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苏瑾陆淮璟 > 127相爱相杀
 
苏瑾之所以哭,不只是因为陆淮璟和时霏儿的孩子。

更大一部分是因为陆淮璟的不信任。

他每次说不在乎她婚内出轨,不在乎自己和别人生孩子。

听到这些话,苏瑾都觉得自己恍若是一个傻瓜。

当年自己怀孕,本应高兴之时,却被自己的老公当成了他出轨。

原因就是,他早已结扎。

还是为了另外一个女人结扎......

所以,身为老婆的她怀孕了,立刻就被当成水性杨花的女人。

而自己的孩子,则成了他口中的野种。

这对苏瑾而言,是永远都迈不过去的坎。

纵然陆淮璟口口声声说过原谅,说会视她女儿为己出。

听起来很是温暖的话,到了苏瑾这里,却变成了极大的讽刺。

她又不能向陆淮璟说本来就是他的孩子。

又或者,直接带着陆淮璟和瞳瞳去做亲子鉴定。

等结果出来,直接打脸陆淮璟。

苏瑾不想那样做。

因为,她不想要这种证明。

纵然证明了又怎样?

等着陆淮璟把瞳瞳从她身边夺走?

看着他和时霏儿组成家庭,自己却成一个笑话?

罢了,既然在陆淮璟心目中,认定了早些年是她背叛,那就让他认为好了。

只要自己有瞳瞳就好了。

......

第二天,苏瑾早早起床准备赶第一班车去沐琛住处。

走出酒店,看到陆淮璟坐在车里,见她的瞬间,才从车上下来。

“去哪里?我送你。”

“不用了,马上就年三十了,要把瞳瞳接回来过年。”

苏瑾说罢,就要朝马路边走。

“苏瑾!”陆淮璟突然大吼,快步走到她面前,“我有没有提醒过你?不要一直躲着我?”

“我没有躲你。”

“没有躲我?”

陆淮璟一直觉得如果自己能好脾气点,说不定这女人能改变自己固执的想法,然而现在看来,她根本就不会。

“如果没有躲我,那好,我正巧也要回公司,我们一起。”

说完,拽起她,将她塞进车里。

苏瑾气的想破口大骂,但陆淮璟的脾气她又不是不知道,只要是他坚持的,谁都拗不过。

干脆先跟他一起回去,总不能他还要跟回来?

就如沐琛说的,瞳瞳迟早都会曝光,既然要在国内长待,是根本就瞒不住的,所以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半路时,苏瑾打电话给沐琛,表明了要接女儿回去。

“你住哪儿?我现在就过去。”

沐琛正带着瞳瞳准备去游乐场里玩,听到她要来接,想起陆淮璟。

“你要让瞳瞳跟他见面?”

“有些是避免不了的。”苏瑾苦笑着答道。

与其一直这样躲着,不如正面面对。

再者说,当年就是怕被陆淮璟查到,提前篡改了瞳瞳的出生日期,纵然模样长得像,只要她不承认瞳瞳就是陆淮璟亲生的孩子,陆淮璟肯定没办法从她手里抢走孩子。

————

甜品店里,瞳瞳与苏瑾坐在一起,陆淮璟坐在她们母女对面。

从游乐场接到小丫头到现在,陆淮璟见到她的第一眼起,就一直保持沉默。

直勾勾的盯着瞳瞳的粉嫩的小脸,还有她甜甜的吃相,再瞧了眼苏瑾,顿时觉得自己有种上当的感觉。

“叔叔?你怎么不吃呢?”瞳瞳睁着一双清澈无辜的眼睛,小手指着碟子里的甜点,“这个芒果味的可好吃了呢,比巴黎的还好吃呢,干爸这几天经常带我来。”

干爸?沐琛?

要不是小丫头在面前,陆淮璟差点没冷笑出口。

看着他的表情,苏瑾为自家女儿捏了把汗,“叔叔他不是很喜欢吃甜食,瞳瞳快点吃好不好?吃完了我们回去休息,然后明天去看姥姥。”

“妈咪,我们是要去干那里住吗?为什么干爸看到叔叔后就走了呢?”

小孩子就是这样藏不住话,有什么就问什么。

对面的陆淮璟脸色已经沉下来,可他总不能对着一个孩子发火?

抱臂看着眼前的小丫头,突然开口问:“为什么你要叫他干爸?”

