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苏瑾陆淮璟 > 091她做梦都会笑醒
 
除母亲以外最重要的女人,苏瑾似乎能够体谅陆淮璟当时的心情了。

她也很好奇,这位在陆淮璟心中地位那么高的姑姑到底做了什么事,才会像现在一样在疗养院里度过余生。

“瑾儿,你知道为什么姑姑会在那里么?”

陆淮璟故意停了一下,眼神里满满的都是伤感。

苏瑾很配合,“为什么?”

“因为,她爱上了老头子!”

什么!

苏瑾万万没想到,竟然会是因为这个!

陆湘爱上了陆爷爷,无论在什么时候,**这种事情,都是不被允准的。

况且还是陆家这种家族。

陆淮璟继续讲,“我也不知道姑姑是出于什么心态,总之她在发现自己有那种倾向之后,就一直克制着自己的情感。”

“那她会对你这么重要,是因为她把自己对陆爷爷的感情倾注在你身上了?”

“可能是吧!总之,姑姑那个时候对我很好,简直比我母亲还要好。那个时候,我还很小,不懂事,姑姑就会对着我说自己的心事。”

“我不懂她说的是什么,所以,有一次,就随口说了出来。”

“就是因为这样,姑姑心里的想法才被他们知道了,或许我这样做,成了姑姑直接向老头子告白的一个导火索。”

陆淮璟点了一根烟,“老头子拒绝了,并且还找了医生,说姑姑是神经病,由此关进了疗养院。后来,老头子为了让姑姑心里有所慰藉,特意让我母亲去看她。并且,跟姑姑说,其实她和老头子没有血缘关系。”

“姑姑对这个深信不疑,在疗养院还一直念着,可是陆家那边人人都知道真相。”

苏瑾马上就有了疑问,“那也不对啊,这件事情怎么简单的跟儿戏一样,说一说你姑姑就相信了。”

“你确定你不是编一个故事来骗我?”

“我知道你不会相信,可这就是事实。我姑姑后面还想办法出来,害我母亲身陷险境。老头子知道之后大怒,将姑姑送回疗养院。

不准她再出来,姑姑知道这回是真的让他生了气,所以乖乖听话到现在,一直呆在里面。”

“既然你姑姑一直都待在疗养院,那个徐茉是怎么回事?她还叫你姑姑干妈呢!”

“徐茉,是我姑姑领养的一个孤儿,她到我姑姑身边的时候,已经八岁了,都有自己的思想了。至于她叫我姑姑干妈,那是因为姑姑她没有结婚,直接叫妈妈的话,不太好。”

“所以,你也看到了,她一来我姑姑就很高兴,但其实,她也只是掌握到了我姑姑的喜怒,懂得投其所好罢了。”

“并且,我姑姑那些年来都是一个人,难免觉得寂寞,徐茉在那里陪她,也算是她的一个精神寄托。”

“那我就明白了!不过,陆家的人,承认这个徐茉的身份吗?”

“呵呵,瑾儿,我该说你聪明还是说你傻!陆家连姑姑的身份都不承认了,怎么还会在意她领养的一个孤儿。”

苏瑾想想也是,要是陆家真的承认这个什么徐茉的话,那这个徐茉根本就不会自己辛辛苦苦的去做什么记者,借着陆家的名头都能活的比现在轻松一百倍。

陆淮璟说完,有些无奈,“我也不想家人之间这样,呵呵,所以老头子定的那个规定,和这个脱不了关系。”

“什么规定?”

“就是除非对方有过错,陆家的儿子不能和妻子离婚的规定!”

说完,陆淮璟意味深长的看了苏瑾一眼。

“你看着我干什么?”苏瑾嗔怪道,“别这样看着我,反正我该离还是会离的”

“唔”

陆淮璟趁着苏瑾还没有把话都说出来,急忙堵上她的嘴。

吻上双唇,尽情的在苏瑾口中肆虐。

感受到苏瑾已经开始服帖的时候,陆淮璟才离开,在她耳边轻声道,“以后都不准说出这样的话来,说一次,吻一次。”

苏瑾耳根都红了,朝陆淮璟一吼,“陆淮璟,你大爷的,我才不会乖乖听话。”

陆淮璟闻言挑眉,“不听?那好啊,回家等着,我好好收拾你。”

“别别别!”

苏瑾一听到晚上收拾她就怕了。

这段时间好像出点儿什么事情,陆淮璟这男人就喜欢收拾她,他不怕精尽人亡,她还怕自己被累死呢!

