碰到了君子夜自己就没有什么好事,那要是这样的话,自己还不如活到二十岁结束自己的生命就算了。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想法,但是最初的目的还是为了自己,为了自己的,那威海市那么不好好的去找能活下去的路,非要在这里弄什么呢?

  “不行,我们要是回去的话,那再出来的机会就少了,所以我们还是再想想办法。”

  姜小萌突然想起来谛听刚才说有办法。

  “那你说一下,你们的那个办法,,再说了,这么一只小乌龟怎么可能载我们过去呢?你说对不对?”

  谛听一脸无语的看着面前这个无知的女人:

  “那你有没有听说过我们其实会变身啊?”

  姜小萌一听,好像是有点道理,但是这还没有我巴掌的乌龟能变成载我们的那么大的乌龟,我还是有点难以置信的,虽然谛听也曾经让我难以置信过,但这次我是不会再相信了。

  “我说你确定吗?”

  “你等着,我让他变给你看。”

  谛听一幅胸有成竹的样子,转身对乌龟说:

  “我们夫人不相信你能变大。”

  乌龟一听就急眼了,他可是平时听不得别人嘲笑他,这在他的眼里就是赤裸裸的嘲笑,要是那样的话,自己非得弄出个一二三来,非得让她好好看一下自己究竟是多么大。

  虽然知道这是在给自己施压激将法,但人家乌龟就是吃这一套,没有办法人家就是这个样子,要是这个样子的话,那这个事情还是有商量的地步,要是没有商量的地步的话就坏了,这是了一件事情,就是吃人嘴短,拿人手软,没有办法,谁让自己吃了人家的东西。

  乌龟知道自己这嘴是有点欠,但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竟然会是这个样子,以为跟这两个人说说就好了,没有想到其中一个人竟然是冥王夫人,这样是放在谁那里,谁敢糊弄?都知道那位爷是个护犊子的主,要是被他知道的话,那自己肯定是吃不了兜着走。

  谛听就是吃准了他会这样才特意说出来姜小萌是冥王夫人的这件事情,这件事情说出来的时候姜小萌差点反手就是一巴掌,这是什么人啊,怎么乱点鸳鸯谱,我们两个又没有结婚领结婚证,这简直就是扯淡,但是看到谛听的表情之后,便应承了一下,笑着点点头。

  毕竟这冥王的半颗心脏在谁那里,谁就是冥王夫人的这个传说是真的,在真正的冥王夫人还没哟出现的时候,就有很多人冒名顶替来,就是为了看一下君子夜的容颜,但是这些人都被君子夜给杀了,要不然就是丢到万魔池里去了。

  君子夜是他们想骗就能骗的吗?真是异想天开,再说了,人家找的是心脏,又不是找什么夫人,所以说啊,这个办法不是明智之举,但还是有很多人来啊,这就没办法了。

  谛听看到乌龟的表情,就知道这是在犹豫,毕竟这冥王夫人不是说出现就出现的,但是姜小萌这身上的气息跟君子夜的的确相似,所以说啊,这肯定是能糊弄过去的。

  “我可以带你们出去,但是你们得答应我一个条件。”

  姜小萌听到有机会那当然是得义不容辞的看看,没有想到这么简单就可以了,要是早知道这么简单的话,就早这么说了。

  她连忙点点头答应,谛听无奈的抚了抚额头,这个女人怎么这么没有脑子,早知道的话,就应该把她打晕,连什么条件都没有说就盲目的答应,这简直就是脑子进水了。

  “你说啊。”

  见到乌龟迟迟没有说话,于是她着急了,这个乌龟,不愧是乌龟,说话吞吞吐吐的,看来这乌龟慢也不是没有什么原因的。

  “你要给我你的一缕头发。”

  这个条件听着好像挺轻松的一件事情,但是姜小萌的奶奶曾经告诉过自己,她的头发不能随便给别人,所以从小到大的头发,她就像宝贝一样收藏起来,所以从来不去理发店。

  虽然不明白是为什么,但听奶奶的准没错,就是以前的时候,一个人没有听奶奶的一意孤行,就是因为他是对门才好心的提醒的,但是没有想到的是,竟然不听,这也没有办法,这不,最后被送去见阎王了。