“奥,因为干爸是妈妈的好朋友,又对瞳瞳好,所以我就叫他爸爸喽。”说到这里就罢了,未成想小丫头竟然站起身凑到陆淮璟耳边说:“叔叔,我告诉你奥,干爸在追妈妈,以后说不定就真的是我爸爸了。”

苏瑾听到后,迎上陆淮璟阴狠的目光,一个字都没敢提。

她今天算是被自己女儿坑惨了。

果不其然,回到酒店后把小丫头刚哄睡,听到手机震动,看到是陆淮璟的号码。

“我们谈谈。”

又是要谈,苏瑾是真的怕死了再跟他单独见面。

“明天吧,今晚我有点困。”

“你是想让我敲门?”

看吧,关键时刻,永远都是用威胁这一套!

披上外套打开门,看到陆淮璟就在门外等着,他蓄势待发,像是等了很久。

来到隔壁房间后,他指着沙发的位置,“坐。”

他现在完全喘不过气,从下午见到那个孩子到现在,除了满脑子疑问,就是一肚子的火气。

苏瑾故作镇定的坐下,假装很困的呃打了个哈欠,“你说吧,很晚了,我有点困,想睡觉,毕竟明天还要早起。”

“好,你现在先跟我解释清楚,那个孩子到底是什么回事!”

“还能怎么回事?上次我就跟你说过,瞳瞳是我和我爱的人的孩子,今年三岁半!”

陆淮璟听罢,轻哼一声,反问道:“你爱的人?你口口声声说自己爱的人已经死了!可是当年除了梁祁凡和沐琛!你哪里来的男性朋友!那孩子就是你跟沐琛的对不对!?”

陆淮璟的眼中全是鄙视,来到她面前等待答案。

苏瑾原本想避开这一话题,无奈他一个劲的追问,看来是真躲不过。

“随便你认为,无论瞳瞳的爸爸是谁,她都是我苏瑾自己的女儿!谁都别想伤害她!谁要是敢伤害她,我苏瑾绝对放不过他!”

好一个绝对放不过!

陆淮璟再次冷冷一笑,逼视着她警告:“苏瑾,记住你今天说的话。”

“你想表达什么。”

“你迟早都会为自己说过的话付出代价。”

*

这一晚,苏瑾抱着女儿迟迟都没有睡,闭上眼睛全是陆淮璟那双眸中的冷厉,如果被他查到,那种后果完全不敢奢想。

同样,在彼岸花里的沐琛跟严叔聊完最近公司的状况后,面容全是疑云。

他从来都没有认为过陆淮璟比自己强,但这次陆氏股权的变动却让他大吃一惊,一些持有陆氏的股东纷纷将股权变更,而幕后人竟然就是陆淮璟。

从自己开始收购陆氏股票的这几年中,每次行情都属于下滑状态,难道真的是不如陆淮璟!

感情上输给他,公司的事情又输给他,为什么每次都是他!

沐琛咽不下这口气。

所以,他必须想其他的办法,扳倒陆淮璟......

——————————

或许是因为春节,所有蓄势待发的人都在等待机会,等着这个年过完,所有的都要有一个了断。

陆淮璟如此,霍子言亦是如此。

在看到陆思甜被唐寒昱送到公寓楼下后,霍子言站在窗前,因为没有开灯,所以楼下的人根本看不到他。

唐寒昱拥抱了下陆思甜,目视着她走进公寓,然后开车离开。

两人婚期将近,这几天已经开始选婚纱和礼服,每天她都心不在焉,却又清楚很多事情都早已成定居,不再做任何反抗。

拿出钥匙打开门,闻到里面的烟味,瞬间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想了下根本避免不了,拔出钥匙走进去,打开灯透过玄关看到那道挺拔的身姿,移开目光,先换上了拖鞋。

霍子言转过身子望着她,唇角溢出一抹冷笑。

“恭喜,听说要结婚了?”

“嗯,过完春节2月14号。”

陆思甜答完,从手腕上取下皮筋将头发扎起来,巴掌大的小脸还有清淡的妆容看上去素雅,怜爱,与以往那个傲娇的她恰恰相反。

霍子言轻哼了声,“2月14情人节?你陆思甜什么时候开始的也喜欢扎堆结婚?”

“我喜欢的东西太多,很多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话落,没再理会他,推开了卧室的门。

然而霍子言紧跟其后,她的脚刚迈进去,那双有力的手臂已经从背后将她揽住。

“你还喜欢什么哪种姿/势?”