“哼,怕了?”陆淮璟在她鼻尖一点,“怕了那就老实点儿。”

苏瑾见他的态度软了下来,只好乖巧的点点头。

陆淮璟见她这样,情不自禁的抱住了苏瑾。

紧紧的抱着,就像是珍宝一般。

“瑾儿你知不知道,今天从疗养院出来,找不到你的时候,都快急死了。”

陆淮璟不说还好,一说起来,她又想起下午差点儿被车撞到。

那个时候,是沐琛救了她。

她抬头看看天花板,在想,要是当时沐琛为了救她受伤了怎么办?要是那个时候陆淮璟恰好见到了怎么办

太多的想法在她的脑子里回荡,陆淮璟发现怀里的人有些不对劲。

“瑾儿?”

“啊?什么!”

将她放开,这才发现,苏瑾根本没有认真听他说话。

“刚才,在想什么?”陆淮璟黑色的犀子盯着她看,仿佛要把她看穿一般。

苏瑾摇摇头,“没什么,我累了,陆淮璟,我回宿舍休息了。”

她越是说没什么,陆淮璟就越是觉得她有问题。

但是他不能勉强苏瑾,所以,他选择了假装不知道。

“回宿舍?不回别墅么!”

“不回去了,陆淮璟你别忘了,我现在还是学生,这段时间请假请的太多了,课业也拉下不少,这段时间我就不回别墅了。”

陆淮璟不知道苏瑾这突然的变化到底是为什么,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

“瑾儿,老婆你就这么忍心让我一个人在别墅独守空房?”

苏瑾白了他一眼,“陆淮璟,什么叫你一个人独守,常婶和酸菜不是都在么?”

陆淮璟不依不饶,“那也不行,我说是一个人就是一个人,你不能反驳,总之,你周一到周五在学校可以。但是周末必须回家!”

苏瑾没有理他,直接开门出去。

陆淮璟在后面追着,“瑾儿,等等,我送你回去。”

到了宿舍楼下,陆淮璟将苏瑾扯过来,拥在怀里。

“闭上眼睛!”

“嗯?”

苏瑾以为自己听错了,但是陆淮璟一再要求,她只好闭上了双眼。

陆淮璟在她唇上一吻,接着是鼻尖,额头。

苏瑾睁开眼睛,发现陆淮璟正在深情地看着自己。

“瑾儿,我知道你们学生之间,就喜欢这种。”

“嗯,今天我也跟你依依惜别了,回去吧!”

苏瑾点点头,上了台阶,还不忘回头看看陆淮璟。

而陆淮璟,一直都站在那里,目送着她进了宿舍楼下的大门。

回到寝室,苏瑾看了一下时间,已经九点多了,正打算去洗澡,就听见手机响了。

是沐琛。

“瑾儿,你现在,还好吧!我刚刚跟合作方谈完事情,现在才有空给你打电话。”

“沐琛,你放心吧!我很好。”

“那你今天下午是怎么了?”

苏瑾原本不想提这件事,可是沐琛不知道她心里想的。

他只想知道,陆淮璟他到底做了什么让苏瑾难过的事情。

“沐琛,今天下午,没什么,我只是心情有些不好,现在已经好了,你就不用担心了!”

“我现在去洗澡,先挂了,拜拜!”

沐琛原本还想说些什么,但是那头传来的忙音让他将到了嘴边的话都咽下去了。

他选择尊重苏瑾的想法。

“怎么样,她没有说什么吧!”

苏瑾的宿舍楼下孟沥南看着沐琛拿着手机的手慢慢放下来,颇有深意的看了看他。

“你就放心吧!在你来之前,陆淮璟已经过来安慰过她了!”

“他已经来了?嗯,那苏瑾应该没什么事了。”

沐琛眼底闪过一丝黯然,苏瑾的心里只有陆淮璟一个人,而自己,只不过是普通朋友罢了。

他甚至有些悔恨,为什么自己没有早一些遇到苏瑾,那么,这个傻姑娘可能就不会像现在这样。

自己还可以带她去法国,让她去她最喜欢的地方留学。

如今,却也只能是想想而已。

孟沥南扯了扯沐琛的衣袖,看看周围看他们的奇异眼神,“我们还是快些走吧!要不然一会儿这里的人都会以为我们是在女寝楼下搞基的疯子了。”

沐琛的目光落在孟沥南那只洁白修长的手上,他甚还像是看到了孟沥南捏着兰花指。

“快放手,你这样别人才会以为是疯子呢!”说罢迈开修长的腿朝前面走去。

孟沥南这才松开手,“要不要去我那里喝杯茶?”

沐琛头都没回,“不必了,我要回去忙公司的事情。”

孟沥南一个人站在那里看着沐琛一点点离开自己的视线,知直到他上车离开。

“唉,一个个都是重色轻友的家伙,不过苏瑾这个小丫头,魅力可真不小!”

