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苏瑾陆淮璟 > 137得知真相时
 
只是,他又怎么会舍得咬她?

那双魔力的手在她的肌肤游走,知道昨晚折腾她太久,早上这次他动作轻缓,极度在乎她的感受。

苏瑾好不容易清醒的意识再次涣散,最后只记得这个男人。

于是在这样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苏瑾再次被陆淮璟用另外一种方式提醒,什么是现实,什么,又是梦?

统统不去思考,只要,他在就好。

——

有史以来第一次,陆淮璟去公司已经超过10点。

方文航连续给陆淮璟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是未接通,中午还要赶去另外一个公司洽谈合作,但都这个点了

正焦急着,看到心情大好的陆淮璟从电梯里走出来。

“总裁,下午一点我们还要到海康国际”

陆淮璟系着领带,边走边应道:“给那边说下,推到明天,下午你去帮我联系搬家公司,然后再接个人。”

什么?推了?

方文航哪里敢问为什么要推

“接谁?”

地址拿到手的那刻,他才明白为什么自家总裁心情那么好,能让他放着合作不谈的也就这一个原因。

——

苏瑾在倾洛苑见到方文航时,他还是向往常一样没有改口。

“太太,你终于想通了。”

可不就是想通了?跟陆淮璟兜兜转转那么多年,最终还是被月老的线紧紧捆绑在一起。

“他呢?”

几个行李箱而已,还找来搬家公司,巴不得让别人知道她搬家?

“快元旦了,老爷子身体一直不是很好,下午总裁回了老宅,好劝老爷子能继续回医院住着。总在家里休养,还是没医院里方便。”

关于陆老爷子的病情,苏瑾是知道的,碍于身份原因,她一直都是通过高俊打听爷爷的情况。

没跟方文航继续聊,苏瑾上了楼跟桑迪一起收拾行李,也告诉了她住处已经安排好。

桑迪一直担心因为自己和孩子会影响到他们,毕竟苏瑾和陆淮璟刚刚和好。

但听到是隔壁的别墅,不是住在一起后,桑迪爽快的答应了下来。

傍晚,桑迪带着两个孩子一起住进隔壁那栋别墅,陆淮璟也正巧从老宅回来,刚下车,桑迪就跑过去,连着用生涩的中文谢了陆淮璟好几遍。

苏瑾看着陆淮璟那面瘫的表情,等他走后,马上向桑迪解释,“陆淮璟他其实挺温和的,表面上冷冷的,刚才我送他的时候,他还向我夸你两个孩子可爱。”

“瑾儿,你不用解释的,我能感觉到,陆总是个心暖的男人,只是表面冷而已。”

好像确实如此......

次日,苏瑾带着瞳瞳,桑迪带着两个孩子,五个人一起去北城有名的景点转了转,又品尝了下北城的小吃,一天下来,虽然有些累,但孩子们都很开心。

全程接送他们的是陆淮璟的助理方文航,一路上,他都在观察这个中文不算流利,模样长的很像韩国的韩佳人的桑迪,以及她那两个可爱的孩子。

桑迪举手投足之间都落落大方,跟所谓的月嫂一点也不搭边,很难相信这样一个女人,在国外竟然是从事月嫂工作。

苏瑾察觉到方文航看桑迪的眼神有些不对,回到欧洛后,还跟陆淮璟讲起。

“我觉得程助理好像对桑迪有点一见倾心的感觉。”

陆淮璟本就不善于聊有关别人的事情,他轻声“嗯”了声,这女人逛了一整天,一点也不喊累,一回来就又开始不停的聊别人。

“先洗澡,一会儿一起下去做饭。”

苏瑾揉着肩膀,没有察觉到陆淮璟的异常,点了点头,“洗个热水澡也好,我浑身都酸痛。”

轻啄了她双唇几下,横抱起走进浴室里,浴缸里已经放了热水,陆淮璟试了下水温,才动手帮她解开衣服。

苏瑾享受着被他宠溺的滋味,在衣衫尽褪之时,搂住了他的腰,脸贴在他的胸膛,“谢谢你陆淮璟。”

“就这些?”他挑高了眉,揉着她的腰低声说:“还喜欢连名带姓的叫我?我现在突然很想念你叫我四叔......”

说着的同时,手已经向下探去。

“别我还很累,改天好不好?”

