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页   夜间
宰辅中文网 > 清穿之十福晋 > 第 28 章
 
乌仁图娅听了后就带着娜扎和娜仁上前然后就对着太后和康熙道:“乌仁图娅给太后,皇上请安,太后吉祥,皇上吉祥”。康熙听了后就道:“好了,老十家的,你给太后的贺礼到底是什么”?乌仁图娅听了后就笑着道:“皇阿玛,太后娘娘,你们都知道臣妾出身蒙古见识肯定是不能让嫂嫂们比的”。

康熙听了后就连忙道:“好了,老十媳妇,你快说说你的东西吧,可不要再卖关子了”。乌仁图娅听了后就笑着道:“好,那就听皇阿玛的,这是臣妾做的羊奶皂,臣妾自己用过了。现在连已经白嫩了不少了呢所以特意送给太后”。

八福晋听了后就连忙笑着道:“哈哈哈,十弟妹,你说说你真要是有意的话给太后娘娘做个荷包也行啊,怎么也比那一块这样的东西来糊弄太后啊”。乌仁图娅听了后就笑着道:“太后娘娘,这是羊奶做的,乌仁图娅也知道我们草原的牧民的日子不好过,所以乌仁图娅决定跟蒙古各部的亲王们共享这个方子“。

太后听了后立刻激动的道:”老十家的,你的意思了“?乌仁图娅听了后就连忙道:”今天是太后娘娘的寿诞之日,臣妾想着就送您个特别的礼物,孙媳知道你虽然人在紫禁城里享福,但是仍然放心不下草原的牧民们。

乌仁图娅不才,所以乌仁图娅愿意把方子跟蒙古各部的王爷们分享,当然,大家也都要保守秘密要不然我们就挣不到钱了“。太后听了后连忙就道:“老十福晋,你说的对,你想的对,这是哀家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了”。

听到太后的话后其他的人心情不一,乌仁图娅听了后就道:“行,但是黄阿玛是天下共主所以也有皇阿玛的一分”。康熙听了后就道:“哦,还有我的,我还以为你只记得太后呢”?乌仁图娅听了后就笑着道:“儿媳,可不敢。只是想着皇阿玛您也不缺银子,所以这方子就给你一份,到时候就让内务府把事做了就好。

京城儿媳也开了一家铺子来养家活口,皇阿玛可不要来跟儿媳抢生意,要不然儿媳可不依”。康熙听了后就笑着道:“好了,你有心了,今天太后正高兴着呢。朕也就不扫太后的雅兴了,这事朕就不掺和了,但是老十媳妇,你可要好好的开你的铺子”。

乌仁图娅听了后就笑着道:“是,儿媳遵旨”。说完就下去了,只不过有了乌仁图娅的这份寿礼其他人的也不算出彩了。太子见刚刚乌仁图娅跟康熙讨论的热闹就道:“十弟妹,第一次开铺子也没有经验要是有什么不懂的话就去问问你二嫂”。

听到太子这样说了乌仁图娅就笑着道:“多谢二哥二嫂了,以后有事的话恐怕还要麻烦二哥二嫂了”,太子听了后就道:“十弟妹不要客气了,大家都是一家人”。太子妃见太子都已经这样说了自己就连忙道:“十弟妹,以后有时间的话多来东宫走走”。

康熙见到太子和太子妃此举笑着点头,其他后看到后牙齿恨得直痒痒。大阿哥见了后就道:“十弟,十弟妹,太子和太子妃毕竟在宫里有事来不及的话可以来找大哥”。十阿哥听了后就道:“好的,有事儿的话弟弟就会上门的”。

太后见了后就道:“好了,大家快吃饭吧,晚些的时候乌仁图娅跟着哀家一起回去”。乌仁图娅知道太后这是要跟自己把羊奶皂的事定下来,就应了下来。太后的寿宴上乌仁图娅的礼物让十阿哥大出风头。

太子和大阿哥都对自己另眼相看,其他兄弟对十阿哥的狗屎运也很眼热,这不正在喝酒的时候就见三阿哥对着十阿哥道:“十弟,下次有好事的话也提前跟哥说说,哥哥也不富裕要养家呢”?

三阿哥的话说出了其他皇子的心声,现在皇子中也就太子,大阿哥,八阿哥和就阿哥不差钱了吧,太子不差钱是因为皇上给的,太子的待遇都要比康熙还好了,这也是康熙惯的。大阿哥不差钱是因为早期皇上也极其宠爱长子。

再加上惠妃乌拉纳喇氏也是贵族,还有一个纳兰明珠呢,八阿哥的不差钱也是因为有人上赶着给他当钱袋子。九阿哥不知道为什么就那么坚定的跟着八阿哥走,甚至已经到了要钱给钱,要人走人的地步。

九阿哥不差钱是因为九阿哥是唯一一个经商的皇子,就因为这没少让康熙生气,但是也因为九阿哥经商有道,所以九阿哥有了“财神九”的称号。只不过别人真的没有这个夫妻了,十阿哥听了后就笑着道:“三哥,我都不知道,这都是乌仁图娅的主意”。

三阿哥听了后就笑着道:“十弟,你可不要骗你三哥我,谁不知道十弟你是大丈夫,把十弟妹收拾够呛啊”。乌仁图娅听了这话后就笑着对三阿哥道:“三哥,您的俸禄已经比我们家爷那么多,而且三嫂的嫁妆也是丰厚的。只要您不要收那么多人就没有那么大的开销”。

章节错误,点此报送,报送后维护人员会在两分钟内校正章节内容,请耐心等待。