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苏瑾陆淮璟 > 144不是我不想来,是我不敢来。
 
如果他想伤害她,在巴黎的时候,他大可以动手。

沐琛扬起唇角,眯着眸点点头,消瘦的脸上苍白,毫无血色。

“瑾儿,你怕我吗?”

“我怎么会怕你。”苏瑾摇摇头,眼眶早已泛红,走到病床前,伸手抚摸着他的脸颊,因为心疼,手掌已经微微颤抖。

“沐琛,我知道你只是病了......”

沐琛薄唇抿成一条线,摁住她的手,眸中全是宠溺:“瑾儿,不要哭,不值得......”

说着的同时,松开苏瑾的手,问道:“想听故事吗?我怕以后我都没有机会再给你讲,所以你坐下听听好不好?”

他的嗓音有些哑,语气像是在祈求。

苏瑾用力的点着头,心疼这样的沐琛,转过身去拿椅子。

沐琛已经没等她坐下就开始讲述。

“其实,我不是我妈亲生的儿子,我亲生母亲死的那天,我就在现场,那年我八岁,她因为承受不住我爸在外面的养的女人三番两次的打电话骂她,服下了整瓶安眠药,你知道吗?我是看着她吃下去的,没有阻拦,直到她昏睡,然后在睡梦中痛苦的挣扎,喊着难受时,我也只是关上了门,到院子里玩耍。”

“你知道为什么我要这样做吗?因为我爱她,我不想她一直这样痛苦的生活下去,如果死亡就是解脱,那么我宁愿成全她。”

“除此之外,我亲生母亲在世的时候,只要心情不好,都会发泄到我身上,除了打骂,还会经常把我关在地下室,所以,对我而言,她能死,我才能解脱。”

听到这里,苏瑾的身子突然僵住,她不敢置信的回头,看到沐琛一副无所谓的表情,没有痛心疾首,反而认为理所应当。

沐琛笑了笑又继续道:“我妈被人发现吃安眠药自杀身亡,我跪在她床边嗷嗷大哭,哭的时候,我就发现,我好像不是我,好像有两个沐琛,一个伪装的,一个真实的,当然,在沐家的那个,是伪装的。”

“真正的我?看到后母养狗,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同时,再半夜起来杀了她的狗,并且其他人还发现不了,身边的朋友里,谁有了新的玩具或者宠物,我就会想方设法的毁掉,从小到大,我嫉妒所有比我笑的开心的人,这可能是因为从小都得不到爱的原因。”

“直到,遇到了你,瑾儿,因为看到你无助,我会莫名的想要帮助你。发自内心,改也改不了,我问过我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你,爱你,直到后来我才发现,正是因为你的无助,令我想到了我自己,我明知自己就是魔鬼,才会想要救赎你,却没想到到最后却一步步的沦陷,想要毁掉你......”

苏瑾听到这里,似乎明白了为什么在巴黎那时候,很多人都传沐琛性情不稳定,但他从来都未正面回应过,他只是迷失在自己的心魔中。

沐琛停顿了会儿,问她:“还要继续听吗?”

苏瑾点点头,想让他不要压抑,尽情的倾诉。

沐琛扭头看了眼窗外,悄悄的拔掉了枕头,然后冲着自己的手腕处狠狠的扎了下去,但他表情没有变化,因为手腕在被子下面,苏瑾并没看到他做了什么。

沐琛再次扭过头,望着她的脸,始终带着笑:“可能是因为你给过我温暖,从未用异样的眼光看过我,也从来都没把我当做怪物,所以我才会想喜欢你,爱你,甚至摧毁所有想拥有你的人,三年前陆淮璟的车祸,还有三年后,其实都出自我手。

时霏儿也不是什么神秘集团的私生女,是我,是我故意在陆淮璟离开陆氏后,用女方信息,给了他注入资金,因为我想看他站的越高,摔得更惨的模样。”

“瑾儿你知道吗?我之所以说陆淮璟配不上你,是因为他根本就给不了想要的幸福,他和时霏儿还有一个儿子,知道他为什么一心想要和你复合吗?因为那个孩子需要匹配的骨髓,得知瞳瞳是他的女儿后,他才会把主意打到你和瞳瞳身上。”

“因为你心软,只要有人对你好一点,你恨不得把心交出去,到时候你也不会眼睁睁的看着时霏儿的儿子没有骨髓一直在病房里躺下去,所以,你一定要分清楚,谁才是对你最好的那个人。”

苏瑾眼眶中的泪终于涌出,她不敢置信的望着沐琛那张清秀的脸,“为什么你不早点告诉我?”

