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你站好我过来 > 番外11 恋恋不忘
 
  杜若填志愿时,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国内最好的医学院。
  选择的理由是他的女孩说,他适合当医生,以后也一定会是个很优秀的医生。既然她喜欢,那自己也喜欢,就去行动。
  这个暑假时间很充裕,他原计划想过去找陆宛童,但纠结了很久,还是没有去打扰她。他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让自己变优秀,等着她长大。
  于是暑假就与几个玩得不错的高中同学一起去毕业旅行,里面就有郑泽。一群年轻人,都去了自己想去的地方,好好的疯了一回,释放了一下青春。
  在八月底,他就收拾好了行李,准备第二天去学校报道。
  当天晚上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回到了A市新买的房子里面,大家一起吃了一顿热热闹闹的团圆饭,帮他送行。
  洗完澡,杜若坐在床上,头顶上面有一块擦头发的白色毛巾。
  毛巾遮住了他饱满的额头,在脸上留下了一层暗影,从侧面望过去,依旧能看到他棱角分别的脸和下巴。
  接下来会有几个月不在家,他上学的城市,离这里有些远,飞机要飞几个小时
  他的书桌上没有任何东西,干干净净的,他把头发擦了几下,把毛巾放好后,就坐回了桌前,把中间那个最大的抽屉打开了。
  修长,有些消瘦的手指,把那个红红的圣诞老人拿在手掌里,手里的人在笑,舌头都有露出来一截。他忽然也跟着笑了笑,嘴唇轻抿着,有一个浅浅的弧度,用指腹摩挲着它的胡子。
  他不准备带这个存钱罐去学校,因为怕中途不小心给打碎了。反反复复看了一会儿,就想起里面的小纸条了,斟酌了一下,就慢吞吞的打开了。
  暖黄色灯光下的他,呼吸变得有些紧张。心里很好奇,里面会有什么,他知道自己写的,不知道她写的。从大树下挖出来后,自己还没有打开过呢!
  被裹成一圈的纸条,被放在了书桌桌面上,纸条有两种颜色,粉红色的是她,蓝色的是自己。
  打开第一张粉红色的,他就笑了,果然是个孩子。
  全部打开后,他又笑了。这种喜悦是别人无法替代的,就像你在等待,然后别人也在等待,而且你们有同样的等待。
  想了想,就把自己的钱包拿了出来,把其中一张粉红色的小纸条放在了夹层。他平常不怎么用钱包,别人的钱包是用来放钱的,而他的钱包,是用来放照片的。
  杜若钱包里,有一张他和陆宛童的合影,就是在搬家那天,杜妈妈拿着相机,在老树下帮着他们拍的。两个人靠在一起,笑得很甜。
  晚上带着甜蜜入睡,一夜无梦。
  杜若顺利的去大学报到了,然后军训,再上课。日子慢慢的步入了正轨,医学生的生活,比想象中更枯燥一些。在电视上潇洒抢救的背后,是一本本厚厚的,数不清的医学书籍。
  在一学期快结束的时候,班上的宣传委员林京芮,把杜若约到了男生宿舍下的花坛边上。
  花坛里是腊梅的味道,这种香味已经镶嵌到了空气里面,呼吸间都是这个味。
  他手里拿着一本外科书籍,肩上背着一个黑色的包,头顶正好扫到了一处腊梅花的枝丫,小小花色的花朵,藏了一些在黑色的头发里。
  他刚从学校的图书馆出来,上次老师提到过一个知识点,他就去查阅了一下。他正对着她,没有说话,又像是在等着她开口。
  过了好一会儿,林京芮才慢吞吞的说:“杜若,你平时上课最认真,老师也经常夸奖你,要考试了,你借我抄抄呗。”
  拿着书的人,把书抱在怀里,很平淡的说:“算了吧,自己好好看看,不是还没有到考试吗?”说完后就离开了。
  林京芮见他走了,也跟着松了一口气,拍了拍胸口,就跑到了最近的一栋教学楼下。在那里早有几个女孩子在等待了,见室友一出来,就蹦跶着跑了过去。
  “你表白没有?结果怎么样?”