  所以从小到大姜小萌知道奶奶的本事,所以还是非常听奶奶的话,在别人的眼中,她也是一个过乖乖女,但是在这个基础上是奶奶说的话真的非常灵验。

  所以现在这缕头发她是万万不能给这只乌龟的,她连忙摇摇头:

  “不能给你,奶奶曾经嘱咐过我,我的头发不能随便给任何人,虽然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但她说总有她的道理,所以今天的这绿头发我不能给你。”

  谛听听到她说的这句话就急眼了,这姑娘脑子是不是有点问题?就只需要她的一缕头发,我们就能离开这里,为什么还不行呢,要是我的话,早就同意了。

  他拉了一下姜小萌的衣服,小声的对她说道:

  “这怎么不能呢,你为什么不同意呀?再说了,就是你的一缕头发,又不是把你这个头放在这里,你就答应他吧。”

  话虽然是这么说,但是姜小萌还是觉得十分不妥,因为这毕竟是长辈的交代,不能当做耳旁风,更何况是这么神的长辈。

  “我告诉你,这是我奶奶对我的嘱咐,我的头发不能给任何人,虽然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但是总有她的道理。”

  谛听现在在想这位口中的奶奶到底是谁,竟然会有这么大的能力让姜小萌乖乖的听她的话,君子夜的话我看都基本不听,更何况是别人的话。

  “我说你就别蒙我了,我知道你们女生爱美,但是你能不能分以下现在的处境。”

  姜小萌现在真想把谛听耳朵给割下来,这难道就是传说中得脑子塞驴毛了吗,为什么普通人说的话他听不懂呢?

  其实乌龟知道她的头发有什么用处,只不过她不想告诉别人,要是这个消息泄露出去的话,那她就会成为别人眼中的食物,虽然本来就是了,那仅仅是鬼眼中的食物,要是真的那样的话,他可能在他的那个世界没有任何躲藏的地方。

  “那你告诉我为什么行吗?”

  谛听好奇的问着她,姜小萌摇了摇头不想说,因为对与她来说,奶奶是一个忌讳,她并不想说什么。

  “我要说的就这些,其余的事情我什么都不想说了,我的忠告只能到此,其余的你爱信不信。”

  谛听感觉她好像瞬间换了一个人一样,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她这个样子?再说了,就是一缕头发能解决的事情为什么变得这么复杂?

  姜小萌思考了一下,对乌龟说道:

  “你有什么信物吗?”

  乌龟当然得思考一下,自己有没有信物,毕竟过了这么多年,脑子有点不好用了。

  想了半天他跳下河里,过了好半天才上来,谛听洗脸懵逼的看着乌龟跳下去。

  “这小家伙应该没事吧?不过他出来的话应该是一个大家伙了吧。”

  这话说的果然没错,乌龟出来的时候,瞬间变成了一只大乌龟,而不是小乌龟了,姜小萌差一点当场一口老血给吐出来。

  这是去河里变身了吗?那倒是说我平时的电视剧看多了,到河里就能长那么大,我严重怀疑这只乌龟去河里吃激素了。

  “我说,你怎么突然间变得这么大了?难不成这合力有什么好东西?”

  乌龟听到谛听的话一下子就笑了出来。

  “这黄泉水,对于你们来说是毒害,但是对于我来说就是一大神药,所以我长年累月的待在这里是为了修炼,而不是为了住在这里。”

  谛听听了之后点了点头,但是为什么人家总是说有只乌龟住在这里,难不成这中间有什么误会吗?

  “可是人家说你住在这里。”

  “那是因为从他们见到我的时候,我就在这里,其实我很久之前是在瑶池里的。”

  姜小萌越听越有一点玄幻,怎么又跟天上扯上关系了?难不成这是一只下凡来历劫的乌龟吗?乌龟还要历劫下凡,我还是第一次听说。

  “我说,你到这里来干什么,你不在瑶池里好好待着。”

  谛听戳了戳他的脑袋,没有想到乌龟的脑袋,即使变大了还是这么小,还不够他的巴掌大。

  “这还用说吗,当然是找到了一个练功的好地方,所以才来的。”

  谛听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要是这样的话,我也想来呀,但是对于我来说,这里好像是一个不好的地方。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