陆思甜咬紧了牙关,仰头皱起了眉心,或许是习惯了这几天他经常不分场合说出这种话,完全没有一开始哪种抗拒,因为早已麻木。

“霍子言,我要结婚了。”

“嗯,我知道。”他的手将她的毛衣撩开,沿着曲线抚摸着,低头在她的后颈一吻,“你结了婚又能怎样?”

察觉到他手掌的不安分,陆思甜终于按住他的手,“我今天不方便。”

“不方便?”

手掌向下,触摸到那层海绵,有些失望的收回了手,改转过她的身子,与她额头相抵。

“肚子痛不痛?”

“有点。”

陆思甜的话刚落,霍子言已经松开手,打开门去了厨房。

看到他熟练的烧着热水,又从柜子里拿出红糖,鼻头微微一酸。

红糖还是霍子言给她准备的,她爱美,每次冬天穿的都很薄,月事那几天,肚子都会疼痛难忍,每次这个男人都会过来,给她弄红糖水,然后帮她暖肚子。

霍子言常说:“陆思甜,我就是你冬天的暖宝宝。”

可不是吗?他一直都是一个暖男,无论她怎么赶,怎么骂,他都笑脸盈盈。

然而现在不同于以往,他们之间的禁忌关系,只能躲躲藏藏。

以前还觉得没什么,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公众场合看到他,不能去拥抱,还要默默的注视着他拥着其他女人,这种感觉就她真的受够了。

所以,她跟唐寒昱达成一致,婚后移民法国,这样也好,长时间的不碰面,有些线会慢慢断掉。

*

喝完红糖水,依偎在霍子言的怀中,陆思甜的手早已不像以前那样放在他的胸膛或是搂着他的脖子,她会刻意的收起。

看了看时间,已经快12点。

“你该回去了。”

陆思甜想要起身,脸颊却被霍子言捧起,“赶我?”

“没有,”

“还说没有?”

低下头摩擦着她的双唇,又浅到深,揽在她的腰间的手臂越收越紧。

“陆思甜,不要学苏瑾躲起来,知道吗?就算你躲到海角天涯,我也能把你找到。”

话落,再次埋头在她的颈间。

霍子言的强烈攻势下,陆思甜渐渐放弃反抗,双手习惯性的楼上他的脖颈,却在解开他衬衣的那一刻,身体突然僵住。

她看到了他锁骨间醒目的吻痕,如果离得近,还能发现脖子上浅浅的痕迹。

从心底涌出的厌恶还有抗拒,致使她用力的推开霍子言。

“你不要碰我!”

陆思甜的瞳孔中全是猩红,她的身子在颤抖,指着霍子言/怒问:“你把我当什么!”

知道她肯定是看到了那些痕迹,霍子言解开剩下的衬衫扣子,勾唇一笑,“这样我们才搭配不是吗?你可以跟唐寒昱,我为什么不能跟梁以蓝?”

“你不要再说了,霍子言你给我滚!赶紧滚!我现在看到你只会想吐!”

“那你就吐!”

迈大步拉住她的手,用力的摁在沙发上,不顾她的特殊情况撕开毛衣,将她光洁白皙的肌肤暴/露。

“你也有这种感觉了对吗?你体会到了对吗?你知道我那天看到你满身的吻痕有多想掐死你吗?你只不过是想吐!我霍子言当时恨不得死!”

陆思甜泣不成声,拳头捶在他的胸膛,“为什么!为什么你要这样对我!霍子言,你当初说的跟梁以蓝只是商业联姻,为什么你要跟她发生关系!为什么!”

“你问我为什么?那你呢?你跟唐寒昱是怎么回事!是你陆思甜先背叛的我!”

“对!是我!都是我!”

她终于开始了大吼,一巴掌甩在了霍子言的脸上。

“所以你现在我们两个都脏了!你称心满意了对不对?你有没有想过这一切都是谁造成的!霍子言是你!”

“你跟梁以蓝订婚,有没有想过我的感受!你根本就没有!你知道我通过新闻看到你们订婚的消息当时是有多崩溃吗?你甚至都不知道我为此付出了什么!”

陆思甜越哭越伤心,她整个身子都在卷缩,发抖,那天痛苦的记忆全部回到脑海中。

“你在宴会上挽起梁以蓝的手,我却因为遭受打击晕倒,我的孩子!你知不知道!我失去的是孩子!”

“我不知道你跟四叔到底在策划什么!我也不明白为什么你突然选择梁以蓝!可是我已经不是小孩子!梁以蓝是梁祁凡妹妹!你们到底在打什么主意,我可以不管!可是我!我却因为你们失去了我的孩子!你告诉我!我应该怎么办!”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