  “杜若答应了吧,毕竟你们是我们医学系公认的一对,郎才女貌,修成正果也挺好的。”
  “都说英雄难过美人关,可见他也没有平时里看起来那么高冷吧!”
  林京芮耸拉着脑袋,脸上是一言难尽的表情,面对几个人室友的关心,她看着她们,长长的呼出了一口气。
  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我没有表白,当着他的面,我挺紧张的,有些怂,到嘴边的话,怎么都说不出来。”
  室友问:“那你去了那么久,都找他干嘛了?”
  几个人并肩朝着外面走去,林京芮有些傻气的说:“我让他期末考试帮着我作弊。”其实她说完就后悔了。
  同学们都笑了,学霸找学霸帮忙考试作弊。果然人在感情这里是公平的,爱情使人盲目。
  回到寝室后,几个朋友看着林京芮有些诅丧,这可是她第一次准备表白,结果还没有开口,就失败了。
  室友帮她分析说,一定是选择的环境不对,大白天,又是在男生宿舍,万一被别人打断,酝酿了半天的情绪,不都没有了吗?
  好像是这么个道理,分析得还挺透彻的。
  经过第一次的失败经验,大家一致决定,表白这种浪漫的事情,一定要在合适的地点,比如电影院。找一部应景的电影,在恰到好处,把压抑在内心的小秘密吐露出来。
  在天时地利人和下,一切都是水到渠成,顺理成章。
  林京芮寝室里有一个女孩子,跟杜若的室友关系不错,于是她帮忙牵线搭桥,请他们寝室所有人看电影。
  电影是在晚上八点,从下午开始,林京芮的室友就在开始帮她挑衣服打扮了。
  可是等她们到电影院时,发现男生宿舍,就杜若一个人没有来。就从那一刻起,大家都明白了,杜若不喜欢她。
  室友从电影回去时,杜若正好在看钱包里的照片,小胖偷偷看了一眼,只能看个大概。
  后面不知道怎么回事,学校里都在传言,杜若有女朋友了。在一次篮球比赛上,有女孩子当着大家的面送水,被拒绝后,杜若就证实了这个传言,从那以后,就没有女孩子追过他。他的耳根子,也彻底的安静了下来。
  当他考研那一年,就外出读书了,一走就是好几年。
  那会儿家里的水果加工厂生意日渐红火起来,已经规模很大了。父母都搬回了A市,把工作交给了手底下的人,只需要偶尔去一次。杜若在国外,与父母见面,就只能开开视频。
  有一年除夕夜,他没有回家,在与妈妈聊天时,听她说,年前去了一趟陆家。大家都很好,变化也挺大的,她见到了陆宛童,那会儿小女孩已经十八岁了,刚上大学,在A大读护理系。
  他笑了笑,终于等着她长大了,不容易啊!
  与妈妈说了新年快乐,就切断了视频,翻了翻她的朋友圈。果然在前几天,她发了一组照片,他第一次看到成大后的她。
  跟小时候比起来,脸上的肉少了一些,个子高了很多,笑起来依旧很甜,有着两个浅浅的酒窝。
  看着看着又想,要早一点回去才行,万一他等了那么长时间的人,看上了别人怎么办。这个年龄的女孩子,正好是情窦初开的时候,大学里优秀的男孩子很多,万一她就谈恋爱了呢!
  当他加速学成归来,回到A市,还没有来得及找她,就遇到了很多的事情。比如工作,比如参加婚礼,忙得他好长时间都停不下来。
  回来后,参加的第一场婚礼,就是高中同学郑泽和数学课代表的。他被邀请去当伴郎,原本是想拒绝的,但最后还是推脱不了,就去了。
  这几年大家变化很大,从一个个稚气的少年,长成了大人的模样。郑泽看到杜若,跑过来抱了抱他,虽然外表变化了,但骨子里的个性还是欢脱的。
  手臂搭在他肩上,嘴里的话依旧很多,接他进屋时,在他胸口处砸了一拳:“你以为我想请你当伴郎吗?长那么帅,一站在我身边,还不把我风头给抢了啊!”
