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苏瑾陆淮璟 > 113真相揭开时(12)
 
话落,侧过身去,很自然的系上扣子后,弯身捡起文竹,拿起包包就要向外走。

“为什么我不配!苏瑾!把话给我讲清楚!”陆淮璟再次拦住她的去路。

苏瑾的表情就好像变了一个人,很冷漠。仰头与他对视,“难道非要我把话说的很明白?好,那我就再说一遍。”

像是攒足了所有怨气,只为临别前再见一次他的愤怒。

“陆淮璟,我自始自终都没有爱过你,所以,没有爱,又哪里来的恨?你知道为什么当年我要嫁给你吗?”

“为什么?”陆淮璟握紧拳头,屏气凝神的望着她。

苏瑾唇角微扬,开口答到:“因为钱,苏家缺钱!”

直到苏瑾离开了很久后,陆淮璟才回卧室,点上烟一根根的抽起来。

霍子言在陆氏等他已经快四个小时,实在受不了,找了要去洗手间的借口,一出会议室就拨通了他的号码。

“四哥你什么情况?这场硬战还没开始,你就主动弃械投降?”

要知道陆氏股东全都在里面等着,如果这次陆淮璟真因为丑闻事件被老爷子放弃,剩下的决定权全在各个股东的手里。

那端的陆淮璟沉默许久,终于开口:“让他们散了吧,三天后执行第二套方案。”

“四哥你确定?”

霍子言不敢置信陆淮璟竟然主动放弃陆氏,选择白手起家,这是疯了不成?

“四哥你打起精神!现在不是你任性的时候,你们家老爷子肯定也不想陆氏落在罢免你的大会上站起来提出抗议,你绝对有百分之80的胜算!”

“就算是百分之百胜算,我也不想再要。”

陆淮璟眼底全是无尽的落寞,仰躺在沙发上望向窗外。

“子言,我累了。”

“都这个时候了了!四哥你竟然说你累!”

霍子言还想再说什么,耳边传来的却是挂断的声音。

霍子言回会议室的途中,看到股东们纷纷叹着气摇头离开,他还想再过去劝说,最终还是放弃。

推开门看到落在最中间的清秀男孩,霍子言大吃一惊。

“沐?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沐琛斜抿着唇,把玩着手中的口香糖废纸,抬眸看向霍子言:“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子言你永远站在陆淮璟那端?”

“什么意思?”

“子言那么聪明,不可能不理解什么意思。”

说完,沐琛站起身整理扯了下领带,嘴角浮起阴魅的笑意:“刚才股东们对陆淮璟很失望,虽然我父亲一直在陆爷爷面前推荐陆家老大,可是我从心底还是觉得陆淮璟只适合总裁这个职位,所以回头见到陆淮璟告诉他声。我手里百分之20的股权可以转到他名下,前提是跟瑾儿离婚,并且保证永远都不要再打扰他的生活。”

霍子言听罢,拿起桌子上的资料,瞧着眼前的沐琛。

法国留学多年,性格温婉,跟陆淮璟关系也向来很好,现在却为了一个女人......

“你这样做是为了瑾儿?”

“我如果说不是为了她,子言也不会信不是吗?”沐琛话音刚落,已经迈过霍子言,侧目扫了眼他脸上的疑惑,继续道:“我做这一切都是为了让她幸福。”

——

苏瑾来到陆思甜住的地方时,连续打了好几个喷嚏。

陆思甜今天为了接她,特意还想学校请了假,收到苏瑾短信提醒不用后,自己留在家中开始研究食谱,准备做顿好吃的。

“瑾儿,我这次炖了好多汤,都是对身体大补的,一会儿你多喝点。”

苏瑾连声应道:“好好好,绝对多喝。”

