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苏瑾陆淮璟 > 151你准备躲到什么时候?
 
薛寒昱走过去,从背后把她拥入怀中,没有问她为什么跑来机场。

只是紧紧的拥着她,握着她的双手,把她裹进大衣里,“甜甜,以后,让我来保护你吧。”

说完,把她转过了身来,然后单膝跪地,从口袋里拿出早已准备许久的钻戒,“成为我真正的妻子,我会照顾你和深儿,把深儿当做是我的亲生儿子。”

这一刻,世界是安静的。

霍子言以前的面孔与眼前的薛寒昱重叠,他的一瞥一笑,还有他的醇厚嗓音,都恍若是从很远的地方飘来。

陆思甜知道,那个曾经在校园门口骑着单车等她的男人,还有那个五音不全,依旧弹吉他唱歌给她听的暖男。

以及,那个每晚拥着她入睡,在她耳边呢喃:“我会疼你一辈子”的男人早已随着那场车祸彻底消失不见。

而她自己,也正如现在的霍子言所说,已经死了。

所以,两个都已经死了的人,现在在天堂的门口肯定已经相遇在一起了。

而现在的她,应该放下过去,不再给那个有了天使的男人增添烦恼。

所以,直到视线中的薛寒昱不再是霍子言曾经的面容后,陆思甜才点点头,答道:“我愿意。”

我愿意试着接受你,爱你。

与过去彻底的告别。

只因,不愿再错过一个爱自己的人。

......

第二天。

薛寒昱精神气爽的来到公司,瑞恩很少看到自家总裁那么高兴,是因为是跟国内的霍家谈成了合作。

“薛总,霍总说让咱们拟定好合同,下午就过来签。”

瑞恩说完,看到薛寒昱脸上的笑容突然消失了。

“有了霍家在北城的相助,咱们嘉禾肯定会在国内发展的很迅速的,薛总你怎么反倒不高兴了呢?”

薛寒昱释然的摇摇头,“打电话给霍总,嘉禾不进驻国内市场了,如果他问起来,就告诉他,谢谢他的好意,嘉禾规模太小,不适合发展跨国性的贸易。”

“不进驻了?薛总,这可是咱们千载难逢的好机会,难道你就这样放弃了?”

“不是放弃,是本来就不属于嘉禾。”

......

酒店里。

霍子言接到瑞恩的电话,听到他说嘉禾放弃了与霍家合作,说嘉禾规模太小,还不配与霍家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总之,说的极其委婉。

总结在一起就是无论开出多好的条件,都不会跟霍家合作。

这个消息,实在太过突然。

突然到霍子言觉得有些可笑。

所以,霍子言很想再跟薛寒昱见一面,得到真实的答案。

梁以蓝并不知道嘉禾就是薛寒昱的公司,以为是那种很傲气的企业,听说不合作后,在为霍子言系扣子的时候,不忿的说道:“一个规模那么小的公司,竟然不把霍家放在眼里,未免有些太不自量力了吧!”

话落,系完了最后一颗扣子,又为霍子言抚平,开口继续道:“不合作就不合作,我看呀,你还是找那些大企业比较靠谱,这种太小的,诚信度太低。”

在梁以蓝不停的说的同时,霍子言已经看向窗外,脑海中浮现的都是那个女人幸福的笑脸。

难怪她脸上的笑容从未断过,原来,是真的遇到了一个对自己好的男人。

所以,有没有答案或许真的不再那么重要。

只要她过的好,这就已足够。

就像当初陆淮璟所说,有时候对一个人好,未必一定要做些什么。

只要,远远的望着她,她过得好就行。

陆淮璟打电话给陆思甜,说霍子言决定了回北城。

只要伦敦的天气稳定,航班恢复——

也就是说,这场暴雪后,他们之间就再没交集。

站在窗前,望着外面鹅毛大雪,陆思甜的心里格外的踏实。

因为终于要结束。

——

瞳瞳的奶粉喝完了,陆思甜知道薛寒昱在公司里比较忙,就一个人开着车来到了市里的母婴店,买瞳瞳喝的那一牌子奶粉。

到了母婴店,购买了整整一箱,在售货员的帮助下,搬到了后备箱里。

坐回车上后,陆思甜总觉得有人在盯着自己,连续朝周边望了望,都没见有人。

心想着,可能是自己多想了。

但等她到了下一家甜品店,想要买点蛋挞和蛋糕时,透过后视镜看到一个戴着墨镜和口罩的女人开着车在她的车后面。

直觉告诉她,绝对是冲自己而来的。

陆思甜故作镇定的打开车门下了车,假装没有发觉到那个女人。

到了甜品店,买好了甜品,结完账出来时,发现那辆车里的女人已经不见了。

去哪里了?

