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冥王你别跑 > 138.诺言。
 
  现在的谛听真的是什么都不想,只是想着怎么出去,怎么可以实现自己的诺言,一个诺言看似是一句话的事情,但是对于一只伸手来说非常重要,即便是那个人已经去世,也是要找到他的转世去实现那个诺言。

  谛听对于那个人的诺言,他早就已经忘记,但是他记得那个人的样子还有他们之间诺言的这件事情,只要是记得必须要去实现,谛听现在有点好奇,自己为什么现在还能记得那个人。

  这就是有点好奇,明明是不知道这个样子,可是现在自己要去找那个人,要是这个样子的话,自己到底会不会找到那个人,要是找不到的话,应该怎么办,越想越烦躁,于是露出了自己的两颗獠牙。

  姜小萌看到他的两颗獠牙吓了一大跳,这是个什么情况,怎么这都能出来獠牙,我是不是错过了什么,或者是我做错了什么,要是这样的话,我应该怎么办,她慌了,这毕竟是上古凶兽,要是不受控制的话,自己是真的治不了,这要是一百个我都不够他塞牙缝的。

  于是她便小心翼翼的上前问道:

  “那个,你没事吧,要不要我去给你找点水喝?”

  谛听现在才反应过来自己好像有点失态,所以还是赶紧收拾好自己的情绪,以免吓到她,自己可是发誓,要做一个温柔的凶兽,不是因为自己曾经答应过一个人要做一个温柔的人,那时候的自己都差点认为自己是人了,没有想到的是那个人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消失了,知道自己回到君子夜身边的时候也没有再回来。

  当时的谛听对死这个字没有一点概念,只知道那个人已经睡了,但奇怪的是,为什么睡着了要把她埋在土里,这就有点好奇为什么,那为什么其他人睡着的时候不埋到土里,于是,那一夜整个村庄的人在他的好奇下,都睡在了地下,就这样一夜之间村庄的人全部消失,当时被称为一大悬案。

  殊不知是这位大哥给埋起来了,真是一个不剩,当时的地府还有点好奇,这整个村庄的人同时都下来了,都点奇怪,还是找时间看看,是怎么回事吧。

  这地府倒是派人过去看了,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是被这个脑子都点坑的神兽给活埋了,这下可就是不得了了,神仙是不能杀人的,但是他却杀人了,不过人家有一个护短的主人,这可就不一样了。

  君子夜将他带回去,在天帝的面前打了他一顿,之后把他带进了黑森林里让他慢慢养伤,在那之后他才知道,那是死了,不像他们一样,死后都要羽化,这就是微弱的人类,生命不过几十年的时间。

  自从那之后就再也没有遇见过人类,不是自己遇不到,而是自己不想遇到,要是自己再对人类产生了感情,那伤心的还不就是自己,所以自己才没有这么傻。

  “我说,你到底是怎么了,我怎么看着你有点怪怪的。”

  这的确是怪怪的,但还是不能告诉她自己为什么这么怪怪的,要不然会被这个女人给嘲笑的,要是被嘲笑的话,自己会在这个地方呆不下去的。

  有句话说的好,宠物随主人,这句话是一点都没有错,要是有错的话,那就是宠物还在隐藏自己的性格。

  “我真的没有啊,可能是你想多了,我还是赶紧给你做点吃的吧。”

  姜小萌看着他一系列的操作,简直就是目瞪口呆,没有想到这个谛听竟然手法这么熟练,要是不知道的话,我肯定认为他偷偷的去新东方偷师了,这就是大师级别的手法,要是平时的话,我肯定不相信,但是还要问一下。

  “那个,你是不是学过厨子啊?”

  谛听听到这句话的时候,笑着回答道:

  “没有啊,因为以前的时候,我总是会给一个人做饭,久而久之就会了,没有想到时间过去这么久了,我还是没有忘,手法这么熟练。”

  姜小萌被震惊到了,这是一只神兽吗?感觉自己有点活在梦里,原来自己还不如一只神兽,真是丢面子,不过,自己也没有打算自己做饭,这要是真的自己做饭的话只要饿不死,吃什么都可以,这有什么难的,什么事情都难不倒我,这简直就说我的强项,所以现在我什么都不行。

  她有时候想不明白,为什么干啥啥不行,倒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是第一名,真是对自己服气了,要是平时的话,姜郭在自己的旁边肯定是冷嘲热讽,但是现在他不在旁边,有点不适应,还是说,我本身就有受虐倾向,这想想是一件可怕的事情,自己怎么可能会有这么个爱好呢。

  有时候姜小萌真的有点感觉自己是一个废物,废物懂吗?就是自己没有什么用,就感觉自己是一个摆设,自己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存在感,这个存在感是最低的,就是因为自己还觉得这个世界上还有值得留恋的东西,要是这个世界上没有自己值得留恋的东西啊,那活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意思。

  有时候撑着人活下去的理由有很多,但是往往让人活下去的,只有一个,只有一个真正的原因,人没有那个真正支持自己活下去的理由,那真的没有活下去的欲望,即使你怎么救她,她也不再会醒过来,就像是一个装睡的人,你怎么可能会叫醒她?

  “原来你还有喜欢过的人啊,要是我的话,肯定那个会大胆的追她,那个人到底是谁啊?”