说完便开始为手里的文竹找安身之处。

来的路上她特意买了养殖文竹的瓷盆,一番打理后,她才放心的回到卧室,把那些照片从包里小心翼翼的掏出来。

看着与陆淮璟的合影,她的心口莫名一纠,鼻头微酸的刹那间,快速放回盒子里。

为了不让甜甜发现她的变化,又换上了件高领毛衣。

以至于饭后洗澡的时候,苏瑾都紧锁浴室的门,就怕被陆思甜看到。

*

当晚,苏瑾躺在床上看到关于陆淮璟护时霏儿的是新闻时,尤其是他把那个女孩横抱起走向楼梯。

苏瑾关掉了手机,室内一片黑暗,瞪大眼睛望向微亮的窗外,眼角流下两行清泪。

想起自己说完那番话后陆淮璟冷冷一笑的回答:“那正好,我们两个根本不想爱的人,早就应该结束这场婚姻,下周一民政局,不见不散。”

一句话,完全将他们婚后三年的美好片段全数抹杀。

第二天苏瑾早早的起床,整个人看上去精神百倍。

陆思甜瞅了她几眼后,总觉得哪里不对。

“瑾儿?你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因为一向素面朝天的苏瑾今天画上了精致的妆容。

“奥?昨晚睡得不是很好,眼袋比较重,所以就起来画了下妆。”

轻描淡写的说完,往脖子里围了条大红色围巾,更加衬托的小脸有起色。

陆思甜是怎么看,都感觉有问题。

“瑾儿!你要是心里有什么不快,就发泄出来,你这样笑脸盈盈的,我真的不适应。”

苏瑾回给甜甜一记释然的笑容,“我真的没什么不快,我只是想让自己改变一下。”

*

三天后

苏瑾安静的坐在咖啡馆的靠窗位置,从旁边路过看上一眼,会觉得她静若得仿佛一幅画。

高俊将车停靠在路边,刚下车就注意到了她。

苏瑾对周遭的事物比较敏感,高俊刚走进店内,她抬起头便看到了他。

高俊是从家里赶来的,穿着驼色大衣以及深灰色牛仔裤,看上去休闲又不失气场,鼻梁上多了一副深灰色边框眼镜,衬托的很文雅,少了点严肃。

“高主任。”

苏瑾最先起身,有礼貌的点了下头。

高俊有点不敢置信的坐在她对面,观察了她一会儿后,想起早上收到那条短信的惊诧。

“高主任,我想接收你所说的治疗。”

苏瑾所指是那天高俊给出的建议。

前几天她明明还很抗拒,突然接受高俊的帮助,难免会让他好奇。

“发现我不是坏人,所以才想尝试?”

“有一方面是这个原因。”苏瑾举杯抿了口咖啡,笑容淡然,“还有就是,你说的对,那些药确实伤身。”

还不够,高俊听到苏瑾的理由,目光如炬的凝视着她:“如果想治疗好,你首先要相信我,既然连最起码的信任都没有,那我还是劝你放弃。”

说完起身就要离开。

“高主任!”苏瑾的声调突然升高,眼底放大的是一种光芒,又像是祈求。“其实在我给你发那条短信前,我也不知道你是否值得我信任。

当我想放弃时,我发现自己根本孤立无援,所以高主任,希望你能帮我。”

高俊回过头,首先看到苏瑾的双手很自然的遮挡在小腹,迎上她清澈的眼底,这一刻,他仿佛是得出了答案。

————

下午两点半。

苏瑾接受完催眠治疗后,坐在医院走廊的长椅上,不停的向四周张望。

想起她醒来后看到心理治疗师脸上的表情,她知道,这次治疗必定是失败的。

扭头瞧了眼紧闭的房门,苏瑾开始揣测医生把高俊叫进去都在聊些什么。

大约过了10分钟后,高俊和安睿一前一后的走出来。

“高主任,安医生。”苏瑾以为轮到她进去听结果。

但安睿仅仅冲她笑了笑。“我们先去吃饭,一边吃,一边聊。”

或许是因为对安睿的陌生,苏瑾首先将目光投掷到高俊身上。

“今天过来不是治疗,只是想确认下你的情况而已,你不用过于紧张。”

至于他要确认的是什么,通过他面部的绷紧,苏瑾就知晓一切。

——

一顿饭吃完,送完安睿回诊所后,苏瑾终于缓缓开口,“我病得是不是很严重?”

“对自己那么没信心?”

