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苏瑾陆淮璟 > 108真相揭开时(7)
 
听到苏瑾的话,陆淮璟依旧面无表情。

就好像,曾经那个会嘘寒问暖的男人,瞬间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这样的陆淮璟,不只是苏瑾,就连陆思甜都觉得像个陌生人。

......

苏瑾没有回家,而是跟着陆思甜来到她刚租的公寓。

第二天一早,苏瑾昏昏沉沉的从床上爬起来,打开卧室的门,闻到一股饭香味。

看到陆思甜在厨房里忙忙碌碌的身影,鼻头一阵微酸。

昨晚回来的路上,陆思甜因为心疼苏瑾,抱着她嗷嗷大哭。

而苏瑾始终压抑着,控制自己的情绪,反而安慰陆思甜自己真的没事。

因为,对于陆淮璟对自己的冷漠,苏瑾早有心理准备......

毕竟,陆淮璟心里一直藏了一个人。

以前认为那个人不在人世,而现在,那个女人回来了,她理应让出陆太太的位置。

所以沐琛的名字再次从陆思甜口中说出,多数都是围绕如果当初她能跟沐琛在一起。

没有跟自己四叔该有多好时,

苏瑾都没有太多感慨,她知道陆思甜是为她好,但这个世界上早已没有如果。

她与沐琛的生活轨迹,早在自己屡次拒绝他时的那刻起,就已断了线,连都连不上......

*

陆思甜从厨房里出来,手上端着砂锅,放在餐桌上时,看到苏瑾苍白的脸色,招呼着她先过来吃饭。

“尝尝我给你熬的砂锅粥。”

苏瑾的唇角始终带着笑意,她不想陆思甜再为自己担心。

吃过饭后,苏瑾的嗓子沙哑,不时的轻咳着。

陆思甜在旁边劝说:“要不我给四叔打电话说声,办理离婚往后推迟几天,你这身子太弱了,我先带你去医院检查下,看看是不是伤口感染了。”

苏瑾一边往脖子里围围巾,一边轻摇了头:“我没事,只不过是没睡好,我不想再拖着,那样我和你四叔两人都尴尬。”

“尴尬?我告诉你,以后你俩尴尬的事情多着呢,北城虽然大,但以后总会少不了碰面吧?”

陆思甜的提醒,让苏瑾不免担忧起跟陆淮璟离婚后该怎么办?

还有,自己怀孕......陆淮璟是不是已经知道了?

如果知道了,怎么还无动于衷?

——

带着满腹的疑问,苏瑾来到了民政局,为了不再让陆思甜与陆淮璟发生争执,她独自一人坐在大厅里等候,而陆思甜则坐在民政局对面的咖啡馆里。

苏瑾安静的坐在角落,腿上放的是户口本,还有她跟陆淮璟的结婚证。

周边的座位上坐满了成双成对的男女,他们的脸上洋溢的全是幸福的笑意,再往前一看,还有排长队等候的。

苏瑾正纳闷,今天怎么那么多人来登记?听到身后的一对小情侣念叨着:“从此和光棍节就说再见了,以后每年的光棍节,都是咱俩的结婚纪念日。”

光棍节?11月11号,她竟然忘记今天是几号,这得多稀里糊涂。

嗓子还是很疼,头部阵阵疼痛,还有,很想闭上眼睛睡会儿觉,苏瑾的眼睛微微眯起来,终于支撑不下去歪头睡了起来。

待她听到耳边的嘈杂还有议论声时,慢慢睁开双眸,发现周边的人都诧异的看着她,甚至有些还在窃窃私语。

苏瑾正纳着闷,低头看到双腿上的证件都落在了地上,尤其是那红色的结婚证敞开,上面的照片还有名字清晰可见。

“她竟然是陆氏总裁陆淮璟的太太,陆总什么时候结的婚呀?他不是跟大影后时霏儿吗?”

......

苏瑾睫毛抖动着,提醒自己不要介意别人的看法,弯身想要从地上捡起那些证件,无奈双手被纱布缠满,实在没办法圈握。

她忍着伤口撕裂的疼痛,咬紧了牙关,微微的颤抖,终于在捡起那些证件时,如释重负的松了口气。

刚从地上站起来,还未抬头就听到有人就发出惊叹声:“哇塞,陆淮璟本人比那些杂志刊登的还要帅哎。”

“你们这些女人,就是发花痴,嫁给这样的男人,就得跟那个女人一样,落个离婚的下场。”

苏瑾听到,手再次一滑证件落到地上,她没有着急去捡,抬眸看到身着高端剪裁灰色大衣的陆淮璟,以及他身旁的时霏儿。

俊男靓女一出现,立马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苏瑾干裂的双唇开始抿动,一丝血渗出来,再加上苍白没有气色的脸颊。

整个人看上去都病怏怏的,与时霏儿一比,就是弃妇和新欢的对比。

之前陆淮璟提出离婚她的心都没那么痛,苏瑾一直说服自己妥协。

然而陆淮璟竟然在办理离婚这天,带着时霏儿出现在民政局,等于当众羞/辱.