他们那些人里,就数孟沥南最闲,才有空做一个旁观者,看着他们之间的纠葛。

*

由于之前请假太多,苏瑾的日子开始忙碌起来,下了课就去图书馆补笔记,一直忙到深夜。

就连陆思甜约她一起吃个饭都没办法。

果然是在爱情中的女人,虽然四叔忙着陆氏的事情,但是两个人心里有对方就好了。

陆思甜生生觉得苏瑾这一行为实在虐她一个单身狗。

要是她的祁凡叔叔能像四叔宠瑾儿一样,宠着她就好了。

这样的话,她做梦都会笑醒的。

越想越蠢蠢欲动,陆思甜拿起手机,在联系人看了好就,犹豫的手最终还是没有按下去。

没有打电话给梁祁凡,陆思甜反倒是打给了霍子言。

现在这种时候,除了霍子言这种天天撩妹子,不思进取的人才有空理他,其他人都应该在忙着呢!

陆思甜不知道的是,就算现在的霍子言是在忙着,她一个电话打过去,他也会放下手中的事情,过去给她排忧解难。

“喂,小甜甜!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你怎么有空找我?”

霍子言难掩心中的兴奋,要知道,之前陆思甜对他,除了怼还是怼,根本就没把他当跟陆淮璟同辈的人来看。

“霍子言,你有空没有,我有点烦,带我出去走走!”

“小甜甜,怎么了?谁惹你不高兴了,告诉叔叔,叔叔帮你去教训那个人一顿。”

“霍子言你话怎么那么多?来不来,就一句话!”

“来来来,我一会儿就来,小甜甜你先等着啊!”

说完这句话,霍子言马上起身准备出去。

只听电话那头又传来陆思甜的声音,“还有啊!谁要叫你叔叔,要不要脸!”

霍子言听着陆思甜的话,很郁闷,他和梁祁凡都是这种风格啊!凭什么梁祁凡就叫叔叔,而他就直呼其名叫霍子言?

“好好好,我的小公举,你开心叫我什么就叫什么。”

“这还差不多,你快点儿来!”

陆思甜嘴角微微扬起,看着手机偷偷笑了,其实霍子言一直都没有那么讨人厌。

只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她一看到霍子言那个样子,就想怼!

二十分钟之后,霍子言的车停在了校门口。

见陆思甜过来,霍子言摇下车窗,做了个耍酷的姿势,“上车!”

“这么快!”陆思甜也有些佩服了。

“那当然,叔叔我可是一路狂奔,闯了几个红灯一直赶到这里来的。”

“”

陆思甜没有说话,上了车。

“小甜甜要去哪?尽管说,叔叔都带你去。”

“霍子言!你能不能不要叔叔叔叔的称自己,听了怪别扭的。”

陆思甜一嘟嘴,霍子言透过后视镜看这着她,可爱到心都化了。

“那我还是带你去我家的商场吧!里面什么都有,你要多少就拿多少。”

霍子言一副财大气粗的样子,陆思甜瞥了他一眼,“霍子言你能不能别一副暴发户的样子。还有啊!你这种带人去你家商场搬货的行为不是一次两次了吧!”

“也不怕把你家商场给搬空了!”

霍子言倒是无所谓,“搬空了也没关系,谁让小甜甜你喜欢呢!”

两人一路斗嘴,来到了霍子言家的商场。

“到了!”

霍子言将车停下,自己下去之后,又到后面给陆思甜开门,活脱脱的一个暖男相。

陆思甜没有搭上霍子言伸出的手,“这还差不多。”

由于霍子言经常带一些小姑娘来商场,工作人员都司空见惯了,不过今天这位还真有些不一样。

陆家的小姐,陆淮璟和霍子言的关系,可不是一般的好。

一时之间,无论陆思甜到哪里,工作人员都极为热情。

这让她很满意。

商场的另一边,封华正带着苏梵梵过来买鞋子。

苏梵梵和封华在看守所待了两天,待的老实了,也不敢再去学校找苏瑾的麻烦,天天窝在苏家。

苏梵梵还在各方投着简历,希望那能有剧组什么的可以看上她。只是她投去简历,都石沉大海。

她并不知道,她那个让自己迷恋的姐夫,让自己的助理把她和她母亲送进看守所的时候,还顺便下了个命令把她给封杀了。

本来苏梵梵就是名不见经传的十八线小艺人都算不上,这一封杀,要翻身简直比登天还难。

苏梵梵还不时的去联系时瑄儿,时瑄儿那边刚开始还会亲自跟她哭诉自己的难处,后来就是助理跟她说。到最后,竟然连电话都不接了,而她在时慕拍过的照片,也都被下架了。

苏梵梵一时之间很郁闷,便找了个时间跟封华来购物,不过她们不知道这是霍子言的店,更不知道会在这里遇见陆思甜。

苏梵梵拿起一双限量款女鞋,左看右看,想试,又觉得太贵了。

母女二人最擅长演戏,苏梵梵在工作人员都是帮助下穿好鞋子,封华很适时的给她拍了几张照片。

拍完之后母女二人就在一起对鞋子评头品足,最终还不忘诋毁一番,这样才有理由不买放回去。

这种伎俩工作人员显然看了不少,一开始还有点儿热情,后面马上就爱搭不理了。

陆思甜和霍子言也逛到了鞋包区,“小甜甜,有没有喜欢的,尽管试。”