  杜若失笑:“那我回家了。”说完,还装出要离开的样子。
  郑泽一把拉回他,笑得一脸灿烂,就像高中时,与他打球的样子一样:“来了还想走,没门。你好歹是个学霸,A市未来的名医,来也给我张张面子不是。”
  进屋后给他倒了一杯水:“当然最重要的,不是我老婆以前暗恋过你吗?虽然不能跟你结婚,好歹在大婚之日跟你同台一下呗。就当满足一下,她年轻时候的愿望。”
  这一番话下来,杜若嘴里的水,都差点吐了出来!这家伙,嘴上就没一个把门的,什么都说。
  其实高考结束,吃散伙饭那晚,郑泽知道,数学课代表是找他表白去了。因为她表现得太明显了,突然戴隐形眼镜,又是精心打扮得。
  那会儿他就已经暗恋上那个女孩子了,原计划是自己表白的,但被打断了。
  后来他又想了想,只要她幸福,他们在一起也无所谓。年少的喜欢,就是那么简单,没有任何的杂质,只想她能好好的。
  后来,没想到在一年大学的寒假,他们两就遇到了。那是元旦节,在去寺庙的路上。郑泽问她去庙里干嘛,数学课代表开玩笑的回答他,去求姻缘。上大学后两人都变化了很多,那天他知道原来她没有谈恋爱,是单身。
  再后来,一个表白,一个就接受了。年少的欢喜,有时候容易戴上一层细细的薄纱,暴露在银色的月光下,我们就觉得隐隐约约挺美好的,认为那是爱,但其实不是。
  多年后的念念不忘,穿越过人山人海,还藏有在内心小心翼翼的等待,也许就是了吧。
  再后来,两人都回了A市工作,就走到了成家立业的这一步,原来暗恋的表达方式有很多种,有一种叫与你拌嘴,又明目张胆的喜欢。
  郑泽朝着他笑,接着问他:“我可听我老婆说了,你可是有小青梅的,结婚记得请我们。”
  提到陆宛童,杜若就笑了,这笑容的灿烂程度,不必新郎差,他点点头。
  婚礼结束后,他拎着一袋子的喜糖回家了,这是郑泽为伴郎准备的伴手礼,很实在。杜若把糖放在了客厅的桌上,回到房间准备市医院的事情。
  再后来,他顺利的进入医院工作,由科室主任带着他。那会儿每天都很忙,一休息,就是去参加婚礼。高中的,大学同学排队结婚,很多地方,他也去不了,同学们就把礼物寄回到家里。
  杜妈妈整理屋子,看到红通通的请柬,还有喜糖盒子,就眼馋得厉害。从杜若进入医院开始,她就盘算着,什么时候该娶儿媳妇了。
  可是等啊等,就不见儿子带女朋友回来,今年他已经二十六了,马上就该二十七岁了,就算不结婚,女朋友该有一个吧!
  在她忍无可忍的时候,就偷偷给儿子安排了一场相亲。女孩子是邻居介绍的,一个学校的老师,个子高挑,气质很好,说话温温柔柔的。
  她怕儿子直接拒绝,就去医院挂了一个他的号。
  戴着口罩的杜若,在等病人进来。没想到见到了自己的妈妈,杜妈妈呵呵笑了两声,手里牵着女孩子的手。
  主动开口:“儿子,我脚不小心崴到了,你帮我看看呗?”
  他赶紧帮蹲下来,帮着妈妈看腿,没有什么异常:“应该是没什么问题,没有肿,也没有红的。”
  下一秒,妈妈就叽叽咕咕的说着话:“这是俞珊,我受伤就是她把我送过来的,你得好好感谢人家,帮助了你的妈妈,知道吗?”