刚刚不是还在?

陆思甜的心砰砰乱跳着,希望是自己疑神疑鬼。

走到车前,打开车门,突然,后背像是被人狠狠的捅了一刀。

忍着疼转过身,想要看看到底是谁。

但那人走的很快,只有一个背影——

视线渐渐的模糊,看到那人坐进了车里,发动车子离开,连车牌号都没有。

这时候的陆思甜想叫也叫不出来,身体已经缓缓向下滑落,连呼吸都困难起来

直到有人发现了她脚下的鲜红,才赶紧上前扶住她。

“miss,youwakeup”

——————

薛寒昱正在办公室里和霍子言解释不合作的原因,瑞恩拿着手机急匆匆的跑了进去。

“总裁!不好了!出事了!”

霍子言眉心一皱,只觉得心在这一刻都慌了起来。

薛寒昱站起身问道:“出什么事了?”

“太太,太太她遭到袭击!现在医院里正在抢救!”

“那个医院!”薛寒昱和霍子言异口同声的问道。

瑞恩瞪大了眼睛望着眼前的两个男人,有点不知道该回答那个。

“快说!地址!”话落,霍子言已经抢过了他手中的手机。

看到第一个号码,马上拨打了过去。

得知了医院名称,一刻都没停留,把手机扔给瑞恩,跑了出去。

“总裁,霍总他?”

薛寒昱浓眉紧皱,没有回答,攥紧了拳头,也跟着跑了出去。

x

霍子言最先到达医院,看到急诊室的灯亮着,差点就忍不住的冲进去。

当灯突然熄灭,里面的人推着病床出来,看到白布盖着头。

刹那间,手臂颤抖了下。

“陆思甜!你特么给我起来!”

他大吼着,不顾护士的阻拦,冲了过去,只为再看一眼她。

当白布掀开,看到是一张苍老的法国老人面孔,手立刻停下。

身边的医生和护士都用不可思议的目光看着他,然后推着病床离开。

这时候,目睹了经过的薛寒昱走过来,想要开口,却不知道应该用哪种身份打招呼。

此时,对面的急诊室打开了门。

薛寒昱立马冲了过去,“甜甜,不要怕,我在。”

陆思甜带着呼吸机,气息薄弱,手抓着薛寒昱的手,却在看到霍子言时,指尖抖动了下——

霍子言站在不远处,与陆思甜目光相对,想要迈步靠近,却在看到她与薛寒昱手拉手后,停下了脚步。

最后,收回视线,转过身去,朝着电梯走去。

留给陆思甜的,是一道孤寂的背影......

薛寒昱紧紧的握住她的手,用两人只能听到的声调问道:“我去把他叫来?”

陆思甜不能说话,皱了皱眉,表示不用,然后,就闭上了眼睛。

但脑海中,霍子言的面容,却怎么也挥之不去。

......

霍子言离开了医院,并没马上离开,而是打电话给陆淮璟,让他帮忙联系这边的警局,因为他要查清楚,到底是谁会对陆思甜下那么狠的手。

北城那边,关于陆思甜被刺伤的事情被陆淮璟隐瞒了下来。

不然,要是被二哥和二嫂知道,肯定会马上去伦敦。

眼下航班又延误,只会让他们操心。

想着还是等陆思甜病情稳定后再提。

苏瑾听说陆思甜被刺伤后,想要打电话给桑迪,让她过来照顾几天女儿。

拨通号码的时候,被陆淮璟拦了下来,“让瞳瞳先去老宅住,那边安全,也有人照顾。”

“可是......”

陆淮璟知道她在担心什么。

“你放心,有我爸在,没人会对瞳瞳怎么样,我陆淮璟的女儿,谁敢欺负?”

话倒是这么回事,苏瑾没有反驳。“我怕瞳瞳住不习惯,毕竟,她不认识陆爷爷。”

“你太小瞧我们女儿了。”陆淮璟握住她的手,拇指在她的手心磨挲了下,安抚着她敏感的心。

......

两天后,航班恢复。

在去机场的路上,苏瑾依靠在陆淮璟的怀里,想起要不是霍子言打电话过来,他们都还不知道陆思甜竟然在伦敦发生了那么大的事。

直觉告诉她,跟那个梁以蓝肯定有关系。

“梁以蓝一去巴黎,甜甜就出事了,我觉得这事跟她脱不了关系!”

陆淮璟思考了会儿,摇摇头,“梁以蓝没有那个胆子,大庭广众下,能用刀,还有那么多的目睹着,肯定不是她。”

“不是她还会是谁那么见不得甜甜好?”

