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苏瑾陆淮璟 > 173再这样强撑下去,没有任何意义
 
陆思甜见是四叔,想到他们两人见面到现在,都没有好好谈过,刚才苏瑾的话,他肯定全部听到,所以她决定先出去。

但是苏瑾见陆思甜要走,马上拉住她的手,不敢去直视陆淮璟,惊恐的撇嘴摇头,“甜甜你不要走,不要留下我自己,求求你甜甜。”

陆思甜知道苏瑾担心的是什么,她不想被四叔看到自己现在的样子,没有勇气面对自己最爱的人。

但陆思甜也明白,这种时候,唯有让她独自面对。

所以当陆淮璟来到两人面前后,陆思甜没有阻止。

苏瑾的身子不停的往后退,甚至开始用双手捂住眼睛,不想看到陆淮璟的脸。

“四叔,求求你再给我点时间,求求你......”

然而陆淮璟没有给她任何反悔的余地,直接将她横抱起来,朝着室外走去。

任凭怀里的女孩是怎么哭喊,他都像是没有听到一样。

面容阴沉,凉薄的犀子毫无光泽可言。

......

霍子言和夏瑾深赶来的时候,陆淮璟已经抱着苏瑾去了隔壁,并且还将门反锁。

陆思甜是因为会儿心里却是很痛,一向坚强的她,现在也有些撑不住,所以她主动把头埋在霍子言的胸膛,“怎么办,瑾儿她很痛苦,她很怕会失去四叔,瑾儿那么善良,为什么这种事情要发生在她身上,”

“应该去惩罚那些坏人呀,为什么要这么残忍的对待瑾儿,为什么......”

霍子言紧拥着她,不停的安慰,“相信我陆思甜,四叔不会放弃瑾儿的,相信我。”

“我怕的是瑾儿放弃自己......”

苏瑾从未奢求过陆淮璟能够接受这样的自己。

纵然陆淮璟不在乎,她也不会允许已经脏了的自己再跟这个男人继续下去。

所以当陆淮璟将她带回隔壁别墅时,苏瑾首先是动手推开了他,然后慌乱的向后退去。

“瑾儿.....”陆淮璟叫着她的名字,步步朝着她逼近,平静如水的脸颊上增添的是一丝阴魅。

苏瑾垂着眸,一直不敢抬头看他,退到窗台边时,马上用手扯住了窗帘,想要遮住自己。然而陆淮璟却快她一步,用力的一扯,蕾丝窗帘瞬间“呲”的一声.......

这时,苏瑾才抬起头,双手拉扯着身上的衣服,想要遮住那些痕迹。

陆淮璟颀长的身躯朝她遮去,手臂一伸,将她拉到怀里,一刻都没有停留,对准了她的脖颈吻了下去......

每一下都很用力,没有放过任何一处......

“陆淮璟!”苏瑾叫着他的名字,双手不停的推着他的头。

但陆淮璟像是疯了一样的,微凉的唇张开,用力的允着,然后一直从脖颈,到锁骨,最后又回到那张期盼已久的唇......

“不可以!”苏瑾摇着头,双唇紧闭。

苏瑾知道陆淮璟要通过这种方式将她身上那些碍眼的痕迹清除,纵然身体上的可以清除,但心里的却始终还在。

她的力道太小,推不开陆淮璟,所以最终,苏瑾像个木偶一样,无力的依靠在墙壁,任凭陆淮璟继续。

直到陆淮璟埋头在苏瑾的锁骨,继续向下,始终得不到回应后,才抬起头。

此时他眼前的女孩两眼无神,还有绝望。

两人目光相对,苏瑾的眉心舒展着,双唇微起,再次提醒道:“四叔,再这样下去,我们两个人都痛苦......”

“够了!”陆淮璟墨色的犀子放射的全是无尽愤怒,他像只随时都会爆发兽性的狮子,听不下去任何语言。

但眸底最深处流淌的却是一丝挫伤......

两个人就这样望着彼此,谁都没有再开口讲话,最后,陆淮璟转过了身去,一言未发的离开了房间,然后从外面把门锁住。

苏瑾站在窗前,望着陆淮璟走出院子,路灯下的他,背影颀长,然后望着他独自一人走到车前,打开了车门坐进去。

当车子启动,消失在视线中后,苏瑾的身子才缓缓的话落到地上,背靠在墙壁上,望着这间有过她与陆淮璟许许多多回忆的卧室,再次闭上了眼睛.....

就仿佛一夜之间,灵魂抽离了身体,只剩下空壳。

无论是闭上眼睛,还是睁开,挥之不去的都是那片空白的记忆。

......