  杜若点头:“谢谢你俞小姐。”
  这语气是对病人的语气,不咸不淡,听不出喜乐。他望了望门诊外,还有人在焦急的等待着,就催着妈妈离开。
  在离开前,他听从了妈妈的话,加了那个女孩子的微信。一直到下班回家,他才真正明白妈妈的意思。
  饭桌上,杜妈妈把俞珊夸了一遍,说她是个心地善良又漂亮的女孩子,还说这样的女孩子不多见了。见儿子一直埋头吃饭,没有接嘴一句话,她一个人就坚持不下去了。
  把话给儿子挑明后,直接问他:“你到底看上人家没有。”
  杜若放下碗筷,后知后觉严肃的说:“您以后不要再这样了。”
  杜妈妈以为是这样的方式他不喜欢,第二天就直接对他说,如果俞珊可以就多交往。如果没感觉,就可以做朋友,然后就要给他安排其他相亲。
  这件事情已经被提上了日程,杜妈妈不信,这么优秀的儿子会娶不到老婆。但又再次被他狠狠的拒绝了,他过了二十七岁的生日,依旧还是一条单身狗。
  临近过年,在一次晚饭里,爷爷奶奶提到了过年去陆家走一趟,杜若身子顿了顿,也是时候该去找她了。
  提到陆家,杜妈妈就想到了陆宛童,她拿着碗,手臂撞了撞儿子:“要不然,咱们不相亲了,还是娶你的小青梅怎么样?我听童静讲,她还没有交男朋友呢?”
  以为不会回答的人,轻轻“嗯”了一声。
  杜家所有的人都吃惊了,以为这么长时间过去了,两个孩子早就没有了缘分,但好像两个人的缘分是注定了的,怎么样都切不断。
  杜妈妈笑着说:“要不年夜饭一起吃”“要不直接订婚”想了想又问“呢除夕那天你不是要值班吗?”
  被问到的人起身,准备回房间:“我跟小王医生换一换,会去的。”
  进房间后,把手机摸出来,又悄悄看了一遍陆宛童的朋友圈,可是非好友只能看到几张照片,他把她的头像放大,眼底是浓浓的笑意。
  这是帮妈妈弄微信,不小心看到的她的微信号,想加又不敢加,就偷偷关注着她。
  杜若进屋后外面的四个长辈聊开了,特别是杜妈妈,这会儿饭都不吃了,还处在惊讶中。
  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原来这孩子一直喜欢宛童啊,不错挺有眼光的,跟他妈妈一个样。”
  杜爸爸看着老婆兴致勃勃的接嘴:“你不是还要给儿子介绍其他对象吗?怎么就叫眼光跟你一样?”
  杜妈妈用手指摸了摸鼻尖,尴尬的笑了,这不是想着这么多见没见面,两个孩子生疏了吗?再说儿子比宛童大那么多,我怕他们会有代沟。
  大人是一种奇怪的人群,当年杜若不同意娃娃亲,硬生生被逼着同意,有这么一个小媳妇儿。但长大后,妈妈又怕他和人家有代沟,想要给他介绍其他的女孩子。
  不过兜兜转转,是自己心里那个人就好。在年夜饭之前,杜若先陪着父母去见了一下童静阿姨还有陆爸爸。
  吃饭的时候,他接受着两位长辈的打量,又耐心的回答各种问题。
  中间杜妈妈也直接挑明了,意思是想自己的儿子与他们女儿在一起。
  童静和陆正宁,倒是乐呵呵的点头,嘴里说,他们两个没有意见。
  杜若是他们看着长大的,虽然高中后不怎么见面,但品质她们还是知道的。这一顿饭吃得很久,下一次吃饭,就该是除夕了。
  ------题外话------
  明天最后一章番外了!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