高俊与她并肩行走,身高的差距可以让他低头的同时看到苏瑾指甲掐着手背。

“紧张的时候抬头看看天。”

闻声,苏瑾松手抬起头。

边走边听到高俊说:“今天的北城难得没有雾霾。”

这话,似乎是在说她,毕竟她今天确实很反常。

苏瑾刚想接话,余光扫视到迎面驶来的银色劳斯莱斯,那车牌号她认得,果不其然,车子缓缓靠近路边,在她的前方停下。

是陆淮璟。

他打开车门走下来,脸上没有一丝怒意,反而勾唇微笑的望着她与高俊。

苏瑾倒抽一口气,避开陆淮璟的目光轻声对高俊说:“高主任,希望你能帮我保守秘密,我不想被人知道我得了抑郁症。”

高俊知道她怕什么,瞧了眼径自朝他们走来的陆淮璟,点了点头,眯起眸笑道:“明天见。”

话落,走到路边打开车门坐了进去,高俊摇下车窗冲她会意的点点头。

当苏瑾挥手与他告别,车子启动行驶离开时,陆淮璟已经走到她身边。

“那么不舍得?”陆淮璟伸出手将她的碎发塞置耳后,察觉到她竟然化了妆时,薄唇抿开笑着说:“如果我不是恰巧遇到你,陆太太是不是还准备和新欢去看场电影?”

苏瑾迎上他似笑非笑的目光,微点下头:“有这个打算。”

“难得陆太太有这个好雅兴。”陆淮璟轻哼一声,眸中开始涌动出笑意:“既然新欢走了,马上就要成为前夫的我陪你去看怎么样?”

以为她会拒绝,没想到苏瑾灿烂一笑,嗓音像是撒娇的答道:“好啊,但不许中途离场,也不准包场。”

——陆淮璟表情瞬间凝固,因为苏瑾的这个笑容,太久没有见过。

尤其是午后的阳光洒在她的脸上,娇嫩的双唇微起,似是诱惑。

以至于到了电影院后,陆淮璟拿着电影票还有爆米花来到苏瑾身边时,许久以来的怨气仿佛烟消云散。

“苏瑾,后天你就自由了,这场电影算是我把一直欠你的那场补上了。”

苏瑾接过他手中的奶茶,安静的与他并肩而坐。

想起来自从嫁给他,至今都没看过一次完整的电影。

每次都是到了影院门口,或是看到中途,陆淮璟因为临时有事提前离开,然后留她独自看完电影。

陆淮璟说补上了,苏瑾心想,可不就是补上了?以后他们或许都没有机会再坐在一起。

又或许,连朋友都做不得。

抬起头迎上周围人的注视,发现很多情侣在交头接耳,苏瑾知道他们被认出了,早在陆淮璟排队站在人群中时,就吸引了多数人的目光,更别提他又跟媒体上报道的即将离婚的妻子一起出现在影院中。

看的电影名字还是—分手后再说我爱你。

排队入场前,苏瑾把手伸到陆淮璟兜里,不顾旁人的眼光,将他的手机掏出来。

“为了避免你再中途离场,手机暂时由我保管。”

见她这样,陆淮璟表情凝重,待她转过身去,突然很想从身后把她抱住。

但终究,他还是忍住了。

——

到了座位上,苏瑾发现她与陆淮璟中间隔着一个空位。

心想着周六,他们又没有提前订票,位置应该是被别人订下了。

只是觉得有点过于滑稽,好不容易可以在一起看场完整的电影,却不是坐在一起。

*

电影快开始前,广告正在播放,可中间位置上的人还没来。

苏瑾刚想说如果不来,她就坐过去,然而当余光扫视到入场口的那道倩影,缓缓朝他们这边走来时,心底那颗踊跃心,突然间平静。

而一直保持静默的陆淮璟这时却低头,摸着无名指上婚戒说:“刚才忘记告诉你,我也差霏儿一场没看完的电影,一起看,陆太太应该不会介意吧?”