男人的表情太过明显,不好,很不好

但最终,陆淮璟还是放过了她,给她洗澡的时候全程都保持绅士,却在为她擦拭之时,重重的吻住了她的唇,然后在她嘤咛后,才满意的放开了她。

苏瑾下楼后,看到的就是陆淮璟在厨房忙碌的身影。

他是那样一个王者的男人,现在却为了她,在厨房做饭。

从苏瑾这个角度望去,陆淮璟衬衫袖口挽起,一脸的认真。

或许是不愿意打扰到他,悄悄的坐在楼梯上,托着下巴迟迟的望着他,心里还念叨着:“真帅”

因为,这样的陆淮璟,只有她才能看到,是独一无二的只属于她的。

笑着,唇角微微弯起,突然有了想画画的冲动,她太想把这一幕画下来。

起身轻伐的来到卧室,拿出画板插上了电。

自从如果我离去大结局后,她已经将近一年没有再碰画笔,以为江郎才尽,再画不出漫画,也想不出故事,但这一刻,一个崭新的,美好的故事突然浮现在她脑海中。

没有一丝犹豫,聚精会神的打开屏幕,以至于桑迪送瞳瞳回来时,苏瑾看着自己的半成品,莫名勾起了唇。

“有什么喜事?笑的那么开心?”桑迪问着。

苏瑾刚想回答,见陆淮璟从衣帽间走出来,已经换上了休闲的居家服,这说明,桑迪来的时候没看到这男人做饭的情景。

果不其然,晚饭的时候,桑迪还有孩子们一个劲的夸着苏瑾。

“瑾儿姨姨,你现在做饭比以前进步好多,好好吃。”

桑迪给锡媛夹了块排骨,也一个劲的猛点头,“真的太棒了!”

苏瑾暗自窃喜,用余光扫了眼陆淮璟完全一副事不关己的表情,反正他也不想被别人知道这菜是他做的,那就不说穿呗。

“没事,以后想吃什么?跟姨姨说!姨姨给你们做!”

陆淮璟一听,就差夹块排骨把这女人的嘴巴堵住。

到了晚上,哄睡完女儿后,陆淮璟就开始跟苏瑾算起了账。

“拿着我对你的好故意给别人开后门?”

“哪有,”苏瑾眉心微微皱了下,搂着他的脖子,故意撒娇道:“要不是你不愿意被人知道你还会进厨房做饭,我才不会拦下这个美差呢。”

想起饭桌上这男人听到三个孩子说,要每顿都吃像今晚这样菜时的表情,苏瑾就忍不住笑弯了腰。

“陆淮璟,你说下次我再炒菜,万一不是不是跟你做的味道不一样,会不会被孩子们嫌弃呀?”

陆淮璟没说话,仅用一种拿她真没办法表情抱紧了她的腰,将她拉到怀里,抵着她的额头,“以后尽量晚上准备好食材,我从公司回来帮你做。”

“唔,还是罢了吧,要不我拜你为师,你教我?”她可不想被人发现他做饭时帅气的模样。

陆淮璟点了点头,闭上了双眸,嗓音暗哑的提醒道:“教你可以,拿肉来偿。”

呃......

没等苏瑾回话,男人已经开始索要报酬......

————

几天后,苏瑾和陆淮璟的关系逐渐升温,两人无话不谈,但关于梁祁凡和沐琛,已经成为他们两人的禁忌,每次涉及到这两人,陆淮璟都会疯了般的惩罚她。

次数多了,苏瑾也就怕了。但每次她想起梁祁凡还在监狱里,这心里就跟欠了场人情债一样。

思前想后都觉得只有霍子言才能帮到梁祁凡,就看他肯不肯。

苏瑾觉得误会解开后,说不定他就会愿意帮助梁祁凡。

想到这里,马上拎起衣服和包包要离开,一到电梯口才想起来,自己忘记霍子言的联系方式,毕自从那次车祸后,霍子言就换了手机号码。

总不能打电话给陆淮璟?他一直说不让她插/手,所以,还是直接去律师事务所得了。

......

到了事务所,抬头正好看到有位女员工走来。

“你好,我想问一下,霍子言律师他在几层?”

“奥,你是见霍律师是吧,他的办公室在顶层,不过28层只有一部电梯可以上去,”

“一部?”

“嗯,就是最左边那个霍律师的专属电梯才能到28层,”

“好的,谢谢你”

马上走到最左边,按下上键,没一会儿就打开,走进去刚上按关电梯门。

“喂,忘记告诉你了!没预约的话,秘书是不给你开电梯门的!”

听是听到了,可是已经晚了,电梯门已经关闭往上升。

“不给看就不给开呗,大不了再下去。”

电梯到了28层,果然如那女孩所说,根本没有自动开门,要么按指纹,要么输密码~还整那么高级的设置,苏瑾真是服了!

“你好,请问您有预约吗?”

对讲的地方响起秘书甜甜的声音,马上大声的回应道:

“我和你们霍律师有预约,麻烦帮我联系一下他”虽然是说了谎。

“请问怎么称呼您?”