  谛听听到之后陷入了沉思,那个人是谁啊,自己有点模糊,要是模糊的话,自己到底是不是真正的喜欢那个人,还一直在回忆自己跟那个人之间的事情,但是怎么也想不起来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仔细一想的话,自己头痛欲裂,难道自己是真的找不到那个跟自己曾经相濡以沫的人,也许是人仙真的不能相恋,所以所有的规则的存在不是没有道理的,就像人的存在也是有自己的意义,你会在完成你的使命之后再默默的离开这个世界。

  姜小萌看到他脸上的表情,感觉对于那个人,肯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不然的话,肯定不是这个样子,要是没有被伤过,不过这样,要是这样的话,还是不要问了,要是问的话,他肯定有一点生气,所以自己还是不要忘了吧,要是把别人的伤心事给调出来了,也不好。

  “那个你不要去想了,我就是随便问问,然后你就不要放在心上了,你要是放在心上的话,我会自责的。”

  姜小萌不知道自己的嘴里为什么会吐出这种虎狼之词,他伤心关我什么事?我什么时候变成这么善良了,难道是我发生了改变了吗,没有并没有,只是我觉得他有一点可爱而已。

  说白了还是一个颜值控,其实要是君子夜正常一点的话,说不定姜小萌早就会喜欢上他了,但就是他有一些行为让姜小萌有一点不太理解,所以还是正常一点好,说不定能早点脱单,这是一个问题,自古以来,所有的男生都想着自己怎么脱单,但是却忘了他们要是不爱一个女生的话,那这个女生将会失去所有。

  因为在结婚之后,那个女生会把你当成她的全部,但是你还有事业跟同事关系,就相当于你养了一只宠物,它的世界里只有你一样,你要是抛弃了它,它过了好一阵子才会缓过来,甚至有时候就这样悄悄的离开了。

  世界上有很多自己错过的事情,但是往往就是这样的事情会使自己成长起来,自己成长了多少,就看自己经历的多少。

  有人说,现在的孩子成熟的很早,俗称早熟,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他们经历过了很多的事情,在我们的这个年纪,我们经历过的事情特别少,而他们经历的要比我们经历的多的多,在他们身上的压力有很多,甚至不亚于我们成年人,所以不要去怪现在的孩子早熟,要怪就要怪,现在这个世界上的压力很多。

  “看你这么伤心,你就不要再想那些不开心的事情了,要是把自己心情弄得不好的话,那还不如不去想这些事情,你说对不对呀?”

  谛听听了一下,感觉非常有道理,于是点了点头,没有想到我有一天会被一个小丫头给开悟,真的有时候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办,这么多年来总感觉自己有一点事情要做,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候把自己克制住,有时候自己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个样子,也许就是因为没有找到他,要是找到他的话,自己也不会是这个样子。

  谛听因为越想起了很多年前他们之间的事情,那时候他还是一只小的神兽,他刚成年,之后就下凡来看一些人间的事情,看见人间的人跟天上的神仙没有什么区别在外貌上,于是便对他们产生了非常多的好奇。

  正是在这种好奇心的驱使之下,它闯下了大祸,没有想到自己会爱上一个人类女子,就是那种爱到无法自拔的地步,要是真的那样的话,自己真的是不能回到天上,要是回到天上,肯定会再也找不到那个姑娘,天上一天地上一年这个事情他还是明白的,他愿意隐姓埋名,也不要上天回到自己的仙班。

  其实这一切作为主人的君子夜早就看在眼里,要说四海八荒水谁最护短,那就是君子夜了,要是他说第二,没有人敢说第一,他的人只有他能打,只有他能欺负。

  就像在君子渊刚上任不久之后,天庭召开紧急会议,在大会上有一位神仙冷嘲热讽了他一番,君子夜这在旁边假装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过的样子,周围的人都对那个神仙示意了一下,让他不要再说了,但是他偏不听,一直在那里说下去,结果被君子夜当场给杀了。

  天帝也没有说什么只是挥了挥手,让手下的人把这里打扫干净,这就是一个人有很强的实力之后的样子,谁也不可以欺负你,甚至你可以保护你想要保护的人,这就是你最强的地方,所以你要相信自己能保护所有想要保护的人,你要把自己变得更强一些。

  在为人的时候。君子夜因为自己的实力不够强被人杀掉,但是当他知道自己变成这个样子的时候,他就非常努力的将自己的实力提升,没有想到他竟然会成为阎王,这是谁都没有想到的事情,从一个天天被人欺负的新人,到一个高高在上的王。这是所有人都非常难以做到的事情,但是他做到了,他所做到的事情是常人无法做的事情,所以有时候你的努力跟你的付出是成正比的。

  不要吝啬你的汗水,要看最后的成果,如果最后的成果该你付出的汗水不成正比,那就不要再坚持。因为这毕竟不是一场合理的交易。

  “好了,我知道了,没有想到我堂堂神兽有这么一天会被你这么一个小丫头给开导了,这要是传出去的话,说不准就让别人笑话了。”

  姜小萌笑嘻嘻地对他说道:

  “怎么可能呢,这件事情你不说我不说,没有人会知道的,再说了,你不会因为这件事情要杀的我灭口吧。”

  谛听对于她的脑回路有一点好奇,这丫头到底是什么了脑回路呀,为什么会这样想,难道他被追杀过好多次吗?要是被追杀过好多次的话,那君子夜是不是天天很头疼,要想怎么保护她,看来保护一个人也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

  这时候他煮的东西发出了香味儿,姜小萌吻闻了一下,果然非常的香,没有想到这个神兽还真有一手,说不定他的心上人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女子,不过他这么想去人间是什么事情呀,反正我是知道的,无事不登三宝殿,他肯定不是只是为了玩这一件事情,况且看他这个表情,也不知道人间变化了好多。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