听到霍子言的声音,本来还在看着封华母女的人马上过去对霍子言点头哈腰。

“霍总,您来了。”

“这位是陆氏集团的陆小姐,过咱们家来看看,你带我们走走,看看有没有陆小姐喜欢的。”

“是,陆小姐你跟我来。”

封华母女隔着一段距离没有听清楚霍子言对陆思甜的介绍,还以为是哪里来的有钱人,一时之间心理极不平衡。

“真是个势利眼,看见人家来了就屁颠屁颠的跑到跟前去,也不知道人家看不看的上。”

“就是~”

“”

这母女二人跟唱双簧似的,一唱一和在那里说,丝毫在意旁人看她们的目光,也不觉得有任何的羞耻。

说到最后,陆思甜终于忍不住了。

她跑到那母女俩跟前,“你们两个有完没完,让其他买东西的人怎么好好买?”

“要买就好好看看,看中了就买下掏钱,不买就拎起你的东西滚蛋,哪来那么多话!”

“戏精演戏也得看看场合吧!”

陆思甜没来得及看清对方究竟是谁,就乱怼了一通。

不过旁边的人都为她叫好,这些人最不差的就是钱,谁能想到,在这里还会有人一直哔哔。

影响心情!

苏梵梵和封华两个人最怕别人看不起她们,被陆思甜这么一说,也不知道是被气着了还是昏了头了,直接就开怼回去。

“比我们家多几个臭钱了不起啊!在这里大呼小叫的,也不看看自己长什么样子!”

“就是,年纪轻轻一个小姑娘,说起话来这么没分寸,真是丢脸。”这话是封华说的。

陆思甜看到她们开口说话,才认出来。

“原来是你们两个臭不要脸的女人!”

封华母女一愣,这才发现对面站着的人是陆思甜。

“你是陆思甜!”

“哼!本小姐的名字,从你们嘴里说出来都嫌脏!”

陆思甜瞪大眼睛,她除了喜欢善意的怼一怼霍子言这种看起来品行不端的花心大少,还喜欢和苏梵梵,陆思涵那种人撕一撕。

“啧啧啧,费尽心思把瑾儿赶走了,你们就高兴了?这么心安理得,还有脸来商场买限量版!”

“哦对了,我想起来了,前段时间听说你们两个被抓进去了,不知道是不是做了太多坏事,遭报应了!”

“还有啊!嘉禾不是一直都缺乏资金周转么,你们两个还有钱来买奢侈品,真的把这些钱都交出去,或许还能带来一点儿转机。”

说完,陆思甜看着哑口无言的两个人,不打算就这样放过她们。

“我忘了,你们两个人就是两个蛀虫,一直在苏家驻着,怎么可能还会把自己捞到手里的东西拿出来呢!”

说的有些口干了,陆思甜双手环胸,盛气凌人的站在封华母女面前。

霍子言看着陆思甜这一直说,就差给她鼓掌了。

见陆思甜说累了,霍子言急忙递上一瓶饮料,“小甜甜,对着脸皮这么厚的人讲道理,肯定很累,来喝口水。”

陆思甜结果饮料,抿了一口。

“陆思甜,你不要欺人太甚了,苏瑾她现在只不过是有你们陆家在撑腰而已,等她失宠了,看谁笑到最后!”

“哈哈哈哈!”陆思甜大声笑了出来。

“你确定你跟瑾儿是亲姐妹?怎么一个那么聪明,讨人喜欢,另一个就这么蠢,这么讨人厌呢!”

“噢我还忘了一件事,你是小三生的孩子,从头到尾都坏透了,怎么能和我们瑾儿比!”

这一句话触到了苏梵梵心底的痛处,她似乎忘了自己还踩着十几公分的恨天高,直接冲陆思甜而去。

还没走两步,就因为重心不稳,摔了个狗啃泥。

陆思甜和霍子言这俩没心没肺二人组,见状毫不客气的笑了起来。

连同周围的人都在笑这对不知好歹的母女。

苏梵梵趴在地上不敢抬头,她刚才舍不得买,也舍不得脱下来的高跟鞋,坑了她一把。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