苏瑾的心恍若被抽空,她远远的望着陆淮璟那张俊颜,以及挽在他手臂上时霏儿包扎好伤口的手。

那种被狠狠捅一刀的感觉袭来,一阵眩晕,多亏了身后的墙壁支撑。

苏瑾提醒自己不能哭,她的傲娇不允许自己在这种场合流泪。

哪怕是离婚,哪怕是被议论,都无所谓,她在乎的,只有陆淮璟是否还像以前那样心里有她?

这个想法一出,苏瑾就觉得可笑,陆淮璟如果心里还有她,今天又怎会带着时霏儿来?

她忘记今天是11月11号,可他陆淮璟不会,他早知道今天民政局登记的人多,他也知道她是有多在乎最后那一点仅有的自尊。

现在连最起码的自尊都不给她。

陆淮璟?这就是你想要的结果对吗?当众揭开她的伤疤,暴/露给所有人。

苏瑾双眸布满薄雾,在陆淮璟的注视下弯身捡起证件,刚才撕裂开的伤口正在渗血,顺着纱布往下流。

待她起身拿着结婚证来到陆淮璟面前时,众人都静默。

苏瑾的眼底全是泪光,直勾勾的盯着陆淮璟凉薄的犀子。

微微张开唇,有气无力的问道:“四叔?羞辱我,你很开心吗?”

陆淮璟眼底全是漠然,无视掉苏瑾眼中的痛楚,开口应道:“苏瑾,这难道不是你一直想要的结果?是你一点缘由都不问就提离婚!我只不过是顺应你!你每天做梦都想要的自由,我现在统统都给你。”

“我想要?”苏瑾的唇角微扬,苦笑着问道:“陆淮璟,你现在到底有没有心?”

“心?”陆淮璟唇角一抿,深邃的眸锁住她苍白的小脸。

俯身在她耳边用只有两个人听得到的语调反问:“瑾儿?你问问自己,何时对我动过心?”

话落,嘲讽般的冲苏瑾一笑,毫不留情的侧过身去拉住时霏儿的手。

苏瑾垂眸提醒自己不要去看,紧跟在陆淮璟的身后。

因为陆淮璟的出现,吸引了多名记者到访,为了不引起混乱,办理离婚的地点只能更改。

快到办公室门口时,苏瑾早已快呼吸不过来,头部的眩晕使她只能慢吞吞的行走。

陆淮璟带着时霏儿早已坐在办公室里等候,许久都不见苏瑾过来,他的脸上明显有着不耐烦。

站起身准备出去看看,突然听到有人惊呼的声音:“快来人呀,有人晕倒了!”

陆淮璟心上的那根弦再次绷紧,急促的跑到室外,看到苏瑾倒在地上,以及她手心处那鲜艳的血红。

陆淮璟一刻未停,推开人群把苏瑾抱起来,发现她的眼角在流着热泪,明明昏迷了,眼泪却怎么都止不下来。

等时霏儿出来时,看到的就是一脸担忧的陆淮璟抱着昏迷的苏瑾转身离开,完全没想过还有一个女孩在等着他。

时霏儿知道自己被陆淮璟带来民政局的目的,可真实出现在眼前时,她还是嫉妒。

尤其当记者纷纷围堵起她,各种犀利的问题全抛给她:“时小姐,陆总与自己的太太离婚,是不是要跟你旧情复燃?”

时霏儿眼眶湿润,低着头假装哽咽的说道:“我不知道大家为什么会这样觉得,我跟陆总的感情,只不过是过去,我跟陆总出现在这里,是因为陆总说要处理一些急事,如果我一开始就知道他是要离婚,我时霏儿绝对不会站在这里。”

“难道我傻吗?明明知道来了会有记者,还跟陆总一起出现在离婚现场?”

霍子言赶来民政局时,看到一群记者围着时霏儿,懊恼的揉起额头:“四哥你绝对是故意的!”

他都能想到自己这一过去,明天的新闻头条得多热闹。

果不其然,霍子言挡在时霏儿面前,那一个个相机闪光灯照在他的身上。

“霍总,请问您现在过来,是慕总嘱咐的吗?这位林小姐跟你们二人什么关系?慕总是不是真的想娶这位林小姐?”

霍子言狠狠的咬着牙,大手一挥,冷冷的答道:“无可奉告!”

说完,拉起时霏儿从人群中冲出来。

好不容易出了民政局,时霏儿哭哭啼啼的着实让霍子言心烦,从兜里拿出手帕递给她:“大影后,没人了,不要再演了!”

又是这句话,从回来后见到霍子言,听得最多的就是说她演戏。

“子言,你以前不这样的,现在怎么对我那么冷漠?”

霍子言瞥了她一眼,“你说呢?”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