“你就告诉他,我是苏瑾”

“好的,苏小姐您稍等”

原以为自己会等太久,没想到很快电梯就开了门,一个穿着粉色套裙的女孩站在电梯左边,

身材真是好,打扮的得体还漂亮,就是这领子是不是有点低?首先看到的就是她领口那一片风景!

“苏小姐您好,这边请”

“哦哦......”

跟着秘书一路走,自己也仔细的观察着周边的环境。

虽然跟陆淮璟婚后没少去了一些高端地方,可是跟着办公区一比,可真是小巫见大巫。

不是律师事务所吗?怎么装饰的那么文艺?

霍子言还真奢侈,这几年投资生意风生云起,越来越会享受!又是美女,又是美景的!

整层没有几间办公室,一半都是唯美的休闲区,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那左侧整面墙就是一个超级大的屏幕,

在循环的播放着这几年下来所打赢的官司,屏幕的前方是不同的风景照,

拉萨,纳木错,林芝,日客则......还有各种人像纪实,看到这些,

苏瑾就已经猜到这都是他拍的。

走过这片休息区就来到办公区,每个墙上都有一副油画,一眼就能看出这是纳木错的风景,有的是西藏的风土人情,真的是陈列的太有格调......

还未参观完秘书就提醒她已经来到莫律师的办公室,敲了下门,

“请进”

推门进去,霍子言在忙碌的整理着档案袋,一桌子都是凌乱的纸张。

“瑾儿,你先坐一下,我马上就整理好”

看的出来,他很忙。

没一会儿秘书就送来一杯水,把杯子端在手里,握在手心处,暖暖的。

就这样为了不影响到霍子言工作,自己就一声不吭的坐在沙发上,也正好看看窗外的风景。

大概等了10多分钟,霍子言的办事效率确实很快,原本凌乱的办公桌一下子就整洁了起来。

他一丝不苟的把档案全部归档,然后抬头冲着她问道:“来之前怎么不提前联系我?”

苏瑾微微笑着,不打算绕弯子,“我没有你的新号码。”

自从陆思甜移民后,他们这还是第一次见面。

“霍子言,你应该猜出我今天来的目的。”

霍子言佯装听不懂的摇摇头,答了句:“跟四哥复婚好像不需要打官司。”

看来关于她和陆淮璟复合的消息,霍子言已经知道了。

“我来不是因为陆淮璟。”

“奥?”这次他终于抬眸看向了苏瑾,用一种无所谓的态度问道:“四哥知道你是为了其他人过来找我吗?”

明知故问,如果陆淮璟知道的话,她现在怎么还会坐在这里。

“霍子言,梁祁凡没有动机动那辆车子,我知道你还对曾经的事情耿耿于怀,但是我想说你这次确实冤枉了他。”

“冤枉?”薄唇抿成一条线,闷哼了声,“看来四哥还是什么都没跟你讲。”

“......”

看着霍子言脸上波澜不惊的表情,苏瑾头一次觉得他和以前不一样,有点过于老成,甚至每句话都特意保留。

“你跟陆淮璟是不是瞒了我什么?”

霍子言摆弄着a四纸张,没一会儿折出一只飞机,扬手将它扔了出去,直到那纸飞机缓缓降落,他才开口答道:“你应该去问梁祁凡瞒了你什么。”

“瑾儿,他根本就不值得你为他这样做,你跟四哥好不容易才有今天的生活,要懂得珍惜,知道吗?”

......

知道从霍子言嘴里问出来答案,苏瑾就没再继续留下来缠磨。

无奈告别了霍子言刚出门,就听到高跟鞋的响声,还有女人的争吵声

“这位女士,霍律师他现在比较忙,要不您先在这边等一下”

“我刚才已经说了,他再忙!我也要见他!你一个秘书拦我干嘛!”

“可是!霍律师真的会怪罪下来的”

“怪罪下来我替你顶着行了吧”

......

这声音?陆思涵?还有时霏儿?

天哪!怎么会在这里遇到她们?今天这是走运还是倒霉?

“瑾儿,你先跟我来。”

霍子言知道陆思涵肯定不想见到她,马上带着她拐进一个角落的房间,按下密码推着她进去。

“你先呆在这里,一会儿我让秘书给你开门。”

关上门,大大的松了口气,看这情况自己回到欧洛肯定要很晚,听着外面没有了争吵声,觉得差不多时候出去。

可是,这门怎么拧不开?

看着门把手,再想起刚才霍子言按着密码,难不成是外面锁上了?除非外面的人按密码,这门才能打开!

“这都叫什么事,怎么全集中在这一天?”