沐琛听罢,垂眸而笑,再次看向苏瑾时,他的瞳孔已经微红,他说:“瑾儿,我只是不想让你难过,你瞧,我告诉你后,你就又哭了,知道吗?我最见不得的就是你的眼泪。”

“沐琛,你不要再说了,我去把沐叔叔叫来,你把这些都告诉他们好不好?我不想看到你这样继续痛苦下去。”

苏瑾深知,比起自己的痛楚,沐琛所承受的痛苦比她大一百倍。

而沐琛却张口一笑,那嘴唇发紫,比刚才进病房时还要没有精神。

“瑾儿,我的痛苦只有一种方式才能结束,当我清醒后发现自己什么都没有时,我就明白,只有一种才能让我解脱......”

当苏瑾惊觉到他所说的是哪种时,已经晚了......

跑到病床前,看到床的那端,沐琛的左侧,全是血红时,苏瑾就知道这个故事的结局是什么......

“沐琛!”

“医生!医生!”

沐琛突然伸出手抓住她的手,那左手腕的血管因为刚才他用针狠狠的刺进去,然后划破,不停的刺时,已经不停的流着血。

他甚至都能感觉到血液从身体向手腕处流淌的仓促感。

就像他,迫不及待的想要结束生命......

“瑾儿,不要为我惋惜,这才是我的归宿,知道吗?她走了以后,我才发现原来,我爱的不只是她的脸,可这一切都已经被我毁了。”

......

沐琛最后跟苏瑾说的话是:“瑾儿,一定要把我和她的骨灰一同洒在彼岸花岛屿,那是我第一次遇到她的地方......”

*

苏瑾忘不掉的是沐琛闭上眼时,从眼角流出的泪,还有那血红的被子,以及沐琛所讲述的故事......

陆淮璟赶到时,苏瑾没有未发一言,她静静的坐在走廊里,听着病房里沐琛父亲和养母的哭声,还有迟了一步才赶来的陆老爷子。

但她却仅仅望了眼,就收回了目光,再次扭头透过玻璃,看着医生为病床上的沐琛盖上了头,那英俊清秀的面容渐渐消失在眼前。

而出现在苏瑾脑海中的却是沐琛那张笑容温和的脸,他在喊着他:“瑾儿,你要幸福。”

这一刻,她仿佛看到沐琛牵着琳娜的手,在挥手向她告别。

苏瑾心口难受,绞痛着......

沐琛到死都不知道琳娜肚子里已经有了他的孩子。

如果他知道,他那样喜欢孩子的男人,又怎么下得去狠手。

在吸/毒后,沐琛所出现的幻觉是什么?能让他失手掐死自己喜欢的女人,并且在最后才开始懊悔,惊觉的又是什么?

只有他本人才知道,苏瑾所能做的就是,遵循最后答应的,完成他的夙愿。

......

陆淮璟是通过病房的监控,才知道沐琛自杀前给苏瑾讲了什么。

他想要解释,告诉苏瑾自己并非因为儿子才会对她和瞳瞳那么好。

但是沐琛刚离世,根本就不是讲这些的时候。

在沐琛自杀身亡消息传开后,时霏儿也是着了急,因为她当年并不只是跟量气氛合作,她还跟沐琛达成了合作,若不是因为自己伪造神秘女富豪私生女的身份,陆思涵一家又怎么可能会帮她。

现在,沐琛死了,她的靠山也没了,那所有的计划,都随着沐琛的死亡而终止。

时霏儿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着急之下,收拾了行李准备带儿子赶紧买机票离开北城,免得被陆思涵一家发现股票被骗是跟她有关。

就在拉着行李箱过马路时,一辆跑车驶来,因为没有车速过快,再加上闯红绿灯,直接朝着时霏儿撞了去。

时霏儿倒下去时,不敢置信的望着主驾驶中的女人,慢慢的失去了意识。

因为,主驾驶上的女人是——陆思涵。

一切都是突然发生,毫无征兆......

就连陆思涵都没想到自己为了不落陆家人的话柄,开车赶往医院的途中,竟然会撞到人,这个人还是时霏儿。

“霏儿姐,你不要吓我呀。”

打电话叫了救护车,陆思涵心急如焚的一同前往。

————

苏瑾离开医院时,没有跟陆淮璟说一句话,是桑迪开车接的她。

高俊因为调休,接到沐琛自杀的消息,马上赶往医院,到门口时看到苏瑾抱着瞳瞳匆忙坚决的背影,马上从车上下来将她拦住。

“沐琛他......”

苏瑾觉得自己现在没有办法说太多,所以只说了声:“抱歉高主任,我先回家,我们改天见面再说。”

怀里的瞳瞳一脸无辜的冲高俊挥了挥手:“高大大再见......”