苏瑾真的想不通。

“先别胡思乱想,伦敦的警方已经调取到了视频,相信凶手很快就能抓到,不然,到了那里,你还怎么照顾甜甜?”

“好吧。”苏瑾点点头。

......

英国伦敦。

警局里,薛寒昱看着警方调取到监控,画面中,是一个带着口罩和墨镜的女人用刀捅的陆思甜。

因为全身上下包裹的都太过严实,根本认不出是谁。

再加上嫌犯作案时,戴了手套,指纹根本取不到。

瞧着薛寒昱一脸的阴郁,办案的警察用法语问他:“在生意场上有没有得罪什么人?或者,受害人有没有得罪谁?”

薛寒昱摇摇头,“我太太几月前刚来伦敦,在这里不认识什么人。”

那就奇怪了。

嫌犯的作案动机是什么?

正思考着,霍子言已经推门进来,视线落在薛寒昱的身上,语调极其冷淡的说道:“出来,我们谈谈。”

到了室外,没等霍子言开口,薛寒昱已经猜到他要问的问题,并且直接给出了答案,“嘉禾在伦敦发展从未得罪过任何一个同行,而且除了公司内部的人知道陆思甜是我太太,没人知道我们的关系,所以我根本想不出,谁会有那么狠的心,能对甜甜下手。”

“你想不出?”

霍子言冷笑,拿着复印的照片一把甩到了桌子上,“嫌犯是女人!”

薛寒昱表情疑惑,不明白霍子言为什么要这样说,嫌犯本来就是女人,这是有目共识的。

迎上他阴沉的目光,立刻明了。

“所以呢?你是想说我跟这女人有关系?”

“有没有关系你自己知道!”霍子言说完,立马上前拽住他的衣领,“我一定会查清楚!如果这女人跟你有关系,你特么给我等着!”

好一个等着!

“你以为我怕你查?”甩开霍子言的手,整理了下领口,临走前丢下一句话:“霍子言请你认清自己的位置,我才是甜甜的老公!”

......

直到薛寒昱走后,霍子言还无法平息掉内心的愤怒。

想起陆思甜在病床上奄奄一息的模样,他就恨不得马上冲过去。

好好的问问她,这就是她所以想要的生活吗?

——分界线——

当晚,苏瑾和陆淮璟赶来医院。

陆思甜已经脱离了生病危险,只是流血过多,脸色还有些苍白。

为了确保她的安全,除了一两名警察守在门口,薛寒昱也24小时留在医院里。

从电梯里出来,看到吸烟区正在吸烟的薛寒昱,苏瑾立马走过去。

“你好,薛先生。”

听到有人跟自己打招呼,薛寒昱摁灭烟头站起身,看到苏瑾,和陆淮璟,马上叫了声:“四叔。”

陆淮璟连理都没有理他,径自走向病房。

苏瑾同样如此,因为在她的心里,还是觉得陆思甜最应该和霍子言在一起。

这样一个陌生男人,总觉得疏远很多。

以至于到了病房后,看到陆思甜虚弱的模样,苏瑾差点就要说:放弃吧,跟我们回北城吧。

但她知道这种时候不是说这些的话的时候。

看到苏瑾,陆思甜轻轻眨了下眼睛,嗓音有些哑,“瑾儿,你来了呀。”

“我要是不来,你是不是会一直瞒着我?”

走到床边,心疼的看着眼前这个要强的女人,“甜甜,是霍子言给四叔打的电话,四叔没有告诉你爸妈,你放心,凶手一定逃不掉的!”

“嗯。”

陆思甜说完,余光扫视到门口的四叔和薛寒昱,却没有见那个男人的身影,有些失望的收回视线,开口问道:“刚下飞机?”

苏瑾点点头。

“我已经没事了,你和四叔先去休息吧。”

“还说没事!现在你能不能不这么要强呀!”苏瑾终于忍不住的红了眼眶,知道薛寒昱就在门口,故意大声说道:“等你出院!必须马上跟我回北城!就算你不回!我绑也要把你绑回去!凶手一天不抓到,你就不能回伦敦!我不能眼睁睁瞧着你再受到伤害。”

门外的薛寒昱听到后,眉心微微一皱。

......

梁以蓝得知陆思甜遇袭后,提出要来医院,被霍子言一口拒绝。

“机票已经订好了,我会派人送你去机场,到了北城给我打电话。”

“可是......”

梁以蓝想说她要留下来。

但霍子言清冷的眼神告诉她,他们之间再次因为陆思甜这个女人,变回到过去疏离。

所以梁以蓝恨那个凶手!

是那个凶手毁掉了平静!

霍子言拿起大衣离开酒店,梁以蓝站在窗前目送着他乘车离开,心里全是恼恨!