那晚发生的了什么?苏瑾全部不记得,唯一清晰的是醒来后,凌越跪在床前,还有那满身的印记。

苏瑾觉得自己无法再面对陆淮璟,只要与他对视,她都能感到他眸底的的恨。

就如陆思甜所说,陆淮璟不会因为这件事情就会放弃爱自己,但这并不代表他不在乎。

苏瑾知道,这种难以企口的事情一旦发生,就算陆淮璟在乎,介意,他也不会表现出来,纵然他嫌弃,也更加不会在她面前表现出来。

所以,与其让两人这样尴尬下去,倒不如谁都不要见谁。

因为,这是她永远都迈不过去的坎,心里有了一处荒凉,随时随地的提醒着自己,她不配......

*

也就从这晚起,陆淮璟离开后,苏瑾再没见过他。

每天都是桑迪送饭到隔壁,苏瑾吃完后,桑迪会按照陆淮璟临走前所叮嘱的,将门锁起来。

为了怕她闷,桑迪只锁了大门。

对苏瑾而言,见或不见陆淮璟,已经无所谓,她对于自己一人住在这里很满意。

不用害怕见到陌生人,陆思甜会偶尔过来陪陪她,聊聊天,有时一待就是一天。

苏瑾不再使用任何通讯设备,每天睁开眼要做的事情就是拉开窗帘,站在窗台前,发呆,等饭。

然后吃完饭后,她会下楼在院子里散散步。

不知不觉间,这种生活就持续了半个多月......

*

三月梨花开,此时的北城气候已经回暖,脱去了厚重的棉衣,每天打开窗户,感受下春天的气息,苏瑾觉得对自己而言,这种生活下的自己,恍若新生。

因为,她早已不再像以前那样急躁,每天都会有规划的生活。

每次饭后,她会到后院的梨花树下坐会儿,这栋别墅当初所建的时候,所选用的大多数都是梨花树,不只是院内,还有院外。

苏瑾经常一坐就是半天,望着树上的白花,思索着自己以后的路。

也用了大把的时间,选择遗忘一些伤痛。

当所有人都认为苏瑾或许要长期这样颓废下去时,她却委托陆思甜买了很多书。

隔壁的书房几乎都快要装不下。

每天,苏瑾都会从这些书籍里挑出两本,看完会放在另外一个房间。

她给自己的计划是,把这些书全部看完的时候,就是自己要走出去的时候......

与苏瑾的生活相比,陆淮璟就繁忙很多,他每天的活动地点除了出差,就是公司。

吃住都在公司,醒来办公,累了就睡,用繁忙的工作麻痹自己的神经,控制自己不去想家里的苏瑾,给她充足的时间冷静。

蓝港的项目已经启动,由夏瑾深全程负责。

同时也派人全程搜索时瑄儿的下落。

至于凌越,为了避免陆淮璟和夏瑾深哪天会对他下手,霍子言提前将他送去了戒毒所。

陆思甜因为怀疑桑迪,在没告知任何人的情况下,开始跟踪桑迪。

她不相信苏瑾发生这种事情,跟桑迪一点关系都没有,虽然没有证据,但她不会放弃。

桑迪也不傻,能感觉到每天都有人在盯着自己,所以跟冯哲联系都是通过微信,让他先离开北城,回清迈避避风头。

冯哲走后,桑迪偶尔也会去隔壁看看苏瑾,虽然,她能察觉到苏瑾对她的疏远还有提防。

但桑迪却始终扮演着自己好姐姐的形象,不漏一点的马脚。

......

这晚,北城下了第一场春雨时,电闪雷鸣。

陆淮璟站在办公室前的落地窗前,望着远处天空的闪电,听着耳边震耳的雷声,不由得想起苏瑾的胆子虽然大,但唯独怕雷声。

他平静的面孔没有一丝波澜,走到衣架前拿起外套,打开门走了出去。

在临出公司前,又从前台拿了一把伞......

此刻,外面已是漂泊大雨。

新闻报道说,这场雨是北城近十年下的最大的一次,短短数小时内,马路上已经积水很深。

陆淮璟开着车在路上缓慢的前行着,前方积水太深,造成车辆无法通行,于是他又调头换了一条路,奈何都是无法通行。

雨还在下,有些路上的积水已经漫到了车轮上。

几乎北城的人都在朋友圈晒着汽车像船一样在水中行驶,纷纷调侃应该买条船开。

望着前方的拥挤,握在方向盘上的手不由自主攥紧,男人的唇紧紧的抿着,当车子突然熄火,怎么都发动不起来后,他才打开了车门,撑起伞。

平时三公里的路程步行半小时,但因为雨太大,再加上狂风,致使陆淮璟用了将近一小时的时间才到欧苑。

虽然有伞,但全身早已湿透,因为走到半道的时候,为了能早点到达欧苑,他早已收起雨伞。

别墅区前的路面并没积水,到门口看到别墅区里漆黑一片,甚至连路灯都是关闭的,问了保安才知道,因前方电缆损坏,致使这边区域包括欧苑在内的小区都断了电。

陆淮璟听后,一路奔跑着来到别墅门口。

从口袋里掏出钥匙,打开了院门,抬头望向二楼卧室处,除了雨声,雷电声,再无任何声音。

陆淮璟快速推开客厅的门,拿出手机打开手电筒,借着一点亮光来到二楼,拧开卧室门的把手,首先望向床上。

床......是空的。

这一刻,他的心猛地揪紧。

“苏瑾!”陆淮璟大喊着苏瑾的名字。

扫视了一圈房间,发现没有后,转身又来到隔壁的书房。

然而书房依旧没有人。

那么怕雷声的苏瑾能去哪里?