高俊不知道苏瑾为何突然对自己冷漠,只能眼睁睁瞧着她离开。

但当那门口的车子摇下车窗,主驾驶上的女人冲苏瑾摆着手,用绕口的中文喊着:“瑾儿......这儿。”

高俊不敢置信的看直了眼,他觉得肯定不可能,母亲说那个女人明明早已经去世......

管不住步伐,快速的走向那辆车。

桑迪像是有所察觉,扭头向那处一望,突然僵住。

她躲了他整整七年,在巴黎有多次碰面的机会,她都尽可能的避开,却没想到竟然会在这一天,被他看到。

苏瑾上了车后,发觉桑迪迟迟都没发动车子。

“桑迪?”

也就这一声将桑迪拉回现实。

桑迪马上收回思绪,将车窗要上,踩下了油门。

高俊快到车旁时,桑迪已经驶车离开......

苏瑾察觉到桑迪的异状,“桑迪?你怎么了?”

“没......就是看错了人而已,没什么。”

纵然知道是他,依旧要当做没有看到.......

————

第二天,警方在彼岸花酒店,沐琛的卧室里,搜到大量抗抑郁的药,以及,一本日记。

上面记录了沐琛从2015年开始吸/毒,大学时期因为失眠开始吃安眠药,然后是抗抑郁的药,还有他的心理转变,对陆淮璟,陆氏所作出的种种。

可以说,这本日记揭开了沐家和陆家光彩之面下的丑陋。

有沐琛对沐家的愤怒。

看到这里时,沐远忠和夫人抱在一起痛哭,因为沐琛生前从未提过这些,在他们的眼里,儿子谦逊有礼,不抽烟不喝酒,几乎就连应酬都很少在外过夜。

却没想到那么多年,自己儿子竟然承受了那么多痛苦。

“我只是想让他过更好的生活,我没想到会把他逼上思路,如果可以从头再来,我绝对不会让琛儿回国接下彼岸花......”

这一天里,听到最多的就是如果。

如果沐琛没有吸/毒,如果他能早点把心里的不快发泄出来,如果他能不这样瞒着所有人,如果在医院他能不自杀......

可,哪里来的那么多如果?

......

三天后沐琛的葬礼上,苏瑾穿着一袭黑色连衣裙,眼袋浮肿,一看就是没怎么休息,她笔直的站在侧门,望着照片上沐琛的笑容,还有另外一张琳娜没整容的照片。

苏瑾一直都没有移开目光。

她就那样看着,两眼空洞。

陆淮璟就站在她旁边,和她一样,始终保持静默。

直到葬礼结束,从火葬场出来时,沐远忠把两个骨灰盒交到苏瑾的手中,说了声:“谢谢你了孩子。”

苏瑾想开口,却发现自己这会儿词穷......

愣了会儿后,才嗓音沙哑的回道:“叔叔,我们一起去彼岸花吧,沐琛,他最想让你们看看他曾经笑的最开心的地方。”

“真的吗?”养母康彦茹一直以为那是沐琛的纯洁之地,之所以选择骨灰撒在哪里,就是为了远离他们。

苏瑾强忍住鼻尖的酸楚,微微点下了头,“沐琛他......最向往的是温暖,他肯定希望我们一起送他最后一程。”

......

乘坐私人飞机来到彼岸花岛屿后,天空却飘起了雪,地面早已下白。

沐远忠和康彦茹是第一次来到这里,这是当年儿子执意要买下的岛屿。

跟随苏瑾来到那片空旷的沙滩,还有那一望无际的白雪皑皑时,突然,停下了脚步。

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没有汽车的鸣笛声,有的只是大自然赋予这这片海域的美,虽说冬天这里显得有些荒凉,但他们似乎都能想到儿子在这里奔跑玩耍的模样,以及,脸上的笑容。

陆淮璟站在不远处他就那样默默的注视着苏瑾一人走到冰冻的沙滩边,距离有些远,看不到她此时的表情。

已经将近一周,苏瑾都没有跟他说过半句话,就仿佛又回到了一年前,她选择封闭自己的时候。

只是这次,她会跟其他人畅言,唯独对他......一字未有。

苏瑾脚踩着冰,寒风吹乱了她的发,打开盖子的时候,能够听到身后沐远忠和康彦茹的抽泣声,还有自责。

她开始扬洒的时候,心里默默的念道:“沐琛,你听到了吗?其实你一直都不是一个人,从未有人认为你多余,也没有人会将你遗忘,你用自己的方式结束了痛苦,跟随着自己最爱的人去到了另外一个世界,我知道,你肯定不会孤独。”

“沐琛,如果有来生,我会选择当你的亲姐姐或者妻子,把你这辈子你对我的好,还有宠,统统还给你,并且还要加倍......”