她不能走!

必须留在伦敦!

并且,还要去医院见陆思甜,提醒她认清自己的身份。

哪怕自己变成坏女人,她也在所不惜!

*

三天后。

在苏瑾的搀扶下,陆思甜已经可以自己上厕所。

她的气色也渐渐的好很多。

保姆每天都会抱着深儿前来看望,小嫁祸也开始磕磕巴巴的会叫“麻麻”

看着陆思甜母爱泛滥,想起她以前的意外流产,再加上迫切的想要她回北城,苏瑾竟然想要把当年的真相告诉霍子言。

但她怕打破了平衡......

然而,梁以蓝的到来,则令苏瑾对这个女人厌恶至极。

当她拎着水果和营养品,在没事先打招呼的情况下走进病房时,苏瑾差点没把她轰出去。

“你来干嘛?”

梁以蓝瞟了眼床上没人,把东西放在桌子上,开口说道:“我替子言来看看陆小姐。”

替?

苏瑾轻哼了声:“用的着你替吗?”

听出她话中的不友善,梁以蓝假装不在意的微微一笑,“苏小姐似乎对我有很大的成见?”

“对,我确实对你有成见,所以请你带着你的东西马上离开,我不想因为你影响到甜甜的心情。”

“你凭什么要对我有成见?”梁以蓝轻笑道:“我们同为女人,我知道陆思甜是你的好闺蜜,你护她是情理之中的事情,可是你有没有站在我的立场为我想过?我才是子言的未婚妻,我们马上就要举办婚礼了,为什么在你眼里,我却是那个窃取了别人老公的小三呢?”

“应该对你们有成见的是我才对,你们煞费心机的不就是为了让陆思甜和子言复合吗?你们凭什么这样做?你们知不知道?你们这样做是在毁掉一个女人的幸福!”

苏瑾没想到梁以蓝竟然最先发起火。

这女人,未免有些太可笑了吧?

“你哪只眼睛看到是我们在毁掉你的幸福?当年是谁不择手段的联合霍子言母亲把陆思甜逼走?梁以蓝?你把我苏瑾当傻瓜吗?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私底下做的事情!霍子言躺在病床上没有醒来的那几天,是陆思甜守在床边照顾的他!”

“结果呢?结果却是霍子言醒来后,把那个照顾他的人当成了你梁以蓝!而你,对于陆思甜在医院却闭口不谈,为了嫁给霍子言,讨好他母亲!你以为这些我们都不知道吗?”

苏瑾这阵子本来就有一肚子气,反正现在只有她和梁以蓝,就算全说出来也无所谓!

“你扮演成贤惠的女人陪伴在霍子言身边,装成不争不抢!可是一直在跟别人抢的是你!陆思甜从未想过要跟你挣!不然以她的脾气,就算是十个你也不是她的对手!所以!不要总是盯着别的女人不放!看好自己的男人!”

说完,从桌子上拿起水果和营养品递到梁以蓝面前,“赶紧拿着你的东西离开这里!不要脏了这里!”

......

被羞辱了一番,梁以蓝只好拎着东西离开。

临上电梯前,把所有的东西都扔在了垃圾桶旁,擦着眼泪等着电梯。

待她走后,楼道间的男人才拿出打火机,点上烟缓缓抽着,耳畔回荡的全是苏瑾的那些话。

原来,在他被送进医院后,陆思甜一直守着他。

那些曾经出现在他梦中的话语,原来都是真的。

霍子言突然觉得好笑。

想起陆思甜说:“我爱你,真的爱你,你一定要醒过来!”

既然爱,又为什么要离开?

既然爱,又为什么会跟其他男人发生关系?

既然爱,为什么到现在都不解释一句?

他可以原谅她所有的背叛,只要她心里还有他。

可是,到现在,她的目光都始终在另外一个男人身上,这就是所谓的爱吗?

想到这里,霍子言把烟扔在地上,一脚踩灭。

打开门出去,与坐在轮椅上的陆思甜碰面。

陆思甜没想到霍子言在,但还是客套的问道,“什么时候来的?”

霍子言直勾勾的盯着她,没有说话。

感觉今天的霍子言有点怪,陆思甜尴尬的笑了笑,“瑾儿也在,四叔一会儿说不定也会来,你们正好可以中午下楼吃饭。”

说完,霍子言依旧不开口说一句话。

眸色却越来越阴沉。

他的脸本就陌生,只有那双眼睛与之前相像。

陆思甜被他看得心弦绷紧,马上转动轮椅,“那我先回去了。”

轮椅刚转动了一下,霍子言立马挡在她面前,并且速度很快的扶住她的轮椅,俯身与她面对面,“你准备躲到什么时候?”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