正当陆淮璟准备去隔壁找时,已经走到楼梯口的他,脚步突然停住。

想起刚才推开卧室的门,所听到的水声......

那么近,分明不是窗外的雨声.......

再次返回卧室,连想都没想,用力的踹开浴室的门时,眼前的一幕,令他双眸腥红。

裸着身子的苏瑾额头流着血,躺在地上,花洒还在流着水......

大步迈过去,从地上抱起苏瑾时,陆淮璟的手臂是颤抖的,甚至在用浴巾擦她身体时候,从来都不流露悲伤情绪的陆淮璟,将怀里的女人抱紧。

最后掀开被子,从柜子里拿出急救箱,为苏瑾包扎好伤口,感觉到她身体的冰凉,立马脱掉全身的衣物,紧紧的拥着她。

......

雷声最响的时候,苏瑾原本是在浴室洗澡,突然停电,于是漆黑一片,她想关掉花洒,去拿浴巾,脚下一滑,头撞在了浴缸上,当场就晕了过去。

流血并不是太多,再加上陆淮璟为她包扎好后,又喂了几片消炎药,两个小时后的苏瑾已经有点清醒。

但她以为是在梦中,因为头还有些昏昏沉沉。

再加上,陆淮璟不可能会出现在这里......

所以,闻到熟悉的男性气味,下意识的寻着气息往男人身上贴,耳边再次响起一声响雷,马上把头埋在男人的胸膛。

双手紧紧的攀上男人的脖子,整个身体都在往他身上贴。

黑暗中,陆淮璟的犀子渐渐浓郁,手掌在苏瑾的腰间,他的手心已经有了一层薄汗。

体温渐渐升高,某些细胞开始躁动。

陆淮璟很清楚这是身体的自然反应,他还没到控制不住的时候。

但想起之前苏瑾身上的那些痕迹,以及......

那种画面不停的在他的脑海中叠加,像无数根针在扎......

虽然他很努力的控制不要去想,但那种痛从心房开始,在不停的蔓延,全身的细胞开始叫器着必须为她洗掉......

苏瑾以为自己做了场梦。

梦中熟悉的男性气息一直包裹着她的口腔,淡淡的烟草味萦绕在她的鼻息间。

还有那种真实的触感,以及自己全身绷紧,充实的感觉,越来越强烈。

纵然是梦,可苏瑾还是激动的哭了......

她从来都没有这样奢求过发生了那种事情后,陆淮璟还能够碰自己。

所以在情动时刻搂紧了男人的脖子,祈求着他能继续。

陆淮璟知道苏瑾没有清醒,但就是因为她还处于梦中,所以才会没有推开他。

他明白她这些日子的痛苦。

他又何尝不是跟她一样煎熬。

他一直提醒自己忘掉,可终究一碰到她,脑海中还是会勾勒出那种画面。

以至于完全失控,控制不住力道......

他疯了一样继续,不同于以往的怜惜,甚至还有些像以前那样的惩罚方式......

当苏瑾脸上显出痛苦的表情,咬着唇挣扎喊痛时。

陆淮璟无比厌恶此刻的自己,明明苏瑾也不希望发生那种事情,但他还是收不住心底的怒火。

越是继续,越会想起她也曾在另外一个男人身下......

最终,陆淮璟停止,跑进浴室打开花洒,用冷水浇灌。

突然,浴室里的灯亮起,那面被用布遮住的镜子,出现在面前。

听桑迪提起过,现在的苏瑾怕镜子。

虽然桑迪没说原因,但陆淮璟知道,现在的苏瑾不能看到自己的脸,因为看到脸,会让她想起那天脖子上的痕迹,所以只要是房间里有镜子的地方,都被布遮住。

陆淮璟一拳捶在墙上,力道很大,手背破了皮,鲜红的血顺着墙壁往下流。

他懊恼的头抵着墙壁,想起自己刚才那样对待苏瑾,浓眉紧紧的皱在一起。

如果再这样继续下去,陆淮璟觉得自己会疯掉。

......