天渐渐暗了,雪......也越下越大。

沐远忠和康彦茹因为这几天遭受的打击太大,已经体力不支的撑不住,度假村有医疗团队,陆淮璟及时派人过来,劝走了他们,为他们安排好了住处。

只剩下苏瑾一人,她蹲下身子,开始点燃,船里的蜡烛,让它们随海水而去......

因为冰上滑,好几次她都不小心摔倒,每次她都拒绝陆淮璟的搀扶,自己爬起来,继续折纸船,折好了,把蜡烛放进去,点上,放进海里,反反复复。

直到黑夜降临,,无数蜡烛亮起,从西向东流去,苏瑾步伐缓慢的跟着烛光的方向,不停的移动着。

苏瑾向前走着,陆淮璟紧跟其后,直到再也看不到,无法再继续,她才抱膝蹲地嗷嗷大哭起来。

“明明我可以阻止的,为什么我没有发现,如果我能早点发觉他拔掉了针头,这一切都不会发生!......”

她像个孩子般的哭着,最后跪在雪地上,压抑在心中多天的痛楚全数涌出。

陆淮璟弯身,单膝到地,敞开大衣把苏瑾抱在怀里,揉着她的发劝慰道:“沐琛最不愿意见到的就是你哭,瑾儿,这是沐琛的选择。”

回去的路上,陆淮璟把苏瑾的手握在掌心。

苏瑾的手很冰,陆淮璟为她暖着,没有说话。

他们的身后,厚厚的积雪上全是一大一小的脚印,轮船行驶到快岸边,

远处的上空还绽放着五彩缤纷的烟花,甚至还有孔明灯,在迎着雪空中升,直到燃尽,消失......

苏瑾知道,那每一盏孔明灯的背后都象征着放灯人所寄托的美好期望,正如她刚才,叠那么多纸船,燃那么多蜡烛,都是为了照亮沐琛的路,好让他不要再向以前那样迷了方向。

回头望了眼一望无际的海面,收回视线,反握住陆淮璟的手掌,在轮船到岸后,一步步的朝向岸边走......

到了车上,车里有暖气,苏瑾的羽绒服因为湿了上车后就脱掉搭在了前排座椅上。

陆淮璟敞开大衣,将她包裹在怀里,手臂环着她的纤腰,手掌在她的后背轻轻磨挲着。

苏瑾安静的趴在他的胸膛,两眼无神的望着窗外半空中的烟花,声音沙哑的问道:“陆淮璟,你是不是怕我再生病?所以才一直陪着我?”

毕竟,这个节骨眼上,慕氏因为慕彦玺生前融资,大量资金不知被他投资到了哪里,再加上吸/毒,自杀的丑闻,股票一路下跌。

还有陆思涵撞伤了时霏儿,时霏儿到现在都昏迷不醒。

可以说,陆家现在最需要的就是陆淮璟回去主持大局,苏瑾不想因为自己再影响到他,虽然,她也想身边有他的陪伴。

......

陆淮璟下巴轻轻的磨蹭着苏瑾的头顶,手掌移到她的左脸颊抚摸着,说了声:“瑾儿,我确实怕你再像以前那样封闭自己,我怕我稍微不留神再丢了你。”

“如果再丢了呢?”她问。

“现在没有如果。”

话落,抬高她的下巴,对准那两片唇压了过去。

像是害怕失去,极其轻柔的吸着,吻着......

苏瑾伸出手搂上陆淮璟的脖子,眼角流着咸湿的泪,哽咽着,反吻住他的唇。

眼泪流到两人的嘴边,陆淮璟捧住她的脸,与她额头相抵。

“瑾儿,你恨我吗?”

以为她会点头,但苏瑾却用力的摇着头,睫毛抖动着,带着哭腔说道:“你再给我点时间,让我好好想想以后该怎么面对你,陆淮璟,不要这么快就逼我要答案,我真的......这一切发生的太突然,我真的......我很乱,很迷茫,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对不起,”抱住她的身子,哑声安慰:“我不逼你,我会给你充足的时间,只要你不要再躲起来。”

......

————

第二天,陆淮璟起床后,苏瑾早已不在房内。

等陆淮璟找到苏瑾时,已经是中午10点。

如他所料,苏瑾并没有去其他地方,她去的是墓园。

——

雪还在下,苏瑾一遍遍的用手擦着父亲和母亲的墓碑,看着照片中父母的面容,眼眶早已泛红。

“爸,妈,你们是不是嫌弃我这个女儿来晚了?”

“妈。从你走后,我一次都没有来过这里,你会不会觉得我太狠心?”

说着说着,泪水从眼角滑落,苏瑾皱了皱眉,就像是在跟父母谈心一样的继续道:“其实,不是我不想来,是我不敢来。”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