既然出不去,那就干脆先等一等,环视了下四周,发现是存放一些档案的地方,难怪还要设置密码,整的那么神秘。

苏瑾本来没好奇,想着找本书看看,也了解下法律知识,奈何偏偏在一个很显眼的地方看到一个熟悉的人名,顿时,血液凝固......

那是个泛了黄的档案袋,还摆在最显眼的位置,应该是刚放上去的。

姓名——霍子言。

下方备注:车祸疑点。

苏瑾按耐住内心的激动,靠着那份档案走去,伸出手触碰的瞬间,却突然缩回了手......

她一直都知道当年霍子言发生车祸疑点重重,尤其车子被动了手脚,到现在都还查不到幕后人。

以为所有人都将那段过去遗忘,原来霍子言还没放弃。

......

霍子言在办公室里面面对陆思涵,已经快毫无耐心。

这是陆思涵来的第无数次,几乎每周都会过来,目的是让他接手自己股份被骗走的案件。

倒不是霍子言不肯帮这个忙,关键是连对方是谁,她都不知道,还是一个在英国的法国人!身份也是隐秘的很,查起来根本就没有方向。

再者,他现在所有的重心都在调查一年前的车祸上,今年他动用了所有关系,也只查到一点眉目,哪有余力去查这个股份争夺战?

“小涵,我上次就跟你讲过,你要先去报案,然后警局那边有了消息后,我才能拿着这些证据帮你提起诉讼,我的身份是律师,不是福尔摩斯。”

陆思涵哪里听得去这些话,她一副很委屈的表情,“小叔叔,你看在四叔的份上帮帮我吧,要是警察局那边有消息,我也不会三番两次的来找你,你就帮帮我,让你的朋友在国外查查到底有没有叫彼得的男人。”

彼得,多少骗子用过这个名字了?烂大街的英文名,这两个女人竟然会相信。

时霏儿可怜兮兮的坐在陆思涵身旁,眼瞧着就快哭出来,“子言,你就帮帮小涵吧,被爸知道后,这事情就麻烦了。”

霍子言简直受不了这女人一口一个爸,陆淮璟何时承认过她的身份?

冷瞥了她眼,走到衣架前拿起了外套,“我说过,能帮,我绝对不会推脱,超出我能力范围之内的事情,抱歉。”

见霍子言直接冷脸,陆思涵也只能知趣的选择离开。

“小叔叔,那我先去警局,就不耽误你时间了。”

拉起时霏儿的手向外走去,嘴里还念叨着:“都是因为苏瑾那个扫把星,只要跟她沾点关系,我的运气就很背,都怪那时候被气糊涂了,不然怎么可能连对方是谁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就出.售自己的股份!到现在连钱都拿不到!”

......

霍子言长叹口气,真为陆淮璟感到累,这要是被陆思涵禾时霏儿知道他们两人复合,准不定又会闹出什么事。

突然想起自己顺手放在那架子上的档案袋,连外套都顾不上拿,快速奔向那个房间。

打开后,瞧见苏瑾站在窗台前,耳朵里塞着耳机,在听音乐。

“瑾儿......”

余光扫了眼那份档案袋,看到没有动过的痕迹,假装不在意的往里塞了下,“他们刚走,你先出来透口气,一会儿再下去。”

“嗯。”

苏瑾在大厅待了会儿,接到陆淮璟的电话,他已经从公司离开,问她在哪里。

“我在超市呢,要不你一会儿过来接我。”

说了谎,也相当于提醒霍子言不要告诉陆淮璟。

霍子言当然知道不能告诉陆淮璟她今天过来是为了梁祁凡,不然两人刚缓和的关系,准不定又会怎样。

......

苏瑾提前来到附近的超市,买了点菜,看到陆淮璟发短信说已经在门口,结完了账拎起袋子向外走。

看到陆淮璟站在车前等待的模样,再瞧了眼那周围不时盯着他看的女人,觉得这男人摆明了就是故意。

全北城女人梦寐以求的男神,虽然结过了婚,但所有人都知道他现在是离了婚,也不知道他还有孩子,单身的名媛的们都想吸引他的注意。

现在倒好,开着昂贵的车出现在超市门口,还一副等待的表情。

苏瑾干脆绕开了他,径自朝路口走去。

没一会儿接到陆淮璟的电话,“上车。”

“不要,我要是上了你的车,明天肯定出来新闻头条,媒体好不容易都消停了,要是再跟你扯上关系,我和瞳瞳迟早都得曝光、

往周边望了望,发现还有人在盯着陆淮璟,苏瑾的步伐更加仓促起来。

陆淮璟开着车紧跟其后,知道她现在还没做足准备。

“你觉得,他们要是想曝光,你会拦得住?”

什么意思?

脚步突然停下,扭头看到陆淮璟已经下了车,他望着她,“我已经收购了几家,所以,你不用担心。”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