他完美的唇形勾出一抹弧度,墨色的犀子在黑暗中涌动出胜利的讯息。

苏瑾这才明白,他一开始就策划好了。

他并不想平静的与她告别,而是用这种方式提醒她,他是有多不想跟她在一起。

*

带着墨镜和口罩的时霏儿越过苏瑾坐在中间,小声的做出辩解:“陆太太不好意思,我如果知道你也在,我绝对不会来的。”

“其实,我如果知道你也在,我也不会来。”

苏瑾抬眸,目光直接落在陆淮璟身上,不同于以往的平静,夹杂着愤怒。

因为他们成为了这场内比电影还吸引人的一幕。

旧爱新欢不是吗?

她只会被当成恶毒前任,故意呆在这里当老公的电灯泡。

终于忍不住了吧?奶茶溢到衣服上时,苏瑾仓惶起身,“我先去趟洗手间。”

就这样,不再看任何人的眼光,逃出了陆淮璟精心为她设的圈套。

*

从洗手间出来时,苏瑾手里握着陆淮璟的手机。

陆淮璟的手机向来不设置密码,因为他知道她从不翻他手机。

但这次,苏瑾点开了相册,看到一张张陆淮璟与时霏儿的合影,手掌再次抚摸起小腹,嘴角浮出笑意。

侧倚着墙壁,终于无法再继续往下翻,像是没有力气。

这次,她选择了逃。

找到名工作人员,让他们把手机送进去。

苏瑾发了条短信给陆淮璟。

“谢谢你让我终于恨上你。”

*

陆淮璟拿到手机后,并没着急查看。

在时霏儿看来,这个男人越是平静,表示他内心正在积攒着愤怒。

果不其然,电影开始,陆淮璟突然低头扫了眼屏幕,短信跳出来的同时,他已起身。

“我出去一趟。”

陆淮璟首先找到那名工作人员,问清苏瑾是朝出口走时,才快步向外追去。

在此期间,他一直拨打着她的号码。

明知道她不可能接,可他真的停不下来。

外面的晴天已经转阴,黑压压的云层笼罩在上方,就连呼吸都有些难。

苏瑾粗喘着气坐在公交站牌的长椅上,胃里翻山倒海。

她不明白,为什么她的妊娠反应来的那么早?又强烈?

高俊叮嘱过她,前三个月要保持好心情,还要把身体养好,否则会很痛苦。

这就是痛苦吧?从身到心

梁祁凡赶到时,苏瑾已经开始呕吐。

“瑾儿!你哪里不舒服?我带你去医院。”

这个声音,就像是救命稻草。

苏瑾泪眼朦胧的投入到他怀里,“梁导,你先带我走吧。”

没人知道这个女人为何会在街边哭泣。

不在乎旁人的目光,为她擦拭掉眼泪。

“瑾儿,这次我绝对不会让你有反悔的余地。”

话落,捧起她的脸颊,对准她的唇瓣吻了上去。

薄荷糖的清香充斥在口腔,本就虚弱的身子像是得到了支撑点,大脑一片空白。

眯眸的瞬间瞄到不远处矗立的男人,原本抗拒的心,突然转为顺服。

苏瑾双手攀上梁祁凡的脖子,踮起脚尖回吻。

吻的越深,眼泪越是止不住。

梁祁凡知道为何她前后变化那么大,因为他在吻她之前,就已经看到朝他们走来的陆淮璟。

*

苏瑾的手被梁祁凡紧紧握住,坐进车里时,透过后视镜可以看到陆淮璟举着手机放在耳边,他的目光始终紧锁前面的车。

苏瑾低头一看,手机屏幕亮起,是陆淮璟打来的。

“我来接。”

快要碰到她的手机,却被拒绝。

“梁祁凡,我不能再躲了。”

安睿说的很对,从想回来,她就一直都在躲,以为躲在自己的世界,那些伤痛就不会重新回来。

以为可以不在乎陆淮璟的误解。

可她错了,在陆淮璟屡次的就如后,苏瑾大哭一场。

她想过放弃这个孩子,因为在她和陆淮璟这种即将要离婚的情况下,怀孕是对她最残忍的惩罚。

陆淮璟都不在意这个孩子,她凭什么要在意?

可是......

颤抖着双手,在屏幕上点了接听,在梁祁凡的注视下慢慢举到耳边。

苏瑾能感觉到自己心跳加速,呼吸艰难,可她还是开口叫了声:“四叔,为什么你始终不信我?..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