外面的雨还在下,陆淮璟站在窗前吸着烟,他一夜未睡。

为苏瑾整理好睡衣,在医生来之前,提前离开了欧苑。

而苏瑾醒来后,感觉浑身都酸痛,但桑迪却说是她发现自己躺在浴室,马上打电话叫来了医生。

“瑾儿,要不你还是搬回去住吧,你这样一个人住在这里,我们实在是不放心。”桑迪说着的同时,看到苏瑾额头的伤口,顿时红了眼眶:“桑迪,再过阵子,我就和四叔离婚了,然后我会搬出去,去瑞士读书,以后说不定都没机会再看你了。”

她走下床,打开床头柜,从里面拿出一张银行卡,“桑迪,这是我写作的稿费,这几年从未动过,你拿着,就当是我这个晚辈的一点心意。”

“太太,我不能要。”桑迪觉得苏瑾是在说气话,“你和少爷感情那么好,昨晚少爷为了你......”

桑迪的话突然停止,她忘记陆淮璟走之前交待的,不能告诉苏瑾自己来过。

但却一时疏忽说了出来......

苏瑾装作没听到,拉住桑迪的手,把银行卡放在她的手里,“桑迪你要是把我当亲人,你就收着,至于我和四叔,缘......已经尽了。”

说完,走到衣柜前,拿出行李箱,开始整理衣服。

—当陆淮璟赶回的时候,苏瑾正巧提着行李箱牵着瞳瞳走出院门。

她穿着浅米色针织衫,里面是一件到脚腕的棉布裙,帆布鞋,背着双肩包,手中撑着一把透明粉的雨伞,恍惚间,感觉她又回到了以前。

陆淮璟透过车窗望着她,忘记了熄火......

暴雨已经变为绵绵细雨,一夜之间,整个欧苑的梨花都落在了地上。

此时的院门口,一地的白色梨花。

当察觉到有道光袭来,苏瑾微微侧目,为女儿撑高了雨伞,望向不远处的车子,与主驾驶上的男人四目相对。

看到是那张熟悉的轮廓,苏瑾微微的弯起了唇角,毫无妆容的脸上,是干净的笑容,

她就那样笑着,望着,直到陆淮璟打开车门走下来。

虽然细雨还在下,但他英俊的脸庞依旧清晰。

苏瑾松开行李箱上的拉杆,双唇微抿着走向陆淮璟。

脚下,是落了一地的白色梨花......

两人都走向彼此,目光交错,但苏瑾能感觉到,身体的距离虽然在拉近,但心......却越来越远。

“四叔。”她最先叫出他的名字,清澈的犀子中闪烁着璀璨,“今天,周一。”

陆淮璟直直的凝视着她,面容平静,然后,听到她下一句话时,觉得一大早听到就是笑话。

因为苏瑾说:“民政局今天上班,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我都准备好了,我们去办离婚手续吧。”

并且,她脸上始终带着笑意。

陆淮璟不为所动,当成她是在置气,上前一步,接过她手中的雨伞,握住她的手腕,嗓音有些哑,抱起了瞳瞳,但带着宠溺的语气说道:“我们回家。”

但苏瑾反而掰开他的手指,垂着眸笑道:“不要再装了。”

她的口气很轻,没有怨恨,也没有怒火,更加没有一丝的悲伤,“我知道你跟我一样,都撑不下去了。”

“再这样强撑下去,没有任何意义。”

“走吧,四叔......”

她故意拉长了音,有点撒娇的意味。

能够将去离婚的话说的很像是撒娇口吻的也就只有苏瑾才会这样。

陆淮璟转过身,深如幽潭的犀子凝着她的脸,“你确定?”

“对呀。”苏瑾羞涩的一笑,点了点头,“你等我,我去拿行李。”

话落,双手捂着头,朝向门口跑去。

路面上的积水因为她脚步的仓促,溅起水花,那道纤瘦的背影,以及她刚到肩部的短发扬起。

陆淮璟站在原地望着,手不自觉的没了力气,雨伞落在地上。

等苏瑾拉着行李箱朝向他走来时,唇角还是浅浅的笑意。

然后走到他面前,弯身捡起雨伞,动手折起。

最后拉着行李箱径自走到后备箱前,打开将行李箱放了进去。

当陆淮璟回过头时,苏瑾已经打开副驾驶的车门,坐了进去。

等他坐在主驾驶,苏瑾从包里掏出纸巾,伸出手臂探着身子为他擦起脸颊上的雨水,一边擦,一边像是聊家常的叮嘱道:“你的衣服我都给你规整好了,至于衣柜里呢,有些衣服我实在装不下,所以告诉了桑迪,收拾的时候可以直接扔了。”

“对了,还有床单被罩什么的,我都换成新的了,浴室我也已经消过毒了,如果你还是住不惯,那你就只有搬家了。”

苏瑾笑道:“其实你一个人住那么大的房子确实也挺奢侈的,可以去住陆氏新开发的那个公寓,